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 4-5 | 6-7 | 8-9 | 10-11 | 12-13 | 14-15 | 16 | 17-18 | 19-20 ]

10 月 2 日:第 10 - 11 集 

四王子強吻了解樹後,解樹的手在顫抖,一直在哭。四王子把她拉上馬,帶她出去看日出。

擅自把宮女帶出宮會受罰。但因為自己突然衝動強吻了解樹,把她嚇倒,四王子內心也感到悔疚,所以才帶她去看日出。

之前吳尚宮提醒解樹,要是對四王子沒有意思,就要跟他劃清界線,所以解樹把化妝技巧傳授給四王子。而這個時候,解樹也跟四王子說出心裡有另一個人,但她怕他會對付八王子,所以沒說出名字。四王子問是十三王子嗎?解樹說不是,四王子舒一口氣,只要不是十三王子就好,因為其他人可以輕鬆對付(抖)。

四王子把簪花 (不是本來要送給劉氏那個吧? (笑)) 送給解樹,解樹說她只是想幫忙,四王子叫她試試從他身邊逃走吧!(但我很帥!XD)

解樹後來對四王子說只是把他當作朋友,四王子說對他來說都一樣。四王子想要吻解樹,解樹用手掩著嘴巴,這一次四王子沒有勉強,說會先得到她的同意。

四王子看到八王子和十四王子出宮找解樹,對十四王子應該有點警戒。八王子是解樹的堂姐夫,擔心解樹是人之常情,但十四王子?

解樹說要跟四王子回宮。八王子說這是最後一次這樣放她走。(然後再最後一次,以及再再最後一次。)

三王子被發放邊疆 (好像沒那麼遠,但先這樣說吧),但他會找方法回來。(我們會懷念你的粗濃眼線 XD) 

三王子把四王子當作目標,所以百發百中,叫八王子也要這樣找到目標,最初八王子裝高尚沒有這樣做,後來應該同樣把四王子當作目標,就射中了紅心。很喜歡劇中用了不少比喻,八王子表面看來好像對權力沒興趣,但事實上並不盡然。

八王子對解樹說曾經差點因為解樹要嫁給太祖而失去她,他不會重複犯錯,會與解樹一起離開王宮,共度餘生,向解樹求婚。

吳尚宮發現解樹周旋在四王子和八王子之間,怕她有危險,而自己有重病,命不久矣,所以跟解樹說一起離開王宮這個是非之地。解樹卻說八王子已經跟她求婚,不會改變 (解樹你也未免不學乖了,不是剛剛(?)才被男朋友背叛嘛!) 吳尚宮作為過來人和旁觀者,能夠更冷靜把事情看得透徹,只是解樹當然聽不進吳尚宮的話。

劉氏跟九王子聯手使出離間計。王太子的外家被揭發收雙重稅,而九王子故意令到王太子誤會是四王子做的。王太子對四太子起了疑心。朝延要求廢除王太子,太祖為保住王太子,打算把四王子趕回信州。

四王子想起劉氏說過祈雨祭時,太祖只不過利用他的說話。

劉氏跟四王子說出毒殺王太子計劃。為什麼劉氏要跟四王子說呢?首先,劉氏肯定即使跟四王子說,四王子也沒法阻止。即使四王子把計劃和盤說出,劉氏也一定要把他拖下水。而從過往幾件事情之中,劉氏有信心四王子即使不跟她合作,也不會把她供出來。

劉氏是極度自私的人,她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自己的兒子成為王帝,不是為兒子,是為自己能夠坐上「母后」的位子。現在三王子被發放邊疆,十四王子不成氣候,她要把臉上再也看不見疤痕的四王子推上王位,也不是沒可能。但我猜劉氏應該只是想借助這件事讓四王子以為自己想要把四王子推上王位,拉攏四王子,但實際上她只是王太子在被除去後,太祖自然就會想到要三王子回來。之後,劉氏就會利用四王子把三王子推上王位。

八王子想要娶解樹,放棄爭取成為王帝,皇甫氏沒有阻止。蓮花決定不再依靠皇甫氏和八王子,跟劉氏聯手。

蓮花和劉氏共同策劃用毒茶殺死王太子。蓮花知道劉氏想要除去王太子這個眼中釘,而蓮花想要除去解樹這個眼中釘。因為是聯手計劃,所以蓮花知道要收買哪一個尚宮,要她安排解樹奉茶。雖然蓮花本來要瞞住劉氏,但那個尚宮假意聽從,再向劉氏報告。

蓮花和劉氏棋差一著,兩人也沒料到四王子為了保護王太子,為了保護解樹 (四王子喝茶之前最後看了解樹情深的一眼),居然會喝下毒茶。

蓮花畢竟不是簡單人物,看到四王子好像沒事離開現場,豈不是功虧一簣?所以馬上假裝也喝下毒茶,吐血暈倒,揭發解樹奉上毒茶。

八王子和四王子分別來探監。八王子對解樹說會救她出去,但她恐怕會受到嚴刑逼供,她得忍耐著。

解樹猜到四王子為了保護自己喝下毒茶,但四王子說他不是那種男人 (你就是這樣又帥氣又酷的男人啊!!!(配以感動的眼神)) 

解樹說這樣的話,我更加難以從你身邊逃離啊!(四王子OS:苦肉計成功!!!XDDDD)

八王子口口聲聲不會再錯過解樹,多次答應解樹要把她救出去,但最終卻背棄解樹。我不是不理解當中原因,但還是忍不住對八王子生氣。

在八王子只有十一歲 (?) 的時候,為了保護家人而殺人。為了家人,他娶了根本一點感情也沒有的解氏。八王子對家人的責任心有多重,不難理解。

為了救解樹,就必須供出蓮花是幕後主謀。這樣做的話,不單止蓮花,就連自己、母親皇甫氏,甚至皇甫家族眾人也會一同受到牽連,畢竟謀殺王太子是彌天大罪。

八王子問蓮花為什麼要這樣做?蓮花說她不可以看著八王子為了解樹而放棄成為王帝的機會。雖然八王子口裡總是說他沒有野心,但一直待在八王子身邊的蓮花最清楚不過。

人生就是要不斷作出抉擇、作出取捨。八王子在二者之只能取其一的情況下,為了家人,而放棄解樹,也無可厚非,甚至可說更符合道德要求。但其實一直以來,八王子只是「說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在解樹被蓮花毒打那一次是如此、說要救解樹出宮也是如此。是我對八王子最生氣的地方。

八王子跑去求吳尚宮向太祖求情。吳尚宮看穿了八王子因為家族因為野心而救不到解樹,說八王子終有一日會為自己懦弱的行徑而感到後悔。

吳尚宮還故意說她會向太祖求情,不過只是因為她自己想要救解樹,而不是因為八王子尋求她幫忙,不讓八王子撿便宜邀功。(吳尚宮!做得好!XD)

吳尚宮跟太祖說「是我要毒死王太子的」。然後拿出本來做給孩子的衣服,也說到自己命不久矣,她把解樹當作女兒看待,不想再次失去她。

太祖問吳尚宮是不是最後還是要捨棄他?唉!為什麼太祖你還說出口啊!?明明是你有追求權力的野心,捨棄了吳尚宮,卻又把吳尚宮留在身邊,替你的女人洗澡啊!

四王子跑去跟太祖求情、又去刑場想要劫獄。會不會太帥了啊?!

解樹知道吳尚宮為了她自我犧性,解樹想要帶吳尚宮走秘密通道離去,但路已經被封住了。吳尚宮說不是解樹的錯,她說守護到想要守護而感到無悔。

解樹在跪在雨中向太祖求情,十三王子說只是徒勞無功,解樹說總好過什麼也不做。她問八王子在哪裡?

八王子本來也想過要去幫解樹,只不過一直都很支持八王子的皇甫氏跑出來阻止他,因為不想他冒險。皇甫氏後來也想勸太祖不要處死吳尚宮,她知道太祖心裡愛著吳尚宮,只不過相對吳尚宮,太祖更愛王位。

王太子之前曾經替解樹向太祖求情,說不想再因為他而再有人無辜被犧牲掉。現在也陪著解樹向太祖替吳尚宮求情,而十四王子、十三王子也跪著求情。但九王子卻跑掉了,而且還拿走兩傘!

解樹一直等一直等。八王子終於來了,解樹一臉欣喜;只是八王子慢慢停下腳步,解樹感到困惑;八王子轉身而去,解樹神情黯淡了。(所以 IU 的演技還不是太糟呀?我都看得懂解樹的心情呀?)

四王子用衣服替解樹擋雨,什麼都沒說,陪伴著。

四八之爭,形勢突然來個逆轉了!

吳尚宮最後還是離開了,劉氏說吳尚宮什麼都不是,死後也不會有人記得。吳尚宮只淡淡說只有一個人(太祖)記得我,我就已經心滿意足。這一場仗,吳尚宮贏得漂亮!記得吳尚宮的人,算我一個 (你誰?!XDDDD)。

上一篇感想文提到人很多時候都會一下子被迫長大。而解樹經歷吳尚宮為了自己而犧牲,送掉性命的這一件事後,一下子被迫長大了。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