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09 釜山 | 10 鎮海 & 釜山 | 11 慶州 | 12 首爾 | 13 釜山 | 
14 福岡 | 15 能古島 & 福岡 | 16 海之中道 & 福岡 | 17 福岡 ]

4 月 12 日:首爾

上回說到去首爾是計劃之外。從慶州坐 KTX 到首爾,兩個半小時。出發前順道也買了回程的車票。

第一站來到汝矣島。因為事前沒有做什麼資料搜集,之前也沒來過附近,所以從國會議事堂站出來,究竟往哪個方向走也不清楚,只是不怎看到櫻花,心裡暗忖不是白跑一場吧?

後來走著走著,也來到漢江邊。雖然汝矣島櫻花節稍稍已過,幸好櫻花也沒有落下太多。

與此同時,遊人也多。想不把遊人拍進照片裡,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相對韓國本地人,更多的是國內人和香港人。有兩個少女想請我幫忙拍照,但好像苦惱著要跟我要說什麼話,我先用廣東話問是不是要拍照?因為之前聽到她們用廣東話交談,不過好像是廣州人,不是香港人。口音稍稍有點不同。

我拍照的技術不好,完全表達不到抬頭看到滿天櫻花的感動。

看到有不少韓團粉絲植樹。我記得之前看過 Infinite 也有,找著找著果然看到!熊主問我少女坐在這裡做什麼?呃...... 我答不上來。

因為事前沒準備嘛~ 午飯,只能去之前去過的 맛있는 순두부 & 김치찜 (美味純豆腐 & 炖泡菜)。雖然比較適合在冬天吃,但也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要在晚上回釜山,在首爾的時間不多,所以也只能去地鐵沿線而且跟首爾站不太達的賞櫻地點。第二站就是南山塔下。

從明洞出發,沒坐南山纜車到南山塔,只是在纜車站作起點,步行繞了一大圈。本來打算在合適的出口回到明洞,但錯過了出口,差不多走到乙支路3 街,只好走回頭路,但也找了好一會才找到。到了現在要我說應該怎麼辨別哪個出口往明洞,我也答不上來......

>

走得有點累,所以先到설빙 (雪冰) 。這是黃豆粉口味,不會太甜很不錯~

不知在哪個 whatsapp group/line group 看到不知誰 (究竟我有多健忘啊?!) 說到明洞有新 Line Friends Shop,當然要去朝聖!這家的熊大超巨型的!

晚飯決定買橋村炸雞到車上吃,一來沒什麼時間在首爾吃晚飯,到釜山才吃又太晚;一來可以打發一下坐車的時間。

只是來到首爾站的時候,一開始不小時走錯了路,然後發現原來首爾站附近的橋村炸雞距離車站很遠,差不多要走 20 分鐘,然後明明經過了一次,卻也沒發現已經找到了,白走了冤枉路,最後就是來到店才想起,製作挺花時間。

所以,到了從橋村炸雞離開的時候,大概不足20 分鐘回釜山的火車就要開出了!!!而且我們還沒有拿回在首爾站儲物櫃寄存的行李!!!

本來應該要走 20 分鐘的路程,在亡命拔腿狂奔的情況下,以 15 分鐘完成。儲物櫃利用指紋認證,之前是我做寄存,所以也得要由我來開鎖,也不得不派不懂韓語,也可算是路痴的熊主先去視察一下月台的位置。拿了行李後,又再度亡命拔腿狂奔,跑呀跑呀,在火車坐下來後不到三分鐘,火車就開出了!!!實在驚險萬分啊!

熊主驚魂未定,氣喘得很厲害,也汗流浹背的時候,卻駭然發現我已經好整以暇啃著炸雞塊,不禁嘖嘖稱奇。

回到酒店後,熊主卻吐得很厲害。他最初又推斷辣豆腐鍋太辣,後來又說橋村炸雞辣炸雞太辣,又說因為跑得太厲害,又說應該暈車。

我冷冷地說,嗯,辣豆腐鍋我也有吃,橋村炸雞辣炸雞我也有吃,跑我也一起跑,車也是一起坐。

所以元兇看來應該是我沒喝的啤酒,也可能與在我說了在火車,就不要看手機的時候,仍然無視我的勸告一直看手機的熊主有關。

熊主到了第二天也沒好起來,再加上天氣不好,雨下得很大,所以打消了去大渚生態公園看油菜花田的念頭,只是去了不太遠的甘川洞。

熊主既然不舒服,不是好應該陪他呆在酒店嗎?為免被誤會,我還是必須要說一下很多年前到舊金山/三藩市旅行,我突然胃很不舒服,某熊主叫我回酒店自己一個待著,說一個人病了沒辦法,另外一個人也要取消行程不是很無辜嗎?幸好在等車回去的時候,身體又好一點,可以繼續行程。又在很多年前到希臘旅行,熊主突然感冒不舒服,我留在酒店陪熊主。沒想到後來回到香港後,熊主卻一臉事不關己說是我自己堅持要呆在酒店,我出去玩玩也沒關係。那天我不想吵著熊主睡,還一整個下午故意躲在洗手間寫遊記的說......

承熊主貴言,這一次我本來打算一個人去甘川洞的。但他卻又跟著去,還有點埋怨我還要跑去又沒什麼好看的甘川洞......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