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2 | 3 | 4 | 5 | 6 | 7-8 | 結局篇 ]

7 月 28 日:結局

《金秘書為何這樣》講述英俊雖然喜歡了微笑很多年,沒有好好了解微笑的想法,到後來慢慢懂得想要了解微笑更多的愛情故事。最初紅鞋女鬼懸疑度不俗,但我在第六集已經猜到事情的大概,然後劇情的發展越來越平淡拖拉。雖然英俊微笑的開船戲一度掀起爆發性的關注度,但劇情發展完全沒有能令人留下印象深刻的部份:兩人交往、求婚 (光是說英俊求婚前的準備說了整整一集!)、結婚。完。 

朴敘俊跟朴敏英俊男美女兩人外型相當登對,浪漫愛情戲份的確好看,婚禮上英俊緊張得腳一直抖也挺好笑。沒有壞人耍心眼也沒有俗氣煩躁的劇情。因此,縱然《金秘書為何這樣》後來的劇情越來越乏味,也沒有棄劇,只是有時候會快轉,有時候會滑手機,有時候會打瞌睡.....

微笑辭職的原因,是想到一直以秘書身份活著,想要找到自己。我本來期待編劇這方面對微笑的心理描寫,但實際上微笑說了辭職之後,就有一段很長時間好像什麼事發生過似的,到最後突然又想到自己的夢想就是秘書。完。

我也本來期待成延這個角色對劇情能起更大的作用,成延和英俊兩兄弟之間,從綁架前心病的形成,到在綁架事件後,成延責備英俊害自己被綁架的痛恨,明明是受害者卻無法說出真相英俊的痛苦,最後在成延知道真相後,父母和成延之間,以及成延和英俊之間如何解開心結,都可以用更多篇幅描寫。

但編劇只是片斷地交代事件,而沒有好好刻劃成延的心理。成延知道真相後,理應心理上會有很大的打擊,理應也需要時間去接受和在心態上作出轉變,但就是在男女主角甜蜜放閃和其他沒什麼營養的劇情當中,夾雜著幾個突然冒出來的場景:成延表示他接受了真相;父母表示一直忽略成延感到內心有愧;成延表示因為跟微笑被困的人不是自己,所以不再愛微笑了 (請不要問我當中的邏輯);成延跟英俊和好了。不知道是編劇對成延的內心刻劃不多,還是本來李泰煥的演技也沒有很好,以致成延這個明明應該很有發揮的角色流於平面。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聽說高貴南金智雅、奉世拉楊秘書都是編劇創作的劇情?我實在無法對一直說直說重複使用的題材提起興趣。飾演奉世拉的黃寶羅,完全放下形象的演技好像在韓國得到正面評價,但我實在不懂得欣賞。

因為飾演楊秘書的姜洪錫在劇中演唱了一段,所以翻查一下資料,發現姜洪錫原來真的是音樂劇演員。在專頁提到的時候,有網友留言說姜洪錫是金俊秀的表姐夫。剛剛想要確認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在韓國看過音樂劇《死亡筆記》中,姜洪錫有出演過啊!!!因為飾演男死神的角色,因為化妝造型沒法看清楚樣子,所以認不出來吧? (我不會說其實當時除了留意俊秀之外,也沒有認真看過其他角色的樣子)

佑植擔當英俊的戀愛軍師的身份,劇情還算不錯,但跟前妻的戲份很零碎,感覺只為充塞時間之用。

當時聽到李民基和庭沼珉客串出現的消息,感到十分雀躍。但後來一直神隱的微笑爸爸終於出現,跟年青版本感覺差好遠啊!!!

你有沒有發現有很多角色都好像只會配合劇情需要「神出鬼沒」?以客串形式出演的演員還可以理解,但就算是成延、微笑兩個姐姐也是如此。

雖然看了第六集也預想到《金秘書為何這樣》後來的劇情會不給力,但因為一開始有過期望,所以暗暗希望會有意外驚喜,但最終還是失望。

第8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金秘書為何這樣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