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0929 薩爾斯堡 (Salzburg) > 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 > 薩爾斯堡 (Salzburg)

一開始編行程的時候,本來沒有把 薩爾斯堡 (Salzburg) 和 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 編進去。沒想到熊主說有興趣去 Innsbruck 的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和 Innsbrucker Nordkettenbahnen,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由 契斯基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直接去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的話,會有 shared shuttle。但如果要去 Innsbruck 的話,就要在 Salzburg 停留,但從 Salzburg 去 Hallstatt 的話,最初一直找不到 shared shuttle,坐火車的話,相當費時失事。幸好最後幾經辛苦,也找到 shared shuttle 。詳情下一篇再說。

從 Salzburg 到 Innsbruck 的話坐火車。http://www.oebb.at/en/

網上可直接預訂。價錢最便宜的不可以更改,flexible tickets 則可以改時間,但相對價錢較貴。其中一程因為太遲,所以只訂到 flexible tickets。

在官網訂完之後,收到第一個電郵寫著我不懂的語言,在 pdf 附件一大堆我不懂的語言中有一句: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confirmation is no ticket.  原來我還需要再要求發 pdf ticket。很抱歉的是我當時忙於研究,沒記下詳細的步驟,但總之最後一定要收到像上圖的 pdf 才是車票。

從 Salzburg 到 Innsbruck 的火車要坐 1 小時 50 分。去程選了 0756-0944,回程選了 1914-2104。價錢是 14 歐羅,但因為想要指定席,另外要加 3 歐羅 (共~HK$156.41) 一人。

上圖就是指定席的證明,是 Coach (車卡) 34,分明訂了 45 和 47 坐席。可以自己選座位的 (很抱歉當時沒有記下詳細情形,而第一次我訂座的時候也沒發現可以自己選座位,後來不知怎的才找到方法)。

上車後,會有人來查票。因為是即日來回 Innsbruck,所以沒有拖行李。但如果有很多行李的話,最好在開車時間前早一點上車,否則行李架都塞滿了行李。

在 Innsbruck 火車月台一出來對面的書店 (上圖) 買了 Innsbruck Card 39 歐羅,包含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的 shuttle bus 費用 9.5 歐羅 及入場費 19 歐羅(要在ticket office 換領門票),以及到 Innsbrucker Nordkettenbahnen 的交通費 33 歐羅,所以十分值得。

前往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坐的 shuttle bus。官網有班次表。

購買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門票的地方。買了 Innsbruck Card 也必須到這裡換領門票。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入口。熊主很有興緻拍照,我只是匆匆拍了一張 (因為我覺是外星人在嘔吐) 。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展品的主題當然是水晶,有比熊主和我兩個頭還要大的水晶,也有用水晶造成的大型藝術品。

到差不多要坐車離去的時候才發現室外還有展品和遊樂場。

隨機有不同款式的木球 1 歐羅,可作遊戲用,之後可退回。我們直接拿走木球當紀念品。沒想到抽到熊!

坐 shuttle bus 時發現回程除了火車站,也到 congress 這個地方,剛好就是坐纜車然後是吊車到 Innsbrucker Nordkettenbahnen 的 base station。很方便!

在 Seegrude 站 (6250 ft) 的餐廳吃午飯,價錢很合理。著名的奧地利炸豬排比起捷克的稍稍乾了一點,但也好味道。

上菜的時候,有幾隻黑鳥飛來搶薯條!後來多只是先站在桌子邊沿,如果我們沒什麼反應就會走近一點,再走近一點。我跟黑鳥說不要走近啊,知道嗎?黑鳥好像似懂非懂看著我。哈!

想去 Innsbrucker Nordkettenbahnen 的原因是以為這裡會像之前去過的法國白朗峰一樣終年積雪,但原來不是。 

Hafelekar 站 (7400 ft) 只有零星的積雪。有不少很窄的小石路,一不小心便跌落千尺深淵似的,而且風景跟 Seegrude 看到的都差不多。

回到 Congress 站就徒步走到車站,途中看到不少人作街頭表演。

黃金屋頂 (Goldenes Dachl/Golden Roof)

安娜柱 (Annasäule)

凱旋門 (Triumphpforte)

晚飯只是簡單買了烤薄餅和沙拉在火車上吃。

買了兩條分別是 25 歐羅  (~HK$233) 和 27 歐羅 (~HK$251) 的項鍊,後者是送給熊媽的。叫朋友猜我那一條是多少錢,大部人都猜是五六百元,哈哈!

 

第9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