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月 22 日:第 9 集

新派來的朴代理,擅自佔了金代理的位置。

吳科長顯然很不歡迎朴代理,跟部長理論,部長卻說朴代理對營業三組有幫助。

超欠揍的朴代理不斷惡意針對克萊,質問他怎樣考進來,又一而再,再而三揶揄克萊的學歷。

克萊按吳枓長吩咐,把文件交給朴代理,朴代理牢騷不斷,根本不認真看文件,說什麼還未適應在營業三組工作,什麼實際工作都沒有做過就下班了。

英伊開始做著雜務工作,送咖啡、收打印文件,甚至給夏代理拿釘書釘。夏代理一臉不屑,甚至差遣英伊清理垃圾筒。百基見狀把垃圾筒搶過來,替英伊清理垃圾筒。百基對英伊說他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但英伊卻說這是她的方式。

可能在香港實在不會遇上太明目張膽的性別歧視的情況,所以雖然我明白劇情想要表達英伊不惜用最極端忍耐的方法去打動夏代理,但我實在很不認同英伊的行為。要送咖啡、收打印文件、拿文具等雜務,我不介意;但如果有上司差遺我清理垃圾筒,我大概只會叫總務組的同事叫打掃大媽來處理。

英伊在上一集說到不想用矛攻矛,而是以盾防衛,但英伊所做的,卻不像以盾防衛,而是主動向對方矛衝去,把自己刺傷似的。

嘻嘻哈哈的石律,終於也遇到難題。一直好像跟石律很友好的上司,不斷把責任推給石律,把石律的功勞搶過來。請石律喝咖啡,也不是出自真心。

朴代理越來越狂妄。在上班時間去居然打撞球 / 桌球,差遣克萊給他送皮鞋,還埋怨他沒有拿鞋拔子,然後又去澡堂。

吳科長來找姜代理,但姜代理出差了。百基任由姜代理的電話一直響,吳科長接了電話,把對方的資料記下來,吩咐百基把資料轉交姜代理。

吳科長說百基好像心都不在這裡。

朴代理看到部長,便展現了瞬間變臉神功,對部長阿諛奉承。

營業三組聚餐,吳科長說既然朴代理是營業三組一員,克萊就好好輔助朴代理,說堅忍是克萊的強項。金代理很不認同,說如果是人身攻擊,克萊就要反抗。但克萊沒說什麼。

默默走自己的路也是種勇氣。遇到逆流的時候,立刻作出反抗是愚昧的;即使遇到逆流,無動於衷堅持走自己的路,對對方來說就會成為逆流。所以,走自己的路,是最好的防禦,也會成為攻擊手段。

《未生》對我來說,很有治癒的作用。在職場上,無可避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蠻不講理的人。但看了《未生》就會想起,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並不是孤單一人,甚至可以說相對很多人,我已經算是比較幸福了。朴代理夏代理這類角色雖說是虛構,但這樣的人物在現實職場並不是完全不存在。遇上不可理喻、推卸責任、工作怠慢的上司同事,該防禦?還是攻擊?如何防禦?如何攻擊?我到現在仍在摸索,大概一直要模索下去.......

克萊在升降機碰到百基,問朴代理究竟是怎樣的人?百基反問克萊是不是要他在朴代理背後嚼舌根?但最後還是對克萊說朴代理是克萊無法理解的人。

朴代理想要考克萊商場術語,你跟我一樣預想到朴代理胡亂發招,當然死得很慘。克萊嘩啦嘩啦把術語的意思說出來。發了幾招之後,朴代理突然改變攻擊策略,說了英文。克萊敗陣。朴代理打倒了克萊後,滿足地離去。

很幼稚,對不?但現實生活中,我實在遇過不少這種人,故意拿自己的成就來說,踩低別人抬高自己。

資源組代理跑來,說每一組都要立刻修改合約。姜代理叫百基試著處理。

朴代理叫克萊替他按摩,克萊照辦。朴代理甚至脫下鞋子,叫克萊給他腳底按摩。正在克萊猶豫的時候,幸好突然有人來找朴代理替克萊解圍。

其實我有點不明白吳科長在一開始不介入。換作我是吳科長,雖然我也不想跟朴代理有正面衝突,也可以在朴代理叫克萊替他按摩的時候,立刻叫克萊去資源組找英伊拿資料之類.....

金代理忍不住叫克萊上天台,對克萊說他好像剛出獄的長期囚犯,因為太急於要得到別人的接納,所以好像拋棄了自尊心,就算身邊人如何過份,他也默不作聲包容。

石律的上司又把工作推給石律,石律終於忍不住說自己的工作已經有夠多,實在無法連上司的工作也包辦。換來的只是上司的責備。

百基修改的合約被財務組退了回來。他打電話問資源組代理意見,資源組代理說可能有很嚴重的問題,又或者只是基本出了差錯。百基想到他應該不會有嚴重的問題,所以又是聽得耳朵生繭的基本問題。

英伊又被上司差遣收拾垃圾,石律、百基和克萊過來幫忙。石律說英伊應該要反抗,但克萊心裡又想起面對逆流,應該沉著應戰。

百基跟獵頭公司確認會出席面試。

吳科長查看了一下百基修改的合約,發現百基犯了很多基本的低級錯誤,說克萊都不會這樣。對百基來說,實在是致命一擊。他一直有多看不起克萊,衝擊就有多大。

吳科長叫克萊下班,沒想到在公司樓下就碰到朴代理。朴代理用挖苦的口吻揶揄克萊準時下班。在英伊走後,朴代理跟克萊說如果英伊結婚了,就會成為宣次長;如果沒結婚,就是財務組主管。聽朴代理的廢話,一句也嫌多!

克萊叫金代理來自己的家,也說出以前玩圍棋的事,也說到在職場就好像一場又一場的圍棋對奕。在圍棋中有老手讓新手的做法,但在職場非但不會手下留情,甚至還會針對新手。

金代理知道克萊是熟人拜託專務介紹進來 (所以克萊的確是專務介紹進來,只不過專務本來不認識克萊),明白最初為什麼吳科長對克萊很有戒心。

克萊說之前熟人也介紹他進另一家公司,當時跟同事說過圍棋的事,但同事之後就對他有了偏見,他最後辭了職去服兵役。

克萊說考進 One International 沒有格外興奮,因為不認為自己已經成功了,只不過是開了一道門而已。

為什麼一開始克萊絕口不提圍棋的事、為什麼克萊接到取錄消息時反應很平淡的謎團,都有好好交代。

石律糾結著怎樣處理自己跟上司的矛盾。

百基最後還是打了電話,向姜代理請教。而姜代理不計前嫌耐心指導百基,最後跟百基說明天見。

克萊開了推特 (jangokok 超好笑!如果不懂笑點在哪裡,看這篇溫習!) ,follow 了金代理。

對了,在第四集克萊把寫著「YES」的字條塞進公司的柱子,因為「YES」就是克萊啊,所以象徵著克萊進入了這家公司的意思。

在猶如棋局的世界,輸贏是未知,但人為了得到安慰,得到理解,所以向人表達心聲。

吳科長終於受夠了朴代理,跟他說再也不能跟他共事。

 

 

第9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