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6 月 29 日:第 15-16 集

總統和總理當時應該不在醫院,是吧?那麼,手術映像是怎樣傳送到總統府呢?難道是電視台現場直播?

雖然編劇一直不把患者當作人,但患者也有私隱的,手術影像應該只供醫術內部人員參考吧?又不是什麼綜藝節目,怎可以連清利也可以看?

閔護士洞悉到楊醫生有古怪,提醒朴勳要再檢查一下胸骨鋸,但朴勳說沒時間就直接使用,然後被胸骨鋸鋸齒所傷。

請不要以為楊醫生只是想令到朴勳的手受傷,他真正目的是要想殺死患者,因為他本意要朴勳不能繼續做手術,而這樣困難的手術他自己一定做不來。

閔護士把楊醫生趕出手術室。朴勳向在俊借第一助手,在俊明知治奎實力不足,也說要派治奎去幫忙。

秀賢說要去幫忙,在俊極力阻止。在人家生死一線的時候,在俊還有閒情逸緻跟秀賢研究秀賢是不是愛上朴勳。救命!<< 既是手術上的患者在吶喊,也是作為觀眾的我在吶喊。

秀賢還是執意要去幫忙,朴勳展現用左手成功完成難度極高的手術。手術後朴勳興奮地抱了閔護士,也抱了在熙,而秀賢主動狂撲進朴勳的懷裡去。

閔護士質問楊醫生為什麼這樣做。雖然全世界除了編劇之外都不明白為什麼楊醫生這樣缺錢,但總之他又搬出沒錢的理論。

閔護士說缺的不是錢,而是堂堂正正的醫生和爸爸。最後叫楊醫生向朴勳道歉,但楊醫生說不願意,因為朴勳實在太厲害。

呃......? 我不是奇怪楊醫生這樣幼稚,我只是奇怪閔護士看來好像是劇中比較正常的人,為什麼會跟楊醫生在一起。

理事長聽到朴勳手術成功,竟然救回一條人命,大力拍了一下椅子,然後吩咐吳尚鎮去挑撥,令到患者太太懷疑朴勳隱瞞醫療失誤。

欸?不是說理事長絕對容忍不了因醫療失誤而引起的醫療訴訟嗎?不是說一旦明宇醫院陷入醫療訴訟的話,明宇醫院便不能替總理做心臟手術嗎?患者如果要提出醫療訴訟的話,理事長恐怕也不能置身事外、隔岸觀火,不是嗎?

在熙問不可以暫時叫醒患者嗎?朴勳語重心長跟在熙說,現在還不是時候,不應該因為患者太太好像要殺人的樣子大吵大鬧說要叫醒患者就做出對患者有害的事。

秀賢說自己愛上了朴勳,叫在俊放手,說不想再傷害在俊。

患者太太看到另一個患者也醒了,又再喝令朴勳要把自己的丈夫叫醒。

在俊動員致奎和琴先生質問朴勳,然後也咄咄逼人質問朴勳。

我很認同在俊說到要先取得家屬的同意,才能動手術。就算醫術有多高明,就算救人的心有多急切,醫生也要尊重患者和患者家屬的意願。明明家屬就在手術門外,為什麼不好好跟患者太太說清楚才動手術呢?當時看來的情況也不是很危急,至少還沒有去到要使用心肺起搏器的程度。

秀賢怎樣把患者弄醒?不是要靠麻醉師才能把患者弄醒嗎?至少在《異鄉人醫生》應該是這樣啊!因為是這樣,在熙在總統心臟手術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啊!

如果秀賢相信朴勳,認為朴勳的手術很成功,所以叫醒患者也沒關係。那樣的話,秀賢認為朴勳為什麼不把患者弄醒?因為還有五集才能大結局,所以朴勳故意拖劇情嗎?

秀賢突然告白,說因為喜歡朴勳,怕他再這樣故意拖劇情,會被醫院趕出去,所以把患者叫醒,差點弄死患者。

不知道秀賢是像朴勳一樣患了因愛情完全喪失理智病,還是被明宇醫院中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病毒感染了,所以明明主診醫生朴勳極力反對叫醒患者,她還是自把自為一意孤行漠視患者會有生命危險,強行把患者叫醒。

秀賢問朴勳是不是因為在熙所以跟她沒可能?朴勳說出理事長把他爸爸送去北韓的事。秀賢跑去問理事長,確認是事實後,苦惱日後不知怎樣面對他。

其實朴勳不喜歡秀賢,也不一定是因為誰吧?就算沒有在熙,就算世界上的女人都死光,也不一定要喜歡秀賢吧?

之前還一直說不能叫醒患者。秀賢強行叫醒患者,還差點把他殺死。但在熙忽然又說患者在手術後情況一直很穩定,就這樣患者醒來了!

老婆呀!你的老公剛做完開胸手術,你這樣撲上去好嗎?

因為朴勳跟在俊打成平手,所以有加場賽!YEAH~ 真是看得緊張又刺激!

朴勳還想跟在俊成為 cp,沒想到在俊忽冷忽熱,問在俊為什麼這樣。在俊不發一言,轉身離去。

朴海鎮 OS:鐘碩啊!我們究竟在拍什麼劇啊?!

秀賢沒有為自己自把自為一意孤行強行把患者叫醒差點殺死人而感到內疚,沒有為爸爸竟然為了一己私利把朴勳爸爸送到北韓的事而感到過意不去,卻只為沒法跟朴勳相愛而裝病不上班,在家痛哭,然後也在前男友的懷裡痛哭。

在俊本來想揮袖而去,但心裡掙扎之後還是轉身去安慰秀賢。這一幕朴海鎮演得很好,很能表達到當時在俊的心情。

在熙聽到秀賢跟朴勳告白,又被拒絕後,跟秀賢說了對不起。

對不起?因為什麼?

朴勳跟在熙榮獲我看過的韓劇之中最不像情侶的情侶。除了剛相認時的數個 360 度激吻 (也沒有什麼粉紅) 外,一點都感覺不到兩人像談戀愛。在只有兩人的天台,朴勳也只是在問在熙有沒有好好照顅他媽媽,是不是再等一個月。

秀賢怎可以隨便打開人家的筆電啊!怎可以翻人家的抽屜啊!朴勳怎可以沒有銷毀有在熙真的醫療記錄的光碟啊?怎可以隨便放在沒有上鎖的抽屜啊!

所以朴勳當時因為知道在熙的真正身份,把醫療記錄都掉了包。之前要故作神秘也可以理解,但到了現在不可以明確交代一下嗎?

我不大理解有人會認為朋友必須跟分享所有情報,所以沒說就是背叛朋友什麼的想法。如果朴勳跟秀賢是很要好的朋友,朴勳有什麼苦衷沒有告訴秀賢真相,作為朋友秀賢不是應該理解朴勳嗎?就算無法理解,朴勳不是也真心道歉過了嗎?就算朋友沒說是不對,但也好像沒有去到要千刀萬剮的程度?

如果說秀賢這樣氣惱是因為沒有朴勳對她說出所有及全部的真相,但朴勳不是也一直對她隱瞞理事長把朴勳爸爸送到北韓那件事嗎?為什麼秀賢當時沒有怪朴勳沒有早點對她說出真相?說穿了只不過因為她喜歡朴勳,到現在才發現原來在熙一直在身旁,還偷偷去拍甜蜜合照,所以說能夠跟朴勳在一起的希望一下子幻滅了吧?

就算勝熙不是在熙,而朴勳跟勝熙在一起,也沒有欠你秀賢什麼。朴勳跟在熙在一起,也沒有欠你秀賢什麼。朴勳察覺到你的心意也好,沒察覺到也好,也沒有欠你秀賢什麼。朴勳明確拒絕過你的告白,你要繼續喜歡朴勳是你自己的事,你要以為因為在熙不在所以還有機會也是你自己的事。世界不是繞著你一個人在轉啊!

明明朴勳之前還跟秀賢道歉,但卻又在在熙面前說道什麼歉,又沒做錯什麼。在熙說騙了秀賢,所以要道歉。

明宇醫院這個地方真好!不想上班就裝班,不想在家跟在熙見面就搶著當值。想亂發脾氣,還會有患者適時無理取鬧,好讓秀賢跟患者上演一場互掌耳光的鬧劇。又讓朴勳上演一場英雄救美!

在殘局不知怎樣收拾的時候,好像沒患病又沒受傷不知什麼原因黑幫混混來醫院散步,剛好替秀賢和朴勳解圍。

好煩,秀賢哭夠了沒有?媽媽死的時候,秀賢也只是哭了一兩集啊!只是你喜歡你的人不喜歡你而己吧?天還沒有塌下來吧?

不知道為什麼朴勳明明跟秀賢在一起,卻要對在熙說謊。

在熙傷心地刪除跟朴勳的甜蜜合照。

所以說,格鬥女王在熙搖身一變化身為聖女在熙。為了朴勳和朴勳媽媽的安全,獨自執行任務。如果任務成功,就回到朴勳身邊。但如果有什麼差池,就是為愛壯烈犧牲的聖女,而朴勳就算沒有了自己,也會有秀賢陪在身邊。

這劇的邏輯真的很難懂!編劇的腦構造是不是跟我不一樣的?

還以為總理用朴勳媽媽的安危,威脅朴勳按照他的意思搞垮總統的心臟手術,原來總理是想朴勳一直以為要施手術的對象是總理,總理殺死朴勳媽媽的話,朴勳就會在手術台上洩忿。如果朴勳如總理所想,被憤怒支配的話,他會直接在手術台殺死總統,把總統的心臟割下來,拋到地上踐踏數下,總統必死無疑。在熙把已經返魂乏術的總統弄成昏迷的把戲根本就沒戲吧?不是嗎?

總理的計劃又透露多一點細節。總理是想在總統昏迷期間,把錢送給北韓,這樣可以促成首腦會議,他就得到政治功績,有望在下一屆總統選舉勝出。但上次總統選舉前,他成功阻止了世界大戰也沒法在總統選舉勝出;在現在南韓人普遍對北韓不關心的情況下 (早前劇中提到北韓說要有核試還是核彈什麼的,但南韓人也沒什麼反應),促成首腦會議真的可以令到他在總統選舉勝出?

在熙叫總理讓在俊代替朴勳做總統心臟手術的主刀醫生,也提出條件,要確保朴勳和母親安全。

總理不大願意,因為他很不喜歡看到朴勳活在世上。總理一時憎恨到朴勳到如此地步,一時又堅決地要朴勳作手術的主刀醫生,你不覺得這樣活著好累嗎?作為總理,你不是應該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嗎?朴勳的生死應該還沒有重要得要去費心的程度?

總理還是接受在熙的提議,叫在俊做心臟手術的主刀醫生,也把可以推理事長下台的資料交給在俊。

因為朴勳被排除在心臟手術外,車鎮秀就可以把朴勳殺死,向朴勳報復。棒棒糖秘書把車鎮秀射傷,車鎮秀墮入湖中。

車鎮秀當然不會死啦!雖然他不是神奇在熙,但按照這劇中的邏輯,這樣是不會死的。

可能聖女在熙怕會動搖?還是因為植入式廣告?總之聖女在熙沒有直接跟朴勳對話,只是錄了音,通知朴勳這樣重大的決定。

聽到棒棒糖秘書說這句台辭,我拍掌大笑了!對啊!神奇格鬥聖女在熙,當然不是想像般軟弱。我最近在懷疑《異鄉人醫生》說的不是朴勳,而是在熙!在熙才是主角啊!

為了讓在熙順理成章加入在俊的團隊,殷醫生和琴醫生結婚了!

理事長本來要送秀賢去分院 (你有沒有發現理事長很愛把人送去分院,但每一次最終都不成功?) ,在俊向理事長求情,把秀賢留在明宇醫院。

秀賢跟在俊說跟他沒可能 (朴勳也跟你說過沒可能,你也不是一直在糾纏嗎?),在俊說日後他做什麼事都要原諒他,他對秀賢是真心的。現在他批准 (?) 她愛其他人,只是對象一定不可以是朴勳。

對決加長戰又來了!但朴勳突然消失了,在熙分別對清利和秀賢說朴勳沒事,在熙更對秀賢說到朴勳會回到你所在的這裡的。

因為找不到朴勳,文醫生只好親身上陣。文醫生好像沒多久之前還是科長?怎可以窩囊廢成這樣子?看他夾鼻毛的手勢 (對,竟然上演文醫生夾鼻毛超嘔心的一幕!) 還很熟練,但拿醫用鑷子就不行嗎?

幸好他還總算沒有因為自尊心而有無謂的堅持,說還是要救人,所以同意叫在俊過來。

而這時,朴勳來到手術室。

 

第13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