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4 月 25 日 (第 7 - 8 集)

在韓劇通常都有男主角赤裸上身露肌肉的場面,但這齣劇有技術困難,所以改由男二代勞。

武恪也發現到發行順序應該由 0 開始。出版社在 2000 年倒閉,出書題材多元化。究竟 2000 年倒閉的出版社跟從2010 年開始連續五年的殺人事件有沒有關係呢?

艷美說出對兇手特徵的猜測。我看的中字版本寫著艷美說到從條碼看來,兇手偏愛乾淨,而且相貌俊秀。깔끔하다 應該說做事乾淨利落,而並非偏愛乾淨,而스마트 (smart) 應該是看來很精明,而並非相貌俊秀。在人家手腕刻上血跡斑斑的條碼,很難跟偏愛乾淨扯上關係;從來都沒看過兇手的臉,又怎知道兇手長得俊秀與否呢?

武恪知道楚琳因為顧及自己的心情而主動跟團長說武恪不再做漫談。雖然這裡想要表達楚琳體貼,但我總是在想如果換作我是楚琳,會因為團長賞識武恪而讓自己跟武恪搭檔上台而感到高興嗎?我應該會希望靠自己的努力上台吧?如果自己真的沒辦法做到,也只好接受吧?

武恪這種男人好危險!雖然一臉無害狀,但明明正體就是選手!知道楚琳被罵又沒法上台很傷心,卻什麼都不說默默跟著背後,又故意提議去吃絕辣豬蹄,讓楚琳有藉口好好哭過夠。眼看著車子被拖走,也不作一聲。

楚琳說過即使有危險,武恪也可以保護她。武恪被這番說話打動,而且武恪想要替楚琳做漫談而又不想傷害到楚琳的自尊心,所以武恪提出再次搭檔一起查案,一起做漫談。

如果有這樣帥氣的男人在我面前,我也會像楚琳般打嗝.... XD

在熙為了「借用」大卡車,故意把水晶水瓶推到地上,要求改派另外工作人員第二天再來。工作人員明明碰也沒碰過水晶水瓶,而且水晶水瓶在他們走後才跌到地上,居然逆來順受連辯解也不會!

把車子藏在大卡車的方法,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不過最初也確實沒想起,所以也有點驚喜。看到在熙把車駕進大卡車裡去,我好想舉手問問題:在熙怎樣在大卡車貨櫃內把車門打開,從車子走出來?看來應該沒有空間啊?好可惜導演沒有解答我的問題,下一個鏡頭在熙已經瞬間移動到大卡車外。

然後我又想起另一個問題:為什麼在熙會有大卡車的鎖匙?就算廚具要留下來,大卡車要留下來,也好像沒道理把大卡車的鎖匙交給在熙?然後我想到在熙應該學會了開鎖的絕技!之前瑪麗寶箱的鎖匙明明一直在瑪麗的肚子裡,直到解剖瑪麗屍體時,鎖匙落在警方手上。但在警官帶著鎖匙去打開寶箱之前,在熙就可打開寶偷走日記了!

說回在熙精心編排的不在場證據,實在好完美啊!完美在於代駕司機不早不遲把車開走,既沒有被副廚師看到臉,卻又剛好給副廚師看到車子離去,期間應該只有僅僅一兩分鐘!預計到兩個人分秒不差到達現場,應該要有預知能力才能辦到!最厲害的是可以預知到釣魚場大嬸會下班時會忘了帶錢包,會回到釣魚場拿錢包!!!!(預知之神啊!) 如果大嬸下班後直接回家,就沒有人見證千白敬的車在十一時到十二時之間到達釣魚場啊?嗯,那邊應該有監控錄影的,所以即使沒有大嬸也沒問題!(那樣為什麼要這樣解說,叫我感到好混亂啊?!)

在熙把大卡車停在國道服務區後,便開自己的車回家。後來在熙就跟女主持人 (?) 說大卡車停在自己家停車場,叫她安排開走。請問是誰把大卡車從國道服務區開回去在熙的家停車場?

武恪妹妹被殺的謎解開了!原來在熙患了間歇性主要專屬楚琳的臉盲症,意思是除了楚琳之外,臉盲症通常都不會發作的,雖然後來也試過認不到武恪和艷美的臉,但其他人都 OK!

話說我一直以為恩雪從家走出來,卻被車撞倒那一幕,看到那個兇手是千白敬,手裡拿著恩雪的名牌。我不是單純地誤會了,而是印象中的確看過這一幕!!所以寫之前兩篇感想時,也提到恩雪在車禍看到千白敬的臉。今日突然心血來潮想再看一次第一集,確認一下,駭然發現當時兇手的臉一直沒露過出來!那我是做夢了嗎?!原來我一直都誤會了啊!

因為又出現受害人,再加上要跟武恪說明當年目擊者恩雪應該未死,所以又去了找楚琳爸。楚琳爸即使聽到武恪妹妹無辜被害,也不為所動,堅稱恩雪已死。

為什麼艷美看過恩雪的相片,發現恩雪跟楚琳長得很像,卻不暗中調查一下呢?當時楚琳爸還沒有搬走,就會發現端倪啊?

這個單元小故事是造就武恪和楚琳去約會。但其實上傳到 SNS 根本不是有力的不在現場證據啊!因為根本沒法證明相片本身在什麼時間拍的嘛!要玩了一整天,發現咖哩店早已關門才發現漏洞,令到劇中人物看來都很笨...... 

這個粉紅好像有點堆砌.......

武恪發現殺妹妹的兇手 (當時這樣認為) 突然死去,激怒得把頭撞到車上。感覺好痛啊!< 焦點誤?!

楚琳又不是第一次看到屍體,為什麼突然武恪要楚琳轉過身不要看呢?因為千白敬是相識的人嗎?

真心覺得這一幕拍得好爛!就算不是警察,也沒可能發現不到現場還有另一個人吧?如果你想表達現場很黑,拜託!請燈光師幫忙一下,當武恪走到倉庫櫃前時,把在熙那邊的燈光調暗,讓觀眾完全看不到在熙吧!

不是說什麼在熙很 smart 嘛?他為什麼不等武恪離去才離去?為什麼不等武恪再走進多一點才離去?為什麼不繞路走?即使只有一條路,但那條路很寬,不用剛好就在武恪身後離去吧?武恪因為察覺到繩子搖晃才猜到有人在附近,為什麼就只有一條繩子在搖晃,在旁的另一條紋風不動?武恪當時又不是走在轉角,但居然看不到迎面而來的在熙?武恪被刺的位置也很奇怪,在熙經過武恪身邊只有幾秒的時間。從武恪的大衣絲毫無損看來,在熙居然在那幾秒還翻開武恪的大衣,然後才用刀刺進武恪的下腹嗎?不是說武恪沒感覺嘛?(當時應該仍是) 他又怎會感覺到下腹被刺,而不是下意識去追在熙呢?

最後我想問武恪角色設定是警察沒錯嗎?

武恪裝昏迷,然後艷美等人發放假消息說武恪看到兇手的臉。武恪用自己作餌,引兇手來殺自己。可惜艷美進來的時機不對,破壞在熙殺武恪的計劃。不過我想當時在熙應該只是想探聽虛實,沒可能明目張膽在那個時候殺武恪。

因為只是第八集,所以當然在熙還是識破武恪的詭計。

看到三刑警拿槍指著對方來玩耍,忍不住要搖頭嘆氣..... 韓國警察真的不會這樣白痴吧?

雖然實在忍不住一邊看一邊吐嘈,但看到有天在陡坡上玩輪椅 (?) 玩得這樣高興,又有了動力看下去!(這個飯的心情好糾結 XD)

朋友說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武恪要吻楚琳。我回答說接吻不需要什麼理由的。

其實我看的時候,因為有天不斷犯規賣萌 (請見本篇第一張相),所以已經頭暈目眩。然後武恪強行把楚琳拉回來吻她,實在太英氣了!所以腦子是沒法正常運作,拒絕思考的 XDDDDDD

武恪跟楚琳接吻後,感覺好像回來了?能感覺到痛。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艷美除了比較熟悉案情之外,對案件調查其實沒什麼貢獻?一直都只有武恪在找線索,甚至奇刑警也因為「俄羅斯套叔」而想到兇手如何把朱瑪麗和千白敬的車子避開沿途的監控錄影送到棄置現場。

誰可以告訴我白千敬告訴在熙目擊者仍在生的用意在哪裡啊?!千白敬不是一直對崔恩雪/楚琳感到很愧疚,也說過要保護她嗎?此外,千白敬一直保存著楚琳的 X 光片幹麼啦?

而且被困在密室,居然記得「黃金魚」和「寂寞男人」是整個系列中第幾冊,千白敬的記憶力好驚人啊!

請問團團去了哪兒?牠對著吠叫的那道木門,好像又不是密室的入口。那麼,那道木門通往的是什麼地方?

在熙跟千白敬叔叔去庫倉櫃。叔叔不跟著進去已經很奇怪,警察不跟著進去根本就是失職。叔叔跟警察就在庫倉櫃出面,他們都看不到在熙無緣無故拍 X 光片嗎?就算在熙是背對著他們,但環境這樣黑,要拍照的話一定要用閃光燈吧?

原來一本一本著作就是在熙吩咐受害人寫的。為什麼受害人這樣老老實實平靜地聽在熙的吩咐寫遺書呢?在熙跟受害人之間,一定有什麼吧?

有天不要用可憐的臉看著我啦!我本來也一直跟自己說認真就輸了。

有天選手成功攻進楚琳的家,還打算一直賴到深夜...... 

在熙看了楚琳媽媽做海帶湯時會放鮑魚殼,楚琳喝了在熙這樣做的海帶湯就覺得味道很熟悉,說想起一個人的臉。難道楚琳的記憶開始慢慢回來了嗎?

全賴千白敬的好事,在熙又會什麼時候洞悉到楚琳就是目擊者呢?

雖然不斷對劇情吐嘈,但暫時仍覺得《看見味道的少女》不錯,也有追看的意欲。對我來說,看到有天賣萌演出是重要的原因,但不從飯的眼光去看,《看見味道的少女》劇情推進快不拖拉,劇情豐富,懸疑愛情搞笑三個元素有不錯的平衡都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再加上,最近韓劇又好像沒什麼其他選擇..... 

 

 

第4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