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 7-12 | 13-16 | 17-18 | 19-20 ] 

7 月 23 日:第 13 - 16 集

彩景發現了大君密謀作反,也終於看到燕山君不仁的一面。

在彩景的眼中,燕山君一直不是壞人,是可親近的哥哥。彩景父親是燕山君的忠臣,彩景也有理由相信燕山君是賢君。

但彩景終於看清楚大君和燕山君真實的一面,與她所想截然不同的一面。

大君也發現彩景因發現密謀作反的事而陷入痛苦之中。大君陪在彩景身邊,但卻也因自己背叛了朋友而感到為難。

燕山君深信彩景發現真相會馬上來找自己,但等了一整晚,彩景也沒有來。

對燕山君來說,父王不愛他,繼母眼裡就只有大君,大君回來是要搶王位,我的人就只剩下彩景和慎守仁。燕山君以為只要彩景發現真相,就會回到他的身邊,但可惜沒有。

受到打擊的燕山君像受了傷的孩子抱著中殿,李東健的眼神把燕山君的心情呈現得淋漓盡致!

彩景終於來了!燕山君趕著去跟彩景見面,沒想到彩景卻問他什麼時候開始不相信大君。彩景非但沒有因「醒覺」了而要離開大君,甚至還叫自己跟大君和好?!

燕山君問彩景是跟大君商議好一起下鄉嗎?彩景說是。但燕山君就知道只是彩景一廂情願。

燕山君不想在彩景面前承認他想要離間彩景和大君,而且事情完全不如他所想發展。燕山君勃然大怒用劍架在彩景的脖子上,是要她不要再「執迷不悔」。

本來只在外靜觀其變的大君不得不闖進去解救彩景。

我最初不大明白,既然彩景背後的刺青只是寫著收藏密旨的地點,而彩景已經找到密旨並收藏好,為什麼彩景還要大費周章叫乳母用烙印掩蓋原來的字呢?

後來想到除了為了要呈現彩景默默獨自承受痛楚的效果,是彩景不想留下她知道密旨下落的證據,就算有心證,也沒有物證。

成宗把密旨烙在彩景的背部這件事有點撲朔迷離。我大概想到成宗的如意算盤是,如果燕山君最後沒有在大君成年時,把王位禪讓給他,到了大君跟彩景成婚後開船,就會發現密旨。但問題是小彩景被烙下密旨,應該會痛吧?應該會跟父母講吧?成宗怎樣確保慎守勤發現密旨後,不會跟燕山君講呢?而且,整個朝鮮不只有彩景一個女生,成宗又怎樣確保大君會跟彩景結婚呢?單純因為巫師的預言?就當預言會百分百兌現,成宗不是應該跟慈順大妃說他認為彩景是大君妻子人選之類?

雖然親眼看到燕山君的暴行,但彩景還是希望大君給燕山君機會。彩景除了因為相信人本性善良,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君不用背負弒王兄搶王位的罪名,尤其大君根本沒有想好自己為什麼要坐上王位。

彩景把密旨交給大君,是希望能當他的救命草。

在燕山君要強逼彩景脫下衣服,查看她背部有沒有密旨的時候,大君拿密旨來替彩景解圍。大君說要坐上王位,然後宣布把王位禪讓給燕山君。劇情實在峰迴路轉,張力十足。

特別想說朴敏英在這一幕的眼神演技!她所飾演的彩景分別看燕山君和大君的時候,眼神有著顯著不同。她看燕山君時,是看著王帝、看著哥哥的眼神;看大君時,卻是看著夫君的眼神。

大君放棄王位,說不會為了坐上王位而傷害心愛的人 (可惜這句說話日後會變得很諷刺),即使死了,做鬼也會跟彩景一起,對燕山君的打擊很大。燕山君明知道慈順大妃不把自己當作兒子看待,但還是去跟她說心事,問應否把王位給大君?這樣的話,他就可以當彩景的丈夫。慈順大妃這一瞬間也暫時停戰,說一切也太晚了。

《七日的王妃》的編劇把燕山君刻劃很細緻真實,而李東健能活生生呈現燕山君成魔的過程。

在彩景不肯跟燕山君說在典當舖發現什麼,大君闖進來的時候,燕山君因為太生氣想要刺傷大君,彩景替大君擋了一刀。後來燕山君誤把尚傳當作是父王,盛怒之下把他殺死。在燕山君發現自己誤傷到彩景和誤殺死尚傳時,眼神一開始都是呈現驚訝,但誤傷彩景那一幕,李東健的眼神急促轉化成擔心悔疚;而在誤殺尚傳那一幕,李東健的眼神急促轉化為覺得可笑。

燕山君認為父王不想他做王帝只因為他的生母的廢妃,所以想要為母親復位,並賜死當年支持廢妃的人,即使死了,也不放過。成魔的燕山君一邊大快朵頤,一邊下達殘酷懲處的命令。

明惠隱藏身份想要找出密旨的下落。彩景雖然洞悉明惠的目的,卻也不動聲色。最後明惠以真實身份跟彩景見面,彩景責備她行事卑劣。明惠反問她能否為了大君而義無反顧。

慈順大妃、朴元宗、明惠想要擁立大君為王,是真的為了大君,還是另有所圖?現在的大君只想跟彩景到鄉下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慈順大妃和明惠卻利用手段阻止大君下鄉,因為慈順大妃想要自己的親生兒子坐上王位,而明惠想要一嚐當中殿的心願。朴元宗被燕山君責令停職反省,為了逼使大君繼續當自己的旗子,居然跟任奸臣聯手對付慎守勤。

在看第 16 集之前,我很不幸地遭到劇透,知道徐奴會死。

趙公子、白公子、徐奴知道大君居然放棄王位,也只是責備他沒有事前跟他們商量,但最後尊重他的決定。這才是為了大君。

徐奴父親慘死,他認為當前急務有很多事情要辦,不應該浪費時間。逮捕田螺姑娘的行動升級,徐奴想到即使如此,也不應該畏首畏尾,做好應做的事。燕山君為了抓田螺姑娘,濫殺無辜。徐奴自然無法忍耐,為了想要刺殺燕山君而壯烈犧牲。

導演還故意重播著當日幾個好朋友開心在一起的片段。如果不是我被劇透的話,可能會哭死。

編劇想到利用徐奴的死,令到大君無法放棄一切,跟彩景下鄉。這一招實在既狠且絕啊!

在趙公子、白公子、徐奴三人給大君寫的信,本身家裡有錢的趙公子、白公子用的是漢字,而徐奴則用平民百姓的諺文。

雖然彩景明知道不應該再回去京城,但同時也知道不可以不回京城。

親眼看著徐奴慘死,大君闖進宮裡找燕山君。燕山君故意抓著大君的劍刺向自己。

性格扭曲的燕山君,為了在身邊的人身上加諸痛苦,不惜傷害自己,玉石俱焚。

《七日的王妃》不時有出人意表的劇情,很能吸引我看下去。

 

第3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