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上篇) | 7-10 (下篇) | 11-12 | 13 | 喜珠 VS 漢娜 | 14-17OST ]

9 月 15 日:第 7 - 10 集 (下集)

姜宇原來是受到中元爸所託,只是要保護中元的安全。

他嘴裡說監視恭實,只是因為要監視接近中元的人,但他心裡知道事實不只是這樣簡單。

無論姜宇的外表有多帥,條件有多好,對恭實有多好,但跟恭實配對的,不會是姜宇。

因為姜宇怕鬼,恭實無法坦白說出她能夠見到鬼的事。

姜宇想到是時候要好好整理一下跟恭實的關係,所以跟恭實說明那只是鄰居小孩子的誤會。

姜宇從中元爸聽到「說違心話的時候,心裡的疼痛會告訴你真實的答案。」姜宇說恭實看來也沒有因為他而疼痛,但他自己心裡的疼痛卻告訴他,他喜歡恭實,並不只是鄰居小孩子的誤會。

恭實聽到姜宇澄清誤會時,恭實並沒有失落,只感到難堪。就算姜宇接近她,是有目的,恭實也沒有太在意,甚至說如果姜宇一開始直接問她跟中元的關係,她會告訴他。

說回恭實的性格。恭實的悲劇並不是單單因為她看到鬼魂,而是無法狠下心腸對鬼魂視而不見。就算是跑馬拉松鬼想一嚐衝過終點線的滋味,在旁人看來多麼無聊的心願,恭實到最後也無法拒絕。中元利用恭實去捉水鬼時,也說過中元只要直接把用意說出來就好。恭實就是這種並不會因為被利用而感到受傷害的人。

所謂緣份,也指沒緣份的人就沒法可以在一起。姜宇怕鬼怕得要死,而偏偏恭實就是能夠看到鬼魂的人。姜宇聽到伊玲的忠告,以為更喜歡就可以克服。錯了!無論愛得有多深,都沒法改變人的本質。不少人以為愛得更深就可以,可以為對方改變性格喜好,但終究只是自欺欺人啊!

不少人認為愛情就是去尋找最完美的另一半。這也錯了!愛情只是去尋找能夠給予自己最欠缺的一塊。不是因為姜宇不夠帥、不是因為姜宇的錢不夠多、不是因為姜宇對恭實不夠好,只是單純因為這世界上就只有中元能夠替恭實驅走鬼魂。為什麼是中元?可能有原因 (可能與當年恭實的意外有關?) 也可能沒原因。

在外人看來,高富帥的中元對恭實來說太高不可攀了!姜宇跟恭實更相配!只是恭實心裡喜歡的一直是中元,即使明知自己跟中元不相配。

***

伊玲和姜宇這一對的發展,只是很一般的二男二女的愛情線。

英雄救美的橋段萬試萬靈,伊玲貴為頂級明星會愛上打工仔姜宇一點都不難理解。

伊玲認為自己已經紆尊降貴,能夠得到垂青的姜宇好應讓甘之如飴。只是她一直不明白,地位的高低跟愛情是沒有關係的。姜宇就是一點都不領情。

聽到姜宇要跟恭實去約會,伊玲故意在姜宇的襯衫印上唇印。死纏難打的伊玲其實也有夠好笑。

徐仁國身材好健碩啊~ << 這是怎樣的結論?!

雖然姜宇多次拒絕伊玲,但最後姜宇應該會接受伊玲吧?這條愛情線說有多老掉牙,就有多老掉牙.......

***

中元跟恭實,實在要感激金秘書一直以來的牽線搭橋。不時故意引起中元嫉妒恭實和姜宇。我甚至懷疑金秘書故意裝病,好讓恭實有機會再進一步接近中元。

精明的中元,怎樣猜不到金秘書有什麼詭計,打著什麼算盤,但也很多時候會故意中伏。

金秘書這一幕好威風!你不要看金秘書對中元唯命是從的樣子,原來是真人不露相!一下子是侓師,一下子又是兒童心理醫生!

***

恭實姐姐和賤嘴,雖然戲份不算特別少,但這兩個角色刻劃不足。與其說是姐姐,反而更像朋友。突然扯到姐姐被騙財騙感情,雖說是姐姐跟賤嘴的關係拉近的原因,但總有一點點突兀感。

***

第六集的單元故事提到虐兒這個話題。最初三個小鬼朋友看來是折磨鄰居弟弟,令到他生病,其實恭實誤會了。因為當鄰居弟弟的媽媽哭著跑回來的時候,小鬼朋友說不能再跟弟弟做朋友。他們只跟被媽媽疏忽照顧或者虐待的孩子做朋友,因為他們都是同病相憐的孩子而已。看到三個小鬼終於有人明白,釋懷飛上天堂這一幕,我也有點點莫名感動。

泳池大媽仍未真正死去,只是在昏迷時靈魂出竅。泳池大媽很緬懷曾經中獎,逃離平凡家庭主婦生活,在酒店套房度過美好的一晚,所以在昏迷時靈魂出竅,在酒店套房的美夢中,不願醒來。泳池大媽的心情,我懂!就好像我跑外場的時候,也希望演唱會不要結束,我也不願意醒來 (笑)!

只是無論美夢有多美好,終究還是要醒過來。

不過,現實也沒想像般糟糕。泳池大媽醒來的時候發現家人對自己不離不棄。

而我,為什麼醒來時沒有聖圭呀、明洙呀在身邊呢?

外人看來還以為演奏家深愛妻子,其實他只是連妻子死了也不放過她,要她繼續當他的貼身侍婢而已!因為沒法演奏,所以裝作弄傷手還把罪名推到姜宇身上!恭實好心幫忙,還得寸進尺,要妻子強佔恭實的軀殼!

依賴過度、偏執過度、卑鄙無恥、自私到不行的演奏家!

這個單元故事應該是要帶出完美的想像,其實只是假象,太過沉迷的話對自己並沒有好處。

舉例說嘛~ 有人把偶像想像是完美的化身,但其實偶像說到底也是人,會吃飯上廁所,也會有壞習慣。不時花痴大作,大叫好帥好可愛好萌沒關係,但還是不要有太多不著邊際的幻想好了。

L 歪嘴作生氣狀好可愛啊! << 欸?語音未落便馬上來個花痴的示範嗎?

嗯,這個中字翻譯很奇怪!L 的身價是天價,任憑是中元爸也轉達不到呀!

這裡不是應該譯做「(我的) 贖金確實交給他們了嗎?」因為「贖金」是項鍊,咬文嚼字的話可以用贖價。

現在組織一下案情:-

1. 少年中元跟喜珠是互相喜歡對方。

2. 少年中元被綁架,喜珠是共犯。贖金是項鍊。

3. 少年中元被綁架時,一直被迫讀著內容提到有人死的書,中元因而患上失讀症。

4. 少年中元被救出,但喜珠慘死。

5. 少年中元懷疑爸爸沒有交出贖金,爸爸回應是隨你怎樣想。

6. 少年中元一直沒有透露喜珠是共犯,爸爸知道少年中元看到共犯的樣子。

7. 喜珠死後,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在英國出現,也拍了照片。

8. 這個人跟著中元環遊世界 (欸?)

9. 這個人最終回到韓國。

最後想說的是,恭實的服裝很有意思,有時候很有點題的作用!

最初恭實的衣服多是素白色,到後來才有其他顏色的。

然後也想說配樂也很出色!每每聽到孝琳的《叫我瘋狂》,揪心的的場面就更揪心!

 

第3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