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8 月 23 日:第 15-16 集

《Oh!我的鬼神君》最成功之處,角色而言,四個主角都很立體,都有發光發亮的時候。別以為把歹角塑造成為令人咬牙切齒的角色才是成功,像成財這樣叫觀眾心情複雜才是啊!

《Oh!我的鬼神君》劇情而言,雖然純情奉仙善宇三角感情關係是叫我很想吐嘈的部份,但整體而言,有粉紅火花四濺的部份、有懸疑叫人很想追看下去的部份、有叫人感動的親情部份、也有輕鬆情誼的部份、也有緊張看得手心冒汗的部份,當然也有揪心叫人不由自主流淚的部份。

當然不得不提還有演員部份。劇中有一兩個演員叫觀眾有驚艷感並不算罕見,但四個演員能夠好好代入角色,能緊緊抓住觀眾的眼球,除了這一齣,我沒法即時說出另一齣。朴寶英、曹政奭、金瑟琪,以及林周轉的精湛演技都叫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一開始曾因為林周轉沒法當主角,只「淪為」第二男主角而感到有點唏噓,但隨著成財這個角色露出真面目後,就沒有這樣的想法。成財這個角色有很大的發揮的機會,而林周轉也不辱使命。

劇情交代成財誤把恩熙撞倒之前,偶然碰到收養自己的爸爸。爸爸把成財認出來,對他冷嘲熱嘲,成財一怒之下想過要殺死爸爸,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傷心開車離去,失神之下不小心把恩熙撞倒,下車發現恩熙後感到很震驚,但這個時候惡鬼控制了成財的意志,不顧而去,甚至用車再輾過恩熙的腿.......

純愛本來打算給成財送宵夜,意外發現躺著的恩熙。她不知道司機就是成財,報了警後回到家在日記簿寫下車牌號碼最後四個數字 (應該是當時她只看到這四個數字),後來想到找信任的成財商量,卻再次看到肇事的車子,才知道兇手就是成財。這時也看到車牌號碼前三個字,所以被成財捉住時,用手機利用音頻留言給爸爸。

啊!我之前的謎團都解開了!

成財把純愛帶回家,利用浴缸的水把純愛溺斃,然後才把純愛的屍體丟進江裡,造成純愛投江自殺的假象。

導演把發現純愛屍體一幕把畫面調暗,營造了愁雲慘霧的氛圍。

惡鬼附在成財身體的情形跟純愛附在奉仙身體的情形好像不一樣。惡鬼好像不是長期控制著成財,否則成財應該會毫不猶豫殺死爸爸吧?所以成財才好像精神分裂病患者似的,一時是好人,一時是壞人。

純愛的記憶都回來了。這一幕金瑟琪的表情和說話方式把角色的恐懼表現很到位。

成財找不到純愛,就想到綁架奉仙。我疑惑過為什麼成財不捉走純愛爸呢?也想到純愛爸不是女主角,純愛曾經附身在奉仙身上,而且也可以同時牽制善宇。

純愛知道成財捉走奉仙後,感到很內疚。後來純愛爸大受打擊後倒下,純愛也怪罪自己。其實一切根本就是成財的錯啊!好人與壞人最簡單的分別,就是發生了什麼事,前者是都想到都是自己的錯,後者是都想到都是人家的錯。

奉仙被捉走,其實奉仙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吧?純愛不是叫她不要亂跑嗎?雖說善宇說過要來找自己,在店裡跟純愛爸在一起等不可以嗎?

不過奉仙也實在很無辜可憐,也不要怪她好了。

奉仙一直討厭自己有看到鬼的能力,但這次卻因為看到鬼而得救。除了因為小鬼,奉仙可以把手機弄到手上,也因為純愛的鬼朋友幫忙,發現成財的行跡。

不得不說奉仙比純愛笨,同樣遇上被封口的情況,純愛想到利用音頻留言,但奉仙卻直接打電話卻又沒法說什麼,要善宇提點她發短訊...... 

因為實在看得太緊張,所以不由自主對奉仙嚴格起來。換作了自己(才不要!!!!),可能更笨更束手無策也說不定。

成財突然消失,叫恩熙很不安。恩熙在家發現成財的犯罪證據,善宇不想恩熙知道真相,受到傷害,所以編了藉口,安慰恩熙。

成財打了電話給恩熙,可能只是為了查看一下善宇有什麼對策,但卻聽到恩熙溫暖的關心說話。

明明劇情很緊張得連氣也喘不過來,卻給神婆在純愛豪氣說要給計程車司機「더블」(double) 而結結巴巴說「더더더블」逗笑了。

以前「對對對.... 對不起」的奉仙不再退縮,鼓起勇氣襲擊成財後從車上逃出來。

奉仙的確受驚過度要回去好好休息,但善宇一個大男人放任神婆 (和一隻鬼) 去追惡鬼,真的好嗎?不過看到神婆展現叫鬼也害怕(!) 的飆車絕技,我也放心了 (笑)。

這個時候,我實在沒閒情逸緻看善宇和奉仙談情說愛,所以忍不住快轉去看神婆和純愛如何對付惡鬼。

神婆把惡鬼趕出來,成財想起跟純愛和恩熙過去的種種,懊悔不已,想要對抗惡鬼,但最後還是給惡鬼再次附身,成財的眼神流露了絕望,好像要跟純愛說什麼,但最後什麼也沒說,跳樓了......

這一幕林周轉演得好棒啊!雖然成財一句話也沒說,卻能感受到情感轉變啊!成財帶著絕望的表情跳樓的時候,心裡居然叫了一下「不要!」,但想想又不對!他可是殺人不眨眼的成財 (他目無表情一下一下把純愛的頭按進水裡去是實在叫人毛骨悚然) 啊!但殺人的是惡鬼,成財也算是受害者啊!但成財要不是對收養的父母心存怨恨,也不會被惡鬼附身啊?唉呀!我的心情好複雜!負荷不了啦!

純愛沉冤得雪後,明白也是時候要離開人世。神婆不捨,故意裝忙。

第 15 集預告說到奉仙把身體借給純愛,我還以為這一幕純愛附身在奉仙身上,在告別之前好好跟善宇去玩一天......

原來說的只是奉仙想要鼓勵善宇振作,裝開朗的樣子而已。

警察把純愛不是自殺,而是被殺的真相告訴純愛爸。純愛爸大受打擊,垂危的時候,純愛阻止爸爸去天國。不得不感激編劇的才思!純愛爸終於可以跟純愛「見面」,純愛可以親口跟爸爸說話。對純愛和純愛爸來說,都是一份很窩心的禮物。

能夠跟爸爸說最後的說話,看到弟弟終於親口答應爸爸要好好做人,純愛掛著安慰的微笑,沒遺憾安心上路。

命運把純愛、奉仙和善宇連在一起。純愛找到殺死自己的兇手、奉仙變得堅強,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善宇也找到害恩熙半身不遂的兇手。

朴寶英跟金瑟琪在這一幕也演得很棒,尤其在奉仙說要把身體借給純愛之前,兩人心裡都很不捨,故意不望對方,感情很真摯。

最後一集編劇好像不肯放過觀眾似,展開連環淚線攻擊!首先是神婆不捨得純愛那一幕,然後是純愛爸的一幕,然後是純愛跟奉仙再最後告別的一幕。我淚點不低,所以雖然眼眶發熱,但還是好好防守著淚線。

但看到純愛跟善宇握手,跟他說「要幸福」,善宇把純愛擁入懷裡,然後純愛自己退出來的時候,淚水就好像缺堤般湧下來。

歌詞唱到「떠난다」(離開) 時,純愛就轉身離開了。

這個時候,熊主突然進來,看了我一眼,問你是不是需要冷靜一下.......

純愛走了,只留下曾經繫在頸項的鈴鐺。

雖然明知機會不大,但之後還是一直期待還會有純愛的鏡頭。

前後呼應是劇本寫得用心的表現,編劇在不少細微的地方隱藏著意思。編劇不單止用粥和飯來貫穿劇情,即使本來是植入式廣告的吸塵器。善宇跟中學同學冰釋前嫌,跟中學同學買吸塵器,代表善宇徹底放開過去的執著。

「對對對.... 對不起」奉仙成長了,隨著料理實力增長,變得有自信。

善宇鼓勵奉仙去參加料理大賽,也給奉仙送了刻有 BS (=奉仙) 的刀。

很喜歡徐俊給奉仙兩顆定心糖 (最後一集我沒看中字,所以不知道中字怎樣譯),因為他知道善宇一定比起奉仙本人更焦慮。

廚師們給奉仙唱的歌是 이한철 的《슈퍼스타》(Super star),歌詞是「沒關係 你做得來 你會有發光發亮的未來 沒關係 你做得來 我們信任你 不用懷疑自己」。

有不少韓劇在最後一集上演男女主角要分開兩地的戲碼。奉仙在料理大賽得了第三名,有了留學的機會。奉仙雖然捨不得,但也決定要去闖一闖,證明奉仙性格的成長。

二年後,小狗 Stalker 做了爸爸,有了小 Stalker。神婆大發,甚至有了自己的綜藝節目。而素馨遇到跟前夫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許副廚升上主廚的位置,善宇去了哪裡?!

之前也聽到徐仁國會客串的消息。徐仁國來到 Sun Restaurant,飾演留過學,只懂虛張聲勢的廚師,一點都不把許主廚放在眼裡 (但好笑的是飾演許主廚的姜其勇卻是在《高校處世王》飾演徐仁國高中生同學)。

之前徐俊說最看不起留過學,只懂虛張聲勢的廚師,怪不得看到徐仁國之後,特別想念善宇啊!

之前在留言中說過「我有點希望奉仙在食店幫忙,使食店漸漸受到客人歡迎。這樣的話,奉仙也算是向純愛報了恩。」沒想到在最後一集願望成真!不單止這樣,善宇甚至教導純愛弟弟做料理!純愛雖然不在人間,但奉仙和善宇卻幫忙當著純愛爸爸和弟弟的親人。心頭頓時感到很溫暖。

善宇在知道奉仙決定要去留學,以及在奉仙失聯 (?) 的時候,都在哭是哪招!XDDDDDD

奉仙留學回來了!廚師們興奮得抱著奉仙轉圈。

最後一集,上半集是一片愁雲慘霧,下半集卻是感到或是好笑,或是溫暖。奉仙說要在純愛爸的食店打臨時工,要純愛爸好好付工資,不可以只給乳酪飲料了事。XD

恩熙可以柱拐杖走路。最後還以為恩熙要到成財墳前獻花,還說什麼永恆的愛,沒想到成財還沒有死!只是失了憶!對恩熙、對成財來說也算是不壞的結局吧?

終於來到 D-Day,善宇可以狠狠教訓奉仙了。XDDDDD

相對悲傷結局,我其實更怕太圓滿的圓滿結局。我對像《OH!我的鬼神君》般帶著點點遺憾,卻又有點安慰的結局感到很滿意。

第8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