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09 釜山 | 10 鎮海 & 釜山 | 11 慶州 | 12 首爾 | 13 釜山 | 
14 福岡 | 15 能古島 & 福岡 | 16 海之中道 & 福岡 | 17 福岡 ]

4 月 15 日:能古島 & 福岡

在博多車站看到很多人買這家的牛角包。買了在公車上吃,但原來只是一般,有點失望。

去九州,這一次是第三次。1998 年去過鹿兒島和豪斯登堡,2006 年去過福岡、由布院、別府、豪斯登堡 (剛翻看一下當時的遊記,無論是文章還是相片,實在感到不堪回首啊~)。老實說,對九州的印象很一般,也不想去已經去過的地方。本來也想過去熊本,但當時阿蘇火山已經上不了,而且對熊本熊的興趣不大,所以打消了念頭,也幸好當時已經決定不去熊本,否則遇上在當地遇上地震,或者來到福岡知道有地震決定放棄原本行程,要重新安排行程也是很頭痛的事。出發前也考慮過去鹿兒島,因為熊主沒去過。不過因為要坐新幹線,車費會比較貴,而且之前已經去了釜山等地方,又跑去鹿兒島好像太舟車勞頓,所以後來也打消了念頭。後來熊本發生了地震,而在熊本是福岡坐新幹線到鹿兒島的必經的地方,所以也實在慶幸當時決定不去鹿兒島。

熊本發生了地震,雖然福岡根本上沒太大影響,但想到相對逛商場,還是去露天的地方比較安全。這一天剛好打算去能古島。

在博多駅前(A) (在博多火車站對面),坐300、301、302、304 公到「能古渡船場」,需時 50 分 (430 日元),到總站下車,可以吃了早餐還可以小睡片刻。

從姪浜 (即能古渡船場) 到能古島需時 10 分鐘,230 日元 (來回票 460 日元)。按這可看交通資訊

來到碼頭,駭然發現現場有近一百個中學生,看來是學校旅行!本來擔心因為人太多,上不到這班船要等一小時才有下一班。不過原來會加開特別班次,而我們也能坐這班特別班次,所以比預定時間早去到能古島。只不過島上公車班次配合原來的班次,所以來到能古島也只能呆等,雖說可以坐計程車,但價錢不便宜。

碼頭附近只有兩家小賣店。

坐公車到のこのしまアイランドパーク 能古屋 Island Park。入場費 1000 日元。看到中學生們向門口右方走,為了避開人群,我們向反方向走。

公園就是花和花和大量的花。(笑) 不同季節有不同花。朋友最近去過說看到太陽花,還會準備剪刀讓遊客摘太陽花回家。

除了花,也有小動物。本來兔子懶洋洋對我們不理不睬,但當我們買了兔子小吃後,瞬間就有幾十隻兔子就衝過來!!!我本來不太怕小動物,但因為穿了及膝裙和襪褲,在我蹲下來餵兔子時,兔子用爪子一直抓我的腿,所以後來餵兔子的任務主要交給熊主。

然後中學生殺到,展開「かわいい~」(kawaii 好可愛~) 攻擊!中學生好像除了這一句之外,就完全不懂其他話似的。每個中學生一開口就是「かわいい~」,下一句也是「かわいい~」,再下一句也是「かわいい~」。

除了兔子,還有羊。不過一開始有一隻羊用前腿很狠毒(?)地踢了我一下,所以我就故意不餵這一隻,只餵其他的羊!(這頭熊到底有多小心眼,還跟羊計較啊!?) 

出發前發現園內可吃燒烤。

バーベキューハウス (Barbecue House) 。上午11點到下午5點半(最後開爐時間 下午4 點)。のろし焼き一人 2700 日元。上圖是二人份量,因為有飯團,所以不怕吃不飽。

在このしまアイランドパーク 能古屋 Island Park 可以待大半天。之後沒有坐公車,而是徒步走下山,如果能早一點來,應該可以看到兩旁路櫻花滿開。忘了走了多久,應該不用半小時,就回到碼頭的位置。

福岡 - 天神 ひょうたん 壽司

回到天神吃壽司,排隊好像排了大半小時?因為可以坐著排隊,所以也不太辛苦。店內十居其九都不是本地日本人。我不記得 (只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已經沒什麼印象.....) 是有迴轉壽司只不過熊主偏要我向師傳直接點,還是沒有迴轉壽司,所以非要向傳師點不可。我只有印象我向傳師點了很多次。味道都很不錯,鰻魚我好像有 "encore" 的。

因為好像挺有特色,本來打算買很多來當作伴手禮,不過原來挺貴(請原諒我完全想不起價錢是多少.....),所以只是買了兩盒。

因為一整天都福岡沒有地震,所以也不知不覺鬆懈下來,雖然睡覺前還是有把行李收起來,騰出逃生通道。對了,好像忘了說在福岡這一次住在 Court Hotel Hakata Ekimae,跟博多站相距 10 分鐘,三晚雙人房 23,489 日元。有點舊,而且房間很小。我對日本酒店空間沒太大要求,就算是東橫 Inn 也OK!所以我說很小,就代表真的很小。我們已經早幾個月開始訂酒店,但星期六那一天,東橫Inn 無論哪一家分館也沒有空房,我們又不想轉換酒店,而熊主不想住太貴的酒店,所以就只訂到這一家。

就在好夢正酣的時候,我感到震動,所以一下子就醒來了。熊主說他是先聽到建築結構支支作響,所以嚇得醒過來,然後才感到震動的。熊主馬上打開電視,果然是地震。不過,我只是起床把重要的證件呀,錢包和水放好在背包,有隨時逃生的準備,然後...... 又睡著了!XDDDDD (不是說笑的時候啊!!) 沒多久,又來地震了!熊主又把打開電視,我卻只是想到這樣不斷醒來,明天沒精神繼續行程,所以叫熊主不要再打開電視。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太沒有危機感!幸好後來就再沒有發生地震。聽說其實有很多遊客當時都跑到大堂。

第二天我們才比較認真討論如果再有大型地震,酒店甚至倒塌下來時,該有什麼對策。我以為應該躲在化妝台下面,但好像聽說應該要躺在地上?然後日本的話,好像應該躲進浴室,因為日本浴室塑膠結構較穩固。常說香港是福地,沒遇上什麼大型天然災害,但與此同時,在香港生活的我對於天然災害也相當缺乏危機意識啊!

 

 

第8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