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第十一集 關係的定義

永樂公園打電話給太勇,說太勇父母的骨灰快到期,問要不要延長?太勇說要延長。時隔七年再提及死去父母的名字,太勇感慨良 多。

在我出生以前就已決定好的關係
與我意志不相關的而決定好的關係
就是跟家人的關係

가족 家族 - 이승환 (李承焕) ]

太勇說到家人只剩下雲宰一人。

詩源媽媽知道雲宰喜歡吃鵪鶉蛋,所以做了幾百顆,給詩源拿去給雲宰太勇吃。 太勇問你家呢?當然詩源家也有幾百顆 鵪鶉蛋..... 和雞蛋。

詩源跟太勇在廚房打情罵悄,雲宰只好逃離現場。

雲宰想把詩源之前給的 「S」鐵丟進垃圾筒,但卻失敗了。

Please -이기찬 (李基燦)  ]

勝才打賭唱《To Heaven》的歌手曹成模一定是長得很醜的歌手,不會紅起來。 河燦賭了勝才那一邊,而俊熙和雲宰卻賭曹成模會成名。為了增加刺激性,輸了的人要到女生班房大叫三聲喜歡女生的名字。

[ To Heaven - 조성모 (曹誠模) ]

眾人大感為難之際, 俊熙卻說那有什麼關係?走進女生班房大叫詩源和友珍的名字就可以啦!(俊熙跟河燦、勝才和雲宰不同,在女生班房都沒有真正喜歡的人,當然說得輕鬆。)

這時詩源突然跑進班房,大叫:「俊熙!俊熙!俊熙!」 俊熙說:「看吧!」

詩源想借耳機,俊熙忘了帶,而勝才的佈滿耳垢 (嘔),俊熙叫詩源向正戴著耳機的雲宰借。雲宰好像在全神貫注聽音樂,詩源打消念頭離開班房。俊熙發現雲宰的耳機根本沒有放音樂,在詩源走後,開動耳機。

雖然看似無關痛癢的小片段,卻又輕輕地觸動神經。

슬픈 우리 젊은 날 (我們悲傷的年輕歲月) - 우노 (Uno)  ]

太勇請詩源爸媽去旅行,媽媽打扮得花枝招展,爸爸卻因為最近連續有幾個女生晚上受害,遭到強姦和搶劫,所以很擔心。

詩源爸爸叮囑詩源不可以晚歸 ,叫她跟雲宰一起睡,詩源大叫雲宰是男生,怎可一起睡?

友珍一直想把河燦介紹給自己的朋友認識,可惜有恐女症的河燦很膽怯,一直想逃避。友珍當然不會就此放過河燦。

勝才覺得這樣很辛苦,但河燦卻說男女關係原來就這樣。

太勇也千叮萬囑一番,但詩源要打臨時工,所以只是敷衍著。

太勇叫雲宰陪著詩源,但雲宰卻仍躲著詩源。

雖然河燦還是去了赴約,但還是怕得要命,所以臨陣脫逃,友珍失望不已,在朋友丟盡了臉,卻又發覺原來河燦早已付了帳,在餐廳門外等著。

友珍心甜甜地跑去挽著河燦。沒想到河燦的媽媽突然出現,情急之下,說友珍是「認識的女人」。

사랑이 떠나가네 (愛情離去) - 김건모 (金健模);프로포즈 (求婚) - 홍지호 (洪志鎬) ]

雲宰本來在家閒著,看到有女生被強暴的新聞,擔心不已,打電話去詩源家,但又沒有人接聽。

[ 별땅 星晨 - 척 (Chuck);Good-Bye Yesterday - 터보 (Turbo) ] (詩源在便利店打工時播的歌曲 )

友珍當場傷心地痛哭。雖然後來河燦一直賠不是,說只是一時失言,但友珍還是認定情急說出的才是真心話。河燦大感無奈。

打完臨時工,果然有一個奇怪的大叔跟在詩源身後。詩源心感不妙,想打電話給雲宰,但雲宰原來又正在打電話到詩源家裡去。(為什為不打到詩源的手機呢?是不是詩源沒有告訴過雲宰那個號碼?始終那支手機是太勇跟詩源的定情信物。而且最近詩源跟雲宰都互相躲著對方。)

詩源終於聯絡到雲宰,雲宰一個箭步跑去找詩源。

期間太勇打電話給雲宰,但雲宰匆匆說了一句「待會再說」,就被突然冒出來的單車撞到。

「程詩源!」黑暗中逐漸走近,雲宰終於趕來了,一下子緊緊抱著詩源的肩膀。

雲宰嘮嘮叨叨埋怨詩源為什麼這麼晚也不回家,詩源嚇得不敢造聲。雲宰只輕輕地說了一句「無事就好」。

導演很能營造到那份焦慮、徬徨不安,以及緊張的氣氛。雲宰大叫「程詩源!」的時候,我才放開一直緊握著的拳頭,深呼吸了一口氣。

詩源看到雲宰掉了一只拖鞋,手臂摖傷流了很多血,情不自禁捉住雲宰受傷的手臂,但雲宰把詩源的手甩開,轉身離去。

相信我!這種英雄救美的橋段,萬試萬靈!雲宰實在帥氣爆發!再加上如此奮不顧身掉了鞋子,再有流血的效果!噢!砰砰砰!有哪個女生不中鎗呀?!

即使對愛情的感覺有多遲鈍的詩源,也同樣中鎗。但此時此刻,雲宰唯一能夠做到,就是逃離現場。

고백 (告白) - 델리스파이스 (Deli Spice) ]

關係有難易程度 對我來說允宰是其中最容易的階段 很容易說明的
只是那種平凡的青梅竹馬關係
但是那天很迷糊 真的很迷糊的知道了
也許我們會成為世上最難的關係 難易程度最高的關係
就是 男女關係

[ (금지된 사랑 被禁止的愛情) - 김경호(金京浩) ]

互相期待不同的東西 互相看著不同的地方 互相做著不同的夢想
兩個男女之間發生的事情 只有持續愛情和戰爭
鬥氣 哄鬧 吵架 和解 傷害 擁抱 
與變化大的躁鬱症患者一樣的關係
但是男女關係最難的是
互相愛的時間不一樣 連開始都不可以的那種 很難弄的關係

太勇因為通話突然中斷,擔心雲宰出了什麼事。衣服都沒有穿好就衝去找雲宰 (果然是同血緣的兄弟啊~)。見到雲宰受傷大為緊張, 雲宰安慰太勇說只是小傷而已。

也是 比起這個
有更麻煩更膩的 不能避免的關係 一生是含淚的關係 
就是 家族

勝才和河燦在曹成模打賭中輸掉,要在女生班房叫自己喜歡的女生名字三次。

勝才看著銀閣下,還是說不出口。

河燦鼓起勇氣大叫了「毛友珍!毛友珍!毛友珍!」一直不肯原諒的友珍燦然一笑。

詩源看著大家喝酒喝得起勁,但自己只能喝果汁,所以說要去買咖啡,買了一杯焦糖冰摩卡,說要很多很多忌廉。

BUBIBU - Apink ]

信佛的河燦媽媽挑選了很怪的婚戒。

나랑 사귈래 (和我交往好嗎?) - 틴 탑(Teen Top) ]

詩源去洗手間洗手時,脫下了婚戒,忘了拿走。

友珍說羨慕詩源戴情侶戒,詩源這才發現丟了戒指。雲宰說:「做得好,真做得好。這陣子沒丟失掉就是好事。」

戴著情侶戒的詩源老公拿了有很多很多忌廉的焦糖冰摩卡。


第十二集 手的意義

太勇買了鑽石戒指,打算送給詩源作生日禮物。

詩源和友珍去看頭飾,無意中友珍發現河燦跟張丹志見面。河燦說二人之間什麼事也沒有,只是有事要女同學幫忙,但又不肯透露詳情。

Dreams Come True - S.E.S ]

詩源要去首爾升讀大學,開始收拾行李。爸爸感到很捨不得。

本來看著電視但河燦卡嚓一聲把電視關掉,原來一動也不動的雲宰並不是在看電視,而是看電視上的月曆。月曆寫著詩源生日。

루비 (淚悲) - 핑클 (Fin.K.L)  ]

河燦苦惱著怎樣對友珍說出要去留學的事。 此時,電視播著《I Can Cry》,勝才說剛好配合河燦的心情:「I Can Cry,就這樣送你走。」雲宰叫河燦還是快點跟友珍說吧!

俊熙戴著耳機在廚房煮麵,雲宰把耳機拉開,在俊熙耳邊叫他不要把雞蛋弄散。

嘩!(尖叫) 雲宰你不要這樣害俊熙芳心盪漾(?) 啦!!!!

행복한 나를 (幸福的我) - 에코 (Eco)  ] 

勝才說雲宰是爸爸,俊熙是媽媽,又怎會吵架?

在河燦大感苦惱之際,勝才說河燦跟友珍的感情會完,被河燦狠狠用腳踹開。

勝才取笑詩源的粉絲小說,雲宰幫詩源護航,但不識相的勝才仍不收口,雲宰握緊拳頭阻止勝才說下去。

太勇跟同事商量過後,怕詩源太有負擔,所以改送了平實款式的情侶戒指。

詩源媽媽忙於準備。爸爸媽媽既擔心詩源適應不了首爾的生活,也開始感到詩源不在身邊的失落感。

俊熙問雲宰會不會去詩源的生日派對,禮物準備好沒有?雲宰說禮物是準備了,不過不想給了。

詩源打臨時工原來為了送領帶給太勇。太勇問詩源知不知道送領帶的涵義?說戀人之間送領帶就是「想擁有你」的意思,詩源急忙否認,說只是想祝太勇事事順利。

本來笑著走出門口的雲宰,看到太勇跟詩源態度親密,愣住了。俊熙擔心地盯著雲宰。

太勇擁抱了詩源,又吻了詩源的額頭。

眼前的情景猶如一把利心刃刺進雲宰的心房,狠狠地。

到現在友珍還不懂自己的心意,河燦大感無奈。

 [ 애원(愛遠) -  박상민 ]

依依不捨的詩源爸媽又來看詩源,詩源裝睡。

大夥兒去卡拉 OK 幫詩源慶生。 但除了勝才、俊熙和雲宰外,大家都各懷心事。

 무모한 사랑 盲目的愛情 - 젝스키스 (水晶男孩);천생연분 天生緣份 - 솔리드(Solid)Bus 안에서 (在巴士內) - ZaZa ]

勝才說沒聽過雲宰唱歌,猜他一定是音痴,沒想到雲宰唱歌好聽得不得了。叫也是人氣男團 Infinite 的 Hoya 俊熙也大感意外。詩源淡淡然說雲宰徐仁國是《SuperStar K》首季冠軍釜山 KBS 幼兒合唱團出身。勝才走了出房外,俊熙收到電話說姐姐在派出所。友珍傷心跑了出去,河燦跟著跑了出去。

[ Memories - 사준 ]

房間裡只剩下詩源和雲宰。詩源問雲宰要生日禮物。

原來上年生日詩源說過生日想要戒指。雲宰說「你好殘忍!還說出口讓我給!」

河燦脫口說出要去留學,想向女同學借地方準備向友珍告白,要友珍等自己一年。友珍震驚不已,這樣重要的事,身邊所有人都知道,唯獨自己被蒙在鼓裡。河燦問友珍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嗎?友珍反駁你不說我又怎會知道?

明明相愛就應該相信,可是卻因為愛而感到不安。友珍不是不知道河燦的心意,只是她感到太不安了,所以很想河燦在朋友面前,在媽媽面前承認自己,這樣才可以找到安全感。河燦的條件太好了 (是嗎?),所以見到河燦跟女同學見面,不安一下子打敗了友珍。而河燦瞞著自己要去留學的事,對友珍來說更是重擊,所以她看不見河燦的精心告白安排,看不見河燦要一年之後要在一起的決心。

雲宰再也抑壓不住把心底話通通都吐出來,說自己一直喜歡詩源, 也希望她也喜歡自己,但想到詩源可能不知道,所以那天打算向詩源表白。只是哥哥先說喜歡詩源,而哥哥為了自己已犧牲了好多好多 ,他可以怎樣?

이젠 안녕 (現在再見) - 공일오비 (015B) ] (期間勝才進來唱找砸的應景曲)

詩源跟雲宰說,想做回像以前一樣做好朋友。雲宰生氣地把禮物放下,叫詩源拿去丟掉。

[ (어디선가 나의 노랠 듣고 있을 너에게 給在遠方聽我唱歌的你) - 토니 안 (Tony An) ]

詩源打開禮物盒,內裡有一只情侶戒指。

雲宰離去前丟下一句:「朋友?不要做了!」雲宰在門外傷心地哭。

雲宰真的好可憐啊~ 詩源為什麼故意在雲宰面前提戒指的事呢?我好像理解她的想法。她不是存心要欺負雲宰,她應該只是對雲宰動了心,所以想刺探雲宰的心意。這麼多年,難道詩源 都感受不到嗎?不!她感受到,只是她還是希望雲宰親口跟自己說。她不是跟太勇交往嗎?為何又要招惹雲宰?嗯..... 雲宰的存在對詩源來說,一直太理所當然了。而太勇突如其來的告白,對戀愛毫無經驗的詩源沒有認真搞清楚自己的心意,以為自己也是喜歡太勇。但自從上一次奇 怪大叔追踪事件,終於令詩源再一次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但詩源還沒有好好理清自己對太勇,對雲宰的感情。當雲宰跟自己告白,她沒法思考,她只想到不要 改變現狀,所以想跟雲宰保持跟以前一樣的好朋友關係。

太勇送了情侶戒指給詩源,詩源說有話要跟太勇說。

詩源回到家,卻發現爸媽在爭著用自己的房間,氣得詩源問是不是要立刻搬走行李?

詩源坐巴士出發前往首爾,離開了爸媽,告別了 1997 那個年代。

十來歲的孩子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 因為那個年齡階段沒有答案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真正愛我的人是誰 我愛的人又是誰 
尋找答案的過程中 跌跌撞撞犯了很多錯 
最後奇跡般找到答案的瞬間 我們已經長大成人 
我們做著大大小小的分離 當年的冬天滿世界都是離別 

Nostaradamus說的世界末日並沒有到來 但對我來說世界末日要好一些
水晶男孩在那一年突然說要解體 憤怒的粉絲燒掉了無辜的趙英裘的車子 
2001年HOT哥哥們也要解散 天都要塌下來了 
紐約世貿大樓被撞毀 仁川機場建成了 
之後韓國也出乎預料的地進入世界盃四強 
盧武鉉當上了第十六屆韓國總統 超級台風來襲 
從首爾到釜山只要兩小時車程的時代來臨了 
就這樣充滿希望的21世紀來臨了 
我們的九十年代就這麼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

Without You - 원타임 (1TYM) ]

詩源在工作上遇到 Tony,又想起那份狂熱。

雲宰點了要有很多很多忌廉的焦糖冰摩卡。詩源跟雲宰偶遇。

You Gotta Be - Des`ree;다시 만난 너에게 (給再次重逢的你) - 피노키오 (Pinocchio) ]

但太勇也是點了焦糖冰摩卡,好像看不見忌廉,不過可能只是放久了,忌廉都化掉了而已。

又是猜誰是詩源老公的時間。

詩源手上的戒指是很平實的情侶款式。那一年詩源生日,雲宰和太勇分別也送了平實的的情侶戒指。

戴了同樣情侶戒指的詩源老公拿了滿滿忌廉的焦糖冰摩卡。雲宰和太勇也喜歡喝甜甜的焦糖冰摩卡。

但如網友留言指出,第七集一開始,雲宰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戒指的!我確認了一次,果真如此,難道真的不是雲宰嗎?

我暫時的想法是,編劇最初故意令觀眾以為太勇應該是老公吧?然後又想告訴你雲宰不是沒可能啊?! 到目前為止,出現的既可能是線索,也可能是誤導的陷阱。有趣有趣!第七集中,雲宰手上沒有戒指,可能是編劇的失誤?也可能根本雲宰不戴戒指,誰規定結了婚就一定要戴戒指?我也沒有戴啊~ 誰說過拿了滿滿忌廉的咖啡的手是詩源的老公?這樣平實的情侶戒指,戴了不代表結了婚,也不代表是詩源的老公,可能只是款式相似而已?話說回頭,也有可能雲宰真的不是詩源的老公,因為詩源的老公戴了跟詩源款式一樣的戒指。

還是,不要太早下定論啊~ 還有四集!欵?原來只剩下四集?時間過得這樣快?

第6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