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4 月 11 日 (第 3 - 4 集)

廣東話有「chur」這個說法,通常指上司或客人性子很急,要求並催促對方在短時間把事情完成,屬貶義詞。但日後我聽到「chur」這個詞語,恐怕都會失控大笑!

原來朴韓星只是客串,而她飾演的朱瑪麗在第三集死去。瑪麗腕上刻有條碼,所以是「連環條碼殺人事件」的另一個受害人。之前武恪問過條碼是實際上可使用嗎?可能是編劇故意留下懸念,但廉艷美當時沒回答。從她有點意外的表情看來,她之前應該沒想到這一點,但後來居然又完全沒跟進,感覺就很奇怪了。

雖說得到楚琳的幫助,知道瑪麗的車子從山坡掉進河裡。但要從河中打撈到瑪麗的車子應該也不是易事吧?

尹珍美飾演的廉艷美發現瑪麗返魂乏術,以及發現前健身教練腕上刻有條碼的時候,反應都是怪叫了一下呻吟聲......

原來每次上演「連環條碼殺人事件」的時候,艷美就會來找楚琳爸,打探崔恩雪的行踪,但楚琳爸為了保護楚琳,所以佯裝什麼都不知道。楚琳爸辭去了刑警的工作,改為做護衛。

唉!因為看過某劇 (看得懂自然就會懂) ,所以總是認為楚琳爸有點可疑 (而且看懸疑推理劇就是先要把所有人都認為有可疑嘛!XD)。雖說楚琳的身世很可憐,但曾經是刑警的楚琳爸看過很可憐的人應該不只一個兩個。就算楚琳爸真是善心大發,所以收養了楚琳,但也沒必要辭去刑警的工作吧?他不會想要替楚琳找出殺死她真正父母的兇手嗎?這樣才是保護楚琳最好的方法啊?要找出真兇,當刑警還是比起護衛更加方便行事啊?不過,也可能只是單純因為楚琳爸跟楚琳真正父母是好朋友,所以想要保護孤女吧?

懸疑推理劇有個潛法則,就是看來最有嫌疑的,通常都不是真正兇手。

我曾經猜測在楚琳家想要殺人減口的不是千白敬,而在醫院殺害武恪妹妹的也不是千白敬。因為想要殺人減口的兇手戴著黑色手套的,但在楚琳被車子撞倒後,千白敬看看手上寫著崔恩雪的名牌時,沒有戴黑色手套。如果這不是劇蟲的話,應該就是提示吧?雖說武恪在醫院跟千白敬碰面時,千日敬手上和肩上都染有血跡,但這並不百份百代表千白敬是殺武恪妹妹的兇手,也有可能是他趕到醫院去找武恪妹妹,發現妹妹已經被殺害時,沾上血跡。為什麼千白敬要找楚琳?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千白敬也是「連環條碼殺人事件」受害人的家人,想要從楚琳身上找到真兇的線索。千白敬在劇場看到楚琳,想要從大衣拿什麼似的。看來好像要殺人減口,但我在懷疑只是誤導觀眾的假象。

但問題是在楚琳家想要殺人減口的兇手,跟在醫院的千白敬穿的是同一款白底黑色鞋子,而且那個兇手跟看到楚琳被車子撞倒的千白敬的衣著好像是一樣的。如果不是巧合的話,看來的而且確去了楚琳家,一直追著楚琳跑,以及在醫院出現的都是同一人 ─ 千白敬。

先撇開究竟千白敬是不是「連環條碼殺人事件」的真兇,但千白敬去了濟州島那四天,也可能是跟楚琳真正父母被殺那件事有關?至於千白敬會是殺瑪麗的兇手嗎?暫時我還沒有頭緒,只是聽到千白敬的所謂不在場證據,我就立刻覺得很沒有說服力。追星朋友們和我都有過不少空中飛人追星的經驗,在一天內從東京回香港去首爾呀,從東京去濟州再去首爾呀,都不是無可能的事.......

武恪無意弄壞楚琳的山寨太陽眼鏡,買了正貨作賠罪。神情還有點得意,沒想到原來自己卻不小心拿了壞的太陽眼鏡出來,武恪知道後一臉尷尬的神情好有趣!

楚琳掉了有色隱形眼鏡,給人發現其中一集眼睛是綠色,被小朋友取笑是外星人,只好慌忙逃跑。

武恪追上去,說不值得為這種事逃跑,然後說出自己因為妹妹死後失去感覺的過程。我之前還不大明白武恪失去感覺跟吃不飽有什麼關係,原來吃不飽是因為心裡太空虛。

話說我知道這劇跟《屋塔房王世子》的編劇是同一人,但卻又沒有很在意,直到看到似曾相識的「浮屍」畫面,《屋塔房王世子》的可怕記憶統統都回來!我一直忘了很重要一點!就是《屋塔房王世子》的編劇雖然懸疑的氣氛營造得不錯,但解謎的部份是完全弱爆!所以說,要奉勸自己一個,猜謎還是不要太認真,因為這位編劇的邏輯,跟我那一套沒太大共同點的。

觀眾看到這一幕應該會覺得很好笑,但對於有天飯來說,當然也會覺得好笑,但也會有多一層熟悉感!

話說我在 2011 年才成為有天飯,一時三刻沒法看完三子出演過的所有綜藝。但多虧比我資深的一位台灣有天飯有一天跟我提起這件「衝擊事件」,後來甚至不理家中阿計的反對,越洋給我寄來親手製作的「衝擊紙扇」(就是在紙扇上貼上「衝擊截圖」) ,叮囑我去看有天的時候,拿出來讓有天也衝擊一下。雖然我的確很想有天記住我的臉,但我不想有天把我加進黑名單啊!!!!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衝擊事件」,可看這個視頻。這個是後來提到「衝擊事件」,如果有興趣,可自行找找當時事發的視頻。

所以說,從有天戴上頭套,一直不斷「Chur」的時候,我就抑制不住不停地笑!

寫第一篇忘了說,暫時我最欣賞編劇就是在懸疑黑暗和輕鬆搞笑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命運對武恪和楚琳來說,都是很悲慘,但劇集的氣氛沒有過於沉重。編劇加添了不少搞笑元素,調和一下氣氛。但如果一直只是在搞笑,就會容易流於胡鬧。所以雖然是為了搞笑,楚琳卻有著認真的一面。她雖然沒有天份,但比任何人也努力。武恪臨時爽約時,她可以打電話給武恪破口大罵,但她第一個反應是一個人在台上分飾兩角,直到被編劇趕下台。但她仍然沒有放棄,跟著去會餐,希望仍然是劇團的一份子。之後被遺棄了,也只是一個人在喝悶酒,喝醉了之後一會兒笑,一會兒哭。

申世景在《看見味道的少女》也像楚琳一樣,展現努力的樣子。

本來以為武恪認真在想案情,沒想到原來武恪卻在練習「Chur」,還戴上頭套!哈哈哈!笑死我!

不少韓劇男女主角好像中了蠱惑似的。童年的時候有了淵源,卻又隨後患上局部失憶,不知道對方身份,重遇後不是一見鍾情 (如《Kill Me Heal Me》),就是火速愛上對方 (如《海德、哲基爾與我》。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看見味道的少女》的舖陳。武恪和楚琳成為合作的關係,發展自然合理。

不少韓劇一旦談戀愛,就好像不再需要辦正事,不吃人間煙火般悽美無限。《看見味道的少女》卻沒有。武恪想過要幫楚琳,所以忙裡偷時間練習漫談,但同時卻又不會因為楚琳而把公務忘得一乾二淨。因為要去阻止在熙燒掉瑪麗的日記,事態緊急才逼於無奈臨時爽約,但之後也極力補救。對我來說,在經過相處後,愛情才慢慢萌芽的劇情,比較貼近現實。

總是覺得在熙很可疑,但暫時劇情卻不斷在說都誤會了在熙。在熙最初好像有偷走瑪麗日記的嫌疑,但原來只是拿了瑪麗的衣服。在健身教練案件中,兇手在地下倉庫在死者腕上刻上條碼,而團團不斷對著地下倉庫的門口吼叫。看來在熙就是殺死健身教練的兇手,但原來兇手另有其人。

不過,單憑在熙片面之辭,我們應該相信在熙只是拿了瑪麗的衣服嗎?

看來瑪麗知道兇手的秘密,寫在日記上,因為怕兇手會偷走日記,才把鎖匙項鍊吞進肚裡去。直到解剖瑪麗屍體,鎖匙項鍊才落在警方手中。誰用什麼方法拿到鎖匙,然後取走日記呢?即使在熙不是殺死健身教練的兇手,倉庫內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吧?團團突然逃跑,會不會因為有人想要殺狗滅口呢?

楚琳本來不要武恪送她回家,武恪送楚琳上計程車,沒想到計程車開走後,卻見到楚琳醉坐在地上。楚琳如何從車上跑到地上不是重點,重點是有天的反應。雖然當時情節已經好好笑,但叫我感到更好笑的是,我想起某人也曾經醉坐在地上啊!!!

我很喜歡每次有這樣的情節,就會響起佛堂鐘聲啊!

第三集一開始武恪抱著差點掉下山坡的楚琳,以及楚琳喝醉而無意識做了親密舉動,都粉紅爆發啊!你留意到武恪看似沒什麼表情,但心裡泛起波瀾的神情嗎?

雖說楚琳這樣生氣一點都不難理解,雖說武恪沒感覺,但還沒去到要抽耳光的地步吧?(因為我這一輩子還沒有試過抽人家耳光,所以在韓劇看到這樣的劇情總是難以接受......)

武恪想要裝成不理會楚琳,卻又忍不住偷瞥的樣子很好笑!

有天偷看吃到飽壽司店主的眼神,以及作弄了楚琳卻又一臉無辜的神情,太有喜感了吧!!

楚琳得到健身室免費使用券,以為拿了好處,但有點吃醋的武恪卻認為楚琳只是吃了 떡밥 (魚餌),上了釣。但楚琳卻以為武恪說要去吃米糕 (떡) 和 米飯 (밥)。

寓學習於看劇!

與之前幾集不同,在第四集加插了單元小故事,效果好像不大討好。雖然這個單元小故事帶出「連環條碼殺人事件」會有模仿犯的可能,但這個可能性我在第一篇已經提出過,所以你大概想到我一開始就循著這個可能性的方向而推想,尤其在艷美不斷說這個案件不像是條碼殺人事件之一。上身與下身的氣味不同,我一開始就猜到原因。所以說,解謎的時候是一點驚喜也沒有。兇手犯案的動機輕輕帶過。作為警察的哥哥居然知法犯法!就算想要保護弟弟,銷毀一切能夠證明弟弟是兇手的證據就好了嘛~ 到現在也沒有實質證據指白千敬就是「連環條碼殺人事件」的兇手,這樣陷害白千敬好嗎?感覺這個單元小故事打亂了劇集的節奏。

對了,CGI 做得很不錯!讓觀眾跟楚琳一樣看到味道!有時候先聽到「咚咚咚咚咚」,就知道能夠看見味道的設定也很有趣!

「起承合」,楚琳所有話題都提到武恪,看到武恪跟艷美好像很熟稔的樣子,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但只希望艷美只是擔當助攻角色。

收視在攀升!申世景有望洗脫「收視毒藥」之名啦!全靠有天啊!(笑)

 

第2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