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松島,要不參觀瑞嚴寺,要不坐松島遊覽船餵海鷗,要不大快朵頤吃生蠔。

可惜,這天幾乎什麼都做不成!

甚至遇上始料未及的事!

 

之前一天看天氣報告,已心知不妙。但留在仙台,也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所以還是動身出發去松島,碰一碰運氣。

第一站是瑞嚴寺,為諸事不順的一天掀起帷幕。進行大修葺,所以部份地方不開放,但入場卻收足全費日元 700 (即港幣 70)。反正一向對欣賞建築不是太熱心,放棄。

然後是重點節目,坐松島遊覽船餵海鷗。因為天氣太差,所以停航。噢!沒有告訴你。從車站出來,就一直下大雨。我穿的是二百多塊的 A 貨雪靴,所以雨水不停滲進鞋裡去,甚至感覺到鞋裡有水在流動..... 我沒有帶備多一對襪子,附近一直找一直找也沒有便利店之類可以讓我買襪子更換。

松島也沒有什麼其他特別景點,在五大堂拍過一兩張相後,便前往松島さかな市場吃海鮮丼。沒什麼驚喜,感覺是「直送」,不過是從雪櫃「直送」。不特別喜歡吃生蠔的熊主吃了生蠔,說普通而已。

雖然我對什麼 outlet一直興趣缺缺,但熊主卻興趣盎然。因為 outlet 有 adidas, asics 等賣場,所以去了三井 outlet park。從松島海岸坐仙石線快速到中野榮,應該只需十來分鐘。但當我們開始感到很疑惑的時候,卻發現電車已經回到仙台......

於是呆呆地等了很許久才有回頭車往中野榮。據旅遊書說從車站前往,只需八分鐘,但感覺走到天老天荒也完全看不到像樣的建築物,只好問問路人才找到。

分道揚鑣後,我只是買了襪子,之後就開始無所事事,漫無目的。後來跟熊主匯合,在 Fujiya (即牛奶妹) 吃了甜品 (見《甜品篇》)後,就打算坐電車回仙台。

走到車站,感到有異樣。抬頭看到電子板告示:「見合わせ」。我跟熊主說:「糟糕了!火車停駛了!」問了車長,對方說因為一直下太大雨,所以電車服務暫停。預計何時恢復?也說不準,大概六時吧?

如果說我的長處是去旅行會事前準備十足的話,熊主的長處就是遇上突發事件會處事不驚。熊主說那邊有巴士站,好像可以坐巴士回仙台,大概需半小時吧?問問在巴士站等候的人,果然所言非虛。在日本從來沒有遇上電車誤點,也沒有遇過巴士誤點;但這一次,電車停駛,而巴士也誤點了。比原定的時間遲了十五分鐘,巴士才來。待巴士的乘客下車後,巴士就開走了.......

經細問之下,原來那巴士不是前往仙台的。前往仙台的巴士最終在三十分鐘後才來。不幸中的大幸,找到座位坐下來。因為雨太大,所以路很擠塞,一個小時後才好不容易回到仙台。而途中,好像歡樂滿仙台般,不斷有人擠上人滿之患的巴士。

諸事不順的松島,還有一段小插曲。熊主在 outlet 買了一件運動衣。回酒店試穿後發現窄得一點都穿不下。 一看之下,我發現標籤寫著:「顧客請留意:這款運動衣屬窄身款式,比一般尺碼細小。請務必試穿清楚後才購買.......」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