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月 17 日:第 7 集

夏代理質問英伊為什麼要對他的報告指手劃腳,英伊辯稱只是以事論事。夏代理越說越生氣,就把紙張向英伊撒去,擦破了英伊的臉,後來甚至拿起手邊一本書.... 這時本來在暗中偷看的金科長大聲對夏代理說鄭代理找他。夏代理悻悻然離去。

你知道嗎?看到這一幕,我雞皮疙瘩!!!有一次,有一個同事罵另一個同事,一直罵一直罵,已經晚上七點仍在罵。於是我鼓起勇氣衝進去,說有公事要找被罵的同事。被罵的同事出來後還問我有什麼事,我說:哪有什麼事?你裝裝模樣找找文件,然後回家吧!

金代理想做要比較穩妥的 A 級案子,但吳科長卻很想挑戰 B 級案子。克萊細心留意吳科長的舉動,認為科長好像賭圍旗棋手一樣,手裡藏著不為人知的牌。

夏代理把被財務組否決了的建議書丟給英伊,叫她想盡辦法都要取得財務組的批准。如果事成,或者下個案子可以讓英伊參與。

克萊偷聽到夏代理跟同事說到要取得財務組的批准簡直是天方夜譚。換言之,夏代理是要作弄英伊,他甚至故意不把財務組的意見交給英伊。

克萊看著英伊在埋頭苦幹。吳科長叫克萊不要胡亂出頭,否則只會幫倒忙。

吳科長跟克萊說財務組主管是很難對付的人,而這時石律看到性感尤物(?!) 的背影,沒想到轉過身來卻是...... 大嬸!!

吳科長續道雖然財務組主管看來很傳統古板,但意外地卻是講理和開明的人。

一直被投閒置散的百基終於忍不住問姜代理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姜代理對百基說你接受的教育還不夠,不過最後還是把任務交給百基 ─  做一份 excel 試算表。噢~

我想有不少大學畢業生初出茅廬,想要大展拳腳,卻被委派做小雜務的時候,心裡或多或少都會很不是味兒吧?我可是大學畢業生啊!竟然叫我複印文件?其實在辦公室,看似很基本很瑣碎的事往往都是一門學問。我叫同事複印文件,大概有六成會要求重做:一份文件從第一到三十頁,但複本的第十七和十八頁會突然憑空消失了;明明吩咐了單面的文件要複印成雙面,但複本卻仍然是單面;彩色原稿,複本會變成黑白;因為影印機有問題,複本上突然多了幾條黑線也可以視若無睹..... 

英伊茫無頭緒,百基建議她放棄,尋求協助,資源組的同事應該就是想看到她這樣。

百基叫英伊下班去喝一杯,英伊感到有點意外,百基澄清只是同事之間的邀約。

石律叫克萊去喝一杯,本來克萊不想理他,但石律問吳科長可以跟克萊一起同期聚會嗎?吳科長沒異議。

石律打電話給百基邀請他,但百基一口拒絕 (所以不是同事之間的邀約嗎?!嘿!)。沒想到四人就在同一家餐廳碰面。

石侓很有感觸(!) 說財務部主管人前人後判若兩人 (哈!),但他的上司對她的評價很不錯,說她是講理開明的人。克萊鼓勵英伊直接跟財務部主管見面,了解建議書的問題所在。百基有點不屑,說克萊未免太不了解職場的運作。

換作你是英伊,你又會怎樣做?向資源組的人低頭,還是衝去找財務部主管?

英伊決定去找財務部主管,財務部主管笑了一笑,然後說「出去!」財務部主管責備英伊越過自己的上司直接來找她。

英伊只好回到自己的位子,承受百基一句「我早就說了嘛」,資源組同事冷眼嘲笑。

英伊給財務部主管發了電郵,為自己魯莽的行為道歉。財務部主管願意跟英伊見面,但命令英伊在研究好報告書後,明天早上提交書面報告。

克萊和英伊都忙得不可開交,但百基卻準時下班,狀甚尷尬。

百基把藥膏交給英伊。噢!百基是暖男系嗎?

英伊跟克萊提議去透透氣。克萊對英伊說句對不起,胡亂給意見,但英伊卻說總要試一試,問如果換作是吳科長是她,又會怎樣?克萊說吳科長應該會試著從對方的角度去想,想辦法做好。

英伊說你那組真的捧,克萊以微笑回應。

嗯!我也覺得營業三組好捧!!!

第二天早上,英伊跟財務組主管道歉,說自己從財務組的角度去審視後,發現建議書有不足之處。下次建議書再次遭到否決,她不會執著去研究究竟做錯了什麼,而會盡力符合財務組的要求。財務組主管看來對英伊很滿意,叫她有時間也學一下會計,因為會計是管理商業的語言。

就算被罵一頓,丟了面子又有什麼關係呢?在過程中學會的教訓可是一生受用啊!

百基做好 Excel 試算表,卻被姜代理責備格式都不對。(我早就說了嘛 XDDDD) 

本來以為姜代理是不想被百基搶風頭,所以不指派工作給百基。後來知道姜代理只是因為百基太自傲,不屑做從基本做好,所以要挫挫他的銳氣。

吳科長本來想要趕著去開會,但克萊勸說如果不是百分百肯定的話,不如再檢查一次資料。吳科長推延了會議,兩人細心檢查了一次後,發現資料都沒有問題。克萊說了句對不起,說浪費了時間。吳科長卻認為應該要小心行事。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消息說伊朗禁運,對吳科長想要推行的案子是致命一擊。雖然吳科長想到改為土耳其的話,仍是可行,連風險評估組也同意,而吳科長在食店舉行了簡單但隆重的祈福儀式,但最終建議書遭到否決。

吳科長要把資料都要丟掉,但遭到金代理阻止,吩咐克萊好好保存。

克萊看到吳科長搜集與案子相關資料,跟以前搜集圍棋相關資料的自己一樣。

可能有人遇到這樣的情形會憤憤不平又或心情沮喪,但吳科長第二天已經收拾好心情,積極著手處理下一個案子。在這方面,我跟吳科長很相似。嗯,也不是因為什麼 AQ 高,只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的話,能夠更快收拾好心情吧!

吳科長發現本來是 A 級的案子,因為他拖延了,情況有很大的轉變,是他的責任。但金科長說是我們這一組的責任。克萊也想要為了吳科長,做出成績。

但部長知道後叫吳科長在報告中不要提到他的名字,而營業二組科長勸吳科長要多討好一下部長,因為部長說過吳科長總是不聽指示,營業三組的案子很糟糕。聽了這番話,吳科長決定要做好這個案子!(握拳)

金代理跟克萊說上班族指望就是人工和升職。

看來我應該是追星族吧?我指望的是去看演唱會啊?!(喂!)

吳科長看到夏代理無理對待英伊,又施展個人絕技(?),把夏代理絆倒!XDDDDD

很喜歡吳科長跟英伊亦師亦友的關係,無心的說話,卻成為對方的明燈。英伊說了燈下不明,意思是人很容易會忽略眼前的東西。吳科長想要確保稀土的來源,但中國卻限制了出口,吳科長感到苦惱不已,但因為英伊這句說話,吳科長札到眼前的東西 (北韓),想到可以從北韓購入稀土。

吳科長把美國電影跟俄羅斯搞混了,說自己不時把不相關的事情混在一起,英伊也從中找到靈感,修正建議書報表,把核証減排量跟俄羅斯森林掛鉤 (不要追問詳情,我也不大懂.... )。夏代理看到後,雖然感到很不耐煩,但也不得不承認構想可行。

百基修改了 Excel 試算表後放在姜代理的桌面,無意瞄到姜代理做的文件。石律這時來到,感嘆姜代理的確是有實力的人。

英伊看到建議書報表被放到科長的桌面上,知道自己的構思得到採納,感到很欣慰。

部長本來想要採用營業三組的建議書,營業二組科長知道後,就去找上層幫忙說服部長。金代理察覺到急忙向吳科長通風報訊,但吳科長好像不大在意。

部長叫了營業二三組一起去吃飯,然後說這次先採用營業二組,到下一次會採用營業三組。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時專務跟資源組事有湊巧來到,發現營業三組的建議書後,說資源組已經著手處理,不要資源重疊,所以就由資源組跟進。從資源組馬科長的反應看來,資源組基本對這事全不知情,但卻因為專務,現在坐享漁人之利。

營業三組的吳科長、金代理和克萊白忙了一場,到頭來為他人作嫁衣裳,失望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沉默地吃東西。最後金科長喝得酩酊大醉回家。

不是努力就會有相應的回報,大概就是世上最殘忍的事之一。

 

 

第7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