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2 | 13-16 | 17-18 | 19-20 ] 

8 月 5 日:第 19 - 20 集

不少韓劇都會為男女主角製造不必要的誤會,但《七日的王妃》卻沒有。雖然事實上也是朴元宗下達指令,如果慎守勤堅持要入宮,格殺勿論,而彩景在慎守勤手上找到田螺,很應該懷疑大君。但彩景不同與一般女主角,會用腦子思考,雖然也曾懷疑過大君,但還是無法傷害大君,後來冷靜下來,最終還是相信並明白大君不會殺死自己的父親,並想到兩人既是夫婦,要一起面對問題。

不少編劇也愛把觀眾玩弄在掌心,好像猜誰是老公遊戲,以騙倒觀眾為己任。我最初想過為什麼編劇不在彩景用小刀刺向大君後,先播出彩景在宮廷上承認協助燕山君逃走,然後才播出彩景叫大君不要不安,說自己在這裡就只有大君,依靠的人就只有大君那一幕,騙一下觀眾以為彩景為了報仇而協助燕山君逃走呢?因為編劇知道觀眾對彩景的為人太熟悉了!因為彩景在觀眾面前好像有血有肉的人,因應自己的性格而行動,所以都清楚知道彩景不會為了報仇而協助燕山君逃走。

因為大君得到朴元宗等人的協助也能登上王位,而有野心的朴元宗很明顯要擺佈大君。正所謂小心之心度君子之腹,朴元宗以為彩景一旦誕下世子,他日世子登上王位,就會向他展開復仇行動。先不說彩景根本沒有復仇之心,就當彩景伺機要復仇,利用大君就好了嘛~ 又何需把希望寄託在還沒有出生的世子?如果大君也動不了朴元宗,我想不到他日大君的世子憑什麼有能耐可以威脅到朴元宗。我想朴元宗要大君廢妃,不是真的擔心彩景會復仇,只是給大君一個下馬威,即使是大君最心愛的人,我朴元宗要你廢妃,你就非廢妃不可!讓大君看清楚形勢,要大君要聽他的話行事。

王宮對於彩景是比起牢獄更可怕的地方,之前因燕山君而被禁錮,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大君坐上王位,本來就是為了救彩景,很可惜隨後彩景在王宮時時刻刻受到死亡的威脅:用膳時怕會被下毒,被朴元宗誣告協助燕山君,因慈順大妃而差點在刑台送命。但對於彩景來說,最可怕是看到自己成為大君的弱點,被群臣圍攻,所以她寧可犧牲自己,當眾承認自己協助燕山君,好讓大君有藉口趕走自己,以保住大君的地位。

大君質問為什麼慈順大妃要送彩景上刑台,慈順大妃解釋彩景的父母因大君而死,兩人日後沒法坦然相處。大君複述了彩景想要夫妻同心的說話,慈順大妃無言以對。但大君好應該提醒一下慈順大妃,彩景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當日要不是她答應當人質,自己早已經是已死之人。而慈順大妃這樣的行徑,跟恩將仇報也沒什麼分別。

雖然理智上也明白兩人勉強待在一起,對彩景對大君也沒有好處,但我還是希望大君能再努力多一點點,多一點點去挽留彩景。

但像是明慧所說,因為大君愛彩景,尊重彩景的想法,所以才放手。即使沒有在一起,對彩景的愛非但沒有減少,而且隨年月而增長。

大君就好像要在外工幹,所以沒能回家跟彩景見面,到完成作為王的工作,最後會回家,回到彩景的身邊。只是做王的工作還包括娶妻生子。XD

大君見燕山君最後一面後,順道經過彩景的家,而馬兒也剛好在彩景的家前感到有點累。雖然只要打開門,兩人便可以見面,但大君還是問了彩景,彩景不願意相見,大君也沒有勉強,黯然離去。彩景也許是怕一旦見面,兩人更加感到不捨而動搖吧?

看到彩景跑去跟大君擁抱的一刻,我還以為是真的,但看到兩人一起幸福快樂過著日子,甚至有兒有女,就明白一切都是夢境。哪怕是夢境,明知道並不是真實,作為觀眾的我卻感到有一絲絲的安慰,一絲絲的慰藉。註定的命運是悲慘,但因為這一絲絲的安慰,一絲絲的慰藉,卻沒有太哀傷。

到了大君彌留之際,兩人終於見面。從看不見樣子的老年演員,到兒役演員,最後是成年演員出場,這個安排好巧妙!

很喜歡彩景對大君說他堅持到現在很辛苦吧?她是如此堅信著大君做王殊非易事,而現在到了下班回家的日子。

最叫我傷心的是想到彩景有乳母作伴,日子還不太難過,但乳母年紀始終比較大.......

做衣服梗用得太好,到最後大君穿著彩景所做的衣服,也呈現編導的用心。

朴元宗能夠計算到燕山君逃走,跑到慎守勤家,剛好就是彩景來到慎守勤家的那一天,也未免太強大 (笑)。

燕山君和彩景能夠想到是陷阱,不愧是有才智的兩人!

燕山君為了救彩景,而跑到流放的地方,說自己不是要逃跑,也沒太大意外,畢竟燕山君一直愛彩景。

最後燕山君和大君和解,想到自己因為嫉妒而被蒙蔽了眼睛,失去了理智,罪孽深重,到死後也要贖罪。

燕山君最後的心願,都只不過是希望得到父王的認同,以為父王來接自己,還感到欣慰。

中殿在燕山君出宮的時候,跑來跟燕山君道別,但燕山君沒看到,實在有點遺憾。

慈順大妃聽到燕山君的死訊,馬上從身邊的櫃子拿出燕山君所送的髮髻,可見慈順大妃一直珍藏著髮髻。雖然不是親生骨肉,但慈順大妃也疼愛燕山君,只是因為形勢,所以要跟燕山君處於敵對的關係。

慈順大妃前後兩次說到來世燕山君做她的女兒,所以說因為是女兒,就不會跟自己的兒子爭王位嗎?(笑)

因為明慧是尹汝弼的女兒,而歷史上大君成為中宗,廢了慎氏後,立尹氏為章敬王后,所以一直以為在彩景被廢妃後,明慧會坐上中殿的位置。但《七日的王妃》既沒有明確交代彩景被廢 (只說兩人「離婚」),也沒有交代後來中殿是誰。但明慧在洗白,跟朴元宗決裂之後,應該不會成為中殿吧?

明慧的洗白比較突然......

朴元宗在中宗反正後的下場沒看到很多資料,但他既然章敬王后的舅父,應該也有一定的勢力,而不是像在《七日的王妃》被大君打倒......

《七日的王妃》在史實下的框架下,能夠寫出這樣的故事,實在很考功力,而編劇也不辱使命。希望編劇不要因為低收視和討論度不高,而對自己的作品失去信心。主演明明都有出色的表現,但很可惜沒得到應有的關注。比起悲劇收場,這樣的結果更叫我感到戚戚然。

可能我看劇太多,劇終了,我很快便能從劇集跑出來。但下星期沒能再看到《七日的王妃》,的確叫我有點不捨。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