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1003 維也納 (Vienna) > 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 >  維也納 (Vienna)

Slovakia 的 Bratislava 跟奧地利和匈牙利接壤,從 Vienna 坐公車只需要一小時多。為了多到一個國家的虛榮(?),實際上也是滿足一下個人小小的心願,所以到 Bratislava 作一天遊。

話說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有一個來自 Czechoslovakia 的筆友,雖然我完全記不起當年寫過什麼。既然現在解體了,如果除了Czech Republic,也能去 Slovakia 的話,感覺也挺有趣。

但實際上 Bratislava 作為旅遊點不算吸引,而今天的經歷也令到我們對這城市的感覺不太好。

坐公車去 Bratislava 要先到 Erdberg 的 VIB。因為 Bratislava 有好幾個巴士站,所以沒有事前網上預訂,而是來到 VIB 詢問一下。票務員問要往哪一個車站,我問有哪幾個車站和位置在哪裡?我把手上的地圖讓她看,她說不知道。我楞住了,只好說要去市鎮中心。

剛跑掉公車,所以要等一小時。上了車沒多久我睡著了,突然聽到熊主說「oh sorry」,驚醒了我。我問什麼事,熊主說坐前面的男人責備他吃糖果時打開膠袋的聲音吵到他們。我又楞住了,打開膠袋的聲音可以有多大?

但那個男人在車上講電話很大聲,又突然跳到前面的座位拍照,應該更打擾到其他乘客吧?

司機把車停下來,但除了我們,就只有一對夫婦疑惑著是不是到站了。我問司機大叔 「town centre?」 但他不太聽得懂英文,於是我把手上的地圖給他看。他馬上指一指,示意就是現在的位置(所以我手上的地圖是看得懂啊?),然後另外給了我們一人一份地圖。

Bratislava 的景點可以徒步前往。

走到聖馬丁主教堂 Dom sv Martina/St Martin's Cathedral 附近。回頭一看,熊主跟外國青年談話。原來青年也是遊客,卻完全沒有概念要往哪裡走。熊主講解了一下。我請熊主給他一份地圖,我們兩人看一份就好(反正熊主根本不會看地圖...)。

城堡不大值得參觀,因為地勢不高,所以觀景視野也沒有很好,而且很多大型建築地盤。

Bratislavsky Hrad/Bratislava Castle

雖說城堡居高臨下,但因為也只不過在小山上,所以景色也沒什麼特色。

Michalská brána/Michael's Gate

Hlavné námestie/Main Square

Cumil-Rubberneck/Man at Work

因為在 Slovakia 收不到數據,又找不到想要去的餐廳 Reduta Restaurant ,就想到路在口邊。

第一個女人說啊就在前面的建築物後面,但要繞過去才找到。我們從右邊繞過去又找不到,又從左邊繞過去又找不到,只好又向人請教。第二個男人指一指對面,就是那家啊!欸?是棄置的店舖啊?再細看一下,看到玻璃窗上寫著名字,原來已經倒閉了。欸?為什麼第一個女人卻說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隨意找一家傳統斯洛代克菜的餐廳,請侍應推薦一下菜色,熊主點了豬柳,有我很討厭藍乳酪。幸好我點的串燒豬塊很合口味。

一整天都在下雨,吃了午飯後,雨下得更厲害。

本來去 Bratislava 也是為了看 Blue Church,但可能因為天色不好,再加上對這個城市印象不佳,所以只是拍了幾張照片就想要回 Vienna。

本來預定回程時間是五點,但售票員說只有四點半和六點半,就選了六點半。四點半來到車站,但司機說不可以坐其他班次的公車。態度沒有很好,我還想我們的要求也不合理,所以不以為然。熊主說那個司機對說德語的乘客和說英語的乘客本來就是兩張臉。

只好到麥當勞打發時間,幸好有wifi!

對西餐已經有點厭倦,所以再到之前已經去過的 Cocos 吃泰菜。說到回到香港最想吃什麼?我說是越南湯粉麵和韓國豆腐泡菜湯!

因為Bratislava 沒什麼景觀,再加上不停下大雨,無意看到有大型超級市場,在那裡待了很長的時間。後來又在一家文具店又打發了一點時間。

如果時間可以回轉,我大概會刪除去 Bratislava 的行程......

 

第13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