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시완 (時完) - 그래도... 그래서... (即使這樣... 因為這樣...) (韓中歌詞)]

12 月 11 日:第 15 集

克萊聽到吳次長跟宣次長的對話,最後也樂觀地說還有一年。第二天,精力充沛回到營業三組。

你應該聽過半杯水理論?有人會想只有半杯水,有人會想還有半杯水?

姜代理糾正百基不應該用 shall,而是用 must。石律在旁聽到,說百基也活得真累。最近我也活得一樣累,好幾十頁的文件,要確保有沒有統一用或是不用 "the" 呀之類,有沒有用對時式呀。當已經看了第三千四百次之後,其實什麼都看不進眼裡去.....

英伊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又有新嘗試,要跟英伊要錢,否則會被業主趕走。英伊說剛剛替爸爸還了債,要有自己的生活,狠狠拒絕了。

曾經說過自己跟克萊有相似的地方,看了這一幕才突然原來跟我最相似的是英伊。因為遭遇太相似,所以性格也很相似啊!

鋼鐵組出了事故,百基提出好幾個解決方法,都遭到批評,說不是可行方法。沒想到克萊一下子就能出可行的解決方法。

姜代理對克萊讚口不絕,吳次長像典型爸爸,口裡說克萊沒什麼了不起,臉上卻是驕傲的笑容。

百基當然是又嫉妒又生氣,忍不住把筆摔到地上發洩。克萊替百基把筆拾起來,百基卻罵克萊先管好自己的事,愛管閒事是一種病。

克萊失落地回到自己的位子,石律問他在想什麼。在上次百基願意幫忙查朴代理的事後,克萊以為跟百基的距離拉近了一步,但沒想到很快距離又拉遠了。

另外,石侓也說到自己好想去現場,覺得無法改變成代理的態度。他最怕等著等著,也變成像成代理的人。

雖然覺得石律不會變成像成代理的人,但你有沒有同感?有時在工作遇到做事很不負責的人呀、推卸責任的人呀,就會想會不會做事太久之後,也許為了保護自己,也許認同這樣才是生存之道,漸漸變成那樣的人呢?

噢!牢騷王!我不知道你還會出現的!

牢騷王的名字真的沒取錯!(欸?明明是你自把自為替人家取的?!) 一跟百基聚舊見面便牢騷不斷,說克萊靠關係才能有機會進公司呀,又說克萊搶了人家機會呀,又說媽媽用了很多錢讓他去上補習班呀,又說自己一直有多努力奮鬥呀。

牢騷王唯一有意思的說話,就是當百基說克萊做 PT 做得不錯的時候,他叫牢騷王要直率點,不要再裝。

克萊要做 PT ,感到很有信心。

(嗯,看到這裡,我就有預感,克萊這次要失敗了.....) 

克萊故意用很多英語術語,但明明什麼都不懂,所以 PT 也死得很慘。

克萊的基本功不足是事實,故意裝專業的樣子,弄巧反拙更凸顯不足。

英伊因為家裡的事而心緒不寧心不在焉,工作不斷出錯。吳次長說她突然然成張格萊。幸好克萊聽不見,否則會嘟嘴說:我哪有!

吳次長沒有跟克萊說明 PT 有什麼問題。千科長指吳次長在過完新年之後對克萊態度有變,也問吳次長克萊會否有機會成為正式長工?吳次長說沒可能就揚長而去。

馬部長又殺到!英伊要趕緊解開密碼,把文件拿出來。但英伊太慌忙忘了密碼,又一直按錯密碼,資源組的同事只好搶著幫忙。

(又不是在看 Mission Impossible 那一類的劇集,為什麼這一幕我看得這樣緊張呢?) 

我一直以為 「...」是申部長。以為那天英伊突然在 One International 碰見申部長後,申部長打電話來,但原來「...」是爸爸!

英伊最後還是為家人借錢。怎可能不呢?是家人啊!即使英伊心裡感到萬般不願意,但因為是家人,所以還是無法拒絕,甚至會因為自己有過拒絕的念頭而良心不安。雖然家裡重男輕女,在家中也沒被重視過,但還是無法割斷跟家人的覊絆。

吳次長為了讓克萊明白自己哪裡出錯,吩咐克萊拿十萬元去做買賣。

百基罵克萊愛管閒事是一種病之後,應該是被克萊的病傳染,諸事八卦看了克萊的報表。被問到克萊報表有什麼問題的時候,百基答案不對。姜代理叫百基跟克萊一起去做買賣。

百基感到很不耐煩,覺得事不關己,打發了克萊隨便買什麼回來,無論買什麼,他都有辦法賣出。

這邊廂,金代理說到當年做這個作業的時候,以為要買最廉價的東西。金科長說這樣就會掉進陷阱。兩人在猜克萊不會買襪子之類,甚至是襪子跟內褲吧?

那邊廂,克萊就像兩人所猜測,買了襪子跟內褲。哈!

唉呀!克萊為什麼不先看看賣襪子內褲的大叔,生意好不好呢?知道知道!這樣就沒戲了。

成代理一下子就撕掉石律所做的文件。石律內心憤怒不已,但仍抑壓著怒氣,問成代理問題在哪裡?成代理只說他要自己把問題找出來。

百基帶著克萊,以及襪子和內褲去找相熟的前輩。不難想像後果是碰了一鼻子的灰。前輩問哪裡造的?賣多少錢?百基張著茫然的眼神。前輩說不買,因為他根本不需要。

克萊只好在地鐵兜售,百基放不下自尊,所以裝成路人甲。雖然克萊傾盡全力,但卻徒勞無功。

最後,克萊決定回棋社。他放棄圍棋之後,有多不願意再走進棋社,但為了完成作業,傷了自尊心又怎樣呢?在門前內心掙扎後,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老師很高興看到克萊,但知道克萊的用意後,就對克萊說他來錯了,說因為同情,為了鼓勵,棋社的人都會買襪子和內褲,但吳次長給克萊這個作業,用意不是這樣。

克萊從來沒上個經濟學的課,所以不知道供求理論。百基從來不認為這是自己的作業,所以也沒想過供求理論。克萊和百基分別代表兩種員工的典型問題:前者是工作態度好卻能力不足;後者是工作態度不好。

十萬買賣作業的意外收獲是百基了解克萊的背景。

吳次長問了人事部有沒有像克萊般的案例,但是沒有..... 

資源部的同事出自關心,問英伊有什麼事,但英伊卻一直什麼都沒說。英伊卻跟吳次長說到爸爸的事。雖說可能因為反正吳次長也知道,但我想英伊本身也願意跟吳次長說。

英伊知道克萊在十萬買賣作業的時候,說相信克萊一定能完成。

吳次長也這樣相信,否則怎會仍在公司等呢?對不?

克萊最終想到在澡堂前賣襪子和內褲。因為不少商社員工有需要買襪子和內褲來更換,而且也想起昔日做作業的回憶,所以都願意買。如果說不買的話,克萊會威脅(?) 說要檢查一下對方身上襪子和內褲有沒有異味,所以誰敢不買?!XDDDDDD

克萊買了酒來壯膽,克萊百基兩人帶著酒意做買賣的樣子很可愛!

百基跟克萊說:我仍然不認為你的時間跟我的時間是等同,但..... 明天見。

說《未生》貼近現實,就好像百基雖然知道克萊背景後,解開了心結,但不會突然來個 360 度轉變,百基會把克萊當成好朋友。

以克萊百基 couple 為主題的 15 集完結。(欸?!)

 

第5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