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Voice》之後,我以為我不會看《Voice2》,但在播完大結局之後一口氣看,很快便看完了。《Voice》系列服用方法是,千萬不要用正常的邏輯思考,當作是緊張刺激抓兇手的警匪片看就對了。沒看第一輯,直接看第二輯也沒關係,感覺第二輯沒第一輯那麼多殘忍噁心的場面,而且節奏比較快,所以比較好看。「黃金時間組」的四名核心成員,男的都全換掉,但網上評網中最想換掉的女主角仍然留守著。既然劇名是《Voice》,有超聽力的女主角沒可能換掉吧?總的來說,《Voice2》用來打發時間也不錯,當中有一個個案叫我很感觸。

警告:會談及劇情。

 

 

因為看過《素媛》,所以廉基泰性侵加害者事件看得很感觸。不單止受害人,就連父母也活在陰影之下。爸爸終日擔心加害人出獄後會對自己的女兒下毒手報復,所以懷疑女兒被加害人綁架後,便衝動地跑去用刀挾持加害人。沒想到原來女兒只是想設局陷害加害人而故意做成被綁架的假象。但劇情突然峰迴路轉,加害人對已經長大成人的受害人失去興趣,改以向受害人的弟弟下手。幸好最後姜勸酒 (李荷娜飾) 聽到玩具手錶的聲音,協助都強優 (李陣郁飾) 在現場找到弟弟。

受害人多年活在陰影之下,聲淚俱下問為什麼不由得讓她死去?實在令人很心痛。明明什麼都不懂的弟弟,卻想到要用玩具手錶對付欺負過姐姐的怪物。在弟弟被綁架時,受害人終於明白無論如何都要從加害人手裡救回弟弟。受害人會想到如果自己有什麼不測,父母也同樣會很傷心吧?

看了這個單元故事和約會暴力的單元故事,想到如果法律沒有對罪犯有適切的懲罰,很有可能再會有罪案發生:加害人出獄後再次犯罪,又或者受害人認為沒法得到法律應有的保障而自行去尋求公義。可能有罪犯只是一時的失誤而犯罪。這樣的情況下好應該獲得改過自生的機會。但如果是心理變態,會改過自生的機會又有幾高呢?因為要給予這種罪犯可能改過自生的機會而最終出現另一個受害人,公義又在哪裡呢?現實生活中,法官認為趙斗淳在酒醉、判斷力低下的狀態,而作出輕判。趙斗淳又不是弱智又不是有精神病,只不過是喝酒,而喝酒根本是個人意志所作出的行為。按照這個案例,如果在2020 年趙斗淳出獄時,娜英的父親喝醉,砍斷趙斗淳的手腳,把他弄到永久傷殘,應該也只會輕判12 年吧?

玉山洞獨居老人殺人未遂事件表面上講述老人欺詐的案件,但實際上探討媽媽辛苦拉拔養大兒子,但兒子眼中就只有錢,一直不肯跟媽媽見面,到了媽媽說有錢才趕回家。騙徒想要殺死媽媽,幸好鄰居及時發現,救回一命。但意識還沒有恢復過來的時候,兒子心心念念的就只有幾時可以領回媽媽的錢。後來兒子才發現原來錢是媽媽患病才獲保陰公司發放的賠償,也看到媽媽多年來給自己寫的生日卡。雖然劇情發展對我來說有點刻意煽情,但也能引起觀眾反省自己跟父母的關係。

《Voice2》的劇情角色有各種各樣的心理病,好像廉基泰性侵加害者事件受害人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玉山洞獨居老人殺人未遂事件的加害人有虛構記憶症,而網路主播高大衛遇襲案高大衛 (朴恩碩飾) 則有嚴重的關種症。關種不是正式心理病的學名,而是關心種子(관심종자) 的縮寫流行語,就是種子必須要得到關注才會長大的意思。高大衛是前偶像男團成員,但人氣不高,後轉行擔任《高大衛的X檔案》網路主播。為了提升節目的人氣度,對女高中生施用毒品,自編自導喪屍節目。

我說過《Voice》的「黃金時間組」一定受了咀咒!咀咒在第二輯仍然沒有消散!在玉山洞獨居老人殺人未遂事件中,樸重基刑警的妻子被罪犯綁架,朴恩秀 (孫恩書飾) 在約會暴力案中遭到綁架,取替藝聲的 IT 擔當陳書律 (金宇錫飾) 又遭到砍下手指。姜組長你真的沒想過在第三輯先酬神祭拜嗎?

案件本身要說的在上面廉基泰性侵加害者事件已經提到,在這裡特別想說一下飾演約會暴力慣犯孫浩民的在喜。話說我很多年前看了《豪傑春香》,在喜是劇中男主角,而當年這齣韓劇非常受歡迎,收視很高。沒想到隨後在喜的人氣沒法繼承下去,實在令人有點唏噓。在《Voice2》的演出可見,在喜演技有實力啊?

《Voice2》大魔頭方濟水 (權律飾) 成魔的原因也算是有說服力,而權律的演技也不差,但相比第一輯毛泰九 (金材昱飾) 的變態狂魔氣場,無論是角色還是演員表現都有被比下去。

主線故事我實在沒有什麼想要說,就以「局有多大,劇蟲也有多大」來一句總結。劇蟲是無法說得完。

第一輯是男主角武鎮赫最好的朋友沈代植的背叛,而第二輯也同樣地是男主角都強優的好朋友郭獨基 (安世河飾) 的背叛,所以一點意外也沒有。

因為我沒有跟上進度看,自行封鎖了《Voice 2》所有一切消息,所以在姜勸酒生死未卜的情形下完結第二輯,我還滿意外。當時我還在想,究竟怎樣的決定,會聽到孩子的錄音,卻又聽不到炸藥的計時器聲音呢?

如上文所說,既然劇名是《Voice》,有超聽力的女主角沒可能換掉,所以勸酒應該沒有生命危險。炸彈爆發後只有煙冒出來,所以方濟水只是想利用炸彈發生巨響,奪去勸酒的(超)聽力,沒有想要殺死勸酒的意思?

方濟水背後的神秘金主究竟有什麼企圖?方濟水究竟想要都強優記起什麼?難道當年真正殺害美穗的真兇是強優,爸爸為了保護強優把罪包攬上身?還是只不過是誤導觀眾的把戲?

對金宇錫這位演員不認識,在劇集中沒太多刻劃,只是提供網路駭客和人肉谷歌的功能。

在「黃金時間組」中,究竟朴恩秀扮演什麼不可或缺的存在之謎在第二輯繼續未能解開。

最後,雖然只是客串了短短的幾幕,但李正信充分表現了演變態殺人狂徒的潛質!退伍後,正信挑戰一下吧?(沒什麼營養的爛劇本已經適可而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