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介及第 1 集 | 2-4 | 5-6 | 7-8 | 9-10 | 11-12OST 及原曲]

8 月 31 日:第 11-12 集

先談世藝、雪贊和善宇的三角戀。來到第十一集,戰果已經很清楚。雖然其實對觀眾來說,一開始就很清楚世藝會選擇雪贊。至少我沒有懷疑過善宇會勝出。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 善宇太像善良的哥哥,雖然善宇家裡有錢,要樣貌有樣貌,要才華有才華,要肉體有肉體.......

本來大叔和世贊兩人水火不容,但後來世贊知道大叔過去的事後,不著痕跡對大叔說他很仰慕大叔。兩人和解(?) 的過程處理得不錯。

對於會玩樂器的男生 (尤其是彈琴和彈結他!) 的男生總是無法抗拒,對於為了自己而苦練樂器到手指頭都擦傷的男生當然就是直接投降!

知道啦!大韓民國偶像 BEAST 的龍俊亨嘛!XD

雪贊不再糾結偶像的包袱、也不再因為善宇而猶豫不決,正式在善宇面前宣告世藝是女友。

雪贊不好意思在大叔家表演,身為大韓民國偶像,當然不可以隨便在公眾場所表演,只好 (?) 帶世藝回家。雪贊媽媽以為雪贊要做 16 禁的事,不斷走進來打擾兩人,又不想雪贊關上門,挺好笑。

只是龍俊亨實在不太適合走油膩系!他展現油膩的笑容時,我總是好想笑!

雪贊和世藝這條主線的發展自然,雖然是典型冤家成為戀人的愛情故事,但很有青澀初戀的味道。龍俊亨和河秀妍外型上合襯,兩人都不是典型的美男美女,卻有獨特的魅力。龍俊亨第一次正式演戲,表現的確很不錯,叫我很是意外。河秀妍雖然乍看來有點醜,但笑起來很甜美。雖然演技有點幼嫩,尤其要演內心戲時特別明顯,但很有潛質。

****

善宇這個角色,卻叫我有點失望。世藝正式拒絕善宇,明明已經察覺到仍自欺欺人的善宇繼續逃避。明白善宇很心痛,不想接受現實,但忽然說什麼錢掉在地上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不是太難看了嗎?

雖然善宇喜歡了世藝很多很多年,但現在世藝跟雪贊兩人相愛,善宇很清楚嗎?善宇一廂情願堅持不放手,又想怎樣呢?善宇不是很聰明的人嗎?雖然世界上的確有不少頭腦很好,但一旦迷上就會什麼理智都拋諸腦後的人 (就好像我迷上韓星一樣!) ,但善宇看來是很酷的人啊!應該說我很不喜歡不酷的善宇啊!世藝已經明確拒絕了,就不應該糾纏不休啊!

金句娜娜的對白都很有意思。

只是她懂得勸善宇,卻能醫不自醫。

善宇給娜娜使用券,只是出於善意。只是這種善意其實很殘忍。因為這種善意,娜娜會忍不住有期待。

善宇和娜娜是開放式的結局,好像暗喻善宇以為跟娜娜合不來,但善宇最後發覺原來不是。

我本來就不覺得善宇跟娜娜合襯,再加上善宇一直到最後都好像不肯放棄世藝,突然說出這句對白,留下懸念,感覺好像怪怪的。

後來無意之中發現原來姜河那是音樂劇歌手出身的!我實在有點驚訝。做音樂劇,因為要顧及坐在山頂的觀眾也能感受到演員要表現角色的感覺,所以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往往要很誇張。而音樂劇演員轉做電視劇的時候,很容易因一時轉換不來而表現很浮誇。但善河那卻沒有這個弊病。

但叫我驚訝的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一直認為姜河那的歌藝不好,只是當初以為姜河那只是演員出身,所以也不太挑剔。只是原來是音樂劇演員嗎?姜河那跟娜娜合唱 사람, 사랑 (人,愛情) 這首歌時,因為音調太高,所以姜河那在副歌要勉強轉用假聲來唱,實在難聽得要命。

我唯一認識的音樂劇演員是金俊秀,以為所有音樂劇演員的歌藝也像金俊秀似的。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GLAM 可能是角色要求,所以總是沒什麼表情。相對演技,她的歌聲比較感動我。

***

雪贊和善宇過去的恩怨,揭開謎底時,我的反應是:哦?只是這樣?!

***

雪贊因為曾經被媽媽收養後又送回孤兒院,所以再被媽媽收養時,就變得小心奕奕,因為怕為媽媽再添麻煩的話,又會被送回孤兒院。

只是這樣的話,雪贊應該會是很自卑,很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很低的人;即使成為了明星,也不會 180 度轉變成很自負的人啊?!

世藝說雪贊跟媽媽長得很像,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長處久了,因為一起笑,一起哭,所以也會長得越來越相像 (我可不想跟熊主長得越來越像!!!) 。

因為世藝這句說話,雪贊跟媽媽撇開心扉,真情對話。

***

善宇說到妺妹因病離世,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比想像還要難受。

世藝因而想到爸爸離世,媽媽心痛不會比自己少。後發現媽媽懷念爸爸而一個人在哭,跟媽媽的心結漸漸解開。

世藝媽媽、世藝爸爸和大叔過去發生的事跟我預想很不一樣。世藝媽媽為了保護世藝,所以當世藝誤會了爸爸因自己而死時,也不澄清。當作是自己是在受罰。

只是不澄清這樣的誤會,只是世藝媽媽在受罰嗎?爸爸因為媽媽跟舊情人見面而意外身亡這件事,對世藝來說也是一種傷害啊!即使為了保護世藝,所以不把爸爸因為世藝而死的真相告訴世藝,但也應該跟世藝說清楚自己不是對舊情人念念不忘而瞞著爸爸跟舊情人見面,而是自己任意妄為,明知爸爸不願意,卻走去拜託那個朋友幫忙替爸爸出專輯,所以害爸爸很生氣吧?

其實我又不認為爸爸是因為世藝而死?雖然世藝吵著要聽歌,但她只是想爸爸不要開快車,而爸爸無論如何生氣,都不應該當小世藝在車內時開快車?

收尾也顯得有點草草了事...... 

***

大叔的事帶出偶像只要稍一不慎,失足了就會遭到全世界唾棄,永不能翻身。

不知怎的,我一直在想朴施厚的事。或者朴施厚會是例外?

大叔最後得到泰少年的原諒。

可能我還是希望相信世界是寬容的,我希望劇情交代大叔回到音樂界,至少能重新作曲。大叔這樣有音樂才華,只是做園丁,未免太可惜.......

***

編劇不擇手段,一點也不意外。

***

由電視台太子馬俊熙來解除危機,劇情有轉折,又合情合理。

劇情曾經提到馬孝麟暗戀雪贊,但後來卻又不了了之。All For One 三個主成員劇情交代不足,跟 Color Bar 沒有勢均力敵比拼的感覺。

All For One 和 Color Bar 的比拼結果,也是開放式,沒有交代。我猜不到編劇想藉此交代什麼。可能想帶出主要的過程,而不是結果?只是其實練習的過程,也沒有好好交代。

珠妍的客串,能首尾呼應,帶出雪贊的成長。最欣賞雪贊最後不用下跪,否則就流於煽情了。

4Minute 南智賢和魯敏宇的客串,最初聽到消息還萬分期待,但最後有點失望。魯敏宇的唱歌部份還好,只是不可以好好給魯敏宇近定鏡嗎?截圖全部都糊掉了......

流行曲融合管鉉樂沒什麼驚喜.....

***

整體 《Monstar》值得一看,角色透過音樂而成長這個主題清晰,主要角色刻劃細膩;故事結構緊密,節奏明快,要交代的大多都有好好交代。演員演技雖然不算很精湛,但也配合青春戲的氣氛。特別欣賞雪贊世藝的愛情線寫得很有火花。

 

 

 

 

第6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star 韓劇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