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7 | 18-20 ]

12 月 24 日:第 9-10 集

達佈跟黃喬東說雖然沒有實質證據,但懷疑哥哥殺了人,問該怎樣做。

黃喬東說他現在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調查,找出真相。當找到真相之後,才要決定該怎樣做。

車禍之後,仁荷第一句說出的話是:是獨家新聞,對不?

我很慶幸我不是記者。親眼目睹車禍發生,一定在會擔心小朋友沒事吧?救人的司機沒事吧?但最關心的竟然是不是搶到獨家新聞?

在救護車上,載明仍然在擔心「河明」有沒有事。仁荷用手機拍下片段,在想誰是「河明」。

雖然載明開著車直接撞上大貨車,只是擦傷了額頭,甚至可以即時出院。真是有神保祐啊~

達佈來到車禍現場,發現是載明的貨車,所以猜到載明出事,四處奔走到附近的醫院找載明。

仁荷向正要出院的載明要求做訪問,載明看到是 MSC,臉上閃過一下詭異的微笑,說願意接受訪問。載明對仁荷說出河明是弟弟,也說到爸爸的慘事。就在載明快要說出那個害他家破人亡的記者的名字時,拍攝記者大叔李周浩和達佈介入。

李周浩想要裝作記不起載明,但載明卻叫了提起 13 年前接受過宋慈玉的訪問,說現在又接受她女兒的訪問,很有趣,(嘴角又泛起詭異的笑容) 也很感激。

仁荷以為達佈要搶新聞,但達佈只對仁荷說載明會威脅到她的安全,叫仁荷遠離他一點。仁荷想要知道原因,達佈問不可以單純相信他嗎?因為達佈聲音太迫切,所以仁荷沒有再追問下去。

仁荷說到實習結東後就要回家,爸爸一定會知道他們兩人的事,會找達佈麻煩,叮囑達佈不要放棄。達佈說不會放棄。

啊!好甜蜜的小情人~ 

凡潮報道了載明捨身勇救小孩事件,凡潮媽知道後興奮不已,而宋慈玉居然稱讚兩人做得好。仁荷裝作聽不見,要宋慈玉再說一遍。宋慈玉再說一遍後,仁荷高興得心花怒放。

接著仁荷發現原來買新鞋子的不是爸爸,而是媽媽,更感雀躍。

後來凡潮把手機交給宋慈玉。原來十三年前宋慈玉把手機丟失在凡潮家,叫她看仁荷這十三年來發給她的短訊。

(為什麼當年宋慈玉去了凡潮家?找金海淑來演凡潮媽,角色一直沒什麼發揮,感覺好浪費。難道凡潮媽....?!)

李周浩跟宋慈玉說看到載明拿了她主持的講座的傳單,但宋慈玉卻認為沒什麼值得擔心害怕。

宋慈玉改跟仁荷跟凡潮同桌,口裡說著只想耳根清靜,但卻像達佈一樣 (還是應該說達佈像宋慈玉一樣?) 把蛋白給仁荷,而仁荷也把蛋白給宋慈玉。

獨家報道載明事件,令到MSC 收視躍升。YGN 本來以為過幾天事件會靜下來,但載明事件已成為城中話題,喬東只好派達佈跟進,要達佈直接向他報告。

宋慈玉在電視報道時就 13 年前奇浩相事件作正式 (但不是真心的) 道歉,達佈感嘆一直等了13 年,因為載明這件事才聽到道歉。

十三年前,新聞把河明的爸爸變成惡魔;現在卻把河明的哥哥變成英雄。

(哥哥載明也有順豬一家啊!可憐的達佈,達佈的小順又被爺爺宰了去買高檔電視啊!!)

達佈看到有很多人送花給爸爸,又寫上很多紙條,讚揚爸爸,因一直誤會了而道歉。

載明也來到,達佈抺掉了眼淚才轉過身。

達佈問載明認不認識工廠班長,說他殺了兩個同僚後失踪。達佈揭發載明提及工廠班長時用了過去式,好像在說已死了的人。此外,載明說到兩個同僚是因果報應,但達佈從來沒說過跟奇浩相事件有關。

達佈問載明想要得到世人的道歉,還是報仇?載明說要兩者選一,會是報仇。然後把達佈的手機丟進火盤。

雖然失去了手機,但達佈還利用了領呔夾錄了音。不過,當喬東問他有沒有發現什麼時,他卻說沒什麼。

達佈想要掩蓋真相,但這時宥萊想起早前喬東叫她把載明的電話號碼交給達佈,而燦秀也想起那天達佈跟載明見面卻對他撒謊。

李周浩想要仁荷勸宋慈玉小心載明,所以把當年載明接受宋慈玉訪問的事告訴了仁荷。宋慈玉自把自為剪輯訪問片段,載明知道後,盛怒之際差點用獎盃攻擊宋慈玉。宋慈玉報了警,載明被扣留。這件事就是發生在媽媽帶著河明投海的那一天。

仁荷知道後,感到很傷心難過,無法原諒媽媽,所以後來在升降機碰到見也不願意走進去。

載明這個角色太可怕!為什麼我看到成人版的載明也在哭,看到青年版的載明也在哭啊!

仁荷發現達佈是河明的過程實在未免太巧妙,但還是不要太糾結......

剛發現媽媽把載明河明一家害得這樣慘,又發現近在眼前的達佈原來就是河明,仁荷只能在達佈面前哭個崩潰。

仁荷不斷說對不起,也不斷哭。如假包換由天亮哭到天黑!換作是一般韓劇,這一幕大概真的可能會演上半集,然後很沒耐性的我就好想砸爛屏幕!

仁荷問達佈一直以來很恨她?達佈坦白說曾經也試過這樣,打算在爺爺病情好起來就離開,但現在他是崔達佈。

仁荷問達佈為什麼不跟哥哥相認,但因為仁荷是 Pinocchio 患者,沒法守住秘密,所以還是決定不要聽原因。

達佈本來不想把錄音交給喬東,但喬東還是搶了來聽,然後說還沒有證據指載明殺了工廠班長,只能說是有動機。

達佈問為什麼不能掩藏真相?喬東說真相不會因此而消失,要睜開眼睛看清事實才是記者的工作。

在《未生》有一句台辭說到你遇到什麼人,人生會隨之有改變。達佈從仁荷一家得到了愛,所以沒有被報仇蒙蔽了眼睛;從喬東身上學會了做記者的道理,所以沒有走上歪路。

仁荷爸爸看到達佈和仁荷甜甜牽起手,想起多次追問達佈,達佈還是不願說出自己的身世。爸爸問爺爺如果有家人有事瞞著自己,該如何是好。爺爺說爸爸好厲害,居然知道他偷了錢。哈哈哈!爺爺!你真的好愛偷錢啊!XDDDD

仁荷和凡潮負責接聽電視台的報料熱線。有不少人打來要求電視台道歉。仁荷問宋慈玉十三年前人家要求她道歉,為什麼她無視了人家的要求?宋慈玉說她沒有錯。只是全國人民都好奇,所以由她來追究而已。

仁荷說自己口才太差,所以沒法反駁宋慈玉。

對!宋慈玉你說得沒錯!因為全國人民都好奇,所以你去追究是沒錯。但你的確有錯,你的錯在於沒有找到真相,只是為了迎合全國人民的好奇心,為了製造全國人民想要看的報道而採訪取材啊!

宋慈玉有好幾個舊式電話,難道她其實一直在找丟失了的電話?

凡潮對媽媽說到最初好像偷了仁荷的短訊,所以好像對她有虧欠,但後來卻真正喜歡了仁荷。因為知道仁荷喜歡的是達佈,所以感到很痛苦。

凡潮媽於是去找仁荷爸,還好像一般財閥韓劇般又潑了茶,又撒了一堆錢,對仁荷爸說叫仁荷不要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

但!原來只是仁荷爸幻想..... 凡潮媽只是來要求仁荷爸撮合仁荷和凡潮兩人。

仁荷爸打電話問仁荷是否喜歡達佈,把達佈當做男人而喜歡?仁荷看看身邊的達佈,然後回答是。仁荷爸直接掛斷電話,發了短訊給達佈說要見面。

仁荷爸再問達佈的身世,說一直反對達佈因為他不跟他說出自己的身世。達佈說了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主婦,沒提到有哥哥。然後說到雙親在意外中死去,親屬都不願意收留他。

仁荷爸一再重申只是考慮一下,還沒有接受達佈。還說他只想仁荷幸福快樂 (已經對達佈說得太多次,所以達佈都已背得滾瓜爛熟),也說到因為達佈放棄了大好機會 (財閥兒子凡潮)。

達佈心裡說在他不知不覺的瞬間,幸福正著慢慢消失著。

來到宋慈玉講座那天。宋慈玉看到達佈,就想起達佈之前是計程車司機,說過成為記者之後,就好像狼一樣對她嚎叫。

達佈看了仁荷一眼,還是忍著,對宋慈玉說不是來嚎叫,而是來學習。

仁荷知道達佈因為自己而有所忌諱,所以在講座中當眾質問宋慈玉記不記得奇浩相的事。宋慈玉是那件事件不是她的錯,她只是相信了 Pinocchio 患者的說話。

仁荷說出達佈在記者面試中說過的每一句說話,叫宋慈玉無法招架。

仁荷故意用達佈的說話,原因之一:之前有一幕跟媽媽對質時,她因為口才不好就沒法反駁媽媽的說話。更大的原因是:她知道達佈因為自己而沒有向宋慈玉當面對質,所以她要替達佈把他要說的話對宋慈玉說。

仁荷擔心會被秋後算帳,問達佈如果被炒掉了,YGN 會不會收留她?但達佈看得出仁荷真正擔心的是媽媽。雖然很討厭,很不認同媽媽的所作所為,但始終是媽媽啊!

如果劇情的發展只是打敗宋慈玉這個大壞蛋,故事就會變得單薄乏味。因為宋慈玉是仁荷的媽媽,即使媽媽是真正大壞蛋,仁荷也無法輕易割捨,何況看來宋慈玉應該不像表面看來對仁荷沒感情。

載明用聲東擊西的方法,逃過李周浩和凡潮的跟蹤。來到講座場地,聽到仁荷質問媽媽時,提到應該只有家人才知道的事,所以質問了仁荷。

達佈只好對載明說出自己是河明的事實。

呼~ 達佈沒有一直隱藏身份太好了!我一直不太理解為什麼兩人不相認 ─  無論是載明完全認不到達佈的原因,還是達佈不肯跟載明相認的原因。就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冤枉爸爸,但載明和河明,年紀雖少,卻熟知爸爸是怎樣的人,所以不會相信爸爸會丟低戰友逃命。但為什麼達佈當年會認為哥哥當年丟低媽媽和自己一走了之呢?雖然很多年沒跟哥哥見面,雖然有不少跡象顯示哥哥有殺人的嫌疑,但既然是親哥哥,始終是親哥哥啊,就算要查明真相,也不用隱藏身份?不是說劇情不合理,但個人來說還不算完全認同。所以,終於相認實在太好了!

李鐘碩一邊滴下眼淚,一邊跟哥哥相認的情節好感人!

 

第5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