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6 月 21 日:第 13 集

朴勳神醫出手,濃眉小子媽媽的手術當然成功啦~

《異鄉人醫生》的劇情轉變得很快,人的心情也同樣轉變得很快。這一秒琴醫生明明還在因為自己技術不足而感到內疚(?)。下一秒呢?因為被殷醫生看成是小朋友,所以突然野狼上身,強吻了殷醫生,而殷醫生呢?這一秒突然被吻氣憤(?) 而賞了琴醫生耳光,下一秒又突然野狼上身,把琴醫生推進去儲物櫃 (?) ......

在俊想到會被理事長趕走,說要去美國,叫秀賢一起去。秀賢的心已經沒有在俊,自然不想去,但口裡只說在俊不會被趕走。

在俊啊!你實在太不了解編劇了吧?接下的幾集,明明應該很固執的理事長又會放過你,又說要把朴勳趕走,然後又留下朴勳,又說要把你趕走,然後又會放過你,又說要把朴勳趕走,然後又留下朴勳,又說要把你趕走,然後又會放過你,又說要把朴勳趕走,然後又留下朴勳,又說要把你趕走,無限循環直到大結局。你也不用擔心太多了,知道嗎?

朴勳不想說,但在熙一再質問為什麼朴勳要進手術室,朴勳很激動說沒法眼睜睜看到患者有生命危險卻袖手旁觀。

其實這個人真的是在熙嗎?如果是在熙,如果是這麼多年跟朴勳在一起的在熙,如果是深愛著朴勳的在熙,會不明白朴勳進手術室的想法嗎?而且,理解朴勳的想法也好,不理解也好,事到如今,還質問朴勳什麼呢?

車鎮秀來想殺死朴勳。欸?為什麼?單單因為朴勳不聽從指示進了手術室嗎?但現在對決(?) 的結果不是一對一平手嗎?當然後來理事長又說要趕走朴勳改變形勢,但沒有預知未來能力的車鎮秀應該還不知道,而且反正劇情一直在反轉又反轉,也不必想太多了。如果朴勳死了,計劃不是都泡湯了嗎?

難道車鎮秀這次也只是又來個綜藝秀?好像之前去醫院跟朴勳玩 Running Man 一樣?

其實這個人真的是在熙嗎?車鎮秀接受特訓的時間無論如何也比起在熙長很多很多很多年吧?在熙實在很有格鬥天份啊!我之前說在熙比起打不死的成龍更厲害,果然是先知先覺啊!

噢!朴勳跟在熙的策略一直都錯了!實在不應該由朴勳來保護在熙!看!神奇女俠在熙中了槍高空墮河發高燒又打不死,可以瞬間 K.O. 拿著槍的棒棒糖秘書,又可以瞬間 K.O. 拿著槍的車鎮秀。還怕誰?

明明是朴勳叫秀賢替在俊向理事長求情,到了理事長答應只要濃眉小子爸爸不起訴醫院,就不會趕在俊走的時候,朴勳又故意逗秀賢,一副好像不會幫忙的樣子。

兩人還是去找了濃眉小子爸爸,但爸爸說不能放過不肯承認錯誤的人,而內科科長當然死也不肯低頭承認有醫療失誤。朴勳只好叫之前出現過的混混把專修醫生找出來,打算用來威脅內科科長跟濃眉小子爸爸道歉。

另一方面,濃眉小子去找內科科長,科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為濃眉小子故意騙他道歉,錄下來作為訴訟的證據。

濃眉小子只是想對科長說,很明白科長會很生氣,但請他諒解他的爸爸。

濃眉小子好神聖啊!我不知道濃眉小子對事情的了解有多少,但至少應該知道因為內科有醫療失誤,媽媽多次在死亡邊緣掙扎,最後要全身麻醉做手術,當中存在一定的風險。就算濃眉小子認為過程不重要,只要救回媽媽就好,但應該還沒有閒情逸緻去設身處地猜度科長如要面對醫療訴訟會有什麼感受,甚至去請求科長的諒解吧?

內科的醫生突然來個 360 度轉變,向濃眉小子的爸爸低頭道歉。濃眉小子的爸爸要的不是對方誠意道歉嗎?現在內科的醫生都來道歉了,但濃眉小子的爸爸突然又發飆說要起訴所有人。所以濃眉小子的爸爸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啊?!

濃眉小子說這家醫院的醫生最終還是治好媽媽,又治好了他,將來爸爸有病,也會給他治病。就這樣,爸爸就被說服了。

欸?濃眉小子邏輯好像不大對吧?醫生的本份是治病,不可以因為這樣,就什麼都能饒恕吧?

就醫療失誤一事,要帶出的訊息不是應該是,因為性命攸關,所以醫生必須格外警剔留神,不應該有任何失誤。一旦有醫療失誤,也不應該掩蓋事實,而是誠心向患者及家屬道歉,這樣才能夠得到患者及家屬的體諒及寬恕吧?但現在編劇卻帶出了另外一個訊息,就是即使醫生誠心道歉,也會有患者家屬突然發飆拒絕接受道歉,然後就是因為醫生會治病,所以患者及家屬都應該體諒及寬恕。

罪魁禍首內科科長好像院長一樣憑空消失了!所以說,真正的罪魁禍首內科科長由始至終直到永遠也不覺得自己有錯,而理事長也好像沒有從這件事得到什麼領悟。我其實贊成在俊幫濃眉小子的爸爸起訴明宇醫院的...... 

做總理心臟手術的醫院最終是第一大學醫院。你一定已經對這樣瞬息萬變的劇情已經感到很麻木,一點驚訝都沒有吧?

知道消息後,理事長生氣得把電視搖控器砸爛。

總統好像小孩子般很無聊地成功捉弄到總理後大笑。總統跟總理的鬥法,可以更幼稚嗎?

語音未落,理事長果然放過在俊,又說要把朴勳趕走。朴勳從儲物櫃拿出一直沒用過的聽筒 (有 X 光/CT 透視眼,還要聽筒幹麼啦?!XD ) ,叫秀賢拿去用,又差遣秀賢把他的醫生袍丟掉。秀賢後來把醫生袍交還給朴勳,但朴勳又把醫生袍丟掉,而秀賢又從垃圾筒撿起醫生袍。

朴勳在升降機碰到在熙,說會聽從她的指示,但在熙沒說什麼。

朴勳走後,秀賢想起跟朴勳的種種突然忍不住流淚了,最後甚至投進在俊的懷裡哭個不停,之後又一聲不響離去。

秀賢移情別戀,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我實在很不理解秀賢因為太想念朴勳,而投進在俊懷裡哭的行為...... 你不覺得這個舉動其實很荒謬嗎?

朴勳跟在俊識英雄重英雄,互相敬重,成為 couple 也不意外。(興秀 OS (李光洙《Running Man》的哀號式): 安堆~ 南舜OS:你不是已經有了金誕嗎?你怎可以這樣對我?!)

只是編劇大人有必要把對白寫得這樣露骨矯情嗎?

在俊:為什麼你會坦心我?

朴勳:叫人怪害臊的,你非得聽我說的嗎?

在俊:我想聽你親口說出來。

噢噢噢噢噢!!!!單看對白,我還以為我在看腐女寫的 BL 小說啊!

一直在植入即食咖哩廣告,但秀賢卻對一直吃即食咖哩的朴勳說怎可以吃得這樣隨便。我很好奇廣告商知道有這樣的劇情嗎?沒投訴嗎?

在熙看到秀賢不懂做料理,忍不住幫忙,卻發現原來秀賢是要做給朴勳吃。秀賢在在俊面前,又推說是勝熙要做咖哩。在熙也未免太委屈了吧?

做了咖哩之後,秀賢打電話給朴勳,但朴勳上了廁所,在俊接了電話。秀賢不知就裡嘩啦嘩啦說了一堆,說到有話要說,要跟朴勳見面。這時在俊才說話,秀賢感到尷尬不已。

在俊問朴勳覺得秀賢怎樣。朴勳說看到秀賢,會想起在熙,希望在熙也能像秀賢一樣逐漸成為優秀的醫生 (卻沒想到在熙卻成為了格鬥之王)

朴勳跟在俊上了在熙的家。朴勳肆無忌憚說到自己對秀賢沒意思,秀賢感到很難堪,故意說難聽的說話,然後怒氣沖沖回到自己的房間。在俊叫秀賢要冷靜下來,秀賢說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然後很傷心地哭了。

說一點題外話:我一直很好奇,如果你跟朋友吃飯,朋友走開的時候電話一直在響,你會不會替朋友接電話?遇上這樣的情形,不是應該待朋友回來的時候,跟朋友說一聲剛才電話在響不就可以了嗎?

喝酒的時候,在俊問到朴勳的爸爸,朴勳說爸爸死了,在俊再追問媽媽呢?朴勳說不想提起。一般情況,不是不應該追問下去嗎?始終是人家的隱私啊!但因為《異鄉人醫生》真的不是一般的,所以在俊還是追問朴勳媽媽是不是仍在北韓,又追問爸爸叫什麼名字。

之前朴勳看到媽媽抱著小熊在醫院走來走去,但朴勳還是沒能把媽媽認出來,但神奇在熙一看到朴勳媽媽,就認出來了。朴勳媽媽從來沒去過北韓。從朴勳認不出媽媽看來,朴勳和爸爸在北韓的時候,應該沒有媽媽的相片。北韓那邊應該也不知道朴勳媽媽的事。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神奇在熙一眼便能認出朴勳媽媽啊?!

在俊知道朴勳的爸爸是朴哲之後,就打了視像電話找 Sean Zhang,拜託他查朴哲的資料。

我想問呢,既然是視像電話,而在俊後來把手機放到耳邊,Sean Zhang 是不是在一直看在俊左邊的面頰上的毛孔跟他談話啊?

之前我談過朴哲在醫療訴訟的身份。先撇開法律技術層面,朴哲可不可以以原告的身份起訴明宇醫院。我當初還以為當年在俊媽已經不在,而在俊年紀太少,無法起訴明宇醫院,所以朴哲才自動請纓以原告的身份起訴明宇醫院。但原來明明當時在俊媽還沒有死啊!那為什麼不是由她來做原告?如果原告是在俊媽,就算朴哲突然離開南韓,也不會因而撤銷訴訟啊!朴哲答應過要幫忙,即使不能親身出席作證,應該可以安排律師作口供 (其實他連是誰執刀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可以說什麼......)。就算出國前幾天有很多事要處理,沒法替在俊媽幫上什麼忙,不是應該也跟在俊媽交代一下有事要突然出國嗎?

朴勳看到媽媽,雖然當時認不出來,但還是想起媽媽,回到舊居找到媽媽在美國的電話,打了電話,有神秘女人接聽。是誰呢?

6 月 22 日:第 14 集

接電話的是阿姨。朴勳知道當年媽媽並沒有嫌棄他,甚至回了韓國去接他,發現自己一直錯怪了媽媽,所以感到內疚不已,立刻跑回醫院找媽媽。

為什麼朴勳會立刻聯想到抱熊的阿姨就是自己的媽媽?因為母子有心靈感應?為什麼之前又沒有這種心靈感應?為什麼之前朴勳送媽媽回病房時沒發現患者的名字跟媽媽是一模一樣?

神奇在熙果然沒改錯名字!警衛明明就在采血室外,雖然他講電話分了心,但我可是全神貫注盯著警衛的身後,連鬼影都看不見。但神奇在熙居然能夠帶著朴勳媽在警衛身後離開!你真的不要誤會!我不是說沒可能,我只是感嘆神奇在熙無所不能而已。

總理果然是想用媽媽來操縱朴勳,就在他打算讓朴勳跟媽媽見面的時候,朴勳媽媽竟然不見了,總理當然大發雷霆。

在熙把朴勳媽交託給清利,叫清利要瞞住朴勳。清利本來覺得在熙很可疑,也想過把真相告訴朴勳,但還是忍著沒說。

之前提到陳世娫有時說話尾音總是莫名其妙上揚。在熙跟清利說 미안해요,因為是陳述句,요的聲調應該下降,但陳世娫說的時候卻是微微上揚的。在這一段,陳世娫幾乎每一句的尾音都是微微上揚,實在有點奇怪。

在熙跟朴勳說出媽媽沒事。朴勳質問在熙為什麼一直知道媽媽在韓國卻沒對他說,在熙說因為總理還沒有完全相信她,沒跟她說出朴勳媽媽在哪裡。(之前忘了問,為什麼棒棒糖秘書突然要告訴在熙朴勳媽媽的事呢?) 

在熙說到自己做了好幾次手術,令到腹部沒有手術疤痕之後,才相信她只是跟在熙相似的人,接受了特訓來引誘朴勳。

為什麼北韓要替在熙做好幾次手術去令到總理以為在熙只是勝熙,又要車鎮秀給她特訓,讓她成為麻醉女王、格鬥天王,以及料理天后?如果單純想要操縱朴勳的話,總理手上已經有朴勳媽媽,我想不到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去製造多一個人質來操縱朴勳。如果說因為在熙有當麻醉師的天份,我相信在萬壽無疆研究院應該也不會只有一千零一個有麻醉師天份的人吧?雖說因為在熙深愛朴勳,所以用朴勳的生命作威脅,就可以操縱在熙,但在熙始終是叛亂份子的女兒,北韓應該不會輕易相信她吧?北韓為什麼要把這樣重要的任務交託給在熙呢?

之前明明無條件相信在熙的朴勳,突然對在熙起了疑心。這時候,在熙突然風馬牛不相及說就算她改換容貌,她相信朴勳也一定能認出她。

在熙說就算改變容貌,朴勳也一定能認出她。我想她的意思是她的內在是沒變?但朴勳不就正正說在熙現在的想法和舉動,已經好像不是他所認識的在熙嗎?那麼,在熙究竟想反駁什麼啊?

在熙繼續說有計劃,要朴勳再等一個月,要相信她只想保護朴勳和他媽媽。

總理把第一醫院行賄的資料交給理事長,所以最後明宇醫院又成為替總理做手術的醫院。總理叫理事長讓朴勳回明宇醫院,因為對決總要要有結果。看吧!理事長又留下朴勳了!我沒騙你吧?

棒棒糖秘書猜疑是在熙救走朴勳媽媽,但總理說親眼看過勝熙沒有手術痕跡,棒棒糖秘書說看劇就不要太認真,不要問這麼多啦!勝熙應該就是在熙,才會救走朴勳媽媽。

秀賢又用送咖哩的藉口去找朴勳,在熙說總不能吃咖哩太多,所以做了三文治/三明治,叫秀賢送去。

秀賢之前還對在熙說自己有點過份,所以要跟朴勳道歉,但見到朴勳後,卻反而叫朴勳道歉。朴勳問秀賢是不是喜歡他,找藉口來找他,秀賢推說只是在熙做了三文治,所以才給她送過來。最後朴勳還是說不吃,叫她拿走。秀賢嘴裡不承認喜歡朴勳。

唉!明明之前我很喜歡秀賢的角色,但為什麼這幾集秀賢的劇情這樣乏味?

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的對決又再度開始了!救命!

在俊從 Sean Zhang 口中知道朴哲去了北韓替最高領導人做手術,之後得到很好的待遇。在俊因此感到憤憤不平。

朴哲沒有在去北韓之前跟在俊媽交代一下,我之前也說過這樣做不對,但應該還未至於值得在俊憎恨吧?朴哲又沒欠你家什麼,純粹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就算沒有什麼原因就是要反悔,在俊你也不能怪罪朴哲吧?就算朴哲貪圖富貴,所以替北韓最高領導人做手術,好像也不是在俊你可以過問的事吧?在俊爸爸又不是朴哲害死的,在俊媽媽心臟病發作(?) 雖然也可以說是朴哲間接造成,但也不能把罪名扣到朴哲身上吧?

請不要怪我不厭其煩地問,在俊連朴哲朴勳也要恨,為什麼唯獨對親手在手術台上殺死爸爸的院長毫無感覺呢?

秀賢知道朴勳復職,把醫生袍還給他。

朴勳決定不再等一個月,用石頭砸自己的手來威脅在熙說出計劃內容。在熙終於說出原來不是給總理做手術,而是給總統做手術。有心臟病的原來是一直沒有病發的總統。因為總統快要死的話,就沒有人聽他的說話。

總理的計劃是一直把總統陷入昏迷狀態,他就能代行職權。韓國總統任期是五年,看來現時洪燦盛也做了兩三年總統,所以餘下任期只剩兩三年。從過去歷史看來,有南韓總統曾休止選舉期,藉以延長總統任期。但如果洪燦盛陷入昏迷狀態,沒可能不在任期完結之前不進行總統選舉吧?陷害總統應該是叛國罪,張席間為了兩三年坐上偽總統的位子,甘願一直冒著有機會被北韓、在熙揭發的風險?

在熙的計劃是在總統陷入昏迷狀態時,威脅他必須要救在熙、朴勳和朴勳媽媽,否則就別想醒來。威脅總統也應該算是叛國罪吧?如果我是總統,我會假意答應,然後醒過來後,會逮捕在熙。就當洪燦盛是好人,你認為洪燦盛有能力保護到反叛北韓和張席間的在熙和朴勳?而且總統不是二十四小時有像朴有天那樣精明的警衛官守護在旁嗎?我很懷疑在熙跟總統有獨處的時間......

相對大計劃是否可行,更叫我想不通的是在熙的態度。之前明明一直多次跟車鎮秀做戲,雖然神奇在熙明明可以在一秒 K.O. 車鎮秀,但在朴勳面前卻裝小鳥依人被車鎮秀脅持住,威脅朴勳要對他們言聽計從,要朴勳一定要在對決中勝出,連打平手也不可以。在第 13 集在熙還在咄咄逼人質問朴勳為什麼要進手術室救濃眉小子的媽媽。但突然又來個 360 度轉變,來到第 14 集,在熙忽然說要把朴勳排除掉,讓在俊做總統的手術,甚至說朴勳可以輸掉對決,但又絕對不要偏離理想中的行醫之路。但輸掉對決不是代表手術失敗,手術失敗不是代表有人要死,有人要死難道是符合理想中的行醫之路嗎?編劇大人啊!在熙女俠啊!為什麼我完全搞不懂你們在搞什麼啊?!

另一方面,我也不大清楚在俊在做什麼。本來我還算同意在俊說人總會被新鮮的事物所吸引,他認為秀賢只是暫時被朴勳吸引也無可厚非。只是他是在作警告嗎?無法容忍的話,你打算怎樣?分手嗎?你確定?在感情上,現在的情形是你仍很愛秀賢,但秀賢已不再愛你;要完成你的復仇大計,你又必須得到秀賢,才能得到明宇醫院啊!還是你無法容忍的意思是強行拉秀賢去結婚?!

理事長又收買了楊醫生,為了令到朴勳在對決中輸掉,要楊醫生把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礙的事瞞著朴勳。

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的對決,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的理事長和醫生,編劇大人,你真心覺得這樣的劇情有趣嗎?

閔護士洞悉到楊醫生又會耍花樣,所以提點在熙再確認一下。

其實閔護士怎會愛上楊醫生這樣的人呢?

殷醫生聽到對方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礙,居然雀躍萬分說韓科長取勝,遊戲結束。

遊戲?那個大叔沒救的話,那個太太會失去丈夫,幾個孩子會沒了爸爸啊!殷醫生,你難道是沒人性的嗎?

雖然楊醫生只是想阻礙朴勳施手術,但我認同有必要先跟家屬說明情況,取得同意才能手術啊!

朴勳一意孤行為了救大叔而做左心室重建手術。

唉~ 還有六集,我真的能看下去嗎?最初我因為李鐘碩的演技而感動,因為姜素拉的演技而感動,所以即使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還有意欲追看下去;但來到現在,角色性格總是在變。朴勳為了在熙可以完全失去理智、拋棄朋友,相認來幾個 360 度熱吻後,跟在熙再完全沒有談戀愛的感覺,甚至懷疑在熙。秀賢內柔外剛,努力想得到作為醫生的認可,很是討人喜歡,但來到這幾集,明明暗戀著朴勳卻又口是心非,不斷拿在熙做藉口,總是在哭很煩。在熙這個角色本來很值得同情,只是角色實在太撲朔迷離多變,演員本身也好像沒法掌握得好。在俊算是比較前後連貫的一個,但也沒法說很喜歡。

劇情而言,也不用再多說。劇情為反轉而反轉,實在令我很無所適從,對劇情理解不能。我已經感到很厭倦。之前沒興趣猜勝熙究竟是不是在熙,也沒興趣去猜總理手術的真相是什麼,因為所謂的真相,不用太細心想也發現漏洞處處。可能你會說看劇集就不要太認真吧?就當我完全拋棄理智去看《異鄉人醫生》,但每次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殷醫生高呼遊戲完結,文醫生高呼萬歲,楊醫生故意砸傷自己的手、故意隱瞞病情,我都無法對自己說看劇集就不要太認真吧。 

 

第12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