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09 釜山 | 10 鎮海 & 釜山 | 11 慶州 | 12 首爾 | 13 釜山 | 
14 福岡 | 15 能古島 & 福岡 | 16 海之中道 & 福岡 | 17 福岡 ]

4 月14 日:福岡

雖然有不少朋友聽到我又去釜山又去福岡,而且不是坐飛機,而是坐船,都嘖嘖稱奇,但其實很多很多年前已經有朋友這樣玩過。

事前看過不少遊記,都說到在 Kobee 訂船票,但問題是這個網站只接受韓國信用卡付款。後來看到在 JR Beetle 什麼信用卡也可以預訂,方便得多了!無論是從釜山到福岡,還是福岡到釜山也可以在這個網站預訂船票。

從釜山到福岡大約三小時,我當時的價錢是日幣 8,900 一人。雖然相對機票可能不便宜,但不用預早到機場辦手續,過關手續也簡便快捷,也不用等候寄存行李廢時失事。在碼頭也可辦退稅手續。

話說事前已多番翻查資料,甚至找到十分詳盡如何從中央站到碼頭的教學文。所以沒事前視察環境,不過熊主和我行事比較小心謹慎,所以也提早很多時間前往碼頭。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不少中文資料 (當中包括不少2015 年資料) 都說碼頭在中央站附近,但我曾經用韓文搜尋一下時,卻像在草梁站附近。但當時沒有太深究,畢竟我的韓文能力很差,看到一大堆韓文就想逃跑。XD

當天從地鐵站出來 (沒有升降機!沒有電梯!只有樓梯!很多級!我還要抱行李箱上去!雖然主要是熊主抱!) ,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沒可能什麼指示也沒有?!但也依照教學文向著碼頭方向走,期間看到韓文告示,但又沒有停下來細看,一直走一直走之後,有韓國大叔叫住我們,問去哪裡?我說坐船去福岡呀!不是這裡啦!碼頭要向那邊一直走 15 分鐘啦。

所以我們當時大概在上圖 X 的位置,拉著行李箱,沿著海邊一直走著泥濘路,應該走了10 分鐘後,再問一下人,說要一直走15 分鐘。期間熊主問要不要攔計程車?我怕司機也不知道碼頭在哪裡,怕他也以為在中央站附近那個,因為我本身也不知道實際在哪裡,也教不到他,所以說再走一下吧?但又走了10 分鐘,從中央站已經走過了釜山站,仍然看不到碼頭後,我決定要坐計程車。在泥濘上拖著行李箱實在很難走。幸好很快便攔到計程車,而司機也知道碼頭在哪裡。看到他把兩個已經沾滿了泥濘的行李箱放進計程車後車廂裡,感到很不好意思。計程車又走了10 幾分鐘才到達碼頭 (應該是上圖紅圈近草梁站的位置)。

出發前把預約證明打印出來,在櫃位換船票。最初職員問我聽得懂日語嗎?我說會。職員說要付當天的出入境稅,然後用日語跟我說(外國人入國記錄咭) 日本語と英語、どちら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 (要日文版,還是要英文版)?我一時脫口說 영어 (英文)。XDDD 我看到職員愣住了,不過日本人畢竟是日本人,馬上回過神來,用日語繼續再確認一下船班的資料,然後說手續辦好了。

所以說,又去釜山又去福岡玩,對我來說大概最大的不便是我要時間適應不再說韓語,要改用日語。在福岡的第一二天,我有好幾次不小心說了감사합니다 (謝謝)。XDDD

坐船的主要是韓國大媽和大叔,所以很吵!我插著耳筒聽歌睡覺,時間倒也過得很快。船很穩定,沒什麼不舒服。

下船後一出來便看到公車站,坐公車到博多站前。到飯站先放下行李後,便到天神站。

到一蘭天神西通り店吃釜だれとんこつ。碗是四方箱型,味道也比較濃烈。因為當時差不多下午三時,所以不用排隊。店內幾乎全都是說中文 (大陸/台灣/香港) 的人。

如果去韓國就是看 Line Friends 的話,日本就是去看鬆弛熊/拉拉熊。 

我忘了叫什麼這家炸豬排叫什麼名字,也忘了在哪裡..... 可能因為質素一般,所以也沒記著。

鄰座的兩個日本女生完全 ハイテンション(high tension),不斷高聲說話,哈哈大笑。突然兩人的手機響起來,我還在想作為日本人也未免太沒禮貌了吧?然後店裡就開始搖晃起來了。對,那不是電話響聲,而是地震警示。雖然震度也算厲害,但只是維持了兩三秒鐘,而且日本人看來也沒什麼反應,店員如常工作,客人也沒有離開逃跑的意思,所以我們也繼續吃完飯便回飯店。

這就是 4 月時發生的熊本地震。朋友紛紛問我究竟在哪裡,知道我在福岡後擔心問有沒有事,我倒不太害怕。後來跟韓國人說起我這種反應時,她還說我是안전불감증 (安全不感症),遇到危急情況不知道害怕 (不是因為膽子大,而且純粹沒危機感)。

當時也想過要安裝地震警示的 app。只是熊本不斷有餘震,而一整晚手機也因而不斷在震動,但當天晚上福岡沒有再感受到地震,所以後來又刪除了程式。只是第二天晚上福岡也感受到地震,而且比這一次強烈得多。下回分解。

我本來就很愛吃焦糖,所以雖然到了現在沒什麼印象,應該也很好吃。

是日戰利品。

到今天還沒有吃的甲魚味和魚翅味道...... 

 

 

第7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