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月 8 日:第 5 集

克萊、石律、百基和英依成為了新入職社員。克萊跟見習生的時候沒兩樣,繼續因為經驗不足所以不時被科長罵。但其餘三人卻截然不同 ─ 之前在現場得心應手的石律在辦公室還未能適應;而百基一直被投閒置散,原因是直屬上司不想被有能力的百基搶了風頭,所以不願意指派工作給他;而英依則因為資源組性別歧視的偏見很厲害,所以被同事冷待,被差遣做跑腿雜務。

克萊在大堂看到吳科長,熱情地打招呼,吳科長當作看不見,卻主動卻跟英依打招呼。這個三角關係中,克萊情可以堪啊!XD

宣次長一向很早便回到公司,但今天因為要把女兒送到幼稚園,所以比平時晚了一點來到公司,不過當然也是準時上班。吳科長對宣次長讚口不絕,說兩人是同期,但宣是次長,而自己則仍然只是科長。

宣次長擔當克萊、石律、百基和英依四個新入職社員的培訓工作。

明明是鄭科長忘了把提單正本放在文件夾,但怕在李部長面前承認,再加上李部長因為去年跟吳科長的私人恩怨,以為難得抓到吳科長的失誤,正感到高興非常,李部長只好沒有澄清事實。

吳科長跟鄭科長對質,鄭科長作賊心虛,惡人先告狀,把吳科長過去的事挖出來講。吳科長氣上心頭,忍不住對鄭科長大打出手。事情越鬧越大,李部長要吳科長正式道歉,在內部網站刊登道歉信。

當吳科長還是代理的時候,下屬犯了失誤,所以辭了職,然後在打工時,遇上意外死亡。有不少人認為吳科長也有一定的責任,要不是當時他逃避責任、置身事外,那個下屬可能不用死。但事實上當中干涉到專務收回扣的事。吳科長當時沒有強出頭,也算是無可厚非的事,但他一直對事情沒法釋然。

專務知道下屬意外死亡的事,只是關心在遺書有沒有寫到影響公司的廢話。怪不得吳科長不想跟專務這個人有任何交集。

宣次長給四個新入職社員作培訓。期間老公打電話來,然後發了短訊說自己有事,叫她去接女兒。

資源部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對女人很有成見。代理對英依說很難聽的說話,說不能和女人共事,又說英依沒有犧牲精神,又趕英依離去,說不想看到英依的臉。英依感到很委屈,躲在洗手間哭起來。

宣次長跟老公為誰去接女兒一事而吵架。

宣次長的女兒畫爸爸媽媽的畫中,爸爸在睡,媽媽是沒有臉的。

作為職業女性 (?),不時看到日本韓國職場女性的情況的時候,就實在不得不慶幸自己是香港人。性別歧視問題並不普遍,針對女性侮辱的說話沒聽過;女性職員要給其他同事奉茶的不文明規定也不會有。

但在職媽媽面對的矛盾,則無論在哪個地方也並不罕見,雖然香港人會聘用外傭幫忙照顧孩子做家務。

雖然我沒有生孩子,但也能明白兼顧工作和育兒的難處。總是看不到媽媽的臉,又怎能畫媽媽的臉呢?

克萊因為擔心吳科長,所以不時偷看。吳科長發現時,罵了克萊一頓。

克萊還是忍不住問了石律當年的事。

吳科長在傳聞中是迴避責任的人,但克萊卻並不這樣認為。

我想起我入職的時候,有人好像石律一樣跟我說:也許不應該跟你說 (那樣的話,幹麼又說啊!?) ,聽說你的上司故意在下屬的表現評核中給予很差的評價。雖然直覺老闆不像是那樣的人,但還是提心吊膽了好一陣子。後來,老闆對自己的表現評核也很合理。當時我居然跟老闆說自己聽過那樣的傳聞,老闆說了當時這樣做的原因。聽了老闆的說話,我又不覺得老闆有什麼問題。

傳聞這回事真的好可怕。其實很多事情,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立場想法而已。

資源組的秀珍,生了兩個孩子後,又懷孕了!秀珍沒有把懷孕的事說出來,甚至不斷加班,終於過勞暈倒。資源組的賤男人 (對不起,我忍不住!) 怨聲載道,說秀珍很自私,沒有義氣。

宣次長說在職媽媽一直都是罪人,對公司是罪人,對家裡長輩是罪人,對孩子更不用說。

金代理預想到在會議中,李部長會趁機對吳科長找碴,所以勸吳科長不要出席,但吳科長沒有理會。

在會議中,李部長果然質問吳科長為什麼不道歉?吳科長說沒有要道歉的事,然後反問李部長是否因為去年李部長被投訴性騷擾,而他去當證人,所以懷恨在心?

李部長說女人穿暴露衣服是女人的錯。在職場,穿著的確應該莊重得體。問題是李部長也說了「沒什麼好看」。

英依被無端牽連,李部長問英依這樣說算不算性騷擾,英依為難不已,但最後還是說如果聽到說話感到不快就是性騷擾。李部長聽後,更加怒不可遏。

吳科長怕李部長對英依刁難,所以走出會議室,說去寫道歉書。

百基其實知道當時營業三組的確向資源組交了提貨正本,但誰問他,他也只說沒看過。百基勸英依不要多事,畢竟她在資源組工作。

吳科長果然在內部網站刊登了蘋果 (在韓文跟道歉一樣) 文。

吳科長還寫了 좀 많이。金代理叫克萊讀出來,克萊本來只是讀了 미안하다 (對不起),就停了下來。金代理叫克萊再讀下去,克萊讀了 좀 많이 之後,兩人表情有點不好意思。金代理質問吳科長為什麼這樣做啊!

좀 많이 其實是罵人的話來的 (可參考這裡),我查不到原因,但我懷疑應該是發音跟罵人的話很相似。

李部長當然來找吳科長算帳,糾纏之際金代理跌倒在地,好像傷得很重的樣子,害克萊擔心不已。但其實金代理只是做戲。

在這時候,英依偷偷查看文件櫃,果然發現營業三組已經交了提單正本。

吳科長一直把辭職信放在抽屜裡,只是想到家裡的三個孩子,實在無法輕易辭職。

克萊懷疑是自己的失誤,而吳科長只是包庇自己,在資源組徘徊,裝模作樣,很想找機會去查看。吳科長怕克萊闖禍,所以差遣克萊去接宣次長的女兒。

克萊看到一大幫在幼稚園等著父母來接的孩子,主動提出帶他們去玩。幼稚園老師說願意一起去看顧孩子。

時完跟孩子玩的時候,笑得很開心,好帥啊!怪不得幼稚園老師會起色 (欸?) 心..... 

克萊對英依說雖然很多時候決定錯誤了,事過境遷就會淡忘,但也有不能忘掉,也不能挽回的時候。克萊明白吳科長其實一直對當年下屬的事耿耿於懷,所以故意不讓自己好過。克萊看在眼裡,覺得科長很孤單。

英依聽了克萊的說話,在人生交差點更感徬徨。問了宣次長的意見。宣次長問英依假裝看不見,會更容易堅持下來嗎?英依說只少避開別人的指責。宣次長說分析對與錯,跟男女無關,只是良心問題。

英依聽了宣次長的說話,跟克萊說出提貨正本在文件櫃內,但礙於她是資源組一員的身份,始終沒勇氣去偷文件出來。

我一直在想,即使克萊偷偷找到文件,也無法證明提貨正本在營業三組還是資源組找到啊?

其實,我想問一開始文件交收不會簽名作實嗎?

幼稚園老師問英依是不是跟克萊交往。英依否認後,幼稚園老師向她要克萊的電話號碼。

(舉手) 我也想要!(喂!)

我一直覺得幼稚園老師很面熟,查看資料才發現是《神的禮物 14 天》中東燦的前女友。

克萊找不到提單正本,甚至被鄭科長逮個正著。在鄭科長說沒後台的傢伙指使下屬來偷東西時,沒後台的吳科長拿著提單正本出現。

鄭科長自知理虧。提單正本一事總算告一段落。

吳科長叫克萊一起去喝酒。

克萊看到心心光影是哪招!!!XDDDD 編劇你真的打算把吳科長和克萊打造成情侶,競逐最愛情侶獎嗎?

究竟誰告訴金科長文件櫃的密碼呢?鏡頭一轉,看到百基。

可能是百基雖然不是沒有野心,但卻不是壞人,不想知道真相,卻任由營業三組被冤枉;也可能百基猜到英依會忍不住幫忙克萊,而他不想英依因而無法在資源組立足;也可能想給金科長賣人情;也可能告訴金科長文件櫃的密碼的人根本不是百基。你認為呢?

宣次長把女兒送到幼稚園,但卻忙於談公事,連再見也沒有好好對女兒說。宣次長突然察覺到女兒沒有畫自己的臉,是因為女兒只是看到她的背影,所以掛了電話,好好跟女兒說再見,抱了女兒。

雖然我沒有孩子,但看到這一幕,還是有點感動。

吳科長發現原來克萊把自己送回家後,就醉倒在家門口。

睡著流口水的時完,完全拋掉偶像包袱,怪不得有天不知道時完是歌手,還以為時完是演員出身的藝人。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