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0926 布拉格 (Prague) 

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Karlův most)

我跟熊主說有人會到 Charles Bridge 看日出,熊主居然也有興趣,於是五點多起床,六點來到。沒想到也已經有不少人在拍照和晨跑,但總算可以可到橋的全貌,而不是只看到人和人

還記得這位主教的故事嗎?不記得可以看這篇

據說撫摸這忠心的小狗會帶來好運。但願我能搶到票!(現在最大的心願是這個!)

Cafe Imperial 

編行程時看到網上對 Cafe Imperial 的評語不是很好,但熊主覺得即使是這樣,也好應該親身來看看。

出發前在網上訂了位置,把電郵給服務生看,但對方根本沒有看就安排座位,可能當時客人還不多吧?

Cafe Imperial 熱香餅很硬!可以用來當攻擊武器。

Imperial Cake倒是不錯。

(Musket) 哈維爾市集

去 (Musket) 哈維爾市集的途中看到一家自選的軟糖店,很興奮買了很多(但實際上也沒有很多),要港幣 80 大元!換作在香港買的話,應該是港幣30 元左右吧?

(Musket) 哈維爾市集其實沒什麼好看,而且攤子數量不多。

Botanicus (菠丹妮)

據說是捷克必買的 Botanicus (菠丹妮)。去了部格落推薦這家在泰恩教堂後面的分店。因為找不到貨品放在哪裡,所以待一個華裔男人店員招呼完別人之後,才問一下。那個店員只是答我賣光了,就馬上跑開,然後熱心向另一組人推薦貨品。可能因為太多人都來這家分店,所以幾乎受歡迎的貨品都賣光。

因為就在附近就有另一家分店,所以也走進去看看。有店員跟我說廣東話,我還嚇了一跳!XD 這個店員除了會說廣東話,也會說國語和日語,而且服務態度很好。而且這家分店的貨品比較齊全。

Staromeska

捷克炸豬排原來很好吃!雖然看來乾巴巴的。這家可看到天文鐘附近的廣場的 Staromeska,雖然價錢相對有點貴,但各樣食物也很好吃。布拉格餐廳中最推薦這一家。

偑特任瞭望塔 (Petrin Lookout Tower/Petřínská rozhledna)

這篇有提到瞭望塔的故事。

Petrin Hill 的觀光塔本來以為只能爬樓梯上去,有畏高的我還想著只能放棄。原來可以坐升降機,視野都不錯。

Cafe Savoy

本來打算坐夜遊河船,但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打算去城堡區。途中無意看到這家 Cafe Savoy,有不大愉快的經驗。

當時店內不算多人,我坐的那一區,除了我們就只有另一組客人。坐下十分鐘細讀餐牌後發現還有另一個 tea menu,所以想請服務員幫忙。抬頭了好一陣子,好幾個服務員很積極迴避眼神的接觸,所以難得在一個高高光頭和戴眼鏡的服務員看到我,我馬上舉起了手。因為聽聞歐洲服務員不喜歡客人招手,所以我只是向上舉了手。我懷疑那位服務員在裝作視而不見,走進了廚房處理手上的碟子後無所事事。幾分鐘後終於有另一個服務員經過,我請他給 tea menu,他二話不說幫忙了。

就在我拿到 tea menu 不足一分鐘,那個戴眼鏡的服務員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點餐。我說我剛剛收到 tea menu 仍在看。他說我剛才不是揮手嗎(所以他真的如假包換看到我叫他,卻故意裝作視而不見)?當時我還沒有太搞得清是什麼狀況,所以只是陳述事實說我是想要 tea menu 但你無視了我,我只能請另一位服務員給我。

熊主說那個服務生因為實在很看不過眼我舉起手的行徑,所以專誠跑來指責我!

就當我揮手實在太沒有禮貌,理應受到懲罰。他明明看到我卻裝作視而不見不是已經「教訓」了我了嗎,還故意跑來質問我是怎樣的一回事?

作為遊客,我明白我也有責任去了解及尊重當地的文化。所以我很努力用了一分鐘用眼神尋找,希望可以感動到服務員看我十秒,讓我有機會用唇語說請給我 tea menu 啊!

我在專頁提及這個經驗,有不少人都說從來沒聽過不可以招手這回事啊?!

自助旅遊,就可有有機會重遊同一個景點,看到不同的景色。

雖然城堡區之前已經來過,但 Magic Hour 下的城堡區好美啊!

a href="https://2.bp.blogspot.com/-pWNMfXduxQo/Xq6HIhYTqqI/AAAAAAAABmA/efuqY67vKlY5ztEBw5zGhVa9sMnv_L_ywCPcBGAsYHg/s1600/429.jpg" imageanchor="1" >

晚上八點去到碼頭卻發現漆黑一片,不知是已經過了營業時間還是找錯了地方。熊主說其實興趣不大,所以回飯店附近的肯德雞吃晚飯。

去城堡區的時候,途中看到賣捷克巧克力的小店。雖然捷克巧克力應該不太有名,但還是買了當伴手禮。

右上方的潤唇膏,在老城區一家賣天然保養品的小店買的,只是全都送了出去,所以我不知道名字。

在Botanicus (菠丹妮)買了玫瑰精華露,放在辦公室。感到很睏時用,有淡淡的玫瑰香味,感覺不錯。

Shea Lip Balm 和 Pure Oil Lip Protection with Magigold 很推薦給像我般嘴唇很乾的人,尤其是 Pure Oil Lip Protection with Magigold,不會有一般唇油很厚重的負擔感。

Speciality Soap Dead Sea Mud 據說是名物。我看到店員向日本人推薦,於是我也用了日語問這個也適合我嗎。XD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用.......

 

第6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