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4-5 | 6-7 | 8-9 | 10-11 | 12-13 | 14-15 | 16 | 17-18 | 19-20 ]

9 月 18 日:第 6-7集 

《步步驚心:麗》收視繼續下跌,雖然剪輯問題仍在,情節有點不順,有時顯得支離破碎,但仍有不少劇情能抓住我的視線啊!

解氏死後,八王子才領悟到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對解氏只是心存感激,但其實也是愛。

在我看來,如我上篇所說,雖然是愛,但應該也不是戀人之間的愛。

解樹一直陪在傷心的八王子身邊。

不是說我是金魚記憶嘛~ 所以究竟在中版女主角有沒有被逼與皇帝結婚的劇情,我也不記得!哈!

雖然明知道解樹最終可以逃過一劫,雖然猜到跟八王子一起的只是假解樹,但劇情還是看得挺緊張!而解樹不想牽連眾王子而自願回到王宮,也不難理解。

話說四王子、八王子,以及十王子、十四王子都想要幫忙,一點都不意外。當時劇情還沒有交代解樹跟十三王子和解,看到十三王子很著緊的樣子還滿腦子問號!最奇怪就是九王子,他的性格設定應該是唯利是圖的牆頭草 (劇情還沒有好好刻劃這個人物,我只是看維基介紹)。雖然當時除了三王子外,所有王子都為解樹奔跑,但始終究竟太祖怎樣看待這門婚事,應該所有人都猜不透。裝作湊熱鬧沒關係,但九王子犯不著冒險參與拯救解樹行動呀?不過,畢竟我對九王子角色設定的了解只來自維基介紹,可能其實九王子的性格設定是周圍的人做什麼,他就會做什麼也說不定。

吳尚宮 (禹喜珍飾) 說到要檢查解樹身體,因為有傷痕的話,就沒法跟太祖成婚,我就期待解樹會自殘身體的場面。其實解樹也不用這樣認真割腕吧?畢竟可能有性命危險,隨便在手臂上割一下也可以吧?<< 這是編劇為四王子愛之深責之切、以及八王子送鐲子給解樹的舖陳!

之前看了特輯,說到太祖有很多妻子,都只不過用來政治聯婚的手段。所以跟解樹成不成婚,他無所謂。因為之前解樹隨機應變,在太祖面前說了好說話,令太祖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在解樹自殘身體後,他又有了堂而皇之的理由不成婚。所以,他才不計較解樹的行為吧?否則,在快要跟自己成婚的時候,突然自殘身體,說到底也是很不識抬舉的行徑嘛~

上次在蓮花毒打解樹後,八王子說不會再讓解樹再受到同樣的羞辱。為了幫解樹度過難關,八王子跑去請皇甫夫人求情,又向死去的解氏祈求,可見他是多麼絕望。經此一役,八王子應該想到要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就必須要有權力。

因為四王子自己身上有疤痕,因為這道疤痕,母親拋棄自己;兄弟唾棄自己,所以他很不理解解樹自殘身體的行徑。聽到解樹本來也想過要屈服,但最後還是想到要自救,所以才這樣做。四王子聽完這番說話,心裡震撼不已。但他還是擔心解樹,叫她不可以再傷害自己。

解樹成為宮女,八王子用顏文字來給她打氣。(當時還沒有發明諺文,所以嚴格上來說還不能算是顏「文字」XD)

雖然解樹成為了宮女,跟八王子少了見面的機會,但可享受偷情的快樂 (喂!)

在八王子懷裡學寫字,會不會心臟病發呢?

八王子給解樹送了手鐲,給解樹遮掩手腕上的疤痕,要解樹答應不要把手鐲拿下來。

因為解樹成為了宮女,跟四王子多了見面的機會。

在解樹唱歌的時候,四王子咧嘴笑,可能是他有了疤痕以來,第一次由衷高興笑出來吧?

雖然《步步驚心:麗》要挑剔的地方有不少,但我暫時還沒有要棄劇的念頭,因為當中實在有不少名場面。

奸險的三王子利用單純的十王子要求四王子送生日禮物。聽到解樹稱讚自己說到做到時,心裡很高興,所以叫十王子說出想要什麼禮物。聽到十王子要求自己脫下面具時,內心雖然受到傷害,但還是除下面具。蓮花吃驚大叫用手掩著口,也有王子嚇得不懂反應,也有王子不忍心看轉過了臉。四王子拿著面具的手抖動著,定睛看了解樹一眼,才轉身離去。

解樹因為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所以才會目定口呆看著四王子。本來只是高高興興替十王子慶生,十王子突然有這樣的要求,但她無法阻止 (她答應過四王子要裝作沒看過他的臉)。因為自己無心的說話,恐怕四王子誤會自己跟十王子一伙,要他在眾人面前脫下面具出醜,她卻百詞莫辯。

可能其實解樹像我一樣,覺得四王子臉上即使有疤痕,但也完全無損帥氣,臉一點也不可怕哦?

雖然在眾人面前脫下面具,對四王子來說等同赤裸裸顯露了自己的弱點,但最傷害他的人還是解樹啊!

解樹你趕緊告訴四王子,其實他的臉一點也不可怕,也澄清一下你無意要他在眾人面前脫下面具啦!

為什麼四王子發火的時候,我有被帥到呢?XD

雖然突如其來上演兄弟比賽有點突兀,但編劇想到留下伏線,兄弟相親相愛 (嗯,三王子除外) 時,也有快樂的時光。

太王子的戲份不算多。

之前在四王子因為頂替自己而被黑衣人所傷,太祖卻只擔心自己有沒有受傷,無視了四王子時,太王子有感到抱歉。這裡有加分,只是寫感想文時已經忘了寫。XD

在四王子脫下面具時,他有阻止過四王子不要理會,之後指責三王子攻擊人家弱點,行為可恥,然後在三王子嘲弄自己母親無權無勢時,不慍不火令到三王子無話可說,都是加分的地方。

因為解樹適切的對應方法,令到自己的皮膚敏感症狀得以舒緩,所以在蓮花想要羞辱解樹時,替解樹解圍。雖然貴為王太子,但卻有善良的心,實是難得。

三王子欣賞蓮花的能力和手腕。如果蓮花成為他的囊中物,對他的爭奪王位戰十分有利,同時又可以削弱八王子的優勢。

對於蓮花來說,挑選夫婿出於現實考量。她不想離開王宮,就要從從多王子中挑選一個。太王子很明顯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三王子一定會把第一夫人的位置留給對自己的爭奪王位戰最有利的人,而這個人不會是蓮花。但在還沒有更明確的夫婿人選的時候,蓮花又不想公然反抗三王子。

幸好四王子及時來到替蓮花解圍。

十王子繼續擔當天真無邪的角色。

雖然劇情有交代十三王子跟解樹和解的過程,但感覺還是有點突兀。明明之前十三王子對解樹有相當大的成見......

徐玄 (少女時代成員) 所飾演的雨熙出場!在我還沒有搞清楚雨熙跟十三王子因什麼事吵起來,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雨熙已經很生氣地離去......

十四王子這兩集沒什麼特別鏡頭想要說。

朴守卿大將軍 (成東日飾) 跟四王子的感情好像不錯。女兒朴順德 (池赫拉飾) 很有男兒氣慨,好像暗戀著十王子?明明想要給他送熊偶 (?),但卻在面前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第3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