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第五集:生活的逆襲

[ Go! H.O.T.! - H.O.T ]

在車上,詩源吵著要買牛仔褲,跟爸爸爭執起來。

經過鯛魚燒攤販,詩源給不吃紅豆的雲宰買鯛魚燒,特意吩咐把紅豆放在一邊。

紙袋上有尋人告示,有巨額報酬。

[ 客串:李胤錫 ]

車子發生碰撞,詩源爸爸媽媽即時發揮淋漓盡致的演技,堅持去醫院驗傷索償。

[ 客串:金鐘民 ]

因為演技不足,所以詩源留在車上聽收音機節目。主持人讀出詩源的故事,說雲宰燒傷入院,詩源獲得牙刷清潔器,以作獎勵。事實上,雲宰只是因弄傷了手而住院,在醫院聽到收音機廣播後禁不住大笑。

很喜歡吃鯛魚燒但不愛吃紅豆的雲宰投訴著綢魚燒裡頭還是有紅豆。(其實日本賣的鯛魚燒除了紅豆饀,還有奶油啊~)

老師要詩源抄寫四字成語,因雲宰的右手受傷了,所以詩源問雲宰會不會用左手寫字,雲宰懶得回答。

雖然醫生說兩人什麼事也沒有,但詩源爸爸卻堅持要再做檢查。因為詩源爸爸媽媽都住院,所以詩源跟雲宰在醫院留宿。

雲宰看到詩源戴眼鏡,想到一年前的事。

在街上偶遇
在圖書館選同一本書
跑進某個人的傘下
就這樣陷入愛情的瞬間
會以為很獨特
真是無法想像因為這件事
就愛上對方
1996 年,我的初戀就這樣突然開始了
以前認為詩源不戴眼鏡好看
現在就連詩源戴眼鏡都好看

我太愛這部劇集的對白,多麼平凡,才這麼真實。

雲宰情不自禁吻了詩源,嘴角泛起溺愛的微笑。

[ 널 사랑해  (我愛你) - 김정은 ]

詩源爸爸不以為意穿了詩源的 H.O.T. 雨衣,詩源當然要爸爸立刻把貴重的雨衣脫下來。糾纏之際雨衣撕破,詩源在雨中嚎啕大哭。

朋友都來探訪雲宰,俊熙已幫雲宰做好筆記。雲宰很感動,抱了俊熙說「你知道我愛你嗎?」 (俊熙那時的心臟應該停頓了一下吧?)

雲宰說要不是自己的手受傷,恐怕除了自己那份,也要幫詩源做功課。

爸爸也許過意不去,問牛仔褲是多少錢,聽了價格後嚇了一驚,當然也不肯買給詩源。

詩源媽媽告訴太勇,詩源爸爸把雲宰住院費交了。太勇感到不好意思,但詩源媽媽說如果不這樣,爸爸才不好意思。

可惜詩源跟雲宰後知後覺,未及發現尋人廣告,就是要找的鯛魚燒檔主,巨額報酬在手指縫流走。唉呀!

正當詩源還為牛仔褲的事苦惱不已的時候,家中電話響起來。詩源好像有預感似的,不想接電話。媽媽說爸爸在醫院驗出是癌症。

詩源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我很努力很努力忍著不哭。 我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眼淚!!!

詩源坐計程車前往醫院,收音機又播出詩源的小故事,故事說爸爸得了癌症,詩源得到期待已久的牛仔褲。世事真有夠諷刺!

詩源來到醫院,跟爸爸說對不起,爸爸強作鎮定,堆起笑臉安慰詩源。

  [ Ode To My Family - Cranberries ] (視頻)

爸爸對太勇說是這家的大兒子,事要幫忙照顧詩源母女二人。嗚嗚~ 好想哭!

然後爸爸被推去手術室,他在心底裡說自己並不是怕死,只是放不下詩源。我很拼命地忍著忍著。

媽媽忽然拿出作業簿,說雖然爸爸總是跟你又吵又鬧,但卻受不了你給人家打,所以替你做了功課。看到這裡,我就再也忍不住嘩啦嘩啦地哭!

總是說韓劇狗血,橋段離不開絕症,極盡煽情之能事。這次,我最後也陪著一起哭,但不是因為詩源爸爸得了絕症,在第一集爸爸媽媽跟詩源不是一起去唱 KTV 嗎?所以我知道爸爸一定會沒事。我哭,只是因為爸爸對詩源、對家人的愛而深受感動。

單是做功課這件事,已有隱藏喻意。詩源不假思索就想到要雲宰幫忙;俊熙不用雲宰要求就已主動替雲宰做功課;雲宰因自己手受了傷無法替詩源做功課而感到懊惱;爸爸即使自己患病,也心繫著詩源,替她做功課。

醫生做完手術出來,神情嚴肅不發一言。但原來那個醫生就是之前車子碰上了詩源爸爸車子的司機,故意跟媽媽開玩笑。

不知道會怎麼走下去的人生
躲著也沒用
就要勇敢面對全力以赴
不過有時候人生也會因為意想不到的事情
叫我們驚喜連連
風雨後會放晴
誰也不知道人生會怎樣
所以我們要用光所有力氣
活下去

回到現在,張單志問婚禮在哪裡舉行?首爾還是釜山?詩源和友珍齊聲說:釜山!

嗯,要結婚的,不是詩源的話,就是友珍吧?

[ BUBIBU - Apink ]


第六集:愛情讓我們破天荒

太勇為了照顧弟弟放棄了獎學金。學歷又好、人品又好、又未娶妻的太勇在詩源爸爸所住的病房中,人氣極高。

在巴士,友珍看到河燦,向他招手,但河燦只敢坐到遠遠。

詩源爸爸擔心病情,悶悶不樂。

後來沒有交代過詩源來探望爸爸,感覺有點不足。雖然爸爸的手術成功,雖然詩源是徹頭徹尾鬼迷心竅的迷妹,但也不應該不去探望爸爸一下吧?

詩源跟殷志源的狂飯銀斧頭起爭執,繼而大打出手。

[ We are the future - H.O.T ]

友珍跑去球場找雲宰和俊熙去營救詩源,河燦見到友珍跑來,急忙轉身逃走。(笑)

雲宰和俊熙聽到後立即趕去營救。一打開班房門,雲宰大叫「別打了,成詩源!」他想到一定是詩源打人家,而事實上的確是詩源佔上風!XD

雲宰發現詩源流鼻血,大為緊張。詩源忿忿不平還要大戰三百個會合,雲宰一下子抱走詩源。

殷志源狂飯銀斧頭意識模糊之際,看到殷志源本人河燦,又再度昏過去。XDDD

詩源爸爸媽媽和同房病人本來看連續劇時可忘掉生病的事,開懷大笑,可惜後來編劇卻安排男主角患上癌症,病房氣氛頓時又回復一片死寂。

雖然醫生說詩源爸爸的癌細胞沒有擴散,但爸爸卻疑心重重。

有四張籃球球賽的票,但俊熙卻說要陪詩源去夜排買演唱會票,友珍說不要浪費,跟三個男生去看球賽。

每當友珍貼近河燦,河燦好像如臨大敵如坐針氈,好好笑!

友珍其實對籃球一點興趣也沒有,卻為了能夠跟雲宰有共同話題,事前徹夜做足準備功夫,可惜雲宰卻心不在焉,後來更找藉口中途離場,去找詩源。

雲宰去了找詩源和俊熙,立即坐到兩人中間,卻說為了看俊熙。俊熙替雲宰蓋毛氈。

詩源察覺到鯛魚燒的味道,知道雲宰買了鯛魚燒。雲宰把鯛魚燒給了詩源,詩源接過來很自然把鯛魚燒掰成兩半。

詩源媽媽像瘋了似的不停打電話去騷擾編劇,要求編劇改劇本。

「編不下去就說得癌症了,就完事了嗎?」正是我對狗血編劇想要說的話啊!

夜排的時候,粉絲有講有笑,所以一點也不悶。粉絲團隊長說有管理員退出,有候補位置,眾人積極地表達有多愛 H.O.T.,詩源說為了 Tony 可以寫血書,成功打退其他對手。

當詩源說要寫血書時,俊熙和雲宰的表情好搞笑!!

[ 客串:申鳳善 ]

[ 너와 나 (你和我) - H.O.T ]

雲宰問詩源,如果有一天他跟 Tony 都掉進水裡去,她會先救哪一個?詩源說雲宰,雲宰暗喜,追問為什麼?詩源一臉理所當然說:「因為 Tony 會游泳。」把雲宰氣死!(笑死~ )

雲宰把自己戴了一天的圍巾套到詩源的脖子上。 (我總是會因這種小事莫名感動,可惜熊主自己從來都不用圍巾,只會每次在我外出前千叮萬囑要拿外套......)

雲宰離去後,剩下倦極入睡的友珍,折磨著河燦。

友珍把四張球賽票弄到手,邀請雲宰、河燦和勝才一起去看,後又把兩張 NEXT 的門票交給河燦,叫他事後跟勝才去看NEXT,好讓友珍有機會跟雲宰單獨相處。河燦急著說想去看球賽,友珍要脅說不聽吩咐的話,就會吻河燦,河燦嚇得即時噤聲。

夜排第二天,雲宰和俊熙在課室倦極小睡,俊熙偷瞄了雲宰一眼。

[ 너와 나 (你和我) - H.O.T ]

"너만이 나의 전부인거야 只有你是我的全部
함께있는것이 좋아 널 사랑한거야 喜歡和你一起 就這樣愛上了你
더욱 용기를 얻게돼 정말 고마워 謝謝你讓我鼓起了更大的勇氣
힘이 들때도있어 지치고 피곤해 雖然當我提不起勁 沮喪疲倦的時候
그럴땐 혼자 울고싶지만 我想獨自垂淚"

沒法說出口的心意,沒法傳遞的訊息,就只能憑歌寄意吧?

可惜當時雲宰沒有察覺到俊熙的心意,他只忙著去聽詩源喜歡的音樂。

詩源偷偷在課堂上聽收音機,卻聽到 Tony 在節目中說收到血書是最可怕的經歷,大受打擊。

知道我為什麼要蓄長髮嗎?因為我就是喜歡這樣把耳筒線藏在頭髮中,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在課室偷聽歌呀!而事實上,現在有時候要在公司寫很長很悶的報告什麼的,我也這樣做..... 要替我保守秘密啊!

雲宰打算去安慰詩源,卻沒想到俊熙搶先一步。雲宰目睹兩人態度親暱,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

雲宰卻說想把四張票都拿去,跟詩源,和她的爸爸媽媽一起看。友珍有點錯愕,但沒有反對。

河燦把籃球向雲宰的頭丟去,雲宰對河燦突如其來的舉動百思不解。 這個鏡頭殷志源好英氣!

詩源媽媽聲淚俱下哀求編劇改劇本,說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只知道這樣可以給爸爸希望。

媽呀!眼淚又不爭氣流了一臉呀!! 

為了我愛的人,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完全捨棄自我的事情
做出不像自己會做得出來的事
這就是愛

感動得一塌糊塗的時候,詩源媽媽把頭靠著爸爸的肩膀,爸爸突如其來冒出一句:「就算這樣,頭還是要洗啊!」又哭又笑,真要敗給你了!編導!

河燦追上友珍的巴士,主動坐在友珍的身旁,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給她一邊耳筒,讓她聽歌,友珍哭個一發不可收拾。河燦跟友珍說去看 NEXT,友珍說不喜歡 NEXT,河燦說不去看籃球不看NEXT,就做友珍喜歡的事。

友珍情不自禁吻了河燦。

好溫馨好窩心的情節!

[ 사랑하는 너에게 (給親愛的你) - 젝스키스 (水晶男孩) ]

"너를 사랑해 왔어 모든 걸 걸고 지키려 했었지 一直愛著你 盡我所能守護著你
나 지금 살아야 할 이유 現在才知道了我活著的理由
내가 있을 때도 넌 그랬으니까 因為我在的時候你也一樣
함께 있어주길 바래왔던 시간 이제 난 준비하고 있어 一直期待著和你一起的時光 現在 我準備著
우리에게 주어진 사랑 (너와 함께 시작되는 거야) 給予我們之間的愛情 (和你一起開始呀)
네 곁에서 있어 줄 사람은 바로 (기억해줘) 나란 걸 알잖아 你知道在你身邊的人就是 (請記得) 我吧"

謎團揭曉!原來要宣布結婚的是友珍河燦這一對。 但結婚的理由,難道是闖禍嗎?(笑)

[ 왕자와 병사들 (王子和兵士們) - 모자이크 (Mosaic) ]

但隨即又有另一個謎團!!詩源有了身孕!誰是詩源的老公呢?

太勇、雲宰和俊熙三人同時阻止詩源。

在這裡先說一下我的看法。詩源的可疑老公人選,先排除俊熙。他雖然可以是雙性戀,但問題是他只喜歡雲宰,把詩源只是當作好朋友而已。再來就是大家,以及我自己,也不想排除的雲宰。其實由始至終只是雲宰單方面付出呀!以詩源這種對愛情感覺遲鈍的人,這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窘局很難打破的。要舉證據支持的話,回想第一集,雲宰在同學會出現,第一眼看到詩源的時候,說 你胖了 。這可能意味著雲宰跟詩源有一段時間沒見過面。無論如何,這不像是丈夫跟自己的妻子說的說話呀!此外,友珍明明跟詩源坐在一起,但太勇來到同學會的時候,友珍卻主動讓出位子,叫太勇坐到詩源身邊。如果太勇以老師的身份來參加同學會,又或雲宰哥哥的身份參加,可以坐到男生的中間或旁邊,不用坐到詩源的身旁呀。

因為編劇果然把劇本改了,患了癌的男主角奇蹟痊癒,病人都高興起來。

最終只有雲宰跟詩源去了看球賽,雲宰硬著頭皮叫詩源不要老是跟俊熙在一起,因為他很在意。但詩源卻好像沒有聽進耳裡去。

第3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