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 3-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8 月 20 日:第 13-14 集

奉仙走掉後,不時回頭卻發現善宇沒有追上來,失望不已。

1.bp.blogspot.com/-5apHeZx4Xh0/X5PQSXiLUiI/AAAAAAAACj8/a2KlZXV_GQwy1QlfbwYjHnCLkfUaFRCvACPcBGAsYHg/s0/1302.jpg" style="display: block; padding: 1em 0; text-align: center; ">

善宇一時間還接受不了,以為奉仙找藉口要分手,又說奉仙只是躁鬱症,畢竟他一直不相信鬼神。與其說不相信,不如說是害怕。

編劇怕純愛派接受不了善宇要跟奉仙在一起似的,這兩集有不少劇情說善宇很怕鬼。換來我是善宇,發現自己居然跟鬼魂相處了一段日子,甚至還談過戀愛 (對,已經是過去式了,至少對編劇和善宇來說)。再加上,如果看到無緣無故椅子動起來,臉頰感到一陣寒氣,我也會感到很可怕啊!

善宇無法接受純愛,我不是不理解。只是善宇好像一下子刪除跟純愛相關的記憶,自說自話說原來在更早之前喜歡奉仙,就把可怕的純愛踢開,跟奉仙戀愛。對鬼魂感到恐懼是人之常情,但善宇不會想到過去好歹也跟純愛有過一段情,對純愛也曾動過心,在露出害怕的表情之後,也感到很抱歉,也想到過去而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嗎?

這一幕,金瑟琪叫我印象尤其深刻!善宇露出害怕的表情之後,純愛露出很受傷悲哀的神情。看到金瑟琪的眼神,我也心痛了一下啊!

我完全明白人鬼殊途,純愛沒可能跟善宇在一起。雖然我本身比較喜歡純愛,但劇情要說善宇的真愛是奉仙我也完全能夠理解。只是劇情要這樣走的話,在之前就要先好好舖陳善宇跟奉仙的情感累積。

你說編劇不是一早埋了善宇喜歡看奉仙的部落格嘛?甚至在部落格留言區有交流。You Are My Sunshine 的 Sun 就是善宇就是兩人相愛的證據。我已經說過部落格這條伏線有多弱爆,多麼沒說服力。我不是全盤否決因為部落格的契機而成為戀人的可能,只是至少不是單純因為想法相通,留言鼓勵一下,格落格版主回覆說因為留言感到很溫暖云云,兩人就互生情愫吧?

之前善宇跟奉仙只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因為「對對對... 對不起」奉仙跟善宇以前的性格有點相似,所以善宇比較關心奉仙,也給奉仙工作的提點,但兩人的關係甚至還不算是朋友,更不可以說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善宇在第 13 集好像恍然大悟的樣子說原來在更之前已經喜歡奉仙。我當時的反應是欸欸欸欸欸?什麼時候善宇有表現過對奉仙有意思?在奉仙被純愛附身之前及之後初期,善宇不是喜歡素馨嗎?他當時喝醉了,誤以為純愛是素馨而強吻她啊?善宇會不會很忙?原來明明對奉仙有意思,但又暗戀素馨嗎?編劇啊!你不要患了失憶症好不好?感情的事不是口裡說了算啊!

善宇終於結開跟同學恩怨的心結的,在旁聽善宇訴說心事的,究竟對象是奉仙還是純愛?毛布之吻,究竟對象是奉仙還是純愛?

如果善宇的真愛是奉仙,拜託編劇一開始把叫善宇心動的劇情也分多一點給奉仙,至少叫我在聽到善宇說真愛是奉仙時,我不會感到太意外。

純愛終於發現遺憾的事不是死於處女之身,而是要找出自己被殺的真相。

看到宣宇失落不已,廚師們跟宣宇喝酒。廚師們的戲份很能調劑一下劇情。

因為有徐俊和純愛弟的助攻,宣宇又回到奉仙的身邊。當然助攻還有奉仙奶奶,使宣宇信服奉仙的確能助看到鬼,也使宣宇發現奉仙的確很可憐。

當奉仙跟善宇說純愛是真心愛他,善宇的表情不置可否,然後劇情又再一次強調善宇很怕鬼。

看到奉仙故意嚇善宇一跳,然後笑起來,我有點反感。可能我的想法有點偏激,也可能扭曲了奉仙的行為,但奉仙跟善宇不是因為純愛才能走在一起嗎?一個拿鬼來開玩笑,一個對鬼避之則吉,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成財的同僚找到可指證成財是襲擊自己的證據後,隨即遭到成財的毒手。在成財上車的時候,同僚不是可以馬上下車嗎?即使是惡鬼也好,我不相信他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殺死同僚啊?如果當時成財一上車就用槍指著同僚,劇情會比較順。

同僚是想跟成財同歸於盡,但成財因為是惡鬼,所以能夠逃出來嗎?

因為同僚說因為恩熙肇事逃逸事件有話要跟善宇說,卻又突然死去。再加上看到成財居然在同僚葬禮上吹口哨狀甚高興,感到非常疑惑。

純愛奉仙決定跟善宇說出成財可能跟恩熙肇事逃逸事件有關,拜託善宇去找她的日記。

我不知道理解對不對,純愛在臨死的一瞬間用按鍵音留下 535 給爸爸留下短訊,然後在日記簿留下餘下四個數字。我最初不明白純愛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分兩次留下訊息,後來想到應該是留下 535 後,就遭到成財的毒手?所以 2368 是死後留下的?但純愛經過長時間訓練,才慢慢有了移動實物的能力,而純愛在死後不久就失了記憶,所以剛死去時仍然沒法拿筆寫字,到後來不會記得那四個數字啊?劇情有交代到純愛什麼時候寫下 2368 嗎?

在討論區看到不少人說看到純愛附身在神婆身上,明白善宇愛的不會是純愛,而必須是奉仙。

當然如果純愛附身在神婆身上,善宇不會愛上純愛,但這不並代表非要奉仙的肉體不可啊!

先假設純愛不是沒法附在素馨身上,純愛附在素馨身上,你覺得善宇會愛奉仙呢?還是附在素馨的純愛呢?

就算純愛沒法附在素馨身上,但還有其他選擇啊!劇集一開始,純愛也曾附在不少人身上啊!善宇會不會愛上附在其他人身上的純愛,誰也不知道;但至少我不認同因為善宇不會愛上神婆身上的純愛,就代表善宇喜歡奉仙,或其肉體。

成財這樣怕當年恩熙肇事逃逸事件的真相被揭發開來,為什麼要救恩熙,甚至跟她結婚呢?恩熙死了不是一了百了嗎?是因為既然恩熙不知道自己是兇手,而且喜歡了恩熙了嗎,跟她結婚既可以完成心願,又可以監視著事態發展?

雖然老實說編劇處理善宇純愛和奉仙的三角關係感覺很一般,但到了現在也算是吸引我追看下去。雖然結局應該不會很有驚喜,但我也有興趣想要知道純愛和成財的下場會怎樣。

 

第7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