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 7-12 | 13-16 | 17-18 | 19-20 ] 

7 月 29 日:第 17 - 18 集

第 18 集最後的一幕,就是第一集的第一幕。看《七日的王妃》,會有種無法逃過命運擺佈的無力感。大君和彩景無論如何努力,也逃不過燕山君的掌心,更確切的是慈順大妃和朴元宗的掌心。

《七日的王妃》劇情一直很順,角色的行徑符合角色的性格,但到了第 16 集,我有點不明白大君拿著劍跑到燕山君面前是想要怎麼樣?親眼看到徐奴慘死,大君當然怒火中燒,但他真的不是要殺死燕山君吧?就算一開始因為太憤怒而失去了理智,但從刑場走到燕山君面前,應該也有一段距離,也有時間讓大君想清楚自己的行徑會帶來什麼後果?就算燕山君沒有故意抓著劍刺向自己,大君拿著劍跑到燕山君面前這個行徑本身已經足以定罪為謀反吧?

一開始好像有不少人不喜歡彩景的性格,但來到現在我敢說彩景是我最喜歡的韓劇女主角之一。跟典型韓劇中不斷要高富帥的男主角來打救的女主角不同,彩景從天真魯莽直率的少女,成長為聰明果敢,卻仍然有著赤子之心的女人。彩景求燕山君免大君一死,甘願當人質,被禁錮在王宮。能夠臨危不亂想到用這方法說服到燕山君,我佩服彩景的才智;即使親眼看過燕山君殘酷不仁的一面,卻甘願待在王宮當人質,我佩服彩景的勇氣。《七日的王妃》因為有劇情的舖陳,彩景曾經看到燕山君也有好的一面,所以我能明白,即使燕山君在眾人眼中根本就是魔鬼,彩景對燕王君還是有著一份親人的感情。月光下,彩景問為什麼燕山君要殺死善良的燕山君,實在叫人很感慨。

燕山君對彩景的愛既扭曲又卑微。雖然燕山君知道彩景一直愛著大君,以為讓彩景看到大君的「真面目」後,彩景會離開大君回到自己身邊。燕山君每晚都想殺死大君,最後終於有了名份可以殺成大君,但只要彩景說願意留下來當人質,即使彩景留下的只有軀體和已死的心,燕山君還是甘之如飴。即使彩景一言不發冷淡對待,但燕山君還是每天也要來看彩景一眼,也為此而感到開心。

燕山君認為慎守勤背叛了自己,即使慎守勤常常給他寫信,他完全沒有看的意欲,但突然想到可以有藉口,忙不迭又跑去跟彩景見面。

燕山君殘酷不仁,為了對付當年毒害母后的成宗貴人,著她們的兒子把自己的母親活活打死。

但這樣殘酷不仁的燕山君,在慈順大妃撂下狠話時,雖然也氣得想要打她,但還是沒法下手。

燕山君明明好應該殺死大君,但因為彩景願意在宮中作人質,所以燕山君免他一死,但怕他又會密謀作犯救走彩景,所以要人割斷大君的後腳跟筋,把他弄殘廢。朴元宗收買了行刑官,所以實際上沒有傷及腳跟筋。燕山君後來去派人查看,但大君演了一場戲。

可能是為了製造緊張感吧?否則大君也沒有理由在喬裝入王宮時,偏偏要走在最前面。

大君很想念彩景,當然要跑來跟彩景見面,無視一旦被發現的話,全盤計劃就會徹底告吹的事實 (而事實上剛好就在大君走後,燕山君就來找彩景)。大君叫彩景帶著自己的父母到某處躲起來。欸?所以大君想不到當自己發動政變的話,無論燕山君或是大君勝出,彩景是人質的最好人選?你沒想過至少派趙公子或者白公子去保護彩景嗎?我不知道那個內宮什麼時候投靠了大君的陣營,但無論如何戰鬥力是零的內宮也不是協助同樣戰鬥力是零的彩景和她父母吧?

燕山君對彩景的愛卑微得明知彩景有意拖延時間,也跟彩景去賞月,發現彩景果然背叛了自己,用劍架在彩景的脖子上,也無法傷害彩景。

燕山君把慈順大妃和彩景關在一起,口裡說著一旦大君有什麼舉動,就先殺死兩人。但燕山君其實可以挾持兩人,逼使大君投降,但燕山君沒有這樣做。可能當時燕山君沒想到大君有能力打倒自己。另一方面,燕山君是殘酷不仁,但不是卑鄙小人,而且慈順大妃和彩景對燕山君來說,可算是這世上最喜歡的兩個人吧?

延宇振演得不差。尤其大君一開始有點優柔寡斷,但到最後有了打倒燕山君的決心,演技有層次感。但很可惜,延宇振大概要慨嘆既生瑜可生亮。

一直以來,李東健演活了燕山君。而在這一場燕山君跟大君對戰的一幕,李東健的演技更上一層樓!最初誤以為大君不自力量而不屑地笑,親眼看到大君走到自己面前的瞠目結舌,形勢不利時的盛怒,到最後落敗時狂笑。直叫我讚嘆不已,雞皮疙瘩!2017 年韓劇最佳演技獎,李東健是最有力的候補,也當之無愧!

如果能夠對慎守勤與燕山君之間有多點既是君臣也是父子的關係有多點描寫,慎守勤不會像現在只是空有愚忠的大臣。如果真心想當燕山君的父親,當燕山君的忠臣,慎守勤好應該在燕山君開始成魔時,就要適當地進言。雖然燕山君可能什麼也不會聽進耳裡去,但至少慎守勤也盡了父親/忠臣的責任。

任奸臣以知道朴元宗出賣田螺姑娘一事作要脅,而朴元宗也因而放走了任奸臣。但正所謂只有死人才能守秘密,朴元宗不是更應該要殺人減口嗎?

明惠捉了獨眼龍 (對不起,我不知道名字) 的家人,威脅獨眼龍殺死任奸臣,又要獨眼龍自殘,說他這樣才活得像人。所以明惠你自己打算什麼時候活得像人?

燕山君認為自己是孤獨的,從來沒有得到愛。但其實中殿、慎守勤,以及張綠水對他不離不棄。

李東健在燕山君答應張綠水的要求,親手殺死她這一幕又再一次演技大爆發!明明我對張綠水一點感情也沒有,但因為李東健的演出,我差點有哭的衝動啊~

看歷史資料,燕山君的兒子都全被賜死。而在《七日的王妃》中,大君只是要燕山君的兒子流放各地。

朴敏英在《七日的王妃》一直以來的表現也非常不俗。彩景知道父母死去,但一時無法接受,跟乳母說做了惡夢,父母在夢裡死去。乳母說父母真的死了,彩景崩潰了。這一幕實在太催淚,而朴敏英能完美呈現彩景前後的心理變化!

彩景發現父母是被田螺姑娘殺死,想要報仇,但當然也不了手。

燕山君說看到大君跟彩景手牽手幸福離開王宮,就處心積慮要對大君報仇,要大君坐上王位,一嚐做王的痛苦。看來,燕山君的預言逐步成真......

很期待編劇會怎樣編《七日的王妃》的大結局!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