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시완 (時完) - 그래도... 그래서... (即使這樣... 因為這樣...) (韓中歌詞)]

12 月 2 日:第 13 集

雖然大概也猜到劇情發展,但還是忍不住跟著緊張得手心冒汗。氣氛營造得很棒,這一幕看得好像透不過氣來似的。

社長明明有高球的約會,卻藉口說有時間,來到會議室。

原來克萊想到的 PT 是先舉出過去的不正之風事件,說 One International 過去只是把案子當成是炙手山芋,直接埋在地下,但後來有其他公司做了那些案子,收益跟當初 One International 預想一樣,而那些公司的股價也因為業績而上升。

高層最初對吳次長破格的 PT 議論紛紛,但後來都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上身穿著正著,但下身卻穿著四角褲的約旦分公司社長看到吳次長的表現,不禁感到很擔心,說吳次長好像上斷頭台的樣子。 

吳次長接下來以傳統的方法來 PT 報告,而約旦分公司社長也表明非常支持推行這個案子。

在吳次長完成報告後,會議室又再陷入一片死寂。營業三組好像是等待判刑一樣,但無論社長,還是專務,一句話也沒說,臉上的表情也好難懂。

最後,有高層說了「不錯」,心頭大石終於放下了,偷偷鬆了一口氣。不!還沒有!專務和社長的話,才是說了算啊!

專務終於開口,問吳次長著手做這件事不容易吧?吳次長說會更加努力去守住案子的價值。

社長說聽說是營業三組老么的建議,吳次長向社長介紹克萊。

社長問你膽子不小啊?在克萊不知該怎樣回答的時候,社長問:「그래?」之前也提過克萊的名字跟「是啊!是吧?」同音。社長問「是吧?」(也可能是故意小作弄克萊一下) 克萊以為社長叫自己的名字,不假思索回答「是!」但聽起來就好像克萊親口承認自己膽子不小,引起哄堂大笑。

社長問克萊為什麼有這樣的建議?克萊結結巴巴說:因為我們公司。之前提及過 우리 的意思,在這裡不重複了。 

社長一錘定音「一定要取得成果」,然後音樂響起 《날아》 (飛翔) 。感到很振奮啊!終於成功了!!!

看到會議完結後,克萊雙腿發軟,我也傻乎乎跟著一起笑。

暈乎乎的克萊去看了一下塞進公司柱子「YES」字條

石律和英伊真心祝賀克萊,而百基也禮貌公式化恭喜克萊,但也不忘暗踩克萊說「沒想到你這樣出色。」(對啊!我也沒想到你這樣不濟 XDDDD) 

百基藉詞有事先走,英伊也跟著離去。看到四下無人(欸?),石律忍不住給克萊熱情的擁抱,但克萊卻一點都不受落!XD 

英伊看穿百基嫉妒著克萊,也勸他做好自己本份就好。

百基心情還是有點鬱悶,想找姜代理一起去喝酒,但還是鼓不起勇氣。

百基看到營業三組去聚餐,翻了電話簿,猶豫過找英伊,又猶豫過找姜代理,最終只是一個人去喝悶酒。

喝太多酒的後遺症是睡過頭,但對觀眾來說卻是意外的驚喜啊!(喂!)

百基睡過頭遲到,怕上司責罵,只好找石律幫忙掩飾,可惜最後事敗,被上司罵了一頓。

石律在升降機迎接百基,像預言帝般說到跟關係不親近的上同一起去桑拿的尷尬事。

克萊看到石律在玩 beatbox  (我一直不知道這個中文該怎麼說...... ) ,說石律心情好像很不錯。

石律抓著克萊的手來胸襲自己 (欸?!) ,說已經做好辭職的心理準備,克萊很不屑地抽回自己的手。哈!

克萊在茶水間碰到英伊,英伊說要給吳次長泡咖啡,說要祝賀他升職,然後跟克萊乾杯。

李部長將會帶領營業三組,馬部長已然感到很不爽,在茶水間無意中聽到英伊說吳次長可能會升為部長,就更加怒火中燒。

後來鄭部長衝了出來,無意提到英伊負責挪威案子的事,馬部長發飆,不讓英伊負責,也說了「胭脂水粉味」含性格歧視的話。

唉!還以為英伊在公司會好起來,沒想到打敗一個又一個的 boss 之後,又來一個 boss 啊!

成代理做錯事,把責任推到石律身上,石律感到很不忿,在上司面前指出自己只是按成代理要求。

唉呀!我當時好想跑進劇集裡去,掩著石律的口,阻止他這樣做。如果遇上這種明明是上司指示錯誤的情形,我都不會作任何澄清的,不是因為我怕事 (雖然我也不否認的確是膽小如鼠),而是因為第一,做錯了事還解釋什麼?第一時間去處理事情好了!第二,一般老闆沒有興趣介入你跟上司之間的矛盾衝突之中。究竟是上司做也好,你去做也好;上司做錯也好,你做錯也好。一般老闆不會想知道,他要的只是事情會辦妥。公司請老闆回來不是要為你主持公道的。

經約旦二手車案後,克萊聲名大噪,連本來不用小社員參與的會議,對方也要求克萊出席。吳次長說克萊人氣爆炸,問他是明星嗎?(時完好想回答對啊!但又不好意思.....)

千科長稱讚克萊認真做筆記和錄音,克萊又害羞又暗喜。

馬部長 (專務啊!你行行好,既然你認為痛齒要拔掉,你就趕快把這個大毒瘤炒掉吧!) 故意當眾羞辱英伊,批評她穿高跟鞋,破口大罵,甚至動手動腳。(我很有衝動去報警!)

石律、克萊和百基想要安慰英伊,但又不知怎樣開口。

有人來向克萊問意見,百基看進眼裡很不是味兒,藉辭要收拾樣本離去。

石律見狀感嘆幸福跟成績無關。

石侓料事如神,在香艷音效襯托的氣氛下,百基跟姜代理肉帛相見 (這一集的福利真好!欸?!XDDDDD) 。雖然尷尬非常,但百基終於鼓起勇氣去邀請姜代理一起去喝酒。

百基跟姜代理說其他新人都有成績,自己卻在原地踏步。姜代理勸百基要自行調節心情,就好像鬼一樣,雖然肉眼看不見,但不代表鋼鐵組的工作沒意思。百基聽了姜代理的說話,好像想通了一點。

就在克萊說自己沒女朋友的時候,夏老師 follow 了克萊的推特,夏老師說找了半天。所以當時英伊沒有把克萊的電話號碼告訴夏老師 (也對,畢竟是克萊的隱私嘛~)。

雖然克萊 (그래 (是啊)) 和 安英依 안영이 (讀音跟 안녕 (你好/再見) 相近) 是簡單關係,不會有戀愛發展,所以也一直不怎有期望,但英伊看到夏老師像「進擊的敵人」般對克萊展開猛烈的進擊,卻也毫不著緊,只覺得好玩般一直笑著,不知怎的我還是有點失落啊!

克萊聽到閒言閒語,說他只是合約工,沒多久會就會跳槽,感到很在意。

吳次長第一張送出的聖誕咭就是給克萊的,寫著「張格萊,好得不能再好!YES!」(嗚!好想哭!!!)

Be Drunk - Charles Baudelaire, 1821 - 1867

You have to be always drunk. That's all there is to it— it's the only way.

So as not to feel the horrible burden of time that breaks your back and bends you to the earth, you have to be continually drunk.

But on what? Wine, poetry or virtue, as you wish.

But be drunk.

And if sometimes, on the steps of a palace or the green grass of a ditch, in the mournful solitude of your room, you wake again, drunkenness already diminishing or gone,

ask the wind, the wave, the star, the bird, the clock,

everything that is flying, everything that is groaning, everything that is rolling, everything that is singing, everything that is speaking. . .

ask what time it is and wind, wave, star, bird, clock will answer you: “It is time to be drunk!"

(source)

취해라 

항상 취해 있어야 한다 

모든 게 거기에 있다 

그것이 유일한 문제다

당신의 어깨를 무너지게 하여 

당신을 땅 쪽으로 꼬부라지게 하는

가증스러운 '시간'의 무게를 느끼지 않기 위해서

당신은 쉴 새 없이 취해 있어야 한다

그러나 무엇에 취해야 하는가? 

술이든, 시든, 덕이든, 그 어느 것이든 당신 마음대로다

그러나 어쨌든 취해라

그리고 때때로 궁궐의 계단 위에서 

도랑가의 초록색 풀 위에서 

혹은 당신 방의 음울한 고독 가운데서 당신이 깨어나게 되고 

취가가 감소되거나 사라져버리거든

물어보아라 

바람이든, 물결이든, 별이든, 새든, 시계든 

지나가는 모든 것 

슬퍼하는 모든 것 

달려가는 모든 것 

노래하는 모든 것 

말하는 모든 것에게 지금 몇 시인가를 

그러면 바람도 물결도 별도 새도 시계도 

당신에게 대답할 것이다

'이제 취할 시간이다'

(source)

對啊!這裡的台辭是法國詩人的詩啊!

百基給姜代理送上聖誕咭和禮物,英伊享受著美酒,石律給小朋友準備聖誕咭和禮物。

這個聖誕節,你又打算如何醉掉?

 

第3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