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4-5 | 6-7 | 8-9 | 10-11 | 12-13 | 14-15 | 16 | 17-18 | 19-20 ]

10 月 1 日:第 8 - 9 集 

注意:會談及第 10-11 集劇情。

四王子跟解樹說如果祈雨祭後下雨,他會要求父王讓她離開王宮。

>

原來吳尚宮曾經跟太祖是戀人,只不過太祖更愛權力。她懷有太祖的龍種,後遭到奸人所害,保不住孩子。

蓮花說過皇甫氏被誤會令到太祖寵幸的宮女流產而被趕出宮,說的宮女是不是就是吳尚宮呢?無論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害吳尚宮保不住孩子的真正兇手,就是劉氏。

吳尚宮把解樹當作是親女兒看待,對她嚴厲只不過是因為怕她犯錯,當初解樹不知道,還以為吳尚宮處處針對。

自卑感作祟,所以在四王子脫下面具時,像解樹一樣直視,四王子又生氣;像十三王子般轉過了臉,四王子也生氣。

因為太在乎,所以即使四王子原諒了十王子,也一直對解樹生悶氣;即使十三王子說解樹只不過被三王子利用,也一直不消氣;甚至看到劉氏故意對解樹找碴,也不馬上去調停。

四王子代替太祖主持祈雨祭。在舉行祭典前,經過大街時,遭到百姓唾棄,向他丟泥巴。

知夢跟他說要他主持祭典,就是要他克服自卑感。另一方面,解樹也叫他不要再躲起來。四王子決定再舉行祭典。

啊!這是如假包換的「船戲」啊!XD 

解樹替四王子用遮瑕膏掩蓋了臉上的傷痕,四王子對解樹說我現在是你的。

《步步驚心:麗》收視不好,分析到韓版失敗的原因,不少提及韓版不如大陸版。但我覺得《步步驚心:麗》算是改編劇當中,處理得最好的一齣。《步步驚心:麗》主要的改動有三:1) 朝代不同 2) 解樹不像若曦,對歷史印象不深  3) 四王子是沒有人疼的孩子,臉上有疤痕。

以高麗作背景,對於我來說挺有新意。解樹對歷史印象不深,所以最初只是單純對包括四王子在內的所有王子也友善,不是因為預知四王子日後會成為光宗而份外留神,甚至刻意討好。我挺喜歡這個角色設定的改變。在劇集中段,解樹知道四王子是光宗,展開其「步步驚心」的旅程,沒有偏離《步步驚心》的主軸。而我最欣賞就是四王子臉上有疤痕這個改變。

因為臉上的疤痕,四王子一直被家人當作是野獸,但解樹看到疤痕,卻從沒有感到害怕。在他遭到眾人唾棄的時候,因為得到解樹的幫忙而脫胎換骨,重建自信,父王終於正眼看自己。四王子愛上解樹的原因和過程,《步步驚心:麗》刻劃得很細膩。看大陸版的時候,在四爺突然強吻若曦,還嚇了一跳,因為我之前察覺不到原來四爺對若曦有意思的。

有很多時候,我看了最初幾集後,看不下去便會棄劇。曾經也有人在留言罵我這樣的態度不對。看劇本來只是消遣,沒什麼道義可言。沒法抓住觀眾,怪不得誰。《步步驚心:麗》首三集的收視還不太差,但可惜一下子出場人物太多,剪輯凌亂,流失了不少觀眾。

不少人批評 IU 演技不好,直指是收視不好的原因。本來韓國觀眾對偶像演員格外苛刻,再加上導演太多大特寫,如李準基姜河那般演技好的演員,當然更能在屏幕上為觀眾帶來震撼,但如 IU 般演技稍有不足的問題也會凸顯出來。不過,IU 的演技有改善空間,但說到 IU 的演技差,所以影響收視。我難免會認為偏見的成份較大。

三王子駭然發現四王子臉上的瘡疤不見了,沒能反應。之後被劉氏狠狠斥責錯失良機,才發現其實劉氏把他抬上王位的真正目的,只不過是她自己想要成為王帝的母親而已。

八王子猜到是解樹幫助四王子。究竟他在嫉妒解樹對四王子好,還是四王子因為祈雨祭,形勢逆轉而感到悔恨,就只有八王子自己知道。

解樹突然預視到四王子就是魔性光宗的這一幕,不瞞你說,我真的雞皮疙瘩了啊!劇情有把我嚇倒,魔性光宗和溫柔四王子眼神神情強烈對比也有把我嚇倒啊!

知夢說到小時候曾經溺水,醒過來就看到景象,也不知道是夢中還是什麼。

如果知夢的情形跟解樹一樣,知夢就是現代那個大叔,丟進水裡後穿越到高麗時代,進入小知夢的身體的話,他應該不會不知道飛機呀,而說什麼把人帶上天的大鳥呀?因為解樹沒有失去對於現代的記憶,大叔也應該同樣地不會失去對於現代的記憶。作為天文占卜家,知夢不斷幫助四王子,看來都是因為他預知四王子是未來光宗吧?

解樹沒法把她所認識的四王子跟會殺兄弟的魔性光宗聯想在一起,後想到要改變歷史,阻止手足殘殺悲劇的發生。

四王子突然要求太祖把解樹賞賜給自己。同時,太祖宣布了十王子的婚事。

解氏曾經叫解樹當八王子的枕頭,意思是要解樹當八王子的枕邊人,但解樹聽不懂解氏的弦外之音,送了手製的枕頭給八王子。八王子感到有點失望。

八王子送了小書給解樹,畫了兩人在雪地漫步的情景。然後八王子黯然跟解樹說因為有十王子的婚事,沒法向太祖要求放解樹出宮。

雨熙 (徐朱玄/徐賢 (少女時代成員)) 登場,跟十三王子因誤會而成了鬥氣冤家。

雖然朴守卿對十王子不怎滿意,但即然女兒順德對十王子死心塌地,所以也促成兩人的婚事。

十王子本來還打算反抗,只是最終還是屈服。雖然十王子看來心智不成熟,但其實也不笨,知道解樹並沒有愛上自己。

解樹突然預見四王子對付十王子和順德,感到害怕不已。跟八王子說要小心四王子,要遠離他,不要試圖阻止他,否則會招致殺身之禍。

八王子本來想追問解樹為什麼突然這樣說,但解樹實在太害怕,八王子只好跟解樹保證會幫她離開王宮。

劉氏突然叫四王子來一起吃飯,原來劉氏只是想利用四王子殺死王太子,還說到太祖在祈雨祭一事中也只不過在利用他。四王子拂袖而去。

劉氏是怎樣的人,其實四王子心知肚明,但四王子還是忍不住期待,卻只不過換來了失望。

四王子找到解樹,但解樹對於之前預見十王子和順德遇害的事仍心有餘悸,所以把四王子推開,說很怕他。四王子本來因為對劉氏希望落空而感到失落不已,唯一真心對待的解樹也這樣把他推開,四王子氣上心頭為了宣示自權,強吻了解樹。

人很多時候都會一下子被迫長大。天真無邪的十王子被逼要跟順德成婚。當他給太祖下跪後站起來,身上的珠子散落一地,就好像暗喻著那個無憂無慮只管玩樂的十王子一下子長大了。

十四王子本來只對武功感興趣,只知道劉氏是很疼自己的母親,但親耳聽到劉氏叫四王子殺王太子後,也一下子長大了。

 

第4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