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8 | 結局篇 ]

7 月 1 日:第 7-8 集

九年前,英俊已經把微笑認出來,但還是沒有跟微笑說出聘請她真正的原因。

英俊問微笑是否也知道是他把哥哥丟下,成延才會被誘拐?微笑叫他不要太自責,因為她知道他失去當時的記憶,都是因為太內疚太痛苦的緣故。

微笑想記起當年的記憶,不時跟成延見面,兩人聊起當年被誘拐的情形。成延說到綁架他的人是被有婦之夫拋棄的女人。

英俊不時出現,勸微笑忘記過去,放眼將來。

佑植為了不想英俊看到微笑跟成延出雙入對而受到傷害,捂住他的眼睛,故意裝作玩「猜猜我是誰」遊戲。

英俊說自己聰明、長得帥、有錢又有能力,叫微笑不要作無謂的掙扎 (欸?) 嫁給他。微笑斷然拒絕,認為英俊只不過因為成延的出現,為嫉妒和勝負欲所控制而作出衝動的決定。

秘書室員工們搞團建,英俊在迷霧中突然出現! 

團建的劇情,我得承認我沒法認真看。只覺得薛秘書說對著飾演高貴男的 2PM 成員黃燦盛說知道 2PM 挺有趣,僅此而已。

然後不是以韓團 bigbang,而是大霹靂理論而給小狗改名也挺有趣。

英俊說以前養了名為 Bigbang Andromeda Supernova Sonic 的小狗,小狗很愛把狗棒棒埋藏在地下,沒必要把狗棒棒挖出來。英俊說是因為怕微笑想起以前的記憶會受到傷害,才勸她沒必要把失去的記憶找回來。微笑深受感動,認為這是她活到現在受到過最大的體貼。

英俊承諾有信心接受微笑的一切,叫她放膽去尋找過去的記憶。

微笑問英俊為什麼上次差點接吻時,突然把她推開,英俊推說看到鬼。

微笑精心打扮,來到英俊的家。英俊本來準備好烤肉派對,但卻因為是第一次烤肉把肉都烤焦了。微笑點了披薩外送。在英俊想要給微笑擦嘴角上的醬汁時,情不自禁想吻微笑,因為這個編劇組想到點子總要活用兩至三次的關係,所以英俊又因為噩夢而嚇到。

微笑從佑植口中得到英俊腳腕上有傷疤是雙腳也有,後來又偷看到成延腳腕上沒有傷疤。

成延告訴媽媽微笑就是當年一起被誘拐被關在一起。媽媽馬上打電話給微笑約她見面。媽媽說到被誘拐的兒子很怕冷,但微笑後來明明聽到成延說自己不怕冷,而她知道英俊一向很怕冷,不禁感到很奇怪。

成延跟微笑借了童年所畫的日記本。英俊看到日記本也翻開來看,想起當年送微笑回家的情形。

成延說因為英俊害他被誘拐,當年才遇到微笑,到現在又因為英俊請了微笑做秘書,所以可以跟微笑重遇,說到底也感謝英俊。英俊聽了這番話,心裡很不是味兒。

佑值提醒英俊要向微笑敞開心扉,不要有任何隱瞞。英俊心裡暗忖:現在只是第八集,所以作家不准許我說嘛~ 

微笑夢到可怕的女人後被嚇醒。這時候,英俊來到微笑家樓下,給她發了短訊,把焦糖糖送給她。

藝術中心的開館典禮當天,成延藉口說很緊張,要微笑替他檢查演講的原稿。微笑檢查說後想要離開,沒想到成延一把拉住她的手,而英俊也剛好看到這一幕。微笑想要跟英俊解釋,但會長卻在這時候找英俊。

成延在讀書會上當眾發表對微笑的愛的宣言,英俊沒法再聽下去就離開了會場,微笑急忙追出去,跟英俊澄清都只是誤會,甚至跟英俊表白。英俊情不自禁想吻微笑,雖然本來英俊又被噩夢嚇倒,但這時換微笑主動吻了英俊。

所以,被誘拐的確實是英俊,只是英俊 (及爸媽) 因為什麼原因而把成延當作是被誘拐的人,而因為現在只是第七八集,所以沒法跟成延和微笑說出真相。但在觀眾的角度,這樣的劇情很容易會造成煩躁感。在現階段,與其不斷「透露」被誘拐的人其實是英俊的線索 (但同時卻因為有十六集而無法在這階段揭曉),倒不如在這階段先完全說服微笑 (和觀眾) 被誘拐的人是成延,而因為成延性格本來是細心體貼,雖然因為微笑不是腳踏兩條船的人,但對英俊來說是很有威脅性的存在,繼而從自我中心的幼稚男成長為懂得從對方角度出發的魅力男。到最後,劇情反轉,微笑 (和觀眾) 突然發現被誘招的人原來是英俊,不是更有戲劇性效果嗎?

主線以外,高貴男守護個人形象的劇情很乏味,花痴中女奉科長也不好笑,過度刻意的植入傳銷令劇集更加難看。 

我沒興趣想要知道現在的劇情是不是忠於原著,我只看劇集,而現在的劇情很不 OK。

一開始劇本由《今生是第一次》資深作家鄭恩英所寫,後來《致忘了詩的你》崔寶琳、白善宇作家在第三集加入,鄭恩英作家在第四集後離開劇組。《金秘書為何這樣》劇本質素急劇下降,可能也跟作家的迭更有關係,但我還是覺得原本的故事本來就比較單薄,沒法撐十六集所致。

 

第7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金秘書為何這樣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