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第十六集 初戀未能成功的理由

雲宰的同期女同學 (音樂劇歌手裴多海飾) 喝酒喝得很兇,有男同事說不喜歡女生喝醉,但雲宰卻說沒關係,用湯碗跟女同學對飲。

但另一邊廂,當雲宰發現詩源喝得很兇時,卻說我最討厭女生喝醉酒。

從小到大,雲宰的眼中,只在乎詩源這一個女生,其他的女生都不是女生吧?(笑)

雲宰發現詩源喝個不亦樂乎時,生氣的樣子很有魅力啊~ 而詩源像小狗般搖尾討酒也很可愛!

雲宰一而再再而三狠狠斥責詩源亂喝酒,被罵的詩源不好發作,只是背著做鬼臉。

哈哈哈!這個是我沒錯啦~ 

詩源的電視台同事離去後,雲宰問詩源喝了多少,詩源說只開始喝了一點。雲宰要跟詩源做人肉呼氣測試!

到了大結局當然也要再截一下詩源和雲宰的招牌動作,詩源逗玩雲宰的下頜,被惹怒了的雲宰用手一下子掃詩源的臉。

很喜歡雲宰很詩源這一對,相處模式是軟硬兼施,無論是雲宰對待詩源,還是詩源對待雲宰,而最後勝利的,當然是詩源啦~

我一直沒有特別提及首爾話和釜山話的部份,先簡單也說明一下。詩源和雲宰從小說的是釜山話,但雲宰去了首爾做法官後,就說得一口流利的首爾語;但詩源上大學後,身邊多是外省人 (暫且這樣說),所以一直沒有學好首爾語。當雲宰在詩源面前說一口標準的首爾語的時候,詩源會怪雲宰沒義氣。

來到這一幕,雲宰無計可施,哀求詩源少喝酒的時候,雲宰用了正式的准敬階 (一般用於不太相熟的人,有禮貌的表現)。詩源叫他要說釜山話,雲宰怎敢不言聽計從。

你要學韓文嗎?學了的話就多一點樂趣哦?當然,樂趣可是要付出代價才能換取到啊! 

代理把雲宰詩源送回家,雲宰嘛~ 又想喝咖啡啦~ 詩源幫他叫了的士,雲宰抗議說從小到大也一起住過,詩源說現在情況不同。古靈精怪的雲宰趁機問有什麼不同呢?難道我看起很男人?看到我的話,心臟會撲通撲通跳?換來詩源狠狠的一踢。的士來了,雲宰只好爬上去,只是的士倒了回來,雲宰衝上詩源的家。

雲宰硬闖詩源家,試了自己的生日日期 (唉呀!雲宰呀雲宰,說你笨呢也真的好笨啊!),又試了詩源的生日日期,最終當然是Tony 的生日日期才答對啦~

這是呼應第一集雲宰一見到詩源就說「你變胖了嗎?」雖然誤導觀眾以為說懷孕的事,其實是每次詩源束起頭髮,雲宰就愛這樣說啦~ 雲宰說詩源束起頭髮時,臉會胖胖的,但他就是喜歡!(肉麻!)

>> 留意鬆弛小熊的動作!

(註:其實不是我發現,在百度看到有人提及才留意的)

喝完了咖啡,雲宰找藉口賴著不走,說要上洗手間。

>> 留意輕鬆小熊的動作!

上完洗手間,又要詩源吻一下。之前還只是親親 (bobo),但這次層次不同,是吻一下 (kiss)。雲宰呀雲宰,你打什麼主意呢?

詩源主動吻了雲宰一下,雲宰裝作氣惱,然後來個突襲!

這一幕看得面紅!特別喜歡最後雲宰用手抱了詩源的背這個動作。

啊~ 謎團揭曉啦~ 是說,其實我一直沒想過太勇是詩源的老公。沒看到最初的海報嗎?裡頭沒有太勇的啊!如果詩源是太勇的老公,怎可能不出現在海報之中?我嘛,心腸有點壞,見編劇把大家弄得團團轉,就故意幫編劇一把也拿誤導的線索來強調一下啦~ 嘻嘻~

看到這個我真的笑了!記得誰是勝浩呢?安勝浩呢?Tony 啊!XDDDDD

既然雲宰來到,詩源爸媽也去「忙自己的事」。XDDD 詩源媽媽說擔心我的孩子,詩源爸爸奇怪有什麼好擔心詩源。詩源媽媽說擔心雲宰的頭髮被拔光。詩源爸爸感嘆只好怪雲宰討了一個黑社會老婆。果然產房內有一場大殺戮!

鏡頭轉會同窗會,眾人都說詩源準會把雲宰的頭髮拔光,但詩源說不會啦~ 自己又不是什麼黑社會。常言道嘛,身邊的人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啊!(爆笑)

看到這裡我感到有點混亂。同窗會的時候,是詩源已經生了一個女兒,肚裡有一個兒子。進產房是後來的事。換句話說,當時詩源已經生過一個孩子,但為什麼同窗會的對話,詩源不像已生過一次孩子呢?生第一次孩子時,詩源應該也會狠狠拔光雲宰的頭髮啊?那麼,當詩源說自己不會碰雲宰的頭髮時,雲宰一定會搶白一句上一次不是給你拔光了頭髮嗎?!難道當時雲宰不在場?但如果當時不在場的話,當太勇問只得詩源一個人,如果忽然要進產房怎麼辦的時候,詩源應該會說上次雲宰也不在場,所以不用擔心之類之類呀?

眾人見到雲宰跟詩源總是打打鬧鬧,怎會交往結婚。詩源辯說他們跟一般情侶沒兩樣,也有甜蜜的時候。雲宰冷冷一句:你說笑吧! XDDDD

然後鏡頭轉到2005 年的時候,雲宰和詩源也有過甜蜜的時候,只是蜜月期比雲宰想像中還要更快結束。

看到這個又會心微笑!因為愛情真的不是每天都耍浪漫,也會拉屎,也會罵對方瘋子!

詩源穿了背心,擺了誘人的姿勢,問雲宰覺得如何?雲宰冷冷說:你要去勾引誰?

紫熊跟熊主的版本如下:-

紫熊穿了一條不算太短的裙子。熊主:「你在裝年輕嗎?你以為你還是中學生嗎?你不知道你的腿比大象還要腿嗎?」

okay!okay!投降投降!

詩源專心一致處理 Tony 應援的事。雲宰嫉妒起來,又跟詩源吵嘴。

把粗魯的獅子送到動物園

不會一天就戒掉吃肉,改吃胡蘿蔔

無論環境變得怎樣

獅子就是獅子 兔子就是兔子

程詩源就是程詩源 隕雲宰就是隕雲宰 (留意這裡暗喻誰是獅子,誰是兔子)

我們是以我們的方式交往  相愛著

>> 留意輕鬆小熊的動作!

雲宰帶詩源回自己的家。詩源讚嘆家裡打理得很有條理。雲宰暗喜卻又裝酷。詩源本來說想吃麵,但雲宰建議吃詩源媽媽送的肉包子。雲宰吃光了饀料後,很自然把沒有饀料的包給詩源,詩源也很自然接過來吃。

雲宰問詩源這裡作為新婚的家如何?如果家裡太大打掃起來很費勁,而且以雲宰的薪水來說,也緊巴巴。詩源問:你現在不是在求婚吧?雲宰緊張說什麼我們總要結婚,還求什麼婚?難道你想要搞什麼驚喜?

「不要!你要搞什麼驚喜,我就殺了你!」XDDD

「給你三秒回答,不回答就吻你十遍!一..... 二...... 三」

「好啦~」詩源不敢正眼看雲宰,雲宰要詩源看著自己再說一次。詩源大聲喊:「好啦!你是不是聾了啦!要我說幾多遍啦......」雲宰要吻詩源。

「我不是答了嘛!這是什麼?」

「我知道。這是戀人會做的事。」

嘩嘩嘩!看到我臉紅耳熱!

曾被俊熙投訴過從不幫手做家務的雲宰在洗碗。詩源看到這張相片,問俊熙搬走前有沒有說什麼?雲宰猶豫了半刻,說沒有。

俊熙跟雲宰說太勇很了不起。如果自己是太勇,會找藉口放棄,這樣太勇和雲宰一輩子也會有芥蒂。但太勇卻實話實說,說喜歡詩源,所以競爭一下,如果輸了的話,就拿這個取笑對方一輩子。比起有真的無法說出口的秘密,倒不如說得明明白白互相取笑對方。

雲宰說俊熙對人的心很了解,應該去做心理醫生。俊熙卻說自己很容易看到他人的心,卻不懂自己的心。

俊熙說「整理」,然後把紙箱封起來。「整理」表面看來是整理行李的意思,但更深層的意義是整理對雲宰的心意,然後把那份心意好好收進心裡的角落吧?

俊熙什麼都懂,就是什麼都懂才會默默承受一切的痛苦。明明知道實話實說,可以解開心結,但就是把一切看得太清楚,所以不得不把秘密收進心裡最隱蔽的角落。

還記得最初太勇送給雲宰的生日禮物的「Guess!」汗衣嗎?這一件不知道是真品還是 A 貨呢?

俊熙把行李搬上貨車,司機提醒俊熙再檢查一下,人嘛!總是會遺下東西。

俊熙走回充滿回憶的家,臉上寫滿不捨,不是遺下東西,而是帶不走。

雲宰說遺下東西又怎樣,給你帶過去就好啦!

俊熙轉身離去,雲宰叫了一聲「俊熙」,然後慢慢走到俊熙身後,用手臂圈了俊熙。姿勢就好像那張合照一樣。可惜,掛著的不再是無憂快樂的臉,而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不知應否說起的臉。

「再一起吃飯吧!」嗯......

這一幕,莫名其妙的鼻酸了一下......

(神編,怎可以每句說話也有深意哦?)

雲宰撞破太勇跟詩源舊情復熾打情罵俏。不是啦~ 詩源說的都是雲宰的事。太勇說自己什麼都比雲宰好,為什麼詩源不選自己。詩源說跟太勇沒有心動的感覺。以前跟雲宰接吻的時候什麼感覺也沒有,但現在單是見面也..... (這裡回應了最初雲宰問詩源難道我看起很男人?看到我的話,心臟會撲通撲通跳?這兩條問題吧!) 雲宰知道詩源都是說自己的事,樂透了。

太勇說有約會,跟助理去看演唱會。

哈哈哈哈哈!太勇說助理平常看來挺正常,但突然說要看那個,而這個其實是東方神起的演唱會時,我就控制不住爆笑了!你在說我麼?

響起了心臟跳聲,一股熟悉感湧上心頭!!!果然是東方神起的《HUG》,你可以想像到我內心有多激動嗎?然後說到英雄在中!秘奇有天!!!

對了,你跟韓國人說有天或者朴有天,對方有可能不知道你在說誰,但你接著說「秘奇有天」的話,對方就會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

對!對韓國人來說,是「秘奇有天」!

但看到虛擬的場館和入場卷,又莫名其妙地感到有點傷感。雖然我沒有預知能力,也無法斷言說五子不會再走在一起,但至少現在是沒可能吧?

啊~ 連俊秀也提到了!!

對了!After School 跟東方神起也算是有點淵源,但那個淵源我其實不想提及的,所以留待你去想一下啦~ 找 After School 的珠研來演東方神起飯,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呢?

當年應該有不少「神話創造」改成為「仙后」吧?

詩源跟雲宰去吃飯,詩源完全無視雲宰的意願。(誰叫你跟討了黑社會的老婆啊!XDD)

背景播著的是俊秀 feat 張力尹的《Timeless》。我剛才知道原來俊秀唱過國語歌啊!(驚叫)

之前的線索,編劇都有好好交代啊~ 當中也交代了為什麼詩源的外套放在太勇的車內。

在韓國很講求長幼有序嘛~ 所以正常來說雲宰要待太勇結了婚自己才結婚。女醫生和太勇說沒關係,但雲宰說應該太勇先結婚。雲宰說跟詩源交往也沒多久,詩源附和說天曉得,可能兩人會分手呢~ 雲宰又開動了抓狂模式。哈!

我又有點迷茫,理應太勇決定退出之後,總要一段時間收拾心情才能投入新的戀情吧?為什麼雲宰會說交往也沒多久呢?難道只是客套話?

女醫生說遲結婚的話,也會很晚才有孩子哦?詩源說沒差啦~ 也不會在短時間想要孩子。雲宰扁了嘴巴...... (好可憐啊)

但世事 (或是人為?) 總有安排啊!

其實,雲宰真的很聰明,佷會耍手段啊!(笑) 

原來雲宰和詩源已有一個女兒!正所謂有其母必有其女,女兒也是 Hongsi 飯 (感謝網友Kaka提供資料。在韓國動畫中 구름빵 (雲包) 有兩只貓咪。按左上角兩只貓咪就是 hongbi 和 hongsi 啦~) 

詩源爸爸當場拆穿雲宰詩源是奉子成婚好搞笑!

勝才有點可憐啦!感情又沒有著落!轉職做保險經記,卻給詩源爸爸當場毫不猶豫把表格撕掉!

河燦想起自己不是友珍的初戀,友珍你可要加把勁跟河燦和好啊!

嗚~~ 俊熙也找到屬於自己的人了!來了紅色跑車,俊熙帶著幸福的微笑上了跑車。

嗯,始終同性戀在韓國還算是避諱的話題,這樣以開放式去交代俊熙終於找到紅線的另一端,是很明智的做法。究竟俊熙的另一半是男是女,由觀眾發揮想像力。

開跑車的難道是 L 嗎?還是東雨? << 別鬧!好好不鬧不鬧!是東雨啦!因為Hoya 跟東雨快會以子團形式活動啦~

嗚!怎可以連烔完和彗星也沒有譯出來啊?!

這裡又呼應了太勇的紅線的另一端是女醫生,雖然兜兜轉轉,還是會找到對方。

其實編劇好神!看似無關痛癢的對白,其實話中有話!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大爆笑了!編劇編劇!你怎可以這樣清楚我的事哦?

太勇嫂是俊秀飯,可惜卻是已經沒有了俊秀的東方神起的粉絲團團長,有夠諷刺。我說不出什麼話來......

哈哈哈哈哈!我又再一次大爆笑了!編劇編劇!你怎可以這樣清楚我的事哦?咳咳!你怎知道我下次有機會去韓國要去韓一館哦?

當中詩源提到自己在首爾出生的話,可以做 $M 的財務顧問。雲宰說詩源連算術也不會,做什麼財務顧問。沒想到雲宰這樣無知,詩源的確做不了 $M 的財務顧問,不是因為她不懂得做算術,而是因為她不懂得做假數嘛!

這是交代雲宰跌傷手臂住院的原因啊!!

初戀

每個人的初戀都那麼美好的理由

不僅是因為初戀那麼美好

可能是因為初戀時

我那份青澀的年輕

有著無比天真

也有著無比熱情

也因為知道之後再也找不回那份年輕純潔的時光了

初戀是天真無邪

沒有精確的計算

用純真和熱情把一切都拋棄掉

結果會失敗

可是這才是最好、不復有的體驗和充斥感情的故事

所以初戀是我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電視劇

所以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相比喜劇,悲劇留有餘韻的時間會更長

所以把一部失敗的悲劇留在心中的角落是一件美好的事

初戀是一個時期

過去了就過去

現在開始給自己,給新的戀情一個機會

雖然不是初戀的體驗和純真

但是因為初戀的創傷,成長而變得成熟,去等待成熟的愛

只要等待才能去愛

***

充滿熱情純真

所以很掂念那個時候

聽見的話請回答

我的90 年代

要說的,千言萬語,我不知道從何說起,說到哪裡

不少人說這是2012 年最好看的韓劇

我說不,不是2012 年;也不,不是最好看的韓劇

而是我一生之中遇過最好看劇集之一

你知道我看過數不盡台日韓劇集吧?

所以你明白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叫我失望時,我的心情有多激動吧?

感激《請回答1997》

讓我跟著角色一起笑過哭過心動過

也讓我再一次回到那個年代

那個差點被我不知丟到哪裡去的年代

 

第9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