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上篇) | 7-10 (下篇) | 11-12 | 13 | 喜珠 VS 漢娜 | 14-17OST ]

9 月 22 日:喜珠 VS 漢娜

播出第 13 集,觸發了一輪誰是喜珠,誰是漢娜的討論潮 < 別誇張!

我把跟喜珠和漢娜相關係部份整理一下。不過,請容我提醒 (我自己) 一下,《BIG》的故事教訓是洪氏編劇可以不按常理出牌,不解釋、不合邏輯、不合理、不交代的。所以說,如果你的推論現在看來不合理也不代表劇本不會那樣走,你的推論現在看來很合理也不代表劇本會那樣走。準備好了的話,就讓我們用不必太認真的心態去研究誰是喜珠、誰是漢娜。

鬼魂第一次出現的時候,中元把足球明星前女友的畫像在恭實面前撕掉,罵死人不應該還糾纏活人。當時中元看著蜘蛛正要吃在蜘蛛網上的蝴蝶。當然這裡是暗喻,但代表什麼呢?蝴蝶是中元,被張結了的網纏著,中元快要被吃掉?那麼鬼魂的角色是要吃掉中元的蜘蛛,還是要守護中元免被蜘蛛吃掉呢?中元揮一揮手,把網撤掉,這又代表什麼呢?中元能夠自己從危機中走出來?

少年中元被綁架。醒來看見少女,少女對中元說「中元呀!對不起了!朱中元。」這裡補充一下韓文的語法。你大概知道如果對方關係很親密的平輩和下輩,韓國人會用 반말 (半語) 吧?稱呼不太相熟的人會用 씨 (ssi),而很相熟的平輩和下輩會用 아/야 ,有 받침 (收音) 的用아,沒有的用 야,所以是 유천 / 준수。不懂韓語不要緊,因為重點是少女叫中元做 중원,代表這個少女把中元視為相熟的平輩。你問我有需要說一大堆嗎?不是一開始說喜珠是中元的初戀嘛~ 不錯,在孤兒院長大的喜珠是,但被領養到英國的漢娜應該不是。後來少女連名帶姓叫「朱中元」,可能是因為說第一句時記得要裝成喜珠,用了親密的稱呼,但後來就衝口而出就忘了;也有可能只是喜珠一直喜歡交替使用 중원和連名帶姓叫「朱中元」。

雖然中字譯成「對不起了」,但少女說的是 미안하게 됐어 而不是 미안해。미안해 是一般的對不起,通常因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歉疚而跟對方道歉,但 미안하게 됐어 有種「事情發展成這樣,對不起了」意味。再舉例子說明的話,因為我遲了出門口,所以遲到,我會說 미안해;但如果明明我很早出了門口,但因為路上有交通意外,造成了交通堵塞,而使我遲到了,我會說 미안하게 됐어。我不知道這句對白是否有著這樣細微的隱意,只是少女不是直接說  미안해 讓我有點在意。

少年中元問少女是不是因為中元是富二代才喜歡他。因為少女的戲演得不好,雖然少女沒有表現猶豫的樣子,但 L 已接口問你不會在矛盾吧?

갈등 的漢字是「葛藤」,中字譯成「矛盾」,我會譯成「糾結」。少女應該一方面的確是覬覦中元家裡的錢,但另一方面也的確愛上帥氣無比的少年中元。當少年中元突如其來這樣問,少女心裡在糾結自己真正的想法是怎樣。而為了掩飾,所以推說不想中元應到不快,所以裝作在思考中。

少年中元從來沒法對少女生氣,因為少女懂得朱中one、朱中two 和朱中 three 的魔法。

朱中one、朱中two 和朱中 three 的魔法應該是喜珠和中元之間的秘密,所以說死去的一個一定是少女?但少女是誰?如果少女是喜珠,那麼死去的那個應該是喜珠吧?漢娜就順理成章是漢娜吧?

但漢娜是善良的,而且漢娜不會覬覦中元家裡的錢,所以不會是綁架的主謀啊!但死去的漢娜怎樣知道朱中one、朱中two 和朱中 three 的魔法?因為雙胞胎有心靈感應,所以漢娜知道喜珠和中元之間的朱中one、朱中two 和朱中 three 的魔法嗎?但為什麼鬼魂附身後,用朱中one、朱中two 和朱中 three 的魔法跟中元相認?所以可以推論跟中元交往其實的是善良的漢娜?

綁架發生在 1998 年 (「喜珠」在 1998 年9 月30 日死的),當時喜珠和漢娜都是 21 歲 (兩人的出生日期是 1977 年 6 月21 日)。而以漢娜對金室長說考進大學來看,當時她應該是 18 歲 (英國入大學年齡一般為 18 歲),所以說在三年間漢娜火速地回到韓國,找到喜珠之後,以喜珠的身份跟少年中元交往,或者喜珠和漢娜兩人同時以喜珠的身份跟少年中元交往。但善良的漢娜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假冒喜珠?既然漢娜是善良,又如此愛著中元,為什麼要跟喜珠去綁架中元?

但理應18 歲應該不能繼續在孤兒院待下去吧?而中元是在孤兒院認識喜珠的,而當時漢娜應該還未回到韓國找到喜珠,所以說理應跟中元交往的是喜珠啊?

鬼魂說「我沒有騙你,我真的很喜歡你,我希望你能重新回到過去的你」,可以解讀為我對你的感情是真的,所以希望你能從綁架的陰影走出來。如果說善良又如此愛著中元的漢娜一直只是被利用,對綁架一事毫不知情,在綁架場沒有出現過,全部都是喜珠的獨腳戲,只是在喜珠逃走時,才帶上了漢娜。只是如此善良,對所有陰謀都全不知情的漢娜,為什麼在少年中元問她是不是因為中元是富二代才喜歡他時,她會猶豫,會這樣糾結?

當時喜珠和漢娜一起逃走,在外人看來是犯人脅持了喜珠逃走,但其實兩人想要一起逃走吧?從逃走的情況看來,有人死純粹是意外。

那我的問題是,為什麼喜珠逃走時要帶上漢娜?她應該不會預知到會發生交通意外,而剛好漢娜死掉,而自己活下來?如果說喜珠是蓄意害死漢娜,好讓她可以以漢娜的身份活下去,那喜珠的駕駛技巧未免太神乎其技了。

當時喜珠或者漢娜隱藏了身份強逼少年中元每半小時去讀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這本小說,除了令到中元爸爸確定到中元仍在生,應該還有其他用意吧?

我本來的想法是喜珠在孤兒院認識了中元,雖然也因為中元是富二代而接近他,但也不知不覺愛上了他。後來漢娜來到韓國找到喜珠,兩個人不知怎的知道了父母發生意外的真相,而意外很有可能跟中元一家有關,所以喜珠就想到綁架中元,以中元媽媽留下的項鍊作為贖金 (因為漢娜家境富裕,所以兩人的目標不是錢,而是把中元媽媽留下來的遺物搶走),然後在中元爸爸付了贖金之後,兩人一起逃到外國。喜珠把這個計劃告訴了漢娜,說服了她。只是以搶走項鍊來為死去的父母討回公道,善良的漢娜應該不難被說服。因為作戰計劃需時,所以漢娜以喜珠的身份留在韓國。期間漢娜不知不覺愛上了中元。

只是逃跑的時候發生了意外,喜珠意外死去。漢娜想到父母已被中元一家害死,竟然連唯一的妹妹也害死,把傷心的感覺轉化成復仇的憤怒。

中元爸爸說喜珠死後,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在英國出現,而這個人隨後在洛彬磯待了三年 (1998-2001)、紐約四年(2001-2005)、北京三年 (2005-2008),後來五年前回到韓國 (2008-2013)。

綁架案在 1998 年,活下來那個立即逃到英國。除非隨即在1998 年前往洛彬磯,否則沒法在洛彬磯待上三年啊!

在整理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之前也想不通的一件事。為什麼「心不坦誠的時候,疼痛會告訴你答案」這句少女名言,中元爸爸會知道的?

喜珠要中元心很痛很痛,是要中元永遠愛著她,不會忘記她。喜珠說這句話的時候,就是要待訴訟時效一過,她會來再找中元再續前緣。喜珠對中元的感情就像她本來在病房,想要掐住中元的頸,但轉念後,卻只是摸了中元的臉一樣,有著既愛且恨的矛盾。

我其實不是要推翻喜珠因嫉妒在英國過著幸福生活的漢娜所以借綁架案蓄意殺死漢娜,以漢娜的身份活下去的說法。反之,我認同有很大的可能性。

只是思前想後,解不開的疑團也太多了。

活下來的那個聽到恭實看到鬼魂叫了「車喜珠」的反應,又意味什麼呢?

有什麼鬼魂必須借用恭實的身體才能傳達的呢?為什麼鬼魂跟恭實說能抓到犯人呢?善良的喜珠不像會說謊吧?

 

第6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