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介及第 1 集 | 2-4 | 5-6 | 7-8 | 9-10 | 11-12OST 及原曲]

7 月 27 日:第 9-10 集

故事繼續圍繞雪贊、世藝、善宇、娜娜四角戀,以及奎東和道南的男男戀 (欸?)。 

雪贊目睹善宇跟世藝告白後,心亂如麻,而世藝喜歡雪贊的心意也越來越明顯。

明明相互喜歡的兩人,卻因為愚昧的自尊心,無法坦誠相對,所以總是說著口是心非的違心話,兩人誤會就越來越深。

不過,既然是兩情相悅的,還是忍不住要親近,要走在一起。

雖然在情場老手 (別造謠!),但龍俊亨表現初戀的青澀還是很到位。粉紅氣氛營造得很好!

說《Monstar》最吸引的地方,就是很能生動地描繪曖昧不明的戀愛感覺,用形象化去表達初嘗戀愛時,甜蜜感覺時時刻刻都會充斥心頭。

因為心情總是忐忐忑忑,所以會做出失常的行為。

看到世藝陪雪贊到大馬路,然後雪贊又陪世藝回家,不禁會心微笑。

發現原來對方一直心裡都有自己時,暗暗竊喜。

兩人靠近時,會好像無法呼吸。

《Monstar》對我來說,描寫雪贊世藝青澀初戀 (?) 的劇情最吸引我。所以兩人在一起之後,張力好像漸漸減少了。

***

悲催二男善宇告白後,大概也知道世藝對自己沒感覺,看到世藝因自己的告白而感到苦惱不已,跟世藝說他只是表達自己的心意而已。

故弄玄虛的善宇女友出現。只是一再讓世藝發現善宇的好,但最終世藝仍然不會選善宇,善宇益發顯得很可憐。雖然在愛情面前,真的沒理由可以講.......

善宇心裡也很清楚,世藝在意的是雪贊。世藝無緣無故哭起來,也只因為雪贊。

因為善宇得不到世藝,所以編劇要把娜娜塞給善宇嗎?我不是不喜歡娜娜,只是感覺善宇從來只是把娜娜當作朋友看待。不過,善宇感情落空,也未免太可憐..... 好矛盾啊!

雖然善宇和娜娜也有粉紅片段,只是..... 只是..... 善宇一直喜歡的是世藝呀!

娜娜也有個人魅力,只是跟善宇不大合襯嘛~

***

說回奎東要自殺的事。奎東被娜娜救了,然後兩人的動作甚為惹人誤會。不過,很明顯兩個鏡頭是分開拍的,因為當時奎東已爬出圍欄外,娜娜沒法把在圍欄外的奎東抱回來,然後兩人在地上打滾。

道南一直以為奎東不會有勇氣自殺,但當他知道奎東真的動了自殺的念頭,雖然表面不說,但心裡還是很懊悔,跟救了奎東的娜娜道謝,也主動接觸了奎東。

校園暴力事件中,老師同學全都心知肚明,只是都故意裝作不知道,不想面對而已。

申才祿有什麼值得那麼害怕?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肯挺身而出?除了懂得跟羊說話的世藝?

因為怕幫了奎東,自己也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置身事外最明智?只是助紂為虐其實也是幫兇的一種啊?如果奎東真的死了,內心會不安一輩子啊!

***

奎東自殺不遂後不想待在學校,也沒地方可去 (後來其他人也因為沒地方可去不約而同去了大叔的家,也挺好笑) 大叔也說到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因為看到中華料理筷子套的一句說話「只要你想要,救援就會到來。但最終會以你所不知道的方式到來。」而打消念頭。

飾演 Nalwin 的 Natthew (對,不是 Nichkhun,那只是說說笑,不要太認真。) 終於找上門。那個死了的女人看來就是 Nalwin 要找的人,究竟那個女人跟大叔發生了什麼事?這件事應該跟大叔想自殺有關?

劇情稍稍交代一下世藝父母和大叔中學時期的事。感覺好像是大叔和世藝媽是兩情相悅,而世藝爸單方面暗戀著世藝媽?我只知道飾演世藝媽的是金藝琳,因為之前看過《閉嘴!花美男樂團》,其餘兩個男生都不認識。

世藝媽跟大叔見面,但對大叔很冷漠,拒大叔於千里之外。但世藝媽一時用敬語,一時用半語,是要暗示世藝媽因為要掩飾內心不安嗎?

暫時的資料看來《Monstar》只有十二集,剩下兩集有足夠時間交代大叔跟世藝爸媽之謎,以及泰國女人之謎嗎?(側頭)

*** 

這兩集的重點來到銀霞身上。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銀霞的故事 (?) 吸引。

不錯,銀霞很寂寞,世藝只顧著跟雪贊談戀愛;娜娜,其實她也沒把娜娜當過是朋友呀?

而且,友情一向經不起愛的的考驗嘛!我很認真的!

我跟銀霞有著不同,也有著更多的不同。相同的是我跟銀霞一樣,平凡得很,中學的時候,偏偏跟校花做好朋友嘛,所以她是萬千寵愛在一身,而我嘛..... 是沒有人會理會的。雖然也會感到寂寞,但我也不特別感到自卑。反正天生我才必有用嘛(嗯,雖然到現在我還在找我的用處究竟在什麼地方...... ),光是羨慕別人,然後因為被比下去而感到不開心嘛..... 不是很無謂嗎?

如果真的很介意的話,就不用勉強去做,不想做什麼 mini sisters 的話就直接說嘛!明明不想做什麼 mini sisters,卻又裝作很樂意,暗地裡卻又扮演著悲劇女主角的角色。

因為雪贊跟世藝交往而大發脾氣,在我看來,很不可理喻。是你自己認為雪贊是天上的明星,所以不應談戀愛。就算你拜託了雪贊不要談戀愛,而雪贊也答應了,雪贊最後反悔了跟世藝交往,又怎樣呢?

銀霞被爸爸毒打,值得同情;她最愛借幻想去逃避現實,可以理解。只是除了被爸爸毒打之外,銀霞的遭遇一點都不可以算是可憐,她就不要自編自導自演悲劇女主角好了。即使平凡、即使一無是處,即使最愛的明星談戀愛,世界還沒有塌下來啊!

嗯,我知道,青春嘛!為賦新詞強說愁嘛!所以最後銀霞跟世藝不斷說對不起,世藝又不斷跟銀霞說對不起,然後二人終於和好。

對了,那雪贊和善宇童年的誤會又是怎樣的一回事?有時間交代嗎?

所以說,即使沒有唱歌天份,但在後期混音效果下,銀霞還是能夠唱出《我的歌》。(重點好像誤了?!)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star 韓劇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