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上篇) | 7-10 (下篇) | 11-12 | 13 | 喜珠 VS 漢娜 | 14-17OST ]

9 月 20 日:第 13 集

我明白為什麼男主角要死!因為這樣有堂皇的藉口的借口,叫男主角有裸露的鏡頭,滿足一下狼的心願!

只是這隻小白豬好像沒什麼看頭?( 喂!)

都是我的錯,無論要付怎樣的代價,只要你回來就好

不用姑姑把話說出來,不用姑姑打了自己一巴掌,恭實都知道因為自己,中元才發生意外,悔疚得要命。所以無論要付怎樣的代價,恭實都不會猶疑。

預想一樣,中元只是像泳池大媽一樣靈魂出竅。只是中元看到恭實之後,誤以為自己陽壽已盡。恭實只有看到鬼魂的能力,沒有呼喚鬼魂的能力,所以沒法呼喚中元回來。這時,突然想起臉容比鬼更可怕的靈媒

靈媒覬覦恭實可以看到鬼魂的能力,所以說幫助呼喚中元之後,恭實就要成為靈媒的財物一樣,任由靈媒擺佈。(這裡應該又埋下伏線吧?)

靈媒問恭實要計算一下嗎?恭實想也沒想,什麼都可以給。

靈媒續說中元會把看到恭實的光芒瞬間抹掉,恭實以為靈媒說的只是中元靈魂出竅的瞬間,雖然這意味著中元會忘記他對她說過我愛你這句話,但恭實猶豫了半刻之後說願意。

靈媒說會忘記恭實有關的所有一切。恭實不置信問:他會忘記一切嗎?

但最後,恭實還是吐出一句「沒關係」。只要他回來就好。

中元做著靈魂消失的準備。「我們終於在一起了」喜珠說,然後想要帶著他去陰間。

中元的失讀症痊癒了,他認為是因為他已死了。但我在想這裡真正的意思是中元對喜珠的愛已經死了。中元看到之前一直想要見面的喜珠,沒有半點意欲要追問喜珠當年的事,因為他終於真心對恭實說我愛你這句話時,他已經把喜珠的事徹底放下。

千鈞一髮,靈媒把中元叫回來。

本來很期待怎樣收拾「你來承擔吧」的殘局,沒想到又是失憶症。怎麼又是失憶症?怎可以這樣?連續兩部我很喜歡的劇集都走進同一個死胡同:失憶症和延長的咀咒!!!!

雖然看了狼和羊原著的資料,猜到編劇會玩失憶症梗,但我一直拒絕相信,一直跟自己說編劇寫的是《主君的太陽》故事而不是《狼和羊》的故事!沒想到果然又是失憶症,我以為洪氏編劇雖然不時用舊梗,但也有突破的決心。原來又再落入俗套嗎?

腦裡的記憶失去了,但身體的記憶還在

中元第一次跟恭實的「偶遇」,其實是白玫瑰地主夫人安排的。當時的中元把白玫瑰剪下來後,鄙視相信看不見的東西的人,他會繼續無視看不見的東西活得很好。如果他有錯,就被雷劈。當時中元沒被雷劈,只是遇上了恭實。恭實說有大嫂跟她說就算中元避開閃電,也避不開她。把恭實遺棄後,中元在恭實的雨衣內發現了剪下來的白玫瑰。

中元從那時候到後來跟恭實有關的記憶都一概忘掉。記憶是失去了,但隱隱還是若有所失。

因為中元死過一遍,所以失讀症突然痊癒了。

因為中元失去了跟恭實有關的記憶,所以恭實也不再怕戴上太陽項鍊,因為就算中元看見了,也不會察覺到恭實真正的心意。

在這裡也再分析一下中元發生意外之前,中元和恭實的想法。好像有不少人不大清楚,為什麼中元和恭實明明互相喜歡,卻不願走在一起。這是因為你以觀眾的觀點去看中元和恭實,所以你很清楚中元和恭實是互相喜歡的。你試著穿進中元和恭實的鞋裡去。

先走進中元的鞋裡去。在他還像 L 一樣般美少年的時候,因為愛上了喜珠而被綁架,被綁架犯強迫去讀可怕的殺人小說,然後親眼看著喜珠慘死。這麼多年來,患上失讀症,因誤會而不肯跟爸爸見面。換作是你,你會輕易愛上另一個人嗎?雖然中元還是不由自主愛上恭實,雖然中元心裡很清楚自己愛上恭實,雖然中元不打算否認,但他不容許自己愛上恭實。你以為中元很清楚恭實是喜歡自己。中元也曾經這樣以為,所以音樂家妻子說要把恭實的秘密說出來的時候,中元認為不需要聽也知道。當他帶著未婚妻出差回來,看到恭實一臉失落的臉時,中元確認自己的想法沒錯。中元不許金室長對恭實說出只是商業考慮的假婚姻,就是想要看看恭實有怎樣的反應。只是後來恭實對中元有未婚妻一事沒有中元預期的反應,而且恭實說喜歡的不是中元,中元開始不確定恭實的想法。他很苦惱伏在書桌上想著應該聽聽音樂家妻子怎樣說。如果中元很清楚恭實的想法的話,臉上會寫著這樣苦惱的表情嗎?

中元本來想要把太陽項鍊親手送給恭實,但陰差陽錯之下只能請垃圾桶鬼幫忙把項鍊送給恭實。他看了好幾次,發現恭實也沒有戴上項鍊,又失望又忐忑,是沒撿到呢?還是撿到,卻不戴呢?說的是項鍊,也說的是中元的愛意,是察覺不到呢?還是察覺到,卻不想接受呢?後來他問了垃圾桶鬼,確認恭實是撿到項鍊。換句話說,恭實是撿到了項鍊,卻不戴。他後來跟姑姑說到伊玲跟他傳出緋聞,恭實也不會在意,就好像她不會在意之前的未婚妻一樣;即使自己跟她表白,她也無暇顧及。是因為他認為恭實只是把他當防空洞,不會對他動心,就算察覺到他的真心,卻不想接受。

現在讓我們走進恭實的鞋裡去。為什麼你認為恭實會清楚中元的想法?像瘋子一樣說看到鬼魂的女子,憑什麼會想到高富帥的中元會愛上自己?最初中元是多麼嫌棄自己?只是因為自己是值十億的雷達,中元才批准恭實留下來,但劃下太恭實區是多麼傷自尊心的事?一時三刻叫自己滾開的人,沒可能會愛上自己吧?如果真的喜歡自己,會跟另外一個女人結婚嗎?你說中元已經這樣坦誠表白說愛上了恭實了啊!中元真的在告白嗎?告白的用意,不是想要跟你在一起的意思嗎?但中元這樣說嗎?不是吧!中元的所謂表白,雖然從觀眾看來,說的是真心;但從恭實看來,只是要自己不要動心的警告吧?恭實一直不敢在中元面前戴上項鍊,是因為她一直不知道中元真正的心意,她怕把自己真正的心意表露出來,會把中元嚇跑。

再談談 candy。為什麼恭實不想做 candy 呢?可以待在中元的身邊。為什麼恭實做 candy,中元付清了就可以離開呢?關於 candy,這裡有不錯的解釋。Candy 源於日本漫畫《小甜甜》,後引申指受到富商照顧的勤奮開朗的少女。其實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恭實想要做 candy 呢?恭實對中元死纏爛打,從從來來不是因為錢啊!換我來問你,如果有富商跑來說要照顧你,你會接受嗎?就算朴有天說要照顧我,我也不會願意啊!我是認真的!我只是單純把有天當作是偶像是去追星,而且我不缺錢啊!嗯,這個例子也太難譜,我知道!唉呀!你懂我要說什麼意思啦~ 所以說,恭實單純只是喜歡中元,她接近中元也不是因為錢,所以當然不願意要當 candy。

Candy 跟富商的關係,就只有,沒有愛情的。中元可以給恭實,恭實想要大屋,他可以買給她;恭實想要名車,他也可以買給她。她要什麼,他都能用買給她,他對恭實不拖不欠,因為兩人當中沒有感情的成份,所以到了想離開的時候,就可以瀟洒離開。

繼續回到第十三集的劇情。中元發現自己竟然做了勇敢市民,又設立什麼兒童基金,實在太反常了!應該不是朱中元,而是 朱中 two,朱中 three 吧?中元隨口說出這個梗,看來已從當年的陰影走出來吧?

金室長知道自從恭實出現後,中元才做回自己,所以說確實是朱中元啊!

「看得到的人更可怕」這個梗,從第一集開始提到。不知道是不是對照喜珠和漢娜 (既然有了名字,就不叫做 Wargrave 啦~)。

看不到的喜珠不可怕,看得到的漢娜更可怕。

即使對方把自己的記憶抹去,喜歡過的心自己仍會留著,不會消失。說的也是在一段平凡愛情結束的事吧?

即使腦裡的記憶失去了,但身體的記憶還在。

不單止身體的記憶還在,防空洞的功能也仍在。

原來派名片給鄰居哥哥,有這樣的作用。

還沒有找回記憶的中元,跟恭實見面後,接下來又會怎樣呢?唉~ 又要再等五天了!

***

逃跑了的兇手應該又是另一個伏線?

姜宇沒法幫恭實趕走鬼魂,但也好歹保護恭實受到看得見的人的威脅,可惜恭實經過中元意外差點沒命一役之後,誰也不想依賴,因為不想牽連到姜宇。

孔孝真好幸福!編劇還精心安排了她跟徐仁國擁抱和船戲。

其實要不要我解釋什麼是漁場管理 (어장관리)?漁場管理就比喻用手段把異性放在漁場裡管理,跟多於一個的異性有著曖昧關係,但實際上不是真正的交往。伊玲說願意當姜宇漁場裡的貴價的魚,姜宇逗著伊玲說養魚的事,但最後說對漁場管理沒興趣。但姜宇卻把伊玲提到一種魚記著,甚至去搜尋了一下。伊玲發現後大喜,之後打蛇随棍上說到自己不用打理照顧也會自己長大。很可惜姜宇卻想到用伊玲的方法,想用到恭實身上。把伊玲氣個半死。

***

漢娜原來一直跟著中元身邊,是為了等待訟訴時效結束。所以說,你不知道時效會因為你在國外而延長了吧

金室長看到漢娜卻認不出來。所以說,漢娜跟喜珠長得樣子不同,應該是因為漢娜做了整形手術,而不是單純因為長大了找另外一個演員來演。

交代了漢娜和喜珠的身世後,我可以自己回答之前提出的問題了。

雙胞胎姐妹漢娜和喜珠的父母是很窮的畫家,因為事故而身亡。漢娜被收養到英國有錢人的家,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閒來讀 Agatha Christie 的推理小說,後來也有錢跟著中元環遊世界。而喜珠沒有漢娜般幸運,在孤兒院長大,但比漢娜更幸運的是,她遇上像 L 般的美少年,兩人互相喜歡。

金室長先找到漢娜,不知為什麼沒找到喜珠。漢娜回到韓國找到喜珠,不知怎樣說服到喜珠參與綁架中元,不帶任何感情跟 L 說話的那個應該是漢娜而不是喜珠。喜珠意外慘死,項鍊落入漢娜手中。死去的喜珠不跟恭實說出項鍊的下落,就是要保護漢娜。

之前提到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這個故事。我試著以現時的資料作不負責任的推測。當年漢娜和喜珠的父母的意外,應該與中元一家有關,但最終逃過法律制裁,所以漢娜處心積慮想到復仇計劃。

漢娜在病房,本來想要掐住中元的頸,但轉念後,只是摸了中元的臉。

漢娜故意對中元說醒過來第一個看到的人是她,第一本看到的是她的書。

甚至看到恭實的太陽項鍊後,買了一模一樣的項鍊,她要故意誤導中元以為她對他是那個別具意義的人。

***

果然喜珠想要恭實的身體啊!

***

之前金室長在中元拜託他查一下喜珠是否有雙胞胎姐妹時,說了一句「看來是知道吧?」第一次看到時候我對金室長起了疑心,但一直以來,金室長不像是壞人啊!所以看第二次時,我試著把重點放在後來一句「那這個人是同一人嗎?」然後認為金室長說看來是知道,只是指中元知道了有一個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而他對這個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的事也不清楚。

到了第十三集,當然知道了金室長原來就是漢娜和喜珠的舅舅,他找到了在英國被領養的漢娜,只是一直也找不到喜珠。後來只知道喜珠死了,卻不知道當年綁架的真相。從綁架是十五年前,而金室長在中元身邊也待了十五年看來,金室長從漢娜口中知道喜珠死了之後,就立即跑來韓國,待在中元身邊,目的就是要找出當年綁架的真相吧!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