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上篇) | 7-10 (下篇) | 11-12 | 13 | 喜珠 VS 漢娜 | 14-17OST ]

9 月 15 日:第 11 - 12 集

中元:你來承擔吧!

你有沒有發覺,雖然中元跟恭實告白,說自己好像愛上了恭實,但他其實沒有要跟恭實談戀愛的想法?

當雷達已經沒用處的時候,理智告訴中元,他已經沒有理由把恭實留在身邊。只是中元忍不住想吻恭實,第一次在傢具店時,他強忍下來;第二次在音樂家妻子的靈魂佔據恭實的身體時,他忍不住借驅鬼的名義吻了下去。他有事!他的腦袋在發出警號。到中國出差的時候,他好掛念恭實,好想打電話給她。太不可理喻了!所以他寧可關掉電話。他帶未婚妻回韓國,這樣恭實應該會知難而退吧?沒料到恭實只是希望中元仍給她留有小小不起眼的位置,就算只是當他兒子的保姆也好。中元只好叫恭實做 Candy,如果恭實是 candy 的話,那他可以在腦裡計算出要給恭實付出多少,付清之後就可以隨時離開。但恭實仍說不願意。無計可施之下,既然恭實說有信心不會動搖,他決定跟恭實告白,但他其實並沒有要跟恭實談戀愛的想法。他跟恭實告白,只是陳述他好像已經愛上了恭實的事實,他的目的是要恭實不要愛上他。

當年的綁架事件,除了令到中元患上失讀症,也令到中元失去愛別人的能力。雖然他已無可救藥愛上了恭實,雖然他口裡承認愛上了恭實,但潛意識裡他還是在反抗。

粉絲專頁提到,육감 (yuk kam) 是這裡是用作雙關語: (1) 肉感:即性感的意思 (2) 六感:即第六靈感。

恭實問中元是因為自己總是觸摸中元的身體,所以被恭實迷住嗎?中元回答說因為恭實的 육감 太厲害。這裡說的是第六靈感。但中元隨即想到육감 也指性感的意思,所以補充說不是指性感,而是指第六靈感。中元說這句對白時還朝恭實的胸口看了一眼。XDDD

在正式告白後,第一個約會地點竟然是..... 葬禮?! 實在太破格了吧!

恭實看到 Giant 商場社長 (李鐘赫飾) 大叫了一聲真帥後,中元不斷宣示主權實在有夠好笑!

如果明白文章一開首提到中元的心理,中元這句對白就一點都不難理解。中元叫恭實承擔,就是要恭實不要愛上他,期間兩人在一起玩玩,到了恭實不再需要中元的時候,就叫中元離開吧!

恭實:那個不是能久留的地方

恭實也想到早晚兩個人會結束。

上一篇我提到我不理解狼與羊的比喻。我並不是猜不到恭實是狼,中元是羊,雖然狼跟羊相愛,但狼不可以愛上羊,只是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恭實要「吃掉」中元,恭實只是借助中元來驅走鬼魂而已啊?

一直到了第十二集,我終於想通了。中元因為恭實要幫鬼魂而不只一次性命受到威脅:之前被逃兵用槍指著,而在第十二集生死未卜。

當然,恭實一直不願意在中元面前承認已經愛上中元,只是因為她明白,跟中元在一起的日子,就好像泳池大媽中了獎在酒店套房度假一樣,終究也有結東的一天。即使現在中元跟她表白,她沒有很認真對待,不,她不敢認真對待。她認為中元並沒有要跟她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意思。

她仍記得,曾經一度以為中元給她買美麗的衣服,準備煙火大會,但最終難堪地發現,原來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難堪,試過一次就要記著了。

恭實跟姜宇說中元說了真話,但疼痛好像是屬於她的。只因為說違心話的人,也是她啊!她說她有信心不會動搖,但她一點信心也沒有啊!

中元:是撿到了沒有戴,還是沒撿到

中元一直猜不透究竟恭實怎樣看待自己。恭實撿到項鍊,卻一直沒有戴,害中元忐忑不安要跟垃圾桶鬼說話 (笑)。

雖然音樂家妻子要把恭實的秘密說出來的時候,中元信心滿滿以為看透了恭實的想法,認為恭實愛上了自己,所以當他帶著未婚妻出差回來,看到恭實一臉失落的臉時,中元確認自己的想法沒錯。只是後來恭實對中元有未婚妻一事沒有中元預期的反應,而且恭實說喜歡的不是中元,中元開始不確定恭實的想法,甚至認為恭實只把他當防空洞,所以即使伊玲跟他傳出緋聞,恭實也不會在意,就好像她不會在意之前的未婚妻一樣;即使自己跟她表白,她也無暇顧及。

中元的表白,恭實是聽到了;項鍊,恭實是撿到了,但一直不敢戴,因為她沒法確定中元跟她表白和送項鍊時,抱著的是怎樣的想法。

恭實猶豫了多久,鼓起多大的勇氣,才下定決心戴上項鍊。一直想要隱藏心意,是因為她多麼的害怕,一旦中元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心意時,會把中元嚇跑。

卻沒想到原來中元這樣想自己,她只能難堪地拼命掩藏自己的心意,從中元身邊逃跑。

恭實故意佯裝有鬼上身,說恭實很痛,要中元走。

中元問恭實知不知道他怎樣驅走音樂家妻子的鬼魂?看著!回來!

啊~~~~~~~~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恭實謝謝中元把鬼魂趕走,語帶雙關說把想要離開中元的想法趕走。中元說幸好你平安無事回來,也語帶雙關說多謝你不是真的要把我趕走。

金室長:誤以有出口所以走進去,只會越來越痛苦

中元以為總會有一天,狼與羊會各自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只是他不知道,一旦走進了狼的世界,就沒有出口。

羊在狼的世界迷失了自己,無法容忍狼的世界不是整個被自己佔據。哪怕是一只無害的毛偶,又或者是兩罐啤酒。

因為狼已抓住了羊的心,所以羊會因為不確定狼的想法而感到不安。

雖然狼明明好喜歡羊,而羊也好喜歡狼,但因為時機總是錯開,心意無法傳遞。

喜歡得更深的那個死了

劇中初次提及狼與羊的故事時,我沒有去找故事原著。我以為只是劇中虛構的故事。一直看了第十二集,才看原著的資料 (請自行決定是否要看!)。

以下只是個人猜測。

我認為中元沒有死。我不是接受不到男主角死,只是如果洪氏姐妹不是又患《Big》病的話,中元沒可能在第 12 集死!

看到中元的靈魂的時候,我就想起泳池大媽!恭實不單止能夠看到死去的鬼魂,也可以看到昏迷時出竅的靈魂!

洪氏編劇的劇情走向,其實不難猜。同一句對白,要是重複多次的話,那句多是要用來誤導觀眾的。就好像中元質疑爸爸沒有交出贖金那一句對白。

「喜歡得更深的那個死了」這句對白,也是重複了幾遍。

恭實輕描淡寫提到狼與羊的故事,小說版跟動漫版是不同。小說版的結局就是中元姑媽讀的那一個版本,而另一個版本,羊沒有死去。

所以說,中元也沒有死去。

你的看法又是怎樣呢?


9 月 17 日 

Wargrave

中元爸發現了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女生,以 Wargrave 的暱稱寫明信片。

Wargrave 是著名英國推理小說家 Agatha Christie 作品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中的角色。當年綁架犯強迫中元讀的小說,應該就是這一本。在這個故事,有十個人被邀請到荒島,逐個逐個的死去。這十個人都是犯了罪卻逃過法律制裁的人,包括兇手 Wargrave 自己。Wargrave 是退休法官,騙取 Armstrong 的信任,造成 Wargrave 已死的假象,好讓 Wargrave 完成完美的的殺人計劃。最後 Wargrave 把其餘九個人都殺死之後,以被殺死的假象自殺。

究竟當年為什麼 Wargrave (暫且這樣叫) 為什麼綁架中元?因為要懲治中元爸嗎?還是中元媽?還是中元?為什麼要利用喜珠?為什麼當年跟喜珠長得一模一樣,但現在的樣子不同?(因為整形手術?) (多謝小王子一言驚醒!如果當年喜珠沒死, 長大了會跟現在 wargrave 是一樣啊!)喜珠想要保護的 Wargrave,跟喜珠是什麼關係?兩個女生應該無法綁架中元吧?還有什麼人在幕後嗎?一直跟著中元環遊世界懷著什麼目的?接近中元姑媽又有什麼目的?

太多謎團,線索不足,我不想胡亂推測。我只是想說,利用喜珠後,喜珠慘死,無論是什麼關係,應該會感到傷心吧?

Wargrave 拿了項鍊卻一直沒有賣出去,那她為什麼有錢跟著中元環遊世界呢?

我跟姜宇一樣,聽到中元爸第一次提到 Wargrave,就想到兩人是雙胞胎,但中元爸卻說不是,因為Wargrave 跟著中元環遊世界。這裡我不是很明白中元爸的邏輯,為什麼跟著中元環遊世界,就可以證明Wargrave 跟喜珠不是雙胞胎呢?

還有《特殊案件專案 TEN2》(這篇感想文我究竟會寫嗎?) 提到如果疑犯離開韓國的話,追訴期會因而延長,所以 Wargrave 你算好你的追訴期了嗎?

中元姑媽對 Wargrave 的態度也很奇怪。就算 Wargrave 有錢住進中元的社區,有錢去環遊世界,但姑媽對 Wargrave 可謂一概不知,為什麼見了一兩次面就想要撮合 Wargrave 和中元呢?就算是隨便借一個女生來趕走恭實,姑媽不是已經看中了伊玲嗎?就算伊玲看來成功率很低,姑媽應該認識不少名門淑女,而不需要隨便找一個偶然碰了幾次面卻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女生吧?

***

掩藏傷口也可以活得很好

未遇上恭實的中元,腦裡只是想著 Kingdom 的營業額,只懂得用望遠鏡去看競爭對手 Giant,對人缺乏感情。姑媽以為中元一直活得很好,但中元只是在自欺欺人。他讀不到字,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就好像身體裡長了腫瘤一樣,穿了鬆身的衣服,外人看不見,但無法因而令到腫瘤消失。做手術的過程很痛苦,但這才是消除腫瘤的方法。

問題不會因為逃避而消失,只有面對,才能克服。

這裡又來語帶雙關。如果喜珠出現,恭實碰到中元的話,鬼魂喜珠就會消失,恭實會因為把喜珠趕走而心裡不好受;但如果不把喜珠趕走,中元恭實喜珠三個人又不可以在一起。表面上說鬼魂的事,但實際說的是三角關係。

雖然姑媽和中元也勸恭實不要去招惹,但為了中元能夠從陰影走出來,也不得不去面對吧?

***

如果是真心的話

頂級明星的伊玲,三番四次紆尊降貴主動接近打工族姜宇,是多麼傷自尊的事,所以每當快要挑戰到伊玲的底線時,她以保護自尊為優先。

姜宇心裡只有恭實,沒有認真對待過伊玲,一直以為她開玩笑,應該說把她當作開玩笑。當伊玲說恭實和中元之間,沒有他鑽進去的餘地,又遲來一步本來已夠傷心步的姜宇只好跟伊玲當面說清楚,叫她放棄。伊玲急急找下台階,只好說追著姜宇就像拍 Running Man 一樣。

伊玲在姜宇走後說了一句,劉在石會謝她出演節目,叫她再出演。聽到這句噗赫笑了,但話中的話也有苦澀的味道。

伊玲的性格挺不錯。貴為頂級明星,卻在地鐵被人奚落,本來難堪得要死,但她卻勇敢站起來唱 IU 的歌曲。緋聞鬧得沸沸揚揚,跟誰交往受到注視,但其實沒有跟她要交往的人。中元只是吃過一頓飯的關係,而姜宇是投懷送抱也被推開的關係 (好直接又好狠的說法!) 但伊玲一直都沒有自怨自艾,任何時候都挺起胸膛微笑面對。

在堅強、不在乎的外表下,伊玲也好像一般平凡的女生,也會受傷,也會流淚;只是伊玲會趁著別人沒發現之前,擦掉眼淚,架上墨鏡,再次昂然向前走。

發現了伊玲也有軟弱的一面的姜宇,接下來會怎樣呢?

***

爸爸的情人

用爸爸的情人這個單元小故事來化解中元和爸爸的心結,這個安排好巧妙。

為了解除危險,中元打電話給 Giant 社長,掛線後悔得不斷用頭撞牆,真的把我笑死!

看相機這一幕,我就猜到 Giant 社長爸爸的情人!當中元說什麼年紀什麼國籍的女人都不會驚訝,但中元看了相機後露出驚訝的表情就確信自己猜對了。

只是明明說照片不可以給任何人看,為什麼恭實看完一張又一張呢?有刪除所有照片的功能啊? << 不要找碴!

LnWr6I/AAAAAAAAB5k/cwSjmpLqYxIOTSGoi0QSPEHv2RY2g9KqgCPcBGAsYHg/s0/3035.jpg"/>

社長爸爸的情人樣子挺棈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我是認真說的!

中元說跟爸爸互相不喜歡,但中元心裡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從社長的情人一事,中元領悟到父子還是要坦誠相對,所以跟爸爸見了面,也說出喜珠是犯人。爸爸也說出當年把贖金送出去。中元隨即想到爸爸一直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是寧可中元因誤會而怪罪爸爸,而不是獨自承受傷痛。

***

失踪的熊小孩

熊小孩媽媽以為熊小孩失踪了,所以一直找,鍥而不捨一直找。

三個大叔唱三個小熊真的戳中笑點!中元因為太投入,所以不由自主獨自重唱多一段後,又被金室長嫌棄,說「夠了」,真的叫我笑得連眼淚也流出來。

知道真相的話,會失去活著的理由;不知道真相的話,會一輩子痛苦地活下去。

換作是你,你會怎樣做?

中元的奮不顧身勇救恭實,然後在手術室外跟恭實說了我愛你後消失,剩下恭實崩潰地哭。第一次要不是在公司吃午飯時看的話,我大概會忍不住哭出來!

只是吐嘈點還不少。熊小孩帶恭實去汽車維修店,恭實不會覺得很可疑嗎?之前在案發地點又打過照臉啊!恭實不是應該趁著兇手走開之際,先離開汽車維修店嗎?明明知道中元有失讀症,為什麼還給他發文字短訊啊!!!!!還要打一大段!就算怕兇手聽到,所以不方便打電話,不是應該利用地圖 apps 把目前位置發給對方嗎?

然後就是明明兇手把大閘鎖著,所以恭實逃不出去,不是嗎?為什麼中元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打開大閘衝進來啊?!

然後中元報了警,為什麼中元會比警察還要早來到現場啊?

然後就是凶器明明捅進了中元的背部,進手術室之前不可以隨便把凶器拔出來,為什麼中元會平躺在運送床上啊!凶器去了哪裡去啊!

***

最後,補充說金室長真的好可愛。故意借 Giant 社長來氣中元和姜宇! 

然後也很高明替中元擊退真正的外敵!

***

最後的最後,雖然鄰居小孩沒什麼表情,但跟表情總是很嚴肅的中元,這一幕的化學作用很有笑感!

鄰居哥哥取笑中元連不識字,中元反駁自己會五種語言啊!只是有特殊情況才不讀不到字。鄰居哥哥鄙視地輕吐了"切"。這一下真的戳中笑點!

鄰居哥哥無意或故意把 랑해요 (跟我一起 (把垃圾分類)) 看成 랑해요 (我愛你)。哈哈哈!

中元一臉很精明的樣子,卻看不出鄰居哥哥的詭計,給他一張又一張名片,說想要什麼儘管去買。哈哈哈哈哈!

 

第4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