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上篇) | 7-10 (下篇) | 11-12 | 13 | 喜珠 VS 漢娜 | 14-17OST ]

9 月 9 日:第 7 - 10 集 (上篇)

主君和太陽

主君:太深入太陽的世界太危險!

太恭實說就好像自己抓住朱中元的手,鬼魂就會消失一樣,說不定中元抓住恭實的手,也能夠克服失讀症。雖然口裡說不相信,但最後還是抓住恭實的手,看著睡著的恭實,有股衝動想要吻下去。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候,中元發現自己的行為多麼不可理喻!他很大力打了恭實的手,與其說要打醒睡著了的恭實,倒不如說要打醒精神錯亂的自己。總是叫自己精神錯亂、行為失常的恭實,太可怕了!

傢具店送上一對紙扇,中元二話不說說不要,我不要跟你湊對!

中元說因為恭實而差點中槍,太深入你的世界太危險!中元嘴裡說的是被逃兵用槍指著自己的事,心裡想著的是因恭實而淪陷失守的事吧?

中元說所以要劃清界線,手臂以下的地方是太恭實區,其他的地方 (例如心房) 不要踫。

洪氏姐妹編劇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表面像在說 A,實際卻是說 B,就好像在《最佳愛情》中用土豆 / 馬鈴薯來比喻男女主角的愛情。借紙扇,中元說不要跟恭實湊成一對,但後來恭實再給他的時候,他還是接了用來扇風,然後又順手丟到地上。

同樣道理,太恭實區表面上說的是恭實怕鬼時可以踫的地方,但實際上說的是中元容忍恭實在心中的位置。後來當恭實在金秘書面前埋怨太恭實區太小,金秘書說會變寛。

恭實對與姜宇的約會一點都沒有記在心上,要不是中元說起,恭實大概忘個一乾二淨。

金秘書說到恭實跟姜宇去看音樂劇,中元信心滿滿,笑著說她一定怕得要命;但當金秘書分析到如果真的是這樣,恭實一定要打電話來求救,中元臉色瞬間一沉,不斷看著電話,忐忑不安得吃了苦的清心丸都睡不著。

甚至找理由說要問音樂劇如何而打電話給恭實,聽到恭實說沒看音樂劇而偷笑,然後裝酷說沒看音樂劇就滾開!明明輾轉反側一整晚都睡不著的中元突然睏了。

恭實又何嘗不是在等著中元的電話?

恭實:我也可以關心主君嗎?

恭實一直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她從來不敢作非份之想。她,只是雷達;主君對於她來說,只是防空洞。不要說暗戀,就連關心,她也怕會對中元造成負擔。所以當中元問為什麼她不關心他一下,恭實立刻很高興把握機會問:我關心你也可以嗎?也立刻從包包裡拿出清心丸。

中元自言自語說:為什麼恭實說清心丸是甜,他卻覺得這樣苦。

你猜到清心丸在這裡又是借喻什麼吧?

主君:太深入太陽的世界太危險!只是身不由己漸漸也陷了進去

恭實被嚇倒,金秘書問中元:「你不去關心一下嗎?」明明很想去關心一下的中元聽到金秘書這樣問時,他說「我不會再去了!」

只是如果他真的決定不要再走進太陽的世界,為什麼在眾目睽睽的會議室,走到被鬼魂嚇破了膽的恭實身旁?

如果他真的決定不要再走進太陽的世界,為什麼當恭實願意多了解他的世界時,他這樣興奮?為什麼他這樣積極,讓她用他的望遠鏡去看他的 Kingdom 王國?

如果對中元來說,他只是恭實的防空洞,為什麼他這樣在意恭實把他當作是水泥防空洞般無視他是男人這件事?

他強調他是珍貴的大理石,普通女人不會得到;因為她是特殊的雷達,所以才讓她擁有一小塊。

這句說話,究竟他是想對恭實說,還是要用來提醒自己?

綁架事件後,中元只用理智去思考身邊的事,不想被情感左右,因為他不想再受到傷害。這麼多年來,他總是武裝著自己。

但恭實,卻慢慢瓦解了中元的武裝。如果中元的冷漠無情的人,他不會看到畫冊就想到小孩子遭到虐待,不假思索跑去營救。

如果對中元來說,恭實只是雷達,為什麼他看到她受傷了,這樣大動肝火?

恭實:雷達掃瞄到奇怪的感覺......

恭實對中元說雷達掃瞄到奇怪的感覺,不由自主撫摸了中元的臉龐,問:這樣你沒什麼感覺吧?中元把恭實的手放在胸口上,說:怎可能沒感覺?

中元解釋說:碰手是友好的表現,碰臉龐和胸口會令別人誤會,所以叮囑恭實要小心,不要讓人誤會。

後來徐孝琳客串的「未婚妻」碰到中元的手,中元說:我最討厭人碰我!不難猜想,如果「未婚妻」把手放在中元的臉龐或者胸口上,中元也會一手把對方推開,說:我最討厭人碰我!

恭實:那個不是能久留的地方

揪心場面也是洪氏編劇拿手好戲!

本來中元只是想利用雷達恭實去捉水鬼,但陰差陽錯之下恭實以為中元搞驚喜,打扮得美美時才發現原來誤會了,難堪不已逃離現場。

雖然這幾集很有洪氏編劇一貫風格,但喜見當中有不少突破。

滿以為恭實會躲在房中自憐悲慘地哭哭啼啼,雖然恭實也很傷心,但沒多久她換回自己衣服,跟中元把話說清楚,然後兩人捉水鬼去。

恭實透過鬼故事來領悟到好夢,到最後還是會醒來,沒可能長久待在中元的身邊。

中元:當雷達已沒用處時

中元把恭實留在身邊的原因,是要恭實向車喜珠追問項鍊的下落。當恭實說喜珠不知道的時候,中元叫恭實不要走,因為他不想喜珠看到他傷心失落的樣子。編劇都替中元找到最好的藉口,想要把恭實留在身邊的藉口。中元把恭實留下,是因為他一直隱藏在最深處的傷口,只能恭實才可以撫平。

只是理智也告訴中元,再也沒有把恭實留下的理由。

不再是雷達和防空洞的關係,而是心靈互相安慰的人。中元怕恭實知道被姜宇利用而受到傷害,所以主動想要去安慰恭實。

(當蘇志燮一臉正經說這裡是防空洞,別來,滾開那句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中元:計算

中元是錙銖必計的人。根據恭實做過的事,扣除涉及的費用,都清清楚楚計算好,把相關金額存到恭實的帳戶。

只是在出差的一星期,當作護身符的太陽項鍊這筆賬又該怎樣算呢?

聽到恭實一旦喝醉,鬼魂上身,可能永遠都被鬼附身時,中元警告恭實絕對不要做那麼危險的事。

那麼,車喜珠呢?如果車喜珠要求附身才能說出當年的真相,中元又如何決擇呢?

一百億的雷達,這筆賬沒算錯。為什麼跟鋼琴家利用恭實一事相提並論時,中元感到這樣納悶?

中元:我有事

中元你好犯規你好可惡!你幹麼在恭實失去意識時吻人家啊!說要驅鬼也不是一定要吻呀!

粉紅戲也是洪氏編劇拿手好戲啊!但洪氏編劇的粉紅戲特別能夠叫我心踫踫跳!

突然忍不住吻了恭實這件事,對中元來說就好像電腦要突然處理大量數據,負荷不了,所以當機一樣。

中元不想改變,因為一旦他改變了,不再只用理智去計算的話,怕會受到傷害,就好像當年愛上喜珠一樣。(對啊!像 L 這樣的美少年,不應該專屬任何人啊!<< 不好意思,忽然跳了線。)

因為他不想改變,所以要借用另一個女人,可以在公事上互相利用的女人,把恭實趕走。

這個橋段也很有洪氏風格,尤其是第三者不是真正的第三者。好像《原來是美男》的 UEE 一樣。

因為恭實會令到中元改變,所以對於中元來說很可怕。

恭實是無法用理智去計算,因為她已走進中元的心裡,那個本來不是太恭實區的地方。

恭實:我不能當 Candy

如前所說,恭實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她沒有野心,只是當中元的雷達就好了。她不會是飛上枝頭變鳳凰的 Candy,而中元也沒有當她白馬王子的意思。跟中元在一起的日子,好像抽中了大獎,在奢華的酒店住上一晚。這是不能不認清的事實。

恭實沒有非份之想。中元要結婚,恭實哪有阻止的資格?哪有挽留的餘地?恭實只是希望中元仍給她留有小小不起眼的位置,就算只是當他兒子的保姆也好。

中元不理解恭實的想法。看到自己快要跟另外一個女人結婚,恭實不應該這樣平靜跑來說恭喜啊!還說什麼當他兒子的保姆這樣不像話的說話!他要揭穿她說的只是違心話,當作沒聽過好了!

太傷自尊心了!猶如受了傷的刺謂,恭實只好還擊說:你好像誤會了,我根本不喜歡你,我喜歡的另有其人。在淚水奪眶而出之前,在中元說滾開之前,逃離現場。

沒料到中元還是要把恭實叫住,說滾開!

狼與小羊的比喻,我看了兩次也不大把握到用意。字面的意思是,狼和小羊互相相愛,狼為了生存必須吃小羊,而小羊為了狼甘願被狼吃掉,(中元沒聽到的是) 最後狼當然不忍心吃小羊。

但為什麼恭實在中元質問恭實喜歡的人是姜宇的時候,恭實要說出這個故事呢?

對於中元來說,如果恭實是 candy 的話,那他可以在腦裡計算出要給恭實付出多少,付清之後就可以隨時離開。

但恭實從頭到尾就是沒有當 candy 的意思啊!

鋼琴家妻子本來要對中元說出恭實的秘密。中元胸有成竹,所以說不用。但後來當恭實喜歡的另有其人,又聽了狼與小羊的故事之後,就很懊惱沒有聽秘密。而且他誤以為恭實沒有拿走項鍊,所以也感到很失落。

中元心裡比誰都清楚,他沒法放恭實走;但他腦裡的計算裡,計不出理由把恭實留下。

所以最終他故意砸爛瓷器,把這筆賬算到恭實頭上,就有理由把恭實留下。(好狡詐!!!)

恭實跟舊同學見面,說到跟中元之間的事。把見到鬼相關的事略去,倒好像俗不可耐的 candy 故事!

這個時候,中元突然出現 (其實也是金秘書的精心安排啦~) 說為了恭實悔婚,把恭實接走。

因為恭實一直不知道婚事由始至終只是一場商業策略的戲,所以聽到中元悔婚大為激動。

沒想到中元突然告白:我好像愛上你了!

嗯.....又是狼來了,應該又是重施故技,下一集又來轉折吧?

 

第2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