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09 釜山 | 10 鎮海 & 釜山 | 11 慶州 | 12 首爾 | 13 釜山 | 
14 福岡 | 15 能古島 & 福岡 | 16 海之中道 & 福岡 | 17 福岡 ]

4 月 10 日:鎮海 & 釜山

本來打算直接坐公車從釜山到鎮海,但出發前聽到曾經去過的朋友說,在櫻花時期,等待從慶和火車站到余佐川櫻花道的公車,人龍好長好可怕,所以在網上搜尋一下本地遊。我本來找到的是另一家,但沒得到答覆,後來找了另一家。回覆挺有效率,印象不錯。雖然價錢比起坐車稍貴,但也比較方便。

同團的人很守時,所以比起預訂的時間八時還早了點出發。交通很順,所以比起原訂時間十點早,大概九點半,就來到慶和火車站。慶和火車站是經已廢棄了的火車站,火車頭是在櫻花慶典的幾天放在這裡供遊人拍照用。

導遊在車上已經叫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說這幾天都下雨,所以櫻花落下了不了。

來到現場還是免不了有點失望。

從這張相可看到櫻花落下的程度.......

我一向有不想把路人拍進相裡去的偏執嘛~ 雖然因為櫻花落下不少,所以相對人比較少,但要在火車頭前面不想拍到路人是不可能的事。

幸好近拍偶爾還有這樣可騙人的相片。

也拍到偏粉紅的櫻花。

因為時間很多,所以我們還走過了火車站的盡頭。看到廟宇的上方露出一顆櫻花樹,本來不好意思隨便走進去,怕有打擾到。試探(?)了一下,好像又沒有阻止。

雖然火車站旁的櫻花都落下了,但廟宇內的這顆櫻花樹又茂密又盛放! 

中午時間,離開慶和火車站,前往余佐川櫻花道。

來到余佐川櫻花道,看到眼前的情況,真的有想哭的衝動!櫻花落下的情況比起慶和火車站更嚴重。幸好凋萎的櫻花下,有油菜花開著。

如果櫻花盛放的話,這裡多麼美麗啊?!

一直走到盡頭,過了馬路,會有小公園。不可以帶食物進去。熊主只不過想要把喝完的飲品樽丟在裡面的垃圾筒,也有工作人員大聲叫喊著不可以帶食物進去。我只好趕緊解釋一下.....

這裡的櫻花也同樣地落下了,只不過池水水面飄著櫻花花瓣,也權充當作是風景特色吧?

本地團不包含午餐 (這也是我們參加這個本地團的原因)。導遊說可以光顧沿著櫻花道的小吃店。可能遊人不多,所以食物看起來都好像放置了千年,韓式辣年糕的糕和醬汁成為了一團固體,完全提不起食欲。

唯一只有這一家櫻花炸雪糕有人龍。櫻花外形的炸餅包著香草 (雲呢拿) 雪糕,現點現炸,所以挺好吃!有人問檔主平時在哪裡擺檔,檔主說自己只不過在寫字樓打工,這幾天在這裡擺檔賺外塊而已。

如果是櫻花道呈豎,有餐廳的街道就呈橫,也只不過有幾家餐廳。逛了一圈走進這家忘了名字的吃冷麵。冷麵一般都會有點硬,但這家卻不會。辣醬也不會太辣吃不下 (前題是我不是完全吃不了辣)。雖然走進去發現所有客人都不是本地人,但也沒有走進雷陣。 

下車的時候,導遊說三時集合回釜山。我是很乖的孩子,當時只想到:啊!應該來不及看到大概四時多才在鎮海軍港節慶典中表演的在中。但寫這篇遊記才駭然發現原訂回釜山的集合時間是五時!!!我跑出去問熊主!熊主說導遊說到因為沒有堵車,所以比原訂時間早來到鎮海,也要比原訂時間早回去釜山。我再看一次單張,沒有寫明這樣的情況啊?!所以說!明明我可以看到在中啊?!只怪我相當後知後覺啊!

因為當日又有在中,又有 Super Junior 成員的表演,又聽說有飯天還沒有亮就在排隊,我以為應該拿不到票入場。沒想到也只不過是位置稍稍不好而已。用我那 30 倍 zoom 的相機也可以拍到這樣。而且,場內可以自由走動的樣子。

無論如何,我只是看了十分鐘,就要離去了。

旅遊車回程的時候就停在樂天,所以先回酒店放下小行李。回酒店前先在這家麻布 (就在樂天百貨伽倻大路向釜山商務酒店走,在釜田路街口就見到) 買了紅豆胡桃烤魚餅!好好吃啊!

到南浦樂天大作戰!不過作戰失敗,因為很多都是名店......

這家元祖漢陽豬腳被我選為這次行程中最好吃三甲以內!甜甜的,又有芥末少辣味道,所以多吃也不膩!因為之前在香港沒吃過,所以很有驚喜!

戰利品:除了 Artbox 買的 multi-box 和用來捲電線用的那個,都是用來送給朋友/網友的。

 

 

第3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