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月 10 日:第 6 集

百基一心想到成為正式社員,就可以大展拳腳,可惜事與願違,百基繼續在公司無所事事。

百基這樣的情況,跟克萊還是見習生的情況有點相似,但卻又截然不同。信心滿滿的精英百基,只是問代理有什麼可以做。代理不知是不願意還是太忙,什麼吩咐都沒有,百基只好垂頭喪氣回到座位呆坐;什麼都不懂的克萊,吳科長不願意金代理太忙,所以也是什麼吩咐也沒有,但克萊卻自發去背誦電話號碼。

營業三組取得成功,高興得手舞足蹈。吳科長說要請客,原來只是即沖咖啡。哈!

第六集有新人物 ─ IT 營業組朴代理。現在我看了八集,如果要選暫時最不喜歡的一集,我會說是圍繞朴代理這個角色的第六集。One International 看來應該是只有精英才能擠進來。吳科長讚揚朴代理是有人情味的銷售員。在我看來,朴代理可能是社會福利員的人選,但卻絕對不是銷售人才。朴代理能夠作為代理在 One International 待上四年,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提單案,資源組當然懷疑叛徒就是英依,所以故意對她刁難。

石律無意看到,跑去跟克萊說。

克萊問英依還好嗎?英依還以為他問她搬不搬得動木材樣本。英依最後仍然說還好。克萊本來想要幫忙辦木材樣本,但吳科長卻阻止了,說忙,而且資源組的人會來。吳科長不想幫忙,是怕資源組的人看到英依跟營業三組走得太近,對英依的成見會越來越深吧?

夏代理來到,對英依說很難聽的說話。說英依為了幫營業三組,竟然對資源組倒戈相向,就好像是自己的老婆跑去當人家小三一樣。

英依沒拿穩木材樣本,腳背被掉下來的木材樣本砸傷,夏代理居然還說英依在裝 (#@$#@$)。

百基在升降機碰到英依,即使英依拒絕百基幫忙,但百基還是幫英依拿木材樣本。

營業三組被上頭指示要成功爭取跟 Wilmart 拉麵簽合約,本來以為是非常棘手的案子,但吳科長突然發現負責人原來舊相識!

果然對方說要見面。雖然足足遲到了半小時,但舊相識一碰面,便十分投契。吳科長一方面能夠跟多年沒見的好友敘舊,另一方面對交易感到胸有成竹。

「朋友?」亨哲嗤之以鼻。看來吳科長只是一廂情願。在亨哲回辦公室玩圍棋的時候,吳科長和克萊呆呆在會議室等了很長時間。終於等到亨哲再出現,但亨哲諸多批評,著吳科長回去等消息。

亨哲有會議要開,但忘了帶領帶。吳科長想也沒想就把兒子送的領帶給亨哲,著他拿去用。吳科長後來對克萊說是策略,這樣才有藉口來領回領帶。

吳科長回到公司感到很失落,直到亨哲打電話來。亨哲說要見面,還叫吳科長帶著克萊。吳科長還以為水到渠成,沒想到亨哲只是想有人為他的小報復做見證。

吳科長想到亨哲愛吃豬蹄,還特意訂了位子,但亨哲卻很不屑,之後去了自己常去的高級酒吧。吳科長放低自尊,一直在陪笑。最後亨哲把領帶還給吳科長,不知有心還是無意,把領帶掉到地上。

百基很急切想要創出一番成績,所以又主動要求代理給他辦大案子,但代理還是不讓他做。

朴代理本來要追究對方的延誤,但聽到對方說女兒出交通事故,又打消了念頭,無功而還。

最後,Wilmart 還是拒絕合作。吳科長忍不住打電話問亨哲原因。亨哲說從一開始都沒想過要簽合約,只是現在風水輪流轉,亨哲要對吳科長作小報復。

金代理跟克萊說談生意很困難,但跟朋友談生意更困難,因為要在朋友面前完全放低自尊。

朴代理一直想辭職,奈何有家庭負擔,現實環境不容許。

朴代理的朋友勸他,說他無法討好所有人,也無法對所有人負責,要多想想自己。

百基知道朴代理負責培訓新人。但他根本看不起朴代理,不認為從他身邊可以有什麼得著;但另一方面,克萊聽到吳科長稱讚過朴代理能夠得到客戶信任,所以認為從朴代理身上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朴代理發現有一家公司為了先向新客戶送貨,即使故意延遲向 One International 送貨。他們認為認為朴代理太容易對付,朴代理應該不會發現到;即使發現到,也不會追究。

百基認為再留下來沒用,所以說先回公司;但克萊卻堅持留下。

朴代理本來又諸多顧慮想到退縮,但克萊卻不斷鼓勵朴代理,朴代理回復信心。

雖然知道《未生》是漫畫改編,而在漫畫用星星眼和天使翼的誇大表達手法很常見,但因為之前五集都沒有大量使用,所以感覺好像突然風格一轉,有點突兀。

那家公司的社長以退為進,表面好像在罵職員,其實只是利用朴代理的弱點。這樣做的話,朴代理很可能又會擔心因為自己而破壞兩家公司多年的合作關係,又可能擔心職員會受到公司責罰,甚至工作不保,然後就會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克萊在棋局上見識不少招數,一眼就能洞悉社長的詭計。所以在社長假意說親身要去 One International 解釋的時候,就叫金代理打電話給他。克萊趁機向公司報告了社長要去 One International 的事,社長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去 One International。

雖然第六集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集,但這一場漂亮的仗實在打得很精采。

傳話筒石律急不及待跟百基和英依報告克萊會參加關鍵性的會議,對升遷必定很有幫助。

百基本來也有機會參加會議,只是他太高傲自大,太計較利益。他看不起朴代理,甚至認為朴代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沒興趣浪費時間跟朴代理打交道,也不認為從朴代理身上可以學到什麼。但世事總是很妙,對不?

在會議中,朴代理又開始想要退縮。克萊給了朴代理字條,寫著「别什麼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扛」。

但最後朴代理還是面對自己 (會議室各人的臉都變成朴代理的臉),承認自己有責任。

最後,那家公司重新訂立對One International 條件更優厚的合約,而朴代理沒有受罰,只是要作出檢討,找出防止日後發生相同事件的方法。

克萊想到每個人都有自己要下的棋,而他竟然想要擺佈朴代理,簡直不像話。終究,克萊還是什麼忙都幫不上。

我不知道百基是不是有點幸災樂禍的心態,看到克萊參加了關鍵的會議後垂頭喪氣,百基一臉「我早就知道」的表情說:「目前我們什麼事都幫不上忙的。」

這時朴代理卻跟克萊道謝,說多虧克萊扒光他的衣服,朴代理才能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從百基和克萊從見習生到正式社員的形勢逆轉,可以發現在職場上掙扎求存,不是在乎學歷有多高、能力有多強,而是待人接物的態度。

吳科長因為Wilmart 拉麵案失敗,又要寫蘋果文,所以打了很多個 좀 많이。XD

吳科長看小兒子的視頻,耳筒接駁不良,所以周圍的同事也聽到聲音就來湊熱鬧。為爸爸是商社員感到驕傲的小兒子說商社俠是厲害,跟其他孩子一言不合就動手。

吳科長笑嘻嘻說:我大概是因為兒子才去上班吧!

克萊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棋要下。

 

第6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