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4-5 | 6-7 | 8-9 | 10-11 | 12-13 | 14-15 | 16 | 17-18 | 19-20 ]

10 月 22 日:第 16 集 

我以為我有說我猜過四王子殺死十王子另有隱情,好像原來忘了說。

無論如何,十王子跟順德共同對敵,哀求王堯放過兩人不果。最終順德還是為了救十王子而犧牲,十王子想要跟順德同生同死,所以寧可死在四王子手上 (因為王堯的射箭技術很差,射了好幾次也射不中要害,白白要十王子受苦)。沒想到當年十王子生日,那個「只有四哥才給我的禮物」梗會在這裡出場!突然害我看得滿傷感。四王子明白十王子的心情,忍痛殺死十王子,成全他的心願。

四王子最初眼神有多悲痛不捨,然後逼不得已殺死十王子,四王子對於眼前荒謬絕倫的景象感到太憤怒,只能狂笑。這一幕李準基又展現了令人雞皮疙瘩的演技!

四王子本來對王位沒有野心,只想跟心愛的心過著平凡的日子,只是之前為勢所逼要娶王武的小女兒,又成為王堯的走狗。

為了爭王位而手足相殘,本來已經無法接受,就連天真爛漫、與世無爭的十王子也無緣無故被捲進風波而無辜慘死,四王子想要取替王堯成王的想法很合理。

看《六龍飛天》,感受最深的是「坐上擁有最高權力的王位,剩下的就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說,太祖果然在四王子很小的時候,因為有卦象說到四王子將來會成王,所以派朴將軍去教他習武。朴將軍聽到四王子想要成王,問他能夠為了國家為了王室放棄一切?四王子明白到要成王,就必須放棄解樹。朴將軍後來故意當眾揶揄四王子,顯然朴將軍對四王子的答案感到滿意,才故意在眾人面前裝作跟四王子反目成仇。

上一集我對解樹沒法完全相信四王子一事的看法。在上一集,解樹去了找知夢,但當時找不到。因為這一幕只有幾秒,就馬上跳到另一幕。所以我也沒多大放在心上。所以解樹最初的確不相信四王子,但最終還是克服內心恐懼,想要相信他,只可惜已經太晚。

而這件事就成為四王子拿來跟解樹分手的藉口,解樹懷疑四王子說謊,四王子辯解說不是約定過不會跟對方說謊嗎?跟解樹分開後,四王子的偽裝一下子瓦解。

在這一篇提及過「西京遷都」的背景。王堯命令四王子擔任遷都的工作,但工作進度緩慢,再加上剛剛白髮魔劉才逼王堯傳位給十四王子,王堯怒不可遏,質問四王子時用力抓住解樹的手腕。

三個愛著解樹的男人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卻無能為力。我以為看來無懼,會嗆聲王堯的十四王子會出頭,但沒有。

最後四王子還是下跪道歉,再加上八王子幫忙說還是遣走下人才說,王堯才把解樹放走。

八王子這一集就只有四分一截圖。我實在很欣賞八王子沒有一而再再而三重播著我為解樹才爭王位,我沒有錯都是別人的錯的論調,至少這一集沒有。不過,我希望八王子跟四王子之後有更多勢均力敵的鬥爭,畢竟兩個好戲之人演技對戰最好看呀!

我相當驚訝這樣重要的一幕,海外版會刪減了!!!

在解樹睡不著,一直寫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彩玲勸解樹出去走走。解樹就在老地方碰見四王子。解樹說他一次都沒來找她,四王子也沒否認,說到迷路才來到這裡,然後想要走開。解樹跑去背抱著四王子 (嘩!) ,說她沒忘記,問四王子是不是仍然恨她?四王子本來想要用手蓋著解樹的手,努力抑壓住,最後還是推開解樹的手,留下獨自哭泣的解樹。

明明這一幕看得很心動呀!這一幕能好好展現解樹努力想要跟四王子和解的心情,四王子承受痛苦的心情呀!?為什麼要刪減掉呀?

王堯受到九王子的挑釁,想要測試四王子的忠實,故意向解樹射箭。四王子發現,及時拉開解樹,但自己的手臂卻被箭所傷。雖然四王子辯解只不過不想王堯射殺官女取樂會遭人詬病,但看來也只是藉口......

解樹知道四王子受傷,請十三王子幫忙,去照顧四王子。看到四王子肉體很誘人傷痕累累,解樹忍不住輕撫著傷痕。

四王子醒來,看到解樹睡著,伸出手,好像想要輕撫解樹的臉,只不過解樹醒來。四王子只冷冷問解樹你來這裡做什麼?解樹問四王子是不是還沒有忘記她,說不喜歡她都不是真話吧?四王子沒有回答,轉過身,叫她回去。解樹說是冒死出宮來到這裡,這兩年都一直在等,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時候跟他說她相信他。最後她說希望四王子老實回答她,他仍然愛她嗎?四王子內心掙扎了一下,還是一個轉身吻了解樹。

嘩嘩嘩嘩嘩嘩 (尖叫!) 我的心臟都跳了出來啊!

四王子看到解樹流淚,用手替她抺去淚水,然後再吻了一次,然後蠟燭熄滅..... 接下來發生什麼不用多說啦~ (海外版刪減了第二次接吻,看來剪輯師很急不及待要開船......)

兩人玩影子動物啦~ 又看星星啦~ 度過甜蜜的晚上。

接下來當然又是虐的開始.......

海外版刪掉了王堯幻聽又有幻覺,聽到十王子不斷哀求放過自己,以及以為看到太祖 (雖然他叫殿下,但他應該從來都沒有喊過王武殿下,所以我推斷是指太祖),繼而心臟麻痺暈倒。八王子快馬跑去跟王式廉會面。

知夢跑來跟四王子說是時候了!

解樹問四王子是不是想要王位,四王子直認不諱。解樹也猜到因為這個原因而離開她。四王子說因為如果給王堯發現,王堯就會利用解樹來折磨他,所以他要裝作不再喜歡她。而事實上,即使四王子一直在假裝,這兩年來不跟解樹通書信,回到王宮也對解樹避而不見,但王堯還是利用解樹令到四王子因建王城的事下跪,中箭受傷。如果四王子沒有演戲,王堯一定會變本加厲。

解樹問如果她要求他放棄,他會怎樣做?他只是笑笑,說會一直努說服她。解樹說他已經不會再說不想做王,只要在一起就好的話了吧?四王子坦誠他有了想糾正一切不義的念頭。

就好像歷史在不斷重複,當年太祖因為王位而捨棄了吳尚官;後來八王子也因為想要爭奪王位而捨棄了解樹,曾經矢志不渝的四王子,雖然背後的動機比起八王子高尚,不是為個人榮譽,不是因為個人的野心,而且想要杜絕手足相殘,以致世上所有不義之事,但歸根究底,四王子還是把逼不得已解樹推開,為了王位而放棄了愛情。再者,只要有其他王子有爭奪王位的念頭,又如何阻止手足相殘呢?

最初伯賢演天真爛漫的十王子,挺可愛。不過後來要演內心戲,伯賢呈現了演戲經驗不足的問題。但!最後臨死的一幕,演技又很有驚喜!他不想讓順德一人獨自赴黄泉的義氣,呈現了帥氣,最後請求四王子殺死他時,伯賢的表情很真摯,很能牽動我的情緒。

雖然《步步驚心:麗》的製作有不少問題,但又有兩個做得非常出色的地方:1) 角色立體、主角心理描寫細膩;2) 如八王子夫人解氏、吳尚宮、以及銀德夫婦等次要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卻能牽動我的情緒,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朴將軍知道女兒最後得到十王子的愛,也算是死而無憾。作為父親,他也感到安慰。短短的一幕很感人。

看來高麗的王位都受到詛咒,除了太祖之外,王武和王堯坐上王位沒多久都變瘋 (而且化妝效果都一樣)。王武變瘋的原因是因為母系勢力薄弱,八王子一直覬覦著王位;而王堯就是因為雖然他看來心狠手辣,但內心卻意外地軟弱。

十四王子問他做這麼多虧心事,心裡不會不安嗎?而且還把本來插在十王子屍體的箭折下來放在王堯面前。王堯口裡雖然逞強,但其實心裡很害怕十王子的鬼魂會出來跟他算帳。他終於坐上王位,滿以為會得到白髮魔劉的認可和稱讚,沒想到白髮魔劉居然叫他傳位給十四王子。

這一幕海外版也刪減了,所以不打算交算王堯跟雨熙的交換條件嗎?

所以說,雨熙答應做王堯的臥底,探聽四王子的一舉一動。但王堯又沒有兌現承諾,後百濟的百姓的生活一點都沒有改善。雨熙暗示不想再繼續交易下去時,王堯卻威脅要對十三王子說出雨熙替王堯當臥底的事。

當我看第十集一開始四王子因應十王子要求殺死他,十四王子怒氣沖沖說要殺死四王子,我還以為解樹和十四王子因為距離大遠,所以聽不到十王子和四王子的對話而誤會了。我還替四王子感到好委屈,解樹本來已經害怕四王子會變成魔性光宗,看到這一幕卻又不知道真相,對四王子的誤會不是更深嗎?

然後,解樹出來勸阻十四王子,說是十王子要求四王子這樣做的嘛~ 

欸欸欸欸欸?!

Exo Me!對事情發展看得一清二楚的十四王子說要殺死四王子的理由是?真正的兇手不是王堯嗎?

就當他聽力不好,邏輯能力也有問題,但解樹已經解釋過不是四王子的錯,十四王子在兩年後仍然叫四王子做殺人魔的理由是?

我不明白為什麼十三王子想要知道十四王子的近況要派奸細去,然後叫十四王子很不爽,但無論如何,十三王子旁邊的雨熙應該沒得罪過他吧?所以他羞辱雨熙是藝妓的理由是?純粹想要借羞辱雨熙去傷害十三王子嗎?

雖然在白髮魔劉的耳濡目染下,十四王子對四王子成見很深,繼而對四王子黨的十三王子也很沒有好感,但我記得他之前還算能明辨是非。長大了,成為將軍了後,智商卻倒退了,是怎樣的一回事?

 

 

 

第8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