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0 月 27 日:第 3 集

天還未亮的時候,克萊已經在上班的途上。當年仍在玩圍棋的時候,克萊也是差不多時間出門口。他總是以為這個時候人家仍在夢鄉,但其實世界總比他更快一步。

我們總是以為自己已然走得夠快、做得夠好,但事實上總有人比我們走得更快、做得更好。

在克萊對石律說跟他搭檔的時候,石律問克萊為什麼,但又急於發表偉論,說什麼在天台這五分鐘足以改變克萊一生云云。對,克萊的一生變得比悲慘更悲慘.....

石律別號狗壁,因為愛躲在牆壁後面偷看女生。 見習職員議論紛紛,討論著克萊和石律這個組合,說是炸彈遇著炸彈,成了核彈。百基一臉等看好戲的表情,很有興趣想要知道哪個炸彈會先爆炸。

石律叫克萊隨心所欲盡情發揮表現自己。他?他當然會盡自己的本份,不用擔心~

像石律這類厚顏無恥的人真的見怪不怪。在過程中不肯付出,到論功勞的時候卻又認為是有份的。

為紀念克萊公司電郵帳戶新成立,所以克萊發了電郵給吳科長和金代理。電郵提到他不吃羊,但多虧昨晚的一頓飯,讓他有機會見識見識。只是克萊不知道的是,昨晚吃的雖然是 양,發音同"羊"一樣,但其實他吃的是 양 (牛胃)。[我看的中字版本沒交代 양 原來是牛胃,看得我霧煞煞,再查一下資料才發現的。]

克萊說到現在感愛到同事的愛和科長的真心 (哈!心照不宣就好了嘛~ 又不是不知道科長會害羞 XD)

吳科長對昨晚的事情卻毫無印象。(安堆!!!至少不要忘記克萊是我們組的孩子啊!!!連我也忍不住掉了眼淚,不可以這樣對我和克萊啊!)

可憐的克萊對殘酷的真相毫不知情,心情愉快得很。

吳科長跟克萊說了一大堆專業術語,克萊只是呆在當場。吳科長把字典丟給克萊。

啊!好預兆!吳科長終於願意指導克萊,給他機會了!

因為克萊已經決定跟狗牆搭檔,而其他見習職員都因為英依表現太凸出,所以都不想跟她搭檔,英依只好被牢騷王打救,跟他搭檔。

牢騷王想要用前輩的寶物,但英依卻想自己做。

牢騷王對待英依的態度很隨便,亂抓英依的手,又按英依的肩膀。英依已經多次表現不滿,但牢騷王還一臉不以為然。在此情況下,牢騷王的行為早已構成性騷擾罪,但在韓國問題應該很普遍.....

百基給了英依一杯咖啡,英依本來正要拒絕,百基說是英依的上司託他交給她。

百基多次向英依示好,是因為他對英依有好感?還是因為英依能力跟他不相伯仲,所以他要知己知彼?

說男女平等,不是在自己有利才講的。因為男女平等,所以即使拿布匹等重物,我能夠應付得來就不需要他人伸出援手。英依不不隨便接受百基的恩惠,可能還因為她對他沒太大的好感?

百基告訴了英依,其他見習職員想要跟克萊搭檔的原因。英依感到很意外,所以克萊以為英依想要跟他搭檔是要利用他,是誤解了呀!

如果當時克萊沒有誤解英依,跟英依搭檔,兩人會怎樣呢?雖然克萊和英依不用跟狗牆和牢騷王搭檔,兩人在過程中應該會輕鬆得多,但畢竟是競爭對手,即使再合拍的人,交情再深,在過程中一定會有磨擦吧?

克萊是努力家,當然會日以繼夜背誦字典。之前提到克萊跟我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背誦字典就是當中的例子。

吳科長跟克萊玩術語問答比賽遊戲。克萊答錯了會受到吳科長的「當頭棒喝」。

有一次吳科長想要差遣克萊辦事,說了術語後以為克萊不懂,正要解釋說明,但克萊其實知道了。

金代理懷疑克萊是天才,三日就已經把術語都背得滾瓜爛熟。

金代理問吳科長想克萊會合格還是不合格?吳科長坦白說不合格。

你有沒有發覺,在克萊把電話號碼都背下來,把術語都背下來,叫吳科長金代理驚訝不已的時候,克萊都從來沒有表露過沾沾自喜得意揚揚的神情?因為對克萊來說,不懂就要努力,懂得是理所當然,沒什麼大不了。你又沒有發覺牢騷王呀、石律呀很喜歡虛張聲勢?的確牢騷王和石律本身都有本事,但總是愛把自己的成就誇張到無限宇宙大。現實生活中,我遇過不少這樣的人,幾乎說每句話都暗藏讚美吹噓自己的話,實在叫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為什麼吳科長想克萊不合格?他不是已經對克萊慢慢打開心房了嗎?難道他這樣討厭克萊嗎?吳科長應該認為克萊沒學歷沒資歷沒實力,又沒有朋友不擅於交際,要比人付出更多血與汗、吃更多的苦頭、受到更多的挫敗,最終遍體鱗傷仍然無法在公司委曲求全。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倒不如找更合適的地方發展吧?

克萊和石律利用短訊討論題目,石律不斷叫克萊重做,又說著不道邊際虛無飄渺的評語,沒有任何實質貢獻,把克萊氣個半死。

果然如吳科長所想,石律是沒什麼本領卻憧得要領,而克萊是不懂得要領的人。

在短訊的對話中,克萊叫石律做狗璧,而石律叫克萊做"YES",實在有趣得很。

當年克萊決定放棄玩圍棋的時候,朋友都問克萊不會後悔嗎?

克萊累極,在公司打盹,在夢中看到一個又一個圍棋的恩師離他而去,克萊大叫"不要走",眼角流下一行淚水。

玩圍棋已經是上輩子早已經放棄的事,雖然口裡說著放棄,但心裡仍然是放不下啊!

英依看到克萊在夢中流淚,但察覺到克萊快要醒來的時候,英依趕緊離開。

克萊不斷催促石律要看發表建議書,但石律卻只覺煩,繼續跟同事喝酒應酬。

現實很諷刺的是,阿謏奉承的人比起實事實幹的人會更易扶搖直上。正面來看,良好的人際關係不時對工作也有一定的幫助吧?

英依跟克萊澄清自己想跟他搭檔不是別有用心,兩人冰釋前嫌。克萊本來想跟英依道歉,但英依卻說待兩個人都通過發表考試後再說。英依是第一個,亦是唯一認為克萊有機會通過發表考試的人呢!

百基看到兩人談得很愉快,本來想搭訕,但英依卻不大感興趣。

原來這時因為金代理的失誤,營業三組正在面臨大災難。吳科長和金代理想到要立刻去蔚山 (位於釜山北面的沿海地區)分部。克萊說已經預先預約好車票了 (這位同學做得好,給你蓋白兔子印章!)

本來吳科長叫克萊做回自己的份內事,但後來吩咐克萊把文件送來蔚山。克萊來到蔚山,才想起石律就在這裡,然後看到他抓女人的屁股,被人狠狠打了耳光。

克萊看到吳科長說頸痛,想替他揉肩,把吳科長嚇了一跳,然後克萊也因而嚇了一跳(哈哈!)。吳科長問克萊小組發表進行得怎樣?克萊不知道因為吳科長終於關心自己的小組發表,還是因為終於有人肯跟他商量,總之就是感到很興奮,但正要說的時候,吳科長又轉移話題。

最後洞察力佷高的吳科長還是給克萊一點忠告。他說石律是明確目標想要成功的人。如果克萊有能力,他會利用;如果克萊沒有能力,他也會利用。然後又說到石律這種人像龍捲風,影響到周圍的人,也傷害到周圍的人,但中心卻是安靜的。克萊之後跟石律見面,沒有被龍捲風牽著鼻子走,也不容許石律顧左右而言他,緊緊抓著小組發表這個話題,終於跟石律在發表題目達成共識。克萊說如石律所說,既然定好題目,報表的細節,克萊會隨心所欲盡情發揮表現自己的。(哈哈哈!克萊打得漂亮!)

克萊說到圍棋,就好像一場戰役,一方攻,一方守。雖然也有雙方共存的時候,但最後還是會分勝方和負方。

克萊乘勝追擊,用半語問石律你幾歲? (哈哈哈!克萊打得漂亮!) 不過沒多久,石律拿著人事檔案來找克萊。噢!原來石律比起克萊還要長一歲。(唉呀!被反攻了!)

營業三組的危機順利解除,但公司決定針對金代理召開紀律聆訊。金代理明白到自己有錯,要受罰也甘願。但吳科長發現都是因為他堅決推行專務一度否決的方案。

克萊偷聽到高科長勸吳科長向專務求情,猶豫良久後吳科長終於鼓起勇氣坐升降機,但最後還是鼓不起勇氣踏出升降機。

吳科長碰到克萊和石律兩人,看到克萊又對石律唯唯諾諾,感到很生氣,所以就開始找事來罵克萊。吳科長問克萊總是這樣,是因為是沒感覺還是沒意志?

克萊說是隨從吳科長的忠告,走進龍捲風中心地帶才不會受到傷害。雖然很也會生氣,覺得石律佷討厭,但他需要石律,所以感到羞愧,自尊心也得捨棄,但還是先活到明天再算。

聽了克萊的一席話,吳科長終於下定決心捨棄所謂的自尊心,再鼓起勇氣去找專務。可惜專務.....不在!(唉呀~)

吳科長又在升降機碰見石律,在石律出去的時候,吳科長故意把石律絆倒,還佯裝對事情全不知情 (不是說李聖旻的演技很厲害嘛~),又借故取笑石律下盤不穩。(沒想到年紀不少的科長行為這樣幼稚!但我看得很爽拍掌!XDDDDDD 一整個的心地不好!)

吳科長回到營業三組,向克萊給予準備發表的建議。克萊去複印的時候,腦裡想起吳科長的一番話,又甜絲絲笑了。(其實有沒有人像我覺得吳科長和克萊很像在曖昧期的小情人?XDDDD)

吳科長發現專務回來後又離去了,即使專務明明知道吳科長有事要找他。本來丟在地上的自尊心,再被狠狠踩碎啊!

克萊跟石律說要聽從吳科長的建議事前練習,但石律覺得沒用之餘,還不斷對吳科長無禮。兩人終於大打出手。此時,短訊來了,見習試第二部份是要向你的搭檔推銷一件物品。啊!克萊要向最討厭的人推銷啊!


***

這一集有不少專門術語,看得有點吃力,不過也沒有打算深究專門術語的意思,所以問題不大。金代理的失誤,簡單理解為因為太忙,所以出了錯漏就好了。不過龍捲風的道理還是有點玄..... 但看劇思考一下動動腦筋也不錯嘛~

想特別談談兩點:

1. 配樂。我在回覆留言時突然想到好像還沒有出現過有歌聲的 OST,只是單純的配樂,但營造氣圍超棒!

2. 歹角。不少劇集都很戲劇性地有很戲劇性的歹角,莫名其妙地針對主角,好像他生存唯一意義就是令到主角的生活變得悲慘似的。但在《未生》卻沒有這種其實不存在世界上的歹角,也沒有預先設計陷阱。如果你投入克萊的角色,除了金碩浩和英依,幾乎所有見習職員都是壞人。但見習生本來就是競爭對手,所以壞心腸想跟克萊搭檔,但也為了借克萊來凸出自己,卻沒想過要做齷齪卑鄙的勾當,例如故意偷走資料之類。起案書被丟到大堂事件,只能說是不幸的意外。唯一是牢騷王把克萊遺棄工廠事件,不過牢騷王也不是一早設計好陷阱,只是叫了幾聲克萊聽不到就順理成章作弄一下克萊。不錯,牢騷王很討厭,但至少角色而言很真實 (所以更加討厭 XD)。

 

第3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