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5 月 31 日:第 7 集

朴勳露出驚訝的神情之後,沒說什麼放開了勝熙,跟勝熙說了對不起,勝熙很生氣地離去。

朴勳好像是認定了勝熙是在熙,只是在熙有苦衷。既然如此,朴勳決定暫時不再追問下去。

朴勳跟秀賢說出只有命中註定的心跳能夠跟自己相同,然後開玩笑抱了秀賢一下。秀賢心裡泛起異樣的感覺,把朴勳推開,甚至打了朴勳耳光。

就算想掩飾,就算秀賢是很強勢的女人,但畢竟朴勳只是開玩笑,秀賢也不應動手吧?

朴勳的神手感應 (我竟然一直說是 X 光透視眼!我錯了!) 好厲害!臨床經驗豐富的朴勳,只要用神手感應孕婦的肚子,就確切知道是肺部撕裂!

因為情況很危險,所以便即時施手術。在手術中,朴勳見識到勝熙的實力。

這家的醫務人員好閒!竟然可以圍觀欣賞?

秀賢成功救回病人,感到很欣慰,也對朴勳的技術讚口不絕。

在俊對秀賢說你不要忘記你是我的第一助手,不要打壞主意,看到美男朴勳就想到要爬牆

朴勳囂張地展現勝利的笑容。 << 不要亂寫!

文醫生沒看我寫的第六集分集文,所以這才發現醫療紀錄可以是偽造的。文醫生不發資金給楊醫生,卻又一直要他幫忙。楊醫生設下陷阱,故意叫文醫生要求再次替勝熙體檢。

接下來的劇情實在令我摸不著頭腦。文醫生明知查看他人的醫療資料是犯法的事,已經看了勝熙的醫療資料一次,甚至無理要求勝熙再接受一次體檢,最後竟然邀請勝熙來見證他欣賞她的醫療資料?

如果說朴勳已經認定了在熙有什麼苦衷的話,為什麼勝熙反對文醫生查看她的醫療資料,他卻用美男眼神想要催眠勝熙屈服?

在不少觀眾已經在想勝熙就是在熙的時候,醫療資料顯示勝熙有兩個腎臟,這樣看來勝熙不會是只有一個腎臟的在熙。不過如果一個剛做完腎臟手術又中了槍又墮河的人,都可以奇蹟救回來的話,也沒什麼沒可能,對不?

清利突然脫衣服把朴勳嚇呆了。原來清利為了攢錢要打好幾份工,所以把好幾套制服都穿在身上。

清利媽問到清利為什麼要叫朴勳 형 (hyung)  而不是오빠 (obba) (之前提及過),清利說這樣說感覺比較好。(原來只是這樣?我相信脫北者初來到南韓會很不適應。很可惜在《異鄉人醫生》不怎在這方面著墨。無論是朴勳或者清利,甚至清利媽一點都不像在北韓長大的人。)

最初我沒留意到醫療事故朴哲是原告,還以為是被告,還以為因為朴哲出席審訊是要親口承認醫療失誤,但醫院當然不想,所以跟張席周合作,叫朴哲去北韓。

直到現在才留意到朴哲是原告!欸?以什麼身份?受害人在俊爸已死,當然無法起訴明宇醫院。但應該也只可以遺屬才可以提出起訴吧?我從沒聽過別家醫院的醫生因為聽到(他連主刀是誰也不知道,當然不是看到) 有患者因醫療失誤在手術中死去,所以以自己名義起訴那家醫院。

說回劇情,就是因為崔院長 (當年還是科長) 的醫療失誤,所以在俊爸死了。在事件中真正身份是正義超人的朴哲向明宇醫院提出起訴,崔院長本來也想跑出來承認,但這樣會影響到明宇醫院的名聲,所以理事長極力阻止。就在這時,張席周提出一個一石多鳥的方法。朴哲去北韓救金日成,阻止了戰爭,張席周拿到政治籌碼。因為原告失秘失踪,醫療失誤就會不了了之。嗯,其實我不太明白這裡的因果關係,朴哲就算無法親身出席審訊,如果他這樣堅定要替在俊爸取回公道的話,可以委托律師繼續進行法律程序。

我很想問看來很天真很儍的崔院長,當年又是為了什麼把朴勳帶到北韓?就算再天真再儍,崔院長應該也對北韓有點認識?如果說是要朴勳跟朴哲團聚,而既然他相信張席周說會對朴哲負責的話,他好應該等朴哲回到南韓後,才把朴勳交給他?而不是明知北韓是怎樣的地方,明知朴哲為了兒子的安全把扑哲留下交託給他,明知朴勳的媽媽會來南韓,也自把自為把朴勳帶到北韓吧?更不要說最後朴勳是用來威脅朴哲救金日成的人質?雖然最後那一點,很天真很儍的崔院長應該不知道。

崔院長把朴哲的遺物交給朴哲。朴勳很激動地說出張席周想要殺他們,但天真很儍的崔院長認為是北韓騙他們的,還說很欣慰朴哲把他栽培成醫生。朴勳越說越激動,說在北韓做醫生會殺人。崔院長聽到對方這樣心情激動說自己有多慘,他竟然平靜地回應「是啊~」難道是崔院長試過在手術台殺成在俊爸,所以也覺得做醫生要殺人也沒所謂?不是吧?為什麼崔院長這樣篤定認為朴勳是被北韓人騙呢?為什麼崔院長不去好好了解朴哲朴勳這好幾年在北韓發生什麼事?看到朴勳這樣激動這樣痛苦,回想到全部都是間接自己一手造成的,難道你就不能稍稍牽動一下情緒嗎?還說什麼當優秀的醫生?這是重點嗎?!

李鐘碩在這一幕表情、聲線的運用都很能表達朴勳的情緒,李鐘碩的哭聲特別有感染力,只可惜卻像在做獨角戲。

之前好像有人猜朴勳戴的眼鏡是爸爸那一副,現在看來應該不是啦~

理事長找秀賢和在俊一起吃飯,在升降機中秀賢突然抱了在俊 (升降機裡面有監控錄影鏡頭,不要以為沒人看到!) ,是想要確認一下在俊是不是跟她命中註定。

理事長催促兩人快點結婚,秀賢說到兩人是互相喜歡,但婚事還是要考慮考慮。

秀賢突然收到電話,趕著離去。在升降機中分別回想跟在俊和朴勳擁抱的感覺,發現自己對在俊沒什麼感覺,但想起自己對朴勳有心動的感覺時,嘴角上揚。秀賢罵自己真是瘋了。

秀賢原來收到房地產中介的電話,所以來看房子。而這間房子之前車鎮秀是來過的,究竟車鎮秀又有什麼陰謀?

之前問到在俊這樣想要得到明宇醫院,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原因,果然。在俊想替在醫療事故死去的爸爸及跟著死去的媽媽報仇。

事有湊巧,最近看的日劇《愛麗絲的棘》的女主角也是因為父親突然在手術中死去,長大成為醫生後回到醫院復仇的故事。對照一下《異鄉人醫生》的在俊,我想問為什麼在俊好像對事情的真相不感興趣?至少沒有交代他找出當年主刀的醫生,對崔院長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在旁人看來,文醫生好像跟勝熙求愛,但其實他只是想要勝熙原諒他擅自看勝熙的醫療資料,以及希望她同意加入醫療團隊,但勝熙說沒興趣加入。

文醫生說到要組成醫療團隊,是要打敗在俊,奪回科長位置。夢想是成為院長,因為爸爸是製藥公司銷售員,一輩子都對醫生卑躬屈膝,臨終前叮囑文醫生一定要成為院長。朴勳拆穿文醫生也因為想要攢很多錢,所以想要當院長。

文醫生說到醫療團隊是要替張席周施手術,正感驚訝之際,神出鬼沒的崔院長突然飄出來!

張席周心臟手術醫療團隊有四家醫院作候補,當中的明宇醫院有兩個醫療團隊競爭,其中一隊以在俊為首、秀賢作第一助手,殷醫生作麻醉師。

手術途中竟然有記者進來拍照!很不可思議!

朴勳聽到要替大仇人張席周施手術,當然斷然拒絕。崔院長說如果朴勳能夠替張席周施手術,就能被認可為大韓民國的頂級醫生。崔院長這個人為什麼一直抓不到重點呢?你來先告訴我?為什麼朴勳要"被認可"為頂級醫生呢?朴勳從來都不是要追求名利的人。

崔院長應該說作為醫生,有患者就要去救,而不應該看對方是怎樣的人。當然這句話沒有信服力,換作我是朴勳,聽到這句話也只會嗤之以鼻,但至少比起說什麼得到認可來得有信服力。

我一直不大明白張席周執著要朴勳替自己施手術的原因,這一點在寫第八集分集文會再詳細談談。但崔院長呢?就算他無條件相信張席周 (為什麼?),就算他不相信張席周派人殺朴哲兩父子,但張席周間接令到朴勳朴哲留在北韓,最終朴哲客死異鄉是不爭的事實,而他又知道朴勳對張席周的成見很深,為什麼他執著要朴勳要替張席周施手術?他可能因為想要贖罪所以格外擔心朴勳,但我想說朴勳其實跟你沒有很熟,請不要裝什麼都懂吧!

說到這裡,你大概感覺到我對崔院長這個角色一點好感也沒有?他不是要去北韓嗎?為什麼還沒有出發?(喂!)

朴勳碰到勝熙,大聲說無法替張席周做手術,也把醫生袍丟到在俊面前說棄權。

孕婦誕下孿生子都有心臟病,但因為付不了醫療費被趕走。孕婦為了不被趕走,所以用刀指嚇。

閔護士一時救人心急,被孕婦誤傷了手。楊醫生說到她有什麼閃失,他們的孩子誰照顧。

楊醫生跟閔護士這家人是怎樣的一回事呢?就算楊醫生得不到賞識,而文醫生也總是忘了發工資,但我實在很難想像爸爸在醫院做醫生,媽媽做護士,卻說得好像是三餐不繼的窮家庭,還說什麼沒錢連父母都當不起。楊醫生年紀不少,做了這麼多年醫生,就算不是大富大貴,應該還不會淪落至此?難道孩子患了重病,所以花掉一生的積蓄?但為什麼兩人要搞地下情呢?

吳尚鎮想到把孕婦趕出去,朴勳叫秀賢阻止他走進來。秀賢一子子掀起吳尚鎮,說「我可是吳秀賢!」嚇得吳尚鎮和其他守衛不敢再輕舉妄動。(秀賢好帥!!)

朴勳在病房裡面跟吹氣BB 玩急救遊戲替其中一個沒了呼吸的嬰孩施展急救,把嬰孩救回來。勝熙說朴勳終於有醫生的樣子,叫了他一聲朴勳醫生。

拍近鏡時看到是塑膠,按胸部時還有按吹氣公仔的聲音!假得很可怕!一直叫我很出戲!會有觀眾為救回吹氣BB 而感動嗎?

想到要救孕婦的孿生子,朴勳跟院長說要繼續醫療團隊的競爭。(朴勳要在明宇醫院當醫生不當醫生已經重複了兩次了啊!也適可而止了吧?)

朴勳笑著說完轉過身,收起笑容,又再轉身對笑著的張席周笑了一下。朴勳又在盤算著什麼呢?

 

第8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