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8 | 結局篇 ]

6 月 24 日:第 6 集

果然英俊無法吻下去,是紅鞋女鬼的關係!

微笑很生氣,說要明天休息一天。微笑說是把自己的慘痛經歷當作在網上看到的事說出來,姐姐們說要不是性欲障礙就是有陰影。

英俊發了短訊給微笑道歉,但微笑不輕易賣帳。

英俊一早聽到秘書來了,萬分期待,連鞋跑掉了也顧不了直奔出去!誰想到原來是楊秘書,甚至還說要給英俊繫領帶。哈哈哈。

微笑想到要好好利用難得的休假,本來想去遊樂園,卻又馬上想起跟英俊去遊樂園的情景,所以打消了念頭。朋友都各有各忙,微笑只能獨自無聊地打發時間。

成延來到公司,員工知道了成延就是大名鼎鼎的墨菲斯!然後也從「情報散佈員」鄭部長口中知道成延原來是英俊的哥哥。

成延跟英俊說讀書會的事,英俊卻冷冷說不必一一跟他報告,反正只不過是眾多項目之一。

成延從英俊的辦公室出來,員工都圍著成延說要簽名合影。

英俊從微笑跟智雅電話對話的內容得知微笑其實沒什麼事要做,跑到微笑的家樓下,說要跟微笑一起出去玩,還準備好一連串的節目。微笑說想按自己的想法去過一天,英俊說願意配合。微笑故意刁難說要去坐巴士遊玩,滿以為英俊會知難而退,沒想到一輩子從來都沒坐過巴士的英俊卻又奉陪到底。英俊還主動把座位讓給微笑,卻站立不穩跌倒在微笑懷裡。

微笑去了經常跟爸爸姐姐來的烤豬皮店,英俊雖然感到很不習慣,但卻什麼都沒說,還主動幫忙烤豬皮。英俊聽到微笑說要為爸爸還債和供姐姐上大學,問微笑會不會埋怨家人?微笑說自己是心甘情願。英俊提醒微笑自己才是最重要。(對了,弱弱問一句:微笑說要辭職找回自己的事,是不是已經不了了之......?)

微笑想要抓娃娃,但試了很多次也失敗,在旁的英俊認為自己已經深諳機械原理和技巧,區區抓娃娃又怎會難到他?嗯,大家都能夠預想到英俊的下場..... XDDDD

英俊一怒之下說要把抓娃娃機買回去,微笑強行把他拉走。

智雅亂打亂撞發現高貴男原來真的只有一件西裝。高貴男叮囑智雅不要說三道四,以破壞他辛辛苦苦建立「工作男、帥哥、有名集團中最想得到男人榜第一名」的名聲。

(我可以說我其實覺得智雅和高貴男的劇情有點無聊嗎?)

微笑之前的相親對象朴秉恩告訴微笑 1994 年被誘拐的是有名集團讀四年級的兒子,認為被誘拐的是成延。但微笑想起英俊說到當年他也讀四年級,也想起英俊對束線帶感到害怕和腳腕上有傷疤,推斷被誘拐的應該是英俊。微笑想向佑植打聽,但佑植說英俊不大提起小時候的事。

微笑想到一直想找的親切哥哥,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情不自禁跟英俊說「很高興跟你重逢」、「很抱歉這麼晚才認出你」。

英俊鍥而不捨終於在抓娃娃機抓到狗毛偶,還興奮得跟兩個男孩擊掌!XD

英俊把狗毛偶送給微笑,說名字是 「기억할개」,跟「기억할게」(我會記得) 同音,而 개 的意思是狗。

智雅跟微笑說成延曾經在文章提到小時候曾經被誘拐過的事。微笑看了那篇文章,發現跟她的記憶中的情景很相似。微笑突然想起當年的哥哥說自己是「李成.....」,從而推斷被誘拐的人應該是成延!

英俊跟微笑說被誘拐的人的確是成延,然後說到腳腕上傷疤只不過不小心弄的。

成延說到英俊跟自己同一班後,就搶了他的朋友,跟朋友一起欺負他。那天英俊把他帶去再開發區,把他一個丟在那裡後,就沒有再回來。他就在這時被誘拐。

欸?

微笑替英俊整理的時候,發現當年幾乎所有其他應聘者的資歷都要比自己好,問了英俊取錄自己的理由。

英俊說:因為你是金微笑。

同一件事,有兩個截然不同的版本的話,就必然是其中一個說謊。也許不是要故意隱瞞,而是為了保護自己,忘記痛苦的記憶,甚至扭曲了記憶。

究竟是英俊,還是成延說謊呢?當然我相信英俊的版本!為什麼?因為他是男主角嘛~ (成延:喂!) XDDD

成延你別動氣,先聽我說。

在多個場面中,也可看到爸媽更疼愛和重視英俊。不是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嘛~ 但爸爸沒有好好理解兩人為什麼打架,卻不由分說叫成延跟英俊和好,還說什麼不要煩到英俊,因為英俊對集團來說非常重要。明明是長男,卻一直被弟弟比下去。成延因英俊而心理變得扭曲,不難理解。

英俊自我心中很強烈。因為完全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也不會欺負別人。就好像聽到微笑要去相親,他沒想過要去用陰招對付朴秉恩,因為他深信微笑經歷過自己精心安排的大片級的約會後,根本不會把跟其他人的約會放在眼裡。

當年 (應該說是所有時候) 英俊根本沒有把成延放在眼裡,讀書成績各樣表現都是自己優勝,根本沒有欺負成延的必要。

但成延要依仗朋友的力量來欺負在爸媽心目中,在學校裡都比自己優勝的英俊,就有說服力得多。

英俊和成延在夢中也浮現當年的情景,但成延卻沒有看過紅鞋女鬼,而紅鞋女鬼應該就是誘拐犯。而且只有英俊有害怕束線帶的創傷後遺症,腳腕上有傷疤,所以英俊才是被誘拐的人。

為什麼英俊卻要對微笑說被謊,否認自己是被誘拐的人呢?即使成延說要原諒英俊,英俊好像有口難言,但最終對當年誘拐的事絕口不提。好像有什麼原因英俊要隱瞞成延真相 (即成延害英俊被誘拐)。從英俊說因為取錄原因是金微笑看來,英俊應該記得當年的事,只不過這麼多年來對微笑也絕口不提。所以說,英俊也不想微笑勾起對當年的記憶而痛苦吧?

好了,來到最後一個未解的謎團。為什麼小哥哥說自己叫「李成......」呢?我最初誤以為小哥哥就是成延,但突然靈機一動,是騙觀眾的技倆!!!「李成......」不是李成延!是李英俊!是為了騙觀眾(不是!),所以長大後換了名字!

嗯,所以謎團自以為應該解開得八八九九。接下來十集要講什麼呢?

雖然俊男美女朴敘俊朴敏英的畫面很賞心悅目,但反反複複的推拉,已經看得有點累。這一秒英俊抱著微笑說要好好愛她,下一秒又說什麼只是學幼稚書;這一秒英俊要吻微笑,下一秒又把她推開。微笑撲倒在英俊身上的橋段用了兩次,意外地跌到對方身上也用了兩次。英俊脫口稱讚微笑漂亮,然後又馬上找藉口也用了兩次,還是三次?所以重重複複的劇情,究竟還要再看多少集呢?

我知道我是很難服侍的觀眾。《金秘書為何這樣》到目前為止也算是這一檔追看度最高的劇集。身邊沒有多看韓劇的朋友都知道《金秘書為何這樣》,可見話題度很高。但,我實在開始對《金秘書為何這樣》接下來的劇情感到不大樂觀。

 

第6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金秘書為何這樣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