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7 月 11 日:第 17-20 集

醫院理事長希望在俊在對決中勝出,居然指示楊醫生不擇手段也要令到手術失敗,從而令到朴勳輸掉。

孟子曰:「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在《異鄉人醫生》國度中的患者連禽獸都不如。堂堂醫院理事長不單止沒想過醫生的責任是要救活患者,甚至還指示醫生去故意殺死患者。

朴勳看到楊醫生心理掙扎,叫他離開手術室。之後說到自己以前也做過違背良心的事,後來很後悔,所以不想楊醫生重蹈自己的覆轍。

朴勳說要跟在熙一起進行計劃,因為很後悔當年在布達佩斯沒能跟在熙一起掉到江裡去。當然啦~ 在《異鄉人醫生》的國度,中槍掉江也死不了,當年一起掉江的話,就能一起逃走了嘛~ 

前後已經足有四次示範中鎗掉江不會死的,不用擔心~

但聖女在熙卻一意孤行執行捨己救勳的神聖計劃。為什麼?因為她是聖女嘛~ 因為這樣才能凸顯她很偉大嘛~ 

朴勳請求在熙讓他跟媽媽見面,之前在熙一直明明說過因為怕有人會跟蹤朴勳,而朴勳跟媽媽見面的話,會曝露媽媽的行蹤,所以堅決不讓母子重逢;在熙突然又改變主意了。

為什麼?如果說是因為已決定由在俊來當主刀醫生,所以不怕總理會再害朴勳媽媽的話,在熙好應該更早一點讓朴勳跟媽媽重逢。但即使已決定由在俊來當主刀醫生,也不應該對總理這個人太掉以輕心吧?尤其在朴勳又在對決跟在俊平手,主刀醫生屬誰也不明朗的情況下?

我得承認最後四集有不少地方讓我看得忍俊不禁,所以說,最後四集也算是饒有趣味的。

理事長跟總理抱怨為什麼主刀醫生要在朴勳和在俊之間換來換去,然後突然冒出一句話:明宇打算放棄總理手術。

我看到這裡居然笑了!哈?理事長現在好像跟鬧性子的女朋友,當男朋友一會兒說去中菜館子,一會兒又說去吃日本菜時,女朋友就發脾氣說我不要跟你去吃飯啦~ 但理事長好像又不是總理的女朋友 (欸?),實在不明白視明宇醫院名譽比什麼還要來得重要的理事長因為主刀醫生換來換去而突然發脾氣鬧性子,說不願意做手術,放棄能夠令到明宇醫院聲名大噪的機會。

總理解釋(?) 其實不是他要動手術,而是總統要做手術。明明說是機密,但卻又隨便拿出來講。然後又說替總統做手術有很多好處,說服到理事長不再鬧性子。

因為又平手,所以又對決。理事長故意要朴勳做難度較高的手術,文醫生不服氣。理事長反問一句:還想對決到什麼時候?

哈!別急別急!到了最後四集了!YEAH~

你有沒有發覺劇情總是在重複?之前在俊叫朴勳退出對決,現在是朴勳叫在俊退出對決。如果可以退出的話,就不會對決了好幾個回合了吧?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做不會有結果的事呢?(編劇OS: 因為還有四集劇本要寫.....)

在俊說李成勳是自己的朋友 (欸?女生戀愛諮詢模式?),把自己跟朴哲的恩怨說出來。朴勳說朴哲是被總理和理事長騙的,但在俊打斷朴勳的說話,說朴勳狡辯。

在俊聽到朴勳這樣說,為什麼一口咬定朴勳是狡辯,而不會好奇為什麼朴勳會這樣說?為什麼會牽扯到總理和理事長?想想看,朴勳有需要向李成勳的朋友狡辯嗎?(在俊 OS: 因為編劇說還有四集劇本要寫.....)

之前還說「道什麼歉?我們做錯了什麼?」的朴勳跟秀賢說對不起,也叫她不要因為理事長把朴哲送到北韓的事感到內疚 (秀賢OS: 我沒有。我只是因為沒法跟你在一起而痛哭了好幾集。理事長害朴哲去北韓這件事我早已拋諸腦後,你不說我也差點記不起來。) 

在熙也跟秀賢說騙了她對不起 (尾音上揚),然後說朴勳喜歡秀賢,說自己是旅日韓僑,又說會回日本,叫秀賢再等等,她肯定朴勳會選擇秀賢。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真心覺得在熙的說話很好笑!我想問在熙認為朴勳現在是喜歡秀賢,只是還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在在熙壯烈犧牲之後,就會知道,會選擇秀賢的原因是?因為朴勳那一次明明跟秀賢在一起卻莫名其妙沒什麼原因對在熙隱瞞嗎?先別說朴勳一直沒愛過秀賢,況且在聖女在熙捨己救勳神聖計劃成功之後,朴勳有可能會變心愛上另一個人嗎?按邏輯推論,朴勳很有可能決心做神父終身侍奉真神在熙啊!在熙你這樣騙秀賢會不會不太好啊?不過《異鄉人醫生》一直沒什麼邏輯可言,所以可能在熙的想法是對也說不定。

朴勳跟媽媽吃飯。

對決中,在俊本來要替致奎妹妹做手術,朴勳發現致奎妹妹暫時可不用做手術,就可以結婚生小孩。

在俊為了在對決勝出,所以對致奎說要做手術,致奎也勸妹妹做手術。

手術中,致奎請朴勳跟在俊交換患者 (噢!太有新意了!一直只是主刀醫生換來換去,這一次是交換患者呢~)。

朴勳最後跟在俊交換患者,致奎妹妹逃過做對決道具的一劫。但朴勳在對決中輸掉。 

噢!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這是編劇想像觀眾的反應。

哦~ 又要有反轉,反正主刀醫生最後又會換成是朴勳吧? << 這應該是大部份觀眾的實際冷淡反應。

在熙先說明自己是聖女在熙,只是要實行捨己救勳神聖計劃,因為愛你所以要把你推走啊~ (感動得好想哭~)

在熙故意裝生氣,說朴勳偽善,明明說一起走下去,但在對決又輸了。然後說到車鎮修把朴勳為了救她而把她爸爸殺死的事告訴了總理,然後總理又告訴了她。在熙說朴勳當時只是想要救活他愛的女人的貪念,朴勳對她的感覺不是愛,只是因為愧疚感云云。她說了一大堆,但都只是藉口,沒什麼實際意義,不用深究,所以就此略過好了。

朴勳傷心地投進媽媽的懷裡。

在最後四集,朴勳母子的劇份挺重,我想編劇想要打親情牌?只是實在對不起,《異鄉人醫生》已經不再牽動我任何情緒。我看的時候,只是在倒數著可以得到解脫的時間。

楊醫生洗白,辭職離開明宇醫院,最後還勸在俊別在像地獄般的明宇醫院變成怪物。

楊醫生也說到一直認為朴勳是異鄉人,但忘了醫生的本份的自己才是異鄉人。

欸?原來編劇想要說異鄉人是這樣的意思,我想他認為這樣很發人深省吧?但問題是,朴勳在劇中是異鄉人嗎?看似是對忘了本份的醫生作出控訴,但劇中人物實在假得太厲害,一點真實感也沒有。我不是很天真地相信世界完美的,認為所有醫生都是仁心仁術,只是至少也不會因為什麼不知所謂對決而草菅人命吧?

在俊知道了自己一直誤會了朴勳,跟朴勳和解。

在俊在對決中勝出後,成為了代理理事長。吳尚鎮以為在俊是自己人,所以把資金資料交給在俊,差遣在俊做信差。

俊展開復仇計劃,吳尚鎮因貪污公款與受賄而被捕。秀賢叫理事長要真心向李成勳道歉,否則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是他,但理事長卻認為自己沒做錯。

朴勳勸在俊不要做出傷害秀賢的事,但在俊卻不聽。

在熙叫朴勳跟媽媽離開,忘記她。對在熙矢志不渝的朴勳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堅持,只說之後會回來找在熙。

但總理又怎會放過朴勳?

總統看到神聖的朴勳以患者的利益為先,深受感動,所以玩了好幾個回合對決才終於決定是在俊做主刀醫生後,主刀醫生又突然換成是朴勳 (看吧!)。

所以總理又不能殺朴勳了。嘩!太好了!朴勳得救了!不過媽媽又被總理的人捉了去~ 唉呀!

噢!實在太峰迴路轉變幻莫測,看得緊張又刺激,實在太精采了!

所以說,玩了好幾個回合的對決意義在於......?

因為媽媽在總理手上,朴勳不得不屈服替總統做手術。雖然我早前已經在懷疑在熙會有時間跟總統獨處,朴勳這時才想到。在熙說車鎮秀已經教過她怎樣處理,朴勳大驚。在熙反問朴勳難道你以為我只得到麻醉方面的訓嗎?我現在可是格鬥女王啊!(得瑟狀)

在熙續道如果知道朴勳是殺死爸爸的兇手,就不會接受訓練,因為她沒有理由再跟朴勳見面,而現在最清楚知道的就是絕對不會跟朴勳在一起。

請等等!記得在熙要推開朴勳的原因嗎?因為在熙怕朴勳是總統手術的主刀醫生,如果有什麼差池,朴勳和媽媽的生命會有危險,所以在熙故意說因為爸爸的事,表示對朴勳憎恨不已,好讓朴勳願意跟媽媽離開,對不?然而,現在既然總統已經親自指定了朴勳是主刀醫生,在熙仍然在演戲的原因是?是因為這場戲太精采,還是因為太入戲,在熙跑不出來?

寫感想文以來,一直只有帥哥才有資格獨佔四格特寫,但理事長的表情實在太豐富,忍不住要貼!

總理攔下了吳尚鎮貪污的事。在俊跟理事長見面,把房門上鎖,說李成勳已經展開一連串行動,對付理事長,把理事長氣個半死,理事長也發現原來在俊就是李成勳。

最後理事長氣得快要昏倒,想要打電話求救,但在俊把電話推開......

秀賢終於把上鎖的門打開,把還沒斷氣的理事長救走。

在俊獨處的時候,沒有因復仇計劃成功而感到滿足,而是愧疚後悔。

秀賢罵在俊見死不救,不是醫生,是殺人犯!你這樣罵自己的爸爸好嗎?你的爸爸見死不救,還想送人家去死啊!你這樣未免太不孝了,你的爸爸還躺在病床上,還是不要在背後說他壞話吧!

在俊求秀賢理解自己,說現在她現在的心情就是他當年失去雙親時的心情,但秀賢卻充耳不聞。

朴勳救活了理事長。為什麼堂堂理事長卻沒有 VIP 房?因為這是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嗎?但朴勳和秀賢進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不用穿隔離衣嗎?<< 我是好奇想要知道。

在俊離開明宇醫院,跟朴勳道別。朴勳叫在俊跟秀賢說清楚,但在俊卻說對朴勳說秀賢喜歡他,朴勳說他愛的只是在熙,不會喜歡別的女人 (噢!一直期待朴勳秀賢配對現在可以徹底死心了!)。在俊只好叫朴勳作為秀賢的好朋友,好好照顧她。

秀賢從理事長口中終於知道在俊給理事長施展了急救,所以並不是見死不救。秀賢知道自己錯怪了在俊,想要去找在俊,只是遲了一步。

在熙因為還沒有出戲,所以繼續上演「朴勳你不是愛我,只是因為你殺死了我爸爸所以對她有了罪惡感和義務感」的戲碼,但在朴勳的質問下,在熙突然承認仍然愛著朴勳,然後說到當年因為想要見朴勳,沒想到會這麼危險,所以答應跟車鎮秀合作,現在很後悔。

相對為什麼在熙會答應跟車鎮修合作,我還是比較有興趣要知道為什麼在熙中了槍掉河之後會被找回被送回北韓、為什麼跟院長一樣憑空消失了的清利媽媽會說看到在熙已經死了、為什麼在兩年之內在熙能夠學會了高超麻醉技術和格鬥術,從來沒來過南韓的在熙已經適應了南韓的生活、在明宇醫院分院已經當了麻醉師、和秀賢媽媽已經建立了深厚的關係?噢!我說得不是很清楚!對不起!其實我很早之前已經放棄想要知道了。

還以為在熙已經成功威脅到總理答應該朴勳跟媽媽團聚,但原來只是讓媽媽回來跟朴勳吃一頓飯。目的?應該是要告訴觀眾朴勳媽媽認可在熙吧?

朴勳叫棒棒糖大叔背叛總理,但棒棒糖大叔義正詞嚴說他對總理是絕對忠誠的。

總理吩咐棒棒糖大叔好好監視朴勳,但還是給朴勳跑掉。在朴勳快要對總統說出總理的詭計時,總理及時跑來阻止。

總理又用口水攻擊、又用手指攻擊,懷疑棒棒糖大叔的真心,說棒棒糖大叔只是想要得到私利才裝作對他忠誠,傷透了棒棒糖大叔的心,埋下棒棒糖大叔背叛總理的伏線。

因為朴勳突然「胸襲」總統,總統怕再次被朴勳侵犯,雖然朴勳沒法及時說出總理的詭計,但總統察覺到事有蹊蹺,所以說不在明宇醫院做手術。(噢!又有反轉了!今天不是換主刀醫生,而是換場所,好有新意!) 

朴勳「胸襲」總統的時候,發現總統必須要接受左心重建手術,而全南韓只有朴勳才能做這種手術,所以總統只好又回到明宇醫院做手術。(噢!實在太好玩了!總統的手術,主刀醫生一時是朴勳,一時是在俊;場所一時是 XX 醫院 (不好意思我懶得找),一時又明宇醫院,一時又民國大學醫院,現在又換了是明宇醫院!)

後來朴勳還是有機會跟總統說出總理的詭計。一直沒發作過的總統突然暈倒!朴勳替總統施手術。總理知道總統昏迷後,大放厥詞。

總理的表情也浮誇好笑,所以也破例送你四格特寫!

突然總統醒來!(嘩!真的意料之外,好有驚喜啊!) 朴勳和在熙昂然走進來!

你以為正義得以伸張,朴勳在熙得救了嗎?噢!看了 19 集你還不理解編劇大神嗎?

總統說只要總理現在收手,只要總理願意繼續聽話,會原諒總理,把一切發作沒發生過,總理繼續留在總理的位置。總理最後同意 (太爽了,哪有不同意的道理?),總理甚至可以提出條件,要求把朴勳和在熙交給他處理。總統欣然答應,說也不會有什麼事。

朴勳在熙責問總統不是答應過要保護他們嗎?總統說這不是你們能判斷的事。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總統有病的應該不是心臟,而是腦子吧?你知道有人居然花了長時間部署了令你長期昏迷的計劃,居然二話不說原諒這個人?難道總統是耶穌嗎?就當總統是耶穌,為什麼放任這樣心腸歹毒的人做總理?明知總理一定不會放過朴勳在熙兩人,答應把兩人交給總理的原因是?不是搬出什麼政治是獎勵做錯的人、懲罰做對的人的狗屁理論,就以為可以用來打發觀眾啊!

最後我明白了!總統那句說話,其實是對我說的,《異鄉人醫生》不是我能判斷的!最後一集了!堅持一下吧!(握拳)

總理叫朴勳在熙先跟他離開醫院,總不成在救人的醫院大開殺戒嘛~

哈哈哈哈哈!這一幕太好笑了!

車鎮修竟然可以開了總理的車,而總理竟然獨自上了車,總理的護衛官竟然如此這般目送車子開走。接受過專業訓練,可以作為在熙的訓練官的車鎮秀在這樣近距離射殺總理,竟然不能把總理殺死!整件事沒有一個細節是合理的,實在好神奇!

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車鎮修要殺死總理嗎?車鎮修跟總理有什麼新仇舊恨嗎?如果是因為任務失敗的話,罪魁禍首不是在熙朴勳嗎?

在熙叫朴勳為了朴勳自己、他媽媽,以及她,也不要救總理。但朴勳不可以辜負爸爸,要做神聖的醫生,所以必須要救。

之前明明還說原諒總理的總統,突然又想借朴勳的手殺死總理。

棒棒糖大叔對朴勳說出醫護專業術語 (看到截圖嗎?右下面有註釋的,都不是一般用語的),Table Death 也可以。但朴勳說警察要捉小偷,醫生要救人。這句說話令到總統感動不已,之後決定對付總理,要令到政治不再骯髒不堪。南韓有沒有人近代最有影響力人物選舉?單憑他一句說話,竟然改寫了南韓的政治啊!太厲害了吧!不過這句說話本來是文醫生說的,文醫生會不會跑出來抗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一幕好笑度是十級!不瞞你說,我真的看到拍掌叫好!

又來到似曾相識的場面!噢!前後呼應的技巧實在太讚了!

車鎮秀用槍指著朴勳,明明已經接受過嚴格訓練、之前也試過好幾次握著槍口的在熙,突然又只想到用弱小的身體去替朴勳擋子彈。但不愧是格鬥女王,所以在熙比子彈還要快,以光速跑到朴勳面前,然後自己跳江。應該是想要跳江逃跑嗎?不然,在橋中間中槍怎會突然又從橋掉下去?就連鏡頭都接不下去。可惜朴勳不識相死抓住在熙的手不放。也難怪朴勳嘛~ 他最初又怎知道在《異鄉人醫生》中槍掉江之後可以全身以退?

我當時心裡叫朴勳快點跳下江裡去,你已經中了槍,所以符合只要中槍掉江就不會死的條件,不用怕,你不會死的!

車鎮秀被朴勳在熙真愛所感動,仰天(心裡) 長嘯:真愛實在太偉大了!然後自殺。

清利在快餐店工作很順利,為應聘店長做準備。殷醫生跟琴醫生有了孩子。文醫生因為技術太差,在手術中差點令到患者沒命,所以能夠當上院長 (對!不這樣的話是沒資格當院長的),而本來的院長人間蒸發了。

理事長終於明白跟醫療失誤的家屬真心道歉的重要,跟在俊和好。秀賢也跟在俊和好。

朴勳媽雖然看來沒什麼異樣,但仍然要住療養院,但仍有跟朴勳見面,買了聽筒給他。

秀賢因為跟朴勳沒可能,退以求其次回到在俊身邊。

在熙在中國申請到難民身份,回到南韓跟朴勳團聚。

朴勳跟在熙擁抱的表情很難懂,請自行解讀。

收工!YEAH~

第14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