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第十三集 下次…不,現在

詩源和雲宰在咖啡室偶遇。詩源跟雲宰寒喧過後,問雲宰有沒有女朋友,雲宰說 有(!) 。

詩源打電話給俊熙,問雲宰有沒有女朋友,然後詩源揭發雲宰根本沒有女朋友,雲宰只好尷尷尬尬改口道只是朋友 (哈!笑死!)。

回到家 (啊~ 雲宰跟俊熙同居!!!) ,雲宰質問俊熙為什麼說他沒有女朋友?俊熙說我說了你有女朋友哦?! 啊~ 原來只是詩源耍計拆穿雲宰。

友珍的父親去世,暌違的五個朋友終於再聚首一堂。

友珍一邊哭著,一邊怪責自己在父親在世時沒有好好關心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聽著聽著,眼眶一熱。

勝才把俊熙接走。詩源爸爸媽媽來接詩源和雲宰,等的時候,雲宰要抽煙,詩源二話不說把香煙搶走。上車後,詩源把外套給爸爸蓋著,忽然電話響,詩源爸爸找電話時發現外套內有香煙,以為是詩源的,狠狠教訓了詩源,在旁嚇得怕得要命的雲宰最終招認是自己的,但詩源爸爸還是不相信,一視同仁既教訓詩源也教訓雲宰。

唉呀!!怎可以上一分鐘有要想哭的感覺,下一分鐘又笑個捧腹啊?!

太勇來到詩源家,太勇問詩源自己仍是長腿叔叔嗎?

回到1997 年,太勇把鎖匙和戒指送給詩源,詩源說有話要跟太勇說那一幕。詩源說很喜歡太勇,但沒有心動的感覺。自己還太小,搞不清楚喜歡人是怎樣心情。現在心因為別人而跳。太勇說願意等,願意做她的長腿叔叔。

太勇問詩源知道長腿叔叔的結局是怎樣嗎?詩源答不上來。

雲宰說詩源父母待自己像親生兒子。閒聊一會,詩源忽然問雲宰:「 你仍喜歡我嗎? 」

(我緊緊盯著電腦屏幕,屏住了呼吸。)

「下次,下次再說。去睡了。」

(雲宰!不要這樣啦!)

婆婆來找勝才幫忙裝燈泡,勝才總是在忙,終於有一日可以去婆婆家幫忙。原來婆婆住很遠很遠的地方,沒臉跟女兒見面,自己對其他人來說只是負累。勝才說婆婆怎會是負累?

這一幕我又莫名地看得很心酸....... 

雲宰送了一台很新的車給詩源爸媽,但自己的車卻是問題多多。(很好笑!) 

雲宰說太勇不想賣掉這台車,因有很多跟詩源的回憶。

詩源看到雲宰用自己送的 S 鐵做的鎖匙結,問雲宰:「你仍喜歡我嗎?」

「那你呢?」雲宰追問。

詩源望著雲宰,一言不發。

「為什麼問我?那你喜歡我嗎?」雲宰再追問。

「喜歡!我喜歡你!不是朋友的喜歡,而是把你當成男人而喜歡。」嘩嘩嘩嘩嘩!!!

雲宰把車停在路邊。詩源一再追問雲宰是否喜歡自己,但換來的只是沉默。

雲宰心裡這樣說「我想詩源成為我的女朋友。本來馬上說出來就好,但每一次都猶豫,但可能再沒下一次機會,因為人生變幻莫測。」

看到友珍坐到巴士上最後一行,我開始雞皮疙瘩!果然!跟當年一樣,在友珍坐在巴士最後一行傷心地哭的時候,河燦敲一敲巴士,走上巴士,然後一直走到友珍的旁邊,什麼都不說,友珍哭得更厲害。

那一刻,很感動,有想哭的感覺。過往看劇集的時候想哭,大多因為有悲傷的劇情,但這一次卻單純地因為感動,莫名其妙的感動。

因為懶惰因為懦弱而沒有把握現在的話

可能沒有下一次機會

如果愛,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

在太遲之前勇敢向前走

告白就要現在馬上

因為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下一次機會有可能永遠都不會來

詩源收到快遞。書名是《長腿叔叔》。送貨人是誰,不言而喻。


第十四集 愛是心的指引

雲宰一直避開詩源。詩源主動約雲宰去吃飯,但雲宰總是說忙。

俊熙帶詩源來看說出真心話的椅子,坐上去的人會坦誠把話說出來。詩源對俊熙說出自己喜歡雲宰的事,俊熙說知道了,可能比起詩源更早知道,也說雲宰也喜歡詩源。俊熙續道自己應該從初戀中擺脫出來,一起生活後看得更清楚,幻想也隨之破滅了。雲宰連一根手指也不會動。

俊熙說只要詩源和雲宰跟現在一樣是朋友就好。

但鏡頭一轉,沒想到雲宰原來就在樓梯的上方!雲宰終於知道俊熙對自己的心意!!!(我當時真的很震驚!完全沒有想到過雲宰在這種情況下知道俊熙的心意。)

雲宰回想起過去跟俊熙的種種,一時感到不知所措。雲宰只是太意外,沒有疙瘩的感覺,他雖然沒法回應俊熙的心意,但他仍視俊熙為最好的朋友,喜歡俊熙的心沒有因此而改變,只是雲宰愛的另有其人而已。

河燦說很抱欺這段時間沒找友珍,只是因為想拿到畢業證書才在友珍面前出現。河燦害害羞羞地跟友珍說我愛你,友珍主動吻河燦。

沒想到殷志源的表情好自然啊!!這一幕拍得好甜蜜!!

詩源來到雲宰的辦公室找雲宰。聽到患了感冒的詩源連聲咳嗽,雲宰問詩源吃了藥沒有。詩源想擅自打開雲宰的手提電腦,雲宰以為有密碼很安全,當然詩源毫不費勁就把密碼解開。雲宰只好請詩源去吃飯,以防她繼續搗亂。

太勇要動手術。女醫生好像對太勇很有意思,但女醫生是 After School 的珠妍客串的。好像客串的都只出現一集啊~ 所以說應該沒有下文?!

這個笑位很搞笑!XDDDD 沒想到女團成員也可以把形象丟掉啊~

詩源說自己犯了罪,不知道真正喜歡的人的罪。詩源再問法官雲宰判決是什麼?雲宰說終身監禁,不是詩源,是自己。因為詩源,他好像在無期徒刑之中,逃走不了。

雲宰留下詩源一人,逕自離去。

喂!俊熙跟雲宰太像兩夫妻了吧!俊熙戴著膠手套,在雲宰的耳邊輕輕把睡夢中的雲宰叫醒 (救命!你乾脆把我殺掉好了!),說做好了早餐。

雲宰跟俊熙說起太勇的事。俊熙說太勇總是很優秀。雲宰說太勇總是選對了,無論在工作方面,還是愛情方面。

俊熙問雲宰是不是因為太勇選擇了詩源,所以不接受詩源?俊熙說愛情不是選擇,是隨心而行。明明雲宰喜歡詩源,而詩源也喜歡雲宰,為什麼雲宰要逃避?又說到有人也許活著也不會知道有誰喜歡自己。(嗚,俊熙感懷身世了吧?) 既然雲宰喜歡詩源,還談什麼選擇,以免日後後悔,不要再拿太勇做借口,要隨心而行。

詩源不小心在雲宰透露了太勇做手術的事。雲宰在醫院探望過太勇之後,當然要捉著詩源問罪。

雲宰跟詩源來到真實的椅子。雲宰問詩源知道太勇一直在等嗎?詩源說知道,但很抱歉雖然跟太勇很親,但她在乎的只有雲宰一人。

「你仍喜歡我嗎?在三秒內回答,否則我可會直接吻你!1..... 2.....」

雲宰突然一個強勢吻詩源!

嘩嘩嘩嘩嘩!!!!!

詩源整個呆掉,但之後嘴角卻泛起一絲絲笑意。

一直有點咳嗽的詩源把藥交給雲宰,說飯後服用,我已病好了。

唉呀!救命!怎可以這樣?又心動又甜蜜又溫馨又好笑!!

雲宰笑了一笑,又再吻了詩源。然後鏡頭拍到雲宰的手輕輕捉著詩源的手。好喜歡這樣很細微卻又很真實自然的地方啊~

俊熙吞吞吐吐說出自己要搬出去。俊熙問雲宰不覺得傷感嗎?雲宰理直氣壯說:「為什麼?你會避開我嗎?如果你想走,想也別想,我一輩子也會把你找出來!我們是好朋友嘛!」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個編劇!

雲宰真的染上了感冒啊~~~ (笑)

俊熙又來到真實的椅子。俊熙收到詩源的電話,談及跟雲宰接吻的事。

噢!噢!噢!這次輪到太勇在樓梯的上方!那他豈不是知道雲宰跟詩源交往?

詩源爸爸在電話罵詩源家用太少,要詩源把電話交給老公。

嘿!又是太勇和雲宰都好像接了電話似的!

但這次應該已成定局了................. 吧?

什麼?十四集要完結了麼?時間過得這樣快! 

這裡有詩源爸爸嘩嘩啦啦的內容中譯,原來編劇大人好有用意的!(大笑) 

第7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