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6 月 8 日:第 9-10 集

 

我曾經多麼欣賞《異鄉人醫生》!劇本雖然也不算完美,但至少扣人心弦。但來到第九和十集,我真的不知道編劇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宣告投降,我沒法寫分集文。我只能問很多很多問題,我但願編劇能夠好好想一想。

這兩集最大的發現是導演原來是李鐘碩的肩膀控啊!!就連朴勳被人綁起來,外套的一邊也要跌下來啊!這...... 是性感的表現嗎?

朴勳知道勝熙有生命危險,當然想第一時間趕去營救,但秀賢帶朴勳去看孩子說救人要緊,朴勳就想起勝熙的任務是要救孩子 (雖然明明她才說要休假),所以確信勝熙會回來。

如果勝熙是在熙的話,受了什麼特訓,在短時間身手變得這樣敏捷,可以一下子制服專業殺手棒棒糖秘書呢?

為什麼三心兩意的總理看到勝熙之後,又突然改變主意呢?

為什麼棒棒糖秘書說腎臟可以再植入一個呢?器官移植應該沒你想像般那麼容易吧?

如果在熙要假冒不是在熙,所以要植入一個腎臟的話,怎可以不留有手術疤痕呢?如果勝熙要假冒在熙,偽造手術疤痕又有什麼困難?就算有手術疤痕又怎樣?證明到什麼?不可以剛好勝熙有什麼暗病,要做手術嗎?

明明朴勳帶了手機到手術室附近,就算朴勳不可以把手機帶進手術室內,也應該放在附近?為什麼朴勳為了準備做手術,所以清潔好手部後,會突然把手機放回醫生休息室呢?

朴勳鼓勵明明說要救孩子卻不斷看時鐘的秀賢鼓起勇氣做好縫合。這一幕算是這兩集中處理得比較好的唯一一幕。姜素拉把秀賢的心理詮釋得不錯!

只是我想問朴醫生,不是說 pump off 的時間越短越好嗎?雖然指導秀賢是重要,但救人還是比較重要吧?

然後我想問為什麼在美國長大,畢業於哈佛醫學院的在俊發音卻是 펌프 呢?(我有點吹毛求疵,對不起......)

噢!什麼時候車鎮秀成為了明宇醫院的醫生?否則怎可以隨時隨地任意在醫院出現和晃遊?

噢!堂堂醫生,因為對決輸掉了在醫院滾地嗎?

如果勝熙明知對決輸了,車鎮秀就會殺死朴勳,為什麼完成手術之後,朴勳想要跟勝熙說話,勝熙當時不把孩子先交託給護士,跟朴勳說會有危險?卻跟朴勳在醫院玩 Running Man?然後當車鎮秀用槍指著朴勳的頭,勝熙只懂噘嘴?

車鎮秀準備了滅聲器,但我想問如果給你一槍斃死了朴勳,接著你打算怎樣辦?噢!對不起!我忘了醫院的保安很嚴密的,所以雖然你不是醫院的醫生,也可以利用不是運送病人的床把朴勳的屍體搬走的。

明宇醫院醫生有很多,所以致奎和阿飄醫生看到生面孔也不感到奇怪。但當時車鎮秀把拿著槍的手收進醫生袍內,致奎和阿飄醫生也不覺得他的舉動很奇怪嗎?

就算在熙是間諜,就算清利擔心朴勳的安危,但既然知道對朴勳來說,在熙是怎樣的一個人,清利為什麼會想到要報警舉報在熙是間諜呢?

Running Man 的第二回合嗎?

哈哈哈哈哈!朴勳和勝熙剛在千鈞一髮逃過車鎮秀的一槍,竟然有閒情逸緻來個深情對望,輕挽香腰嗎?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唉呀!笑死我!

有一條小生命有危險,竟然拍掌,狂呼萬歲?

我想問,孩子的媽消失了嗎?為什麼沒有守在手術室外?

欸?原來崔院長用心良苦!所以對決要朴勳和在俊領悟到道理是.......?

你知道《異鄉人醫生》最可怕的是什麼地方嗎?最可怕的是我竟然在朴勳輸掉了之後,猜想在俊的手術一定會有什麼失誤。噢!怎麼我成為一丘之貉,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啊!

欸?原來總理喜歡熊嗎?

誰能說出一共轉了幾多個 360 度?

請問為什麼一模一樣的植入式廣告劇情要前後重複了三次?

為什麼在睡覺會穿著鞋子?

朴勳說第一眼看到勝熙的時候,就知道是在熙,但這一幕應該不是第一眼啊?第一眼不是勝熙在買咖啡嗎?

為什麼朴勳沒興趣知道勝熙不是宋在熙,而是韓勝熙?你口口聲聲說要守護在熙,好歹也要知道真正的敵人是誰?有什麼計劃吧?

噢!原來在俊一直知道崔院長是替爸爸施手術的人,為什麼在俊沒想過要向崔院長報仇?雖然理事長包庇崔院長,但有醫療失誤害死他爸爸的真正兇手不是崔院長嗎?

在俊是狗急跳牆了嗎?輸掉了對決,本來就要被趕走,竟然還說什麼「如果你還想讓我留在明宇」來威脅理事長?

在俊指責秀賢替朴勳做第一助手,是為了向他示威,秀賢冷冷回應一句「那不行嗎?」好想給秀賢拍手!

然後秀賢說在俊因為太想贏,所以輸了。乍聽很有道理,但細想好像這句更應對秀賢說啊!不是就是因為她太看重輸贏,不斷看時鐘,所以才會令到血管撕裂嗎?雖然在俊的確很想贏,但輸掉的原因只是琴先生的失誤啊!不是嗎?

雖然我明白秀賢想到自己跟在俊的關係,想到自己很努力但一直沒有人認同她有實力,所以心情很鬱悶,但她跟朴勳的關係,好像還沒有熟稔得跑到朴勳的家去哭吧?如果沒有朋友,也應該會先想到去媽媽的舊居?

"길을 밝혀줘 이제 원하든 말든 선택은 끝났어 나의 전부를 다 걸겠어지켜 낼 거야 어떤 어려운 여정이 된다 해도"

(給我照亮前路 現在不管願不願意 已經決定好了 我會堵上一切 會守護你 無論途上遇上什麼險阻)

噢!原來朴勳是 last romeo

朴勳來了南韓兩年,就已經找到一個信得過的人,原來是手無寸鐵的...... 大叔?朴勳你打算跟在熙去哪裡?中國嗎?中國好像是北韓的好朋友啊?!

朴勳高唱了兩次《Last Romeo》,但一下子就被瞬間 K.O. 掉了!Oops~ 쏴리~

雖然我大概明白清利對朴勳有意思,也明白她很擔心朴勳,但好像還沒有去到抱著媽媽痛哭的程度吧?

朴勳被帶到疑似在南韓的北韓秘密基地。看到車鎮秀毒打勝熙之後,口口聲聲說會守護在熙的朴勳就只能搖尾乞憐。心裡對在熙說著「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在熙!我..... 我..... 」幸好當時他只是「我..... 我.....」,而不是又說什麼「我守護你」,否則我可能對著屏幕的朴勳說:你省省吧!(廣東話版是:你慳啲啦!)

如果勝熙是在熙的話,為什麼中過槍的香肩沒有疤痕啊?

我想問一直很不認同總理價值觀的棒棒糖秘書,為什麼要做總理的走狗?

哈!這句對白很好笑!一個剛把媽媽從北韓救來南韓的脫北者問另一個脫北者:「本來在北邊的人怎麼在這兒?」

朴勳啊!雖然在熙在你生命中是獨一無二猶如女神的存在,而清利竟然對在熙出言不遜,就算你不顧及昔日情誼,但清利好歹也是女兒家,現在可是晚上,你怎可以叫清利在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地方下車,然後把本來是清利的車開走啊?在韓國可是有岬童夷啊!

這個我真的看不懂,虛心發問的!(對,除此以外,以上所有都不是虛心的!) 總理發現在俊是醫療訴訟中死者的兒子,為什麼突然要說服理事長給在俊機會?如果在俊成功報仇,事情不是會曝光,對總理來說不是更不利嗎?

朴勳又高唱《Last Romeo》了! OMGS!逃走?當然在熙是打不死,中了槍又墮河都死不了。但逃去哪裡?怎樣逃?你可以守護在熙?怎樣守?怎樣護?光說不練的你有什麼?除了有性感的香肩,你又不會打,又沒有槍,又沒有後台,又沒有錢...... 你有再高明的醫術,在搏鬥的場合,也不管用啊!

幸好朴勳總算肯聽勝熙的說話了!

在俊雨中下跪的場面對我來說有點煽情了...... 在俊明知理事長是很頑固的人,說一不二,但卻又去裝可憐?換作我是理事長,也不想女兒會嫁這樣窩囊、丟人現眼的人吧?

毀掉一家醫院,也不一定要先成為醫院的主人。在俊在醫院工作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沒有暗中搜集當年醫療失誤的證據?

嗯,我真的萬萬沒想到《異鄉人醫生》最初劇情如此吸引,來到第九、十集會變成這樣.......

 

第10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