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4 月 18 日 (第 5 - 6 集)

楚琳看到武恪跟艷美好像很熟稔的樣子,失落離去,但當武恪聯絡她的時候,又把剛才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打扮得美美去赴約。

武恪來跟楚琳練習漫談,雖然內容好像不怎好笑,但精華其實是有天的表情,表演本身已經是藝術 (笑)。

本來全神貫注練習,突然察覺到周圍射來奇怪的目光...... XD

繼續每一集一個小單元故事。跟上一個小單元故事一樣,在熙最初有嫌疑,但最終兇手另有其人。

在熙最初被拘留的時候,吩咐律師拿衣服來給他更換。可能編劇想要表達在熙是很有品味的人?但這樣劇情安排很不合理啊!在熙有殺死廚師的嫌疑,如果在熙的衣服上有廚師的 DNA,就有可能是指證在熙是兇手其中一個重要的證物啊!

楚琳最初指出在熙不是疑兇,但武恪完全不聽楚琳的說話。在我看來也很奇怪。雖然在廚師墜下之後,武恪在天台只看到在熙,但武恪應該更加明白楚琳不會無緣無故捏造證據。如果說武恪因為楚琳跟在熙交情不錯,叫武恪有點吃醋,對在熙有偏見;又或者武恪認為楚琳故意偏袒在熙的話,我對武恪的判斷有點點失望。

楚琳鍥而不捨追查疑兇。果然是記憶可以失去,但身體的記憶仍在嗎?被兇手追逐的時候,居然又不是跑到有很多人的大街,而是跑進人迹罕至的女廁?

武恪出現在女廁的時候,我以為武恪是懂得位置追踪和瞬間轉移的外星人啊!

楚琳把艾糕交給武恪,本來想要說明兇手身上的艾草味比起艾糕更厲害,但沒想到武恪以為楚琳叫他吃艾糕,一臉正經說很飽。這種出奇不意的笑料攻擊,最叫我防備不及!笑死我!

武恪在在熙面前故意提到「我家楚琳」。這樣好嗎?XDDDD 看到「我家楚琳」受傷時,給她買了藥。楚琳一臉期待以為武恪會給她擦藥,很可惜希望落空啊~

跟妹妹鬥嘴的武恪哥哥很可愛!從過去片段看來,武恪在失去感覺之前,本來很有急才、也很幽默,應該也就是為什麼搞笑團長被武恪逗笑,認為武恪很有天份的原因。對了,究竟之前武恪在團長面前做了什麼,令到團長笑得合不攏嘴呢?

刑警武恪很有英氣!手指也很有戲!XDDDD

推理之神這個美譽,武恪大概是當之無愧!對於案情料事如神,在沒有任何線索也能推論到兇手跟廚師因為後者不再提供餐廳作為交易場所而起爭執。(對了,餐廳不是剛剛才開業嗎?) (請容許我再次補充一下,這種解迷模式在《屋塔房王世子》也使用過,所以就當作是編劇的特色吧?(欸?!))

武恪終於知道有兩個崔恩雪,也明白妹妹原來成為冤枉的替死鬼。

只是為什麼醫院可以把崔恩雪的醫療記錄隨意給白千敬和武恪看呢?(不過在香港最近居然會有人在醫院假冒醫生,我也只能說世事無奇不有.....)

跟朋友討論劇情的時候,朋友對於武恪居然可以直接衝進診療室嘖嘖稱奇,而我則對艷美沒法在途中阻撓武恪,卻又跟著武恪來到診療室感到很驚訝。自行腦補後,應該是這樣:武恪推斷到白千敬應該因為要殺死海女夫婦的女兒而誤殺死同名同姓的妹妹,怒極之下失去理智,從警局坐公車或者計程車到白千敬的診療室,而艷美應該一直在追著武恪,看到武恪上了公車或者計程車後,就開動了自己的車子追著武恪。武恪來到大門沒有上鎖的診療室,就直接衝進去。

雖然劇情不時需要腦補,或者要苦口婆心勸自己「認真就輸了」,但編劇記得涉案的人就沒法參與案件調查工作這一點倒叫我很欣賞。而艷美認為武恪是得力肋手,不想他退出調查工作,但同時又不想因為他而失去調查權,所以說當作不知道武恪跟案件有關也合理。

武恪沒有朋友,跟艷美等同事也沒法訴說心事,所以找楚琳喝酒解悶。之前給妹妹買熊,送了一隻給楚琳,說是買一送一。但我懷疑買一送一只是藉口,都沒聽到賣家這樣說過,而且後來武恪送豆沙麵包時,神情很不自然,應該也是藉口說是警局的人送,其實是自己買的。

武恪從太陽眼鏡,到熊,到送網購禮物,都一而再,再而三搞錯,挺好笑。楚琳懷疑武恪給自己送熊是 Green Light,沒想到武恪只是想要送熊給妹妹,把多送的一集丟給自己,當然很失落。很喜歡這種武恪和楚琳之間曖昧粉紅的細膩。

有天給楚琳擦去濺到頭髮上的湯時,那個表情好溫柔好暖啊!(喚醒少女魂!XDDD)

睜著眼睛打呼嚕,然後直接睡死的武恪好好笑啊!

櫻花樹下的場景拍得好唯美啊!害我好想跑首爾去看落櫻啊!!!當然我更想有天可以抱我一下啊!!! (欸欸欸欸欸?)

在武恪醒來後,楚琳因為剛才有過美夢而尷尬不已,落荒而逃,跑的時候一跛一跛的。是因為武恪在楚琳的腿上睡了太久,所以腿都麻痺了吧?

貼這張純粹因為有天好可愛。嘻嘻~

看了第六集之後,應該有不少人後悔錯怪了千醫生吧?因為我上篇也開始懷疑千醫生不是真兇,所以也不大意外。武恪妹妹恩雪在楚琳之前死去,為什麼醫生會指定還沒有死的楚琳,而並非已經死去的恩雪?因為恩雪的心臟不合適嗎?

同樣地,因為之前一直也覺得在熙很可疑,所以對於在熙是連環殺人兇手也不大意外。叫我比較意外的是在熙把瑪麗的日記拿回家,為什麼不好好收藏到秘密倉庫,而放在大廳內?更叫我意外的是重案組組長跟刑警兩兄弟到在熙搜集證據時,居然沒發現秘密倉庫?那道大門看來也不是太隱密啊?

南宮民演變態殺手有點驚喜,至少角色設定有變化。

在熙察覺到刻著條碼的手腕相片上有血跡,猜到血跡是割傷手指的千白敬看了相片後留下的。在熙在餐廳看到千白敬打電話給武恪,跟武恪約好在教堂見面,所以在熙在武恪來到前,在教堂綁架千白敬。除非千白敬在約定時間早好幾小時之前在教堂等武恪,在熙沒可能在武恪來到之前悠閒地跟千白敬祈禱,然後把千白敬制服,把失去抵抗能力或者失去意識的千白敬拖離教堂,把現場處理好,消除所有打鬥跡象!但千白敬快要出國,應該沒有這個餘裕早好幾小時之前在教堂等著。就當是千白敬知道在熙是連環殺人兇手,急不及待要跟武恪說明,所以預先在教堂等著,也可以打電話催促武恪前來。武恪在教堂等不到千白敬,卻不會打電話聯絡千白敬。這個舉動也很奇怪。

其實千白敬會翻人家的日記的行徑也很奇怪。快遞公司說要確認箱子內容,但千白敬本來不知道箱子內有什麼,即使他打開來看也確認不到什麼啊?就算當作是循例打開箱子看一眼,也應該看到裡面有簿子後就會合上。因為在熙說過裡面是不法文件,千白敬沒有翻閱的道理。千白敬發現是瑪麗的日記,更完全沒可能翻閱啊!!!完全是缺德的行為,對瑪麗很不尊重啊!

第六集的小單元故事是用獎金去吃清燉雞而無意搗破非法賭場。我看不懂花牌的玩法..... 沒感覺的武恪被彈腦門的表情很絕!

武恪不是要求升官發財,加入重案組只是想找出殺死妹妹的兇手,所以在過程中抓到其他犯人,功勞都轉由重案組組長去領。

究竟是哪一種香水會有心形的香味呢?

因為楚琳多次因查案而陷入危險,所以武恪要求楚琳不要再幫忙查案,但楚琳卻說一直以來隱藏著顏色奇怪的眼睛,但現在在查案上可以大派用場,感到很高興。而且調查現場總是有武恪在身邊,只有武恪保護她就好,頓然叫武恪說不出話來。另一方面,楚琳不想再依靠武恪,而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在愛情至上的韓劇世界,人生的全部和唯一就只有愛情,但現實其實比較像《看見味道的少女》,雖然武恪和楚琳兩人之間會有愛情粉紅,但兩個人還是有自己的人生,有著自己想要做的事啊!

聽說有正信 (CNBLUE 成員) 客串的消息,不禁有點興奮,畢竟因為對正信出演的劇集題材不感興趣,一直都沒有認真看過正信的演出。我說過希望正信不要飄過,但話音未落,果然正信也只是飄過.....

你看有天看著正信超不爽的臭臉!!!(有天 OS:你不知道我在某食店搞簽名會,粉絲可是通宵排隊排了兩天吧? << 這不是誇張!)

一直很在意給楚琳說買一送一,所以特意預備了禮物,沒想到有郵遞失誤,給楚琳誤以為他有奇怪的癖好 (唉呀!)。

看有天的表情,從有點神氣自滿,到驚訝到尷尬,有多自然!

我相當驚訝武恪要從正信的簽名找到靈感,知道手腕上的條碼要從橫來看。專責案件的艷美一直都沒有研究過,當然更叫我驚訝。

隨後推理之神又大發神威,雖然之前一直因為不知道條碼要從橫來看,但茅塞頓開之後,就輕易以舉知道是條碼由書籍種類、南韓、出版社、發行順序和檢查編碼所組成。

「連環條碼殺人事件」受害人有 1) 教授 2) 海女夫婦 3) 登山家 4) 巫師 5) 朱瑪麗 和 6) 千白敬。我本來以為是無差別殺人事件,但從第一本書的發行順序是 0 看來,0 應該是隨後會出現受害人的關鍵。朱瑪麗和千白敬是因為知道在熙的真正身份而被殺人滅口,而下一個受害人很可能是楚琳,當在熙發現了千白敬的道歉信後......

在熙一直準備了兩份餐,另外一份應該就是給被綁架的千白敬,但現在千白敬的書也「發行」了的話,應該這就是第六天,即千白敬被殺的日子?

最後想到一點的是在熙可以完美把條碼刻進受害人手腕,是因為他是名廚,刀法了得吧?

 

 

第3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