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1005 維也納 (Vienna) > 布達佩斯 (Budapest)

從 Vienna 到 Budapest 要坐火車兩個半小時。雖然明明很早到了火車站,卻很笨在餐廳喝茶,沒有早點上火車。火車上放行李的地方已經擠滿了行李,費了九牛二熊的力才勉強在附近放了其中一個行李箱,另一個要放到下一個車廂。

坐在附近的韓國女生在我們還沒有開始便在化妝,在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一直在化妝,直到快要下車的一瞬間!實在蔚為奇觀!

下了車一直向前走,出了火車站在右手邊有兌換店。網上說兌換率會比起火車站內的好,我沒真正比較過,用了10 歐羅換了匈牙利福林買車票,坐地鐵到酒店。

火車站前面就是地鐵站,是長長的樓梯!救命!

之前提到在網上看到有人推薦 Hotel Museum,雖然一度誤以為是 Prague 的 Hotel Muzeum,但最後既在 Prague 訂了 Hotel Muzeum,也訂了 Buadpest 的 Hotel Museum。

其實我很有興趣想要知道有人推薦這家酒店的原因。Buadpest 的 Hotel Museum 位於 Astoria,在地鐵站就看到有男人對著牆壁小便!更確切的說法是,熊主發現有人在小便,便馬上阻止我向那個方向望去,以免我受到驚嚇。Astoria 車站是東南西北都有出口,在車站內看不到應該利用哪個出口,在地面也找了好久,問了路人雖然很熱心但對方不知道酒店的所在。

酒店在小巷,到達酒店之前,濃烈的尿味不斷攻入鼻腔,而且有好幾個露宿者,形迹可疑的人也常常見到。對 Budapest 的感覺,實在沒有很好。後來去了旅遊區,衛生情況沒有那麼壞。熊主猜想可能 Astoria 可能是舊區吧?

Hotel Museum 是四星級酒店,叫我本來有點期待。但實際上房間放了兩張單人床之後,窗邊和床之間,以及床和梳妝台之間的空間非常狹小。淋浴區的玻璃門,在我洗了澡出來的時候,啪的一聲跌了下來。幸好我反應快捷,用手擋住玻璃門,否則可能頭破血流....... 

服務員的態度正常,只是有一個女服務員的態度很惡劣,在離開酒店的時候,剛好就碰上她......

房租每晚平均 85 歐羅,不算特別相宜。

在 Comme Chez Soi 吃午飯。餐廳內有一家日本人,三四組韓國人,一組大陸人和我們香港人,完全沒有本地人和非亞洲區遊客。有一個侍應會說各種簡單語言,挺好笑。

看到很多人都點海鮮大雜意粉,但餐牌只看到 sea fruits?原來就是這個!不知是手民之誤還是什麼。

點了菜後,店員送上 "present" 麵包和鹹火腿,最後雪芭和巧克力也是免費的。也有好像只送了給我們的 lemon cello ,原來是酒!雖然辜負了店員的心意,但我不喝酒嘛,所以沒有喝。

食物份量好大,味道很合口味。

價錢當時沒有記下,但印象中不貴。

熊主說看到旅遊書說在中央市場可議價,薰衣草包可比原價低的價錢買到,但辣椒粉卻說已經是最便宜的價錢。

徒步登 Gellert Hill,大概要 15分鐘,不是太辛苦,視野很好,可謀殺不少記憶咭的容量。

徒步下山後,沿河走到 Horgasztanya Vendeglo,名菜是匈牙利魚湯。

因為熊爸媽很會做魚料理,所以我完全受不了魚腥味。喝了一口魚湯,是我這輩子喝過魚腥味最重的東西!急忙喝了幾口可樂沖淡味道。我點炸魚,果然最安全!

匈牙利比起捷克和奧地利明顯比較落後,開始偶而有言語不通的情況,但物價相對也低。

 

第15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