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0 月 28 日:第 4 集

吳科長跑到停車場口,打算攔途截劫,剛好看到專務的車。老狐狸專務把車停下來,還裝模作樣問:聽說你找我?吳科長彎下身子,替金代理向專務求情。專務沒表示什麼就叫司機開車,但最後事情也總算完滿解決。

金代理知道吳科長要低聲下氣向專務求情有多難受,所以感到很過意不去。但吳科長只是叫他說聲對不起謝謝就好。

雖然吳科長的樣子有點兇,說話態度不特別友善,但吳科長很為下屬著想啊!撇開跟專務關係不說,既然金代理自己有錯,吳科長置身事外又如何?雖說可能跟自己一意孤行推行專務否決過的方案有關,但方案是可行嘛~ 世界上明哲保身的人多的是啊!

見習試的第二部份叫克萊好苦惱。跟石律已經決裂了,但克萊卻要向他推銷。沒有合理原因只是拒絕買的話,會扣掉分數,但石律卻不在意分數,克萊如何叫石律沒有拒絕的餘地呢?

克萊本來想向石律推銷筆,向他說明現場和辦公室同樣重要,在現場製造的商品,要有辦公室的支援,才能售賣出去。但克萊覺得說服力不足。

這時,吳科長回到公司。克萊問他現場和辦公室的關係,吳科長說到沒有現場和辦公室之分,現場和辦公室同樣重要。在現場的同事衝鋒陷陣的同時,辦公室的同事也要四出奔走、腳底流汗。

克萊聽到後在桌子下面找東西,然後大叫「找到了!」究竟克萊找到什麼?

見習試那天。克萊媽說克萊考上也好,考不上也罷。克萊媽應該不想給克萊太大壓力吧?後來她不時看時鐘,其實很擔心克萊考得怎樣吧?

見習試第一回合是小組發表。有人當成是綜藝節目,有人當成是推銷,沒搞清楚狀況,下場當然死得很慘烈。另一方面,王牌就是王牌,百基和英依表現出色,而金碩浩也憑藉踏實和認真順利完成發表。

石律一直心神恍惚坐立不安,克萊問他什麼事,他只是說落了東西。最初以為他忘了帶手機,而事實上電話一直在響,不知道有什麼要事要找石侓;但其實是因為他有心悸症,他忘了帶清心丸,所以一直緊張得手心冒汗。在這狀態下,石律表現大失水準,甚至說不出話來。

克萊見狀,貿貿然說改由他來發表。(我以為克萊會大發神威,所以還在心裡搖旗吶喊打氣!) 沒想到克萊比起石律好不了多少 。雖然意志十足,但沒好好準備就要在正式場合發表,果然對於克萊來說未免難度太高了。

劇情交代石律只強調現場的原因。石律的爸爸在工廠工作,但石律從來不覺得爸爸丟人。爸爸為了爭取工人權益而被炒掉,石律也沒有因爸爸失業而覺得丟臉。所以當有人質疑克萊沒有現場經驗的時候,突然激發起石律的小宇宙,石律克服了緊張感,雄辯滔滔,雖然之前浪費了不少時間,但石律都能遊刃有餘把發表好好完成。

雖然對發表的內容毫無頭緒,但編劇安排科長不時給予評語,幫助了解。

女科長跟吳科長交情不淺,看到吳科長對克萊份外苛刻,想到吳科長是故意的。

我們總以為過去纏著我們,但其實是我們纏著過去。」嘩!感受很深的說話!的確,我們總是因為過去的事而感到困擾,但只是因為我們對過去的事執著不放。

對吳科長的過去,我越來越好奇!

吳科長在洗手間碰到克萊,突然叫他試下把對方絆倒,享受看對方摔倒的快感。哈哈哈!吳科長你還可以幼稚一點嗎?自己幼稚還不夠,打算名師出高徒嗎?XDDDDD

見習試第二回合是向搭檔推銷一件東西。牢騷王把英依的影像做了視頻,說要向英依推銷英依的一天。英依成為全場被嘲笑 (雖然沒惡意) 的對象,感到尷尬不已,但又不便發作。

視頻背景音樂資料

石律向克萊推銷的是面料和心得小冊子。克萊同意買心得小冊子,但不願意買面料,然後不知怎地克萊說要他買布料的話,就要石律一起去賣面料。被問到同不同意時,石律一招乾坤大挪移連消帶打,說要先看克萊向他推銷什麼。

克萊從箱子把拖鞋拿出來,說是某科長的拖鞋,還深深嗅了科長的腳汗味兒 (現場一定很好笑!!!)。

克萊借助拖鞋來說明辦公室跟現場同樣重要,擲地有聲,折服了在場的所有人。

然後克萊用恩師教過玩圍棋的道理移花接木,說明工廠和辦公室都是有謀取利益的共同點。商品失敗了要被棄掉沒辦法,但要汲取當中的經驗去研製新商品。

克萊在這環節挽回頹勢,反敗為勝。女科長連聲叫好。石律最後也說不出反駁克萊的話來。

轉頭一轉,克萊打臨時工。因為之前不時有時空穿梭,所以一時還以為又說到克萊的過去。原來說在等待見習試結果期間,克萊去了打臨時工。金代理出於習慣想要差遣克萊去複印,被吳科長揶揄他什麼時候有下屬。

英依、百基和石律分別收到取錄通知。石律本來還想問克萊結果如何,但還是打消念頭。

最後,克萊打電話給媽媽,說他也得到取錄。(撒花~)

克萊正式上任第一天。媽媽本來想替克萊繫領帶,但原來媽媽也不懂得。(哈!好好笑!) 媽媽叮囑克萊不要裝大人,而是要有大人的模樣,要做的事就認真去做。每天穿著整齊上班,帶著手絹。

公司大堂,百基看到英依,說了一句「果然」,表現得很興奮的樣子。

但看到繼石律後,發現克萊居然也得到取錄,石基臉上寫滿不信和點點不快。

原來金碩浩也得到取錄,不過直接在總部上班,所以緣慳一面了。

克萊信守承諾,因之前搭檔一事誤會了英依而跟英依說了聲對不起,英依笑著說祝賀。

啊!所以說,牢騷王的戲份沒有了嗎?

英依、百基、石律和克萊來跟專務見面。專務問英依之前是否見過面,英依說沒有。這一段有點奇怪,會不會跟英依背後的故事有關?然後專務分別跟英依、百基和石律寒暄,也稱讚了一下各人。

來到克萊,專務說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說話:「啊!原來你是克萊!」安排克萊進公司的人,當真是專務嗎?為什麼他好像對克萊一無所知?好像從沒見過面?

最後專務只是叫克萊好好工作。

看了這一幕,我才想起石律在短訊叫克萊做 yes 的原因!克萊的韓文是 그래 ,在韓文亦有「是啊~」「 對啊~」的意思。所以專務不時說 그래 的時候,克萊總是誤以為叫自己。

百基想進資源部,還以為十拿九穩會被安排到資源部工作,沒想到但公司卻派了英依到資源部,百基到鋼鐵部,百基感到失望不已。而石律跟克萊則分別被分派到之前工作過的纖維部和營業三組。克萊露出甜甜滿足的笑容。

「科長,我來了!」克萊笑著來到營業三組。金代理感到很高興,但吳科長一直盼望來的是英依,甚至連座位安排也想好 (想得太多了~ XD),希望落空理所當然很不滿。

克萊翅膀硬了,居然敢逗吳科長,造謠說是吳科長要求他來的,把吳科長氣得直跺腳。克萊惡作劇成功,笑得合不攏嘴。

專務突然殺到營業三組,看到氣氛這樣融洽,說吳科長做了之前沒做過的事,終於有回報。吳科長想到指的是他向他低頭的事。

克萊翹班來到天台,回想起最初來到跟金代理說話的情景。

因為專務的說話而有點心煩的吳科長也翹班來到天台,跟克萊說其實不想是他來營業三組,因為他心目中的人選要以一敵百。不過,既然克萊已經來了,就堅持下去吧!堅持,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完生的意思。吳科長說克萊現在只是未生

吳科長還以為克萊不懂得圍棋。當時是克萊教投資商玩圍棋的事,吳科長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呢!  

我去查了一下「未生」和「完生」的意思 -

바둑에서 미생(未生) 은 집이나 대마 등이 살아있지 않은 상태 혹은 그 돌을 이르는 말이다. 완전히 죽은 돌을 뜻하는 사석(死石)과는 달리 미생은 완생할 여지를 남기고 있는 돌을 의미한다는 차이가 있다.

(在圍棋中,未生是 「집」*或者「대마」* 等不是活著的狀態,或者指那顆棋子。跟完全死去的棋子的「死石」不同,「未生」仍留有餘地,仍有可能「完生」。

*這兩個詞語字面意思分別是「家」和「馬」,但我不懂圍棋,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완생(完生→완전히 삶)은 바둑에서 쓰이는 용어로, 외부를 향한 활로가 막혀도 죽지 않는 상태의 돌을 말한다.

「完生」完全活著,指是向著外邊的活路沒有被隔擋,不死狀態的棋子。

啊!怪不得一開始,克萊不斷提到有關「路」的話!


***

腦海有很多疑問,期待編劇的完滿解答和演員的完美演譯:

  1. 究竟克萊真的是專務安排嗎?是的話,用意是什麼?
  2. 專務跟吳科長的恩怨情仇是什麼?吳科長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3. 英依背後的故事是什麼?跟克萊又會有怎樣的發展?
  4. 百基不是友,但會是敵嗎?看第四集的發展,百基好像對克萊有敵意了?
  5. 石律就算不是友,至少應該不是敵。在見習試吵過架打過架也唇槍舌劍過,兩人感情應該深厚了不少 (笑)。他關心克萊考不考得上,知道克萊考上了後他真心感到高興。雖然石律自吹自擂很神煩,只要不是合作做事,石律應該是可以交得過的朋友。
  6. 金碩浩的戲份沒有了嗎?我本來覺得金碩浩應該可以跟克萊做好朋友啊!
  7. 看海報,應該還有一個全新角色粉墨登場。慢著!有車. 鎮. 秀!誒?又有姜素拉,又有突然憑空消失的院長!《異鄉人醫生》!!!不要勾起我可怕的回憶!

 

《未生》收視節節上升,從第一集的 1.599% 升至第四集的 3.487%。以收費電視台來說,相當不俗的收視。

希望水準保持!讓我的情緒跟著劇情起伏,有時會笑了出來,有時好想哭,有時很緊張,有時很感動。

 

第4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